青年公社目录

444.破格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之前在顾北与雾尼福金的战斗中,解锁了观法。
    但是因为顾北刚刚掌握观法,使用还不够熟练,所以在第一次使用观法的时候失控,导致他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真实。
    那是天地的本质。
    而这也直接导致他的眼睛被反噬失明,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彻底痊愈。
    但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至少在那一瞬间,顾北看到了世界的真相。
    顾北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在看到那副场景了,哪怕是他将大罗洞观解锁之后也不会再去看。
    因为世界会给予窥探者惩罚。
    当然,这只是一个主观上的看法而已,实际上世界是活的还是死了,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都不会对于窥探者有什么恶意,它只是在随意地展露自己的存在,而窥探者无法承受世界的力量,所以即便是观察也会对自己造成伤害。
    顾北就算再强大,也总不能强过世界本身。
    哪怕是琦玉老师或者超级赛亚人这种,你能够可以说他们超越了星球,超越了宇宙,但他们没办法超越世界本身,就像他们没办法从龙珠世界里跳出来给鸟山明一拳是一样的道理。
    而顾北自然也做不到这种事。
    做不到就只能规避,所以顾北决定自己以后绝对不会再偷看世界,一眼都不会。
    直到他打开了那卷竹简,用观法去观察竹简内的神秘文字。
    而原本被刻在竹简上的文字,在观法的视角下,就好像活过来一样,嬉闹着、蹦跳着,从竹简上飞了出来,围绕在顾北的身边。
    他们趴在顾北的肩膀上,站在顾北的头上,钻进顾北的耳朵里……
    直到一个看起来有些眼熟的符文钻进他的身体。
    顾北感觉自己的脑袋轰然炸响,模糊的视线一片清明。
    原本还没有痊愈的眼睛突然就能够看见了。
    但顾北宁愿自己什么都看不到。
    因为他看到了,整个天地之间充斥着浓浓雾气。
    他再一次看到了,世界的本质。
    天地以及世间万物,都是由「灵」来构成的,没错,就是龙裔在使用言灵的时候调动的「灵」,也可以叫做元素。
    它们构成了这个世界上的万物,而将它们连接在一起的,是「炁」。
    灵和炁,这两种力量,就是世界最基本的构成。
    它们组成了这个世界。
    灵被束缚成为了物质,而炁在天地之间蜿蜒。
    顾北在看到这副场景的第一时间就想要闭上眼睛,因为之前他就是因为看到了这副场景,所以才会暂时失明。
    而且各种手段都没法治疗,只能自愈。
    如今眼瞅着差不多快好了,要是因为再看一眼导致重蹈覆辙,那顾北可就真没地方说理去了。
    更重要的是,他也不确定这次是只会失明,还是会有更严重的伤害。
    所以他只能赶紧闭上眼睛,规避任何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的行为。….
    但是紧接着他就发现,自己好像没事。
    顾北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真的没事。
    他的身体周围围绕着很多意义不明的神秘文字,这些符文发出柔和的金光,这金光并不刺眼,但却比金光咒和黄金瞳还要明亮很多,金光缓缓展开,把顾北整个人包住。
    这些金光……似乎是在保护他。
    「我焯,顾老大,你变成灯泡了!?」路明非在一旁怪叫,楚子航也眼神奇怪地看着顾北。
    顾北有些惊奇:「你们能够看到?」
    「当然能看到了!」路明非一脸你
    在说废话的表情,「这么亮怎么可能看不到,我和楚师兄又不是瞎子!」
    楚子航点点头:「能看到。」
    顾北也点点头:「看来是不能了。」
    他问能不能看到,当然不是在问这两人能不能看到金光,而是在问他们能不能看到发光的符文。
    既然能够看到符文发出的光,那么能够看到符文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才对,但是很可惜,这两人给出的答案让顾北叹了口气。
    他们只能看到金光,却看不到自己身体周围的那些符文。
    能够看到光,却看不到光源,这是什么原理?
    顾北并不是很理解。
    不过还好,虽然路明非和楚子航两人看不到,但是顾北自己还是可以看到的。
    而且顾北不仅可以看到身体周围那些发光的神秘文字,还能够透过符文构成的光幕,看到这个世界的本质。
    只是出于对自己的安全着想,顾北并没有多看,而是转过头来开始研究身体周围的这些神秘文字。
    于是路明非和楚子航看到了接下来的一幕:顾北做在原地,神情严肃目光呆滞地看着自己面前空无一物的地方,嘴里还念念叨叨地说这些什么,看上去情形颇为诡异。
    路明非丢给楚子航一个眼神:顾老大这是在干嘛呢?
    楚子航摇摇头,回以眼神:我也不清楚。
    路明非:顾老大该不会是想用这种方法逃避工作吧!?
    楚子航点点头:有这个可能。
    路明非:太baby啦!
    楚子航又摇摇头:可能性不大。
    路明非:……师兄你的头不累吗?
    楚子航:……他应该是有什么发现吧。刚才降温的冷气好像就是从他身上冒出来的。
    路明非:转移换题了呢……
    楚子航:并没有。
    路明非:那你的头不累吗?
    楚子航:……好好工作,整理审讯记录。
    然后路明非就看到楚子航低下头去,脑子里没有来地「叮」了一声:你的好友楚子航中断了与您的眼神交流。
    好吧,路明非没想到楚子航这么不经逗,这才说了两句就破防,然后放弃交流了。
    现在大家都有事做,没人搭理的他只能不情不愿地开始工作。
    不谈他们两个,顾北这边正沉迷研究无法自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顾北的性格更趋近于一个研究者,如果不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意外事件的发生,那么他大概率不会创建哪都通,而是会选择找一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安安静静研究异术,然后就这样老去或者死去。
    提到这一点,不仅仅是为了说明顾北有作为研究者的才能,也是表明他有作为一名学者的,求知若渴的性格。
    实际上修行中人大多数都是这样,因为在异术界,知识就是力量并非是一句空话,对于异术的理解和解读,都需要深入浅出的了解和研究,而这种对于异术的理解能力很高的人,通常实力都很强。
    所以在异人中,也有所谓的「求知就是变强」的说法——虽然大家伙都不喜欢这么说就是了。
    大家都很喜欢直接地表达:我就是想变强。
    然而变强的路数基本上只有那些:锤炼肉体,提升修为,锻造法器,研究异术。
    而顾北,正是那种非常喜欢研究异术的类型。
    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光幕外面的景象上,因为顾北明白,以他的实力,如果不是有光幕保护,就算只是看看也会出问题,而即便有光幕的保护,他也不能直接对外界展开研究。
    明白这一点的顾北将注意力
    放到了身体周围的神秘文字上。
    这些符文全部都由元炁构成,不过构成符文的炁和正常的炁存在一些不同,根据顾北的观察和触摸而得出的结论,这些元炁比一般的元炁更加纯粹,可塑性以及操控性也很好。
    甚至有点不像是元炁,而像是某种元炁的上位替代品——先天一炁。
    没错,更像是顾北曾经在苏晓樯身上见到过的先天一炁。
    准确来说,这种元炁甚至比先天一炁还要纯粹。
    什么样的元炁会比先天一炁更加纯粹?
    顾北不清楚,他所得到的知识中没有相关的内容,一人之下原作当中也没有提到过。
    顾北尝试去吸收这些元炁,但是让人失望的是,这些元炁的形态已经被固定成符文的模样了,根本没办法吸收。
    无奈顾北只能把研究的重点放在符文上。
    按照哪都通研究部的结论来说,神秘文字根本不算是文字,内部不存在任何逻辑,是一团乱码。
    顾北并不怀疑研究部的结论。
    因为就算是在他看来,这也是一堆乱码。
    但是在顾北用观法观察这些乱码都时候,这些乱码居然隐隐约约传达出来某种意思。
    文字是语言的具象,语言是思想的载体。
    而这堆乱码却跳过了文字和语言两个步骤,直接通过图像来传递思想。
    一堆逻辑不通的东西,在顾北面前组成了一篇文章——其实这么说也不对,这更像是一本字典,而字典中所记载的字,就是谁也读不懂的神秘文字。
    没错,这确实是一种字,但也不是字。….
    准确来说,这些所有的「字」,其中的每一种,都是一种元炁的运转路径。
    这是一种符文。
    而顾北也读懂了最上方那两个符文的意思。
    「仙人」,「文字」。
    所以合起来的意思就是……仙人所使用的文字。
    顾北若有所思,然后接着往下看。
    其实文章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毕竟字典能有什么意义,无非就是帮人识字而已。
    一般的字典或许还需要注解来解释一个文字的意思,但是这本字典可方便多了,随便看到那个字,他的意思就是会直接浮现在脑海中。
    就比如顾北面前的这个图案,他就算不知道这个图案的发音,但只要看上一眼,就明白这玩意的意思是防御。
    还有顾北手边的那一个,那个是「力气巨大」。
    还有顾北后方的那个,那个是「反应敏锐」。
    还有顾北脚踝上的那个,那个是……
    等会!?
    顾北低低头,发现除了自己身体周围以外,在自己脚踝上确实有一个符文正在发光。
    这玩意怎么会跑到自己脚踝上去的?
    顾北伸手去碰,却没有碰到。
    那脚踝上的符文只一瞬间就隐没在了皮肤内。
    顾北眼神一凝,他突然想起来,那符文虽然和竹简上的符文很像,但它并不是竹简上的符文,而是顾北刻在自己身上的。
    只不过因为前段时间,顾北的身体发生了某些变化,所以他自己也有些不认识这些符文了。
    但这些符文确确实实是顾北自己,一笔一划留在这里身体上的。
    这是属于器身的符文。
    而刚才,器身的符文,和竹简上的符文,产生了共鸣?
    顾北突然想到了,在前段时间,器身被彻底修复并完成了升级,升级之后的器身非常完美,各项数值都上涨了一大截,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原本顾北刻画在自
    己身体上的很多符文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顾北从来没见过,甚至完全看不懂的符文。
    而如今,这些奇怪的符文和竹简上的神秘符文产生了共鸣,那岂不是说……
    顾北打了个哆嗦,然后赶紧内视己身。
    果然,在他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他体内器身的符文已经全都亮了起来,有规律的闪烁着,像是在呼应这些围绕在顾北身体周围的神秘符文。
    他们是同一种东西——顾北做出结论。
    今接着,顾北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
    在器身修复并升级完成的当天,还带动了顾北的神机百炼和通天箓这两项八奇技进入了所谓的「破格」境界。
    顾北一直在研究这个破格境界,但是一直都没有线索。
    不过现在结合各种线索看一看。
    破格境界,升级后的符文,神秘竹简的符文,仙人使用的文字……
    顾北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所谓的破格境界,实际上就是破开凡人位格,成为仙人的境界。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顾北身上的符文会主动升级,为什么器身的升级需要那么庞大的能量,为什么器身符文能够和竹简上的仙人文字相呼应。
    因为他们都是仙人文字啊!
    这种文字重意而不重形,只要内部元炁架构相同,那么,不管外形如何,都是相同的两个字。
    顾北在完成器身升级之后,无意中将器身的符文升级成了仙人文字,而器身本身则是由神机百炼和通天箓这两种奇技而诞生的,所以器身的晋升也带动了两项奇技达到了破格境界。
    也就是所谓的仙人境界。
    顾北,以凡人的姿态,步入仙人的境界,如此,方为「破格」。39314783.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