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42.恋爱商谈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吃不饱的胖橘
    清闲的日子总是过的出奇的快,就好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拨动表盘上的指针,时间一晃就来到了几天之后。
    这几天的生活轻松且平淡,一家人凑在一起聊聊天打打麻将,没什么波澜。
    苏小妍看起来好像蛮喜欢这种生活的,所以过的有滋有味,其余人或多或少有一些自己的事情,不过大家对于苏小妍的统一态度就是:“宠着”。
    所以这个春节过的安静祥和。
    春节过后没几天,鹿天铭就又跑回公司上班了,而且这个加班狂魔的势头比希望还要强烈。
    没办法,他的压力太大了,自家儿子给自己找了一个全球顶尖豪门的儿媳妇,他这个当公公的总不能给自己儿子丢脸。
    先不说未来家里谁做主的问题,就是这个面子也要过得去。
    鹿天铭发奋图强,决定要在顾北和楚子航结婚之前把鹿氏集团做到全国前一百。
    对于鹿爸爸的想法,两个儿子完全不知情。
    这两位就跟两个二愣子一样,而且愣地各有特色。
    楚子航是机器人,每天都按照既定的规律活动,偶尔会根据需求对安排进行变动,但是很少去主动促进和夏弥之间的关系——他们两个中间一直都是夏弥占据主动。
    这样其实还好,楚子航只是冷,不是傻,他清楚夏弥的感情,所以也会给予回应。
    像他这种大冰山,偶尔一次的浪漫就会对夏弥小姐产生暴击,效果拔群,所以即便平时并不注意,问题也不大。
    重点是顾北这边。
    如果说楚子航是机器人的话,那顾北就是木头人。
    而是还是一块朽木!
    虽然在那天被绘梨衣偷袭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从那天之后,两人之间的交流反而更加困难了。
    在面对顾北的时候,绘梨衣仿佛又回到了曾经被关在源氏重工的日子,主打的就是四个字:沉默是金。
    这一度让顾北以为她的龙血浓度又上涨了,紧张地给她检查了好多次。
    之后顾北才发现,这种情况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才会出现。
    绘梨衣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都能够正常交流,甚至表现地比以往还要开朗。
    这代表着什么?
    作为看过无数动漫漫画小说,就是没谈过恋爱的理论大师,顾北本能的分析出绘梨衣在害羞的结论,然后他又想起了前些天的那个好像恶作剧的吻。
    人生三大错觉——她喜欢我。
    于是顾北迅速冷静下来。
    但是除此之外顾北又没有其他的答案,所以他陷入了纠结。
    说到底顾北也不过是一个两辈子都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就算理论经验丰富甚至阅片无数,但是真到了要上战场的时候,他估计连枪都扶不正。
    所以在他这边,进度算是卡住了。
    ….
    不过感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就算顾北这边卡住了,不还有绘梨衣嘛,只要绘梨衣能努努力,那搞定顾北这个童贞岂不是手到擒来?
    但是这里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
    绘梨衣也是第一次啊!
    而且她不仅是第一次谈恋爱,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感。
    老实说,顾北虽然没没谈过恋爱,但是上一辈子也是暗恋过别人的,只是爱而不得而已。
    但是绘梨衣不一样,这小丫头是彻头彻尾的第一次,她甚至完全都不知道自己内心当中悸动的感情是什么。
    她第一次有这样的体会,所以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她是想问一问顾北的,毕竟以前无论她向顾北提出什么问题,都能够得到一个答案,所以在这股感情出现的时候,绘梨衣就想问。
    但是当她站在顾北面前的时候,想说话的话却卡住了。
    整整十几年没有说过话,可以交流之后她的表达也不流利,之后又从日本辗转来到天朝,再加上内心中感情的干扰,导致她直接卡壳了。
    所以她在顾北面前落荒而逃。
    再之后的几次,她始终没有对顾北问出这个问题。不过还好,虽然没办法问出那个问题,但是正常交流还是可以做到的,绘梨衣觉得这样也还好,直到……那天。
    那天她被顾北拉着手跑到夏弥和楚子航面前,看着恩恩爱爱的夏弥和楚子航,她的内心一阵翻涌,然后不由自主地就偷袭了顾北。
    当时呆住的可不是只有顾北,连绘梨衣自己都被自己的行为吓了一跳,紧接着她反应过来,于是直接脚底抹油,溜了。
    而之后的几天,她甚至连在顾北面前说话都没办法做到。
    这种情况让绘梨衣十分苦恼。
    “你这是喜欢上顾北了啊……”
    绘梨衣的房间里,夏弥带着一副大框眼镜,端着下巴坐在绘梨衣的床上,就差来一句“真相只有一个”了。
    “确实。”
    另一边的苏晓樯点了点头,“不过你们两个还没有正式在一起吗?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早就……”
    说到这里,她顿了顿,看了一眼绘梨衣的表情,然后才说:“而且你是以顾北女朋友的身份住在这里的吧,难道说是顾北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
    “关于这一点。”
    坐在绘梨衣旁边的樱插嘴道,“实际上,我们在国内并没有安全的据点,所以才会让小姐伪装成顾先生女朋友的身份住进来,毕竟国内任何地方都不太可能有顾先生身边安全,这一点事先我们也是和顾先生商量过的,苏小姐不信的话可以与顾先生求证。”
    “啊,那倒不必。”
    苏晓樯还是不太习惯和这种一板一眼的人对话,摆了摆手,问道,“那他们两个的关系。”
    “是关系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至少之前是这样。”
    ….
    说到这里,樱看向绘梨衣的眼神也有点古怪,“至于现在……还是要看小姐的意思。”
    于是,三位女士齐刷刷地把八卦的目光聚集在了绘梨衣身上。
    坐在三人中间的绘梨衣接收到众人的目光,顿时感觉有些手足无措,她感觉现在的剧情走向不太对劲。
    今天她请几位姐妹过来,明明是来出谋划策的,怎么突然就开始三堂会审了?
    不过以她的小脑袋瓜大概是想不明白这些的。
    秉持着从顾北那里学来的“想不通就不要想”原则,绘梨衣放弃了思考,说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众人倒绝。
    苏晓樯扶着额头:“不行啊绘梨衣,这样子是绝对不行的!”
    夏弥也在一旁附和:“没错没错。”
    “在恋爱中被动是不明智的,是注定要当败犬的!”
    “没错没错!”
    “要主动出击啊!”
    “没错没错!”
    “不要像这个夏弥一样,一拖就是好几年,非要等到楚子航先开口。”
    “没错没……大错特错!”
    夏弥怒道,“我那是给子航的考验,话说,这种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芬里尔告诉我……这不重要。”
    “这很重要,芬里尔是吧,等会去我就收拾他!”
    苏晓樯笑了笑:“这不重要,重点是,某人一直拖着不肯先说,要不是楚子航开窍,恐怕某人这辈子都要孤独一生了呢~”
    “才不会啊!你个傲娇!”
    “……我再说一遍,我不是傲娇!”
    “听说他们都叫你小天女?”
    “……那也只有傲而已!”
    “呵呵!”
    “可恶的平板母龙,今天我一定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我才不平!”
    吃不饱的胖橘
    两人扭打在一起。
    “唉……”樱叹了口气,看着房间一瞬间从整洁变得乱七八糟,感觉有些疲惫。
    明明邀请她们两个过来,是想让自家大小姐学习一下先进的谈恋爱的经验的,结果万万没想到,这两个家伙也不太靠谱。
    还有什么办法才能够帮到自家大小姐呢?
    全能忍者女仆开动大脑,想要想出一个新的办法来,结果却一无所获。
    感情这种东西终究是个人的,最终还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旁人的帮助并不能有很好的效果。
    樱很明白这一点,但却很难按照理性行动。
    绘梨衣不仅是蛇歧八家的大小姐,还是源稚生的妹妹,单从这一点上,樱就没有办法放着不管。
    正思考着,樱突然感觉自己的裙子被扯动,她转过头去,看到绘梨衣递过来了一个游戏手柄。
    手柄连接主机,主机连接屏幕,屏幕上是游戏开始的画面。
    樱又叹了口气。
    她这个大小姐,根本就是一点紧迫感都没有啊。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静观其变了。
    ….
    樱如此决定。
    女生这边的情况大致如此,而男生那边呢?
    顾北的房间里,楚子航一脸平静地抱着一块西瓜问道:“然后呢?”
    路明非坐在楚子航对面,神采飞扬道:“然后啊,顾老大他直接把绘梨衣拉到自己怀里,凑到绘梨衣耳朵边上低声说:‘不要怕,我在。’说完,顾老大直接御剑而出,一剑就斩断了镇子上播放音频的喇叭,然后飞剑在死侍群里穿梭,唰唰唰……”
    “没有那回事!”
    顾北一手刀飞在路明非的脑壳上,发出“咚”的一声。
    好听就是好头。
    这一下也直接截断了路明非的胡邹八扯。
    路明非讪讪笑道:“艺术加工,艺术加工嘛老大。”
    “你加工了个鸡毛,你刚才扯的那一段从头到尾有一句是真的吗?”
    顾北手刀连出,把路明非的脑袋敲的咚咚作响。
    路明非赶紧求饶:“别敲了别敲了,老大,再敲就敲成傻子了!”
    “我这是对造谣者报以正义的铁拳。”
    顾北义正言辞道,然后对楚子航说道,“你别信他说的,鹿取镇那一次这货被控制了,直接当场表演了一个理智蒸发,连我都敢打,最后要不是我,这货能在死侍堆里把自己活活累死,当时的事情他能记住百分之一都算奇了怪了。”
    楚子航点点头,一副“你不用解释,我懂”得表情。
    畜牲,你懂什么了!?
    这就是心累吗?
    此刻的顾北与樱感同身受。
    “其实当时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意识啦……”路明非小声辩解,但毫无说服力。
    坐在角落里的芬里尔正眨巴着眼睛,一边啃着手上的瓜,一边看着三个男人的交流。
    “所以说到底是哪里来的瓜!?”
    顾北有些崩溃。
    “是周**,李**,桀**,还有**夫妇赞助的。”
    路明非一本正经地回答。
    “没有人问你这个瓜!”
    顾北大吼,“另外,资源给一份。”
    “OK。”
    路明非比了一个手势。
    “所以,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帮助你分析绘梨衣的想法?”
    楚子航提问。
    顾北点了点头:“没错。”
    楚子航摇了摇头,干脆利落:“办不到。”
    路明非接话:“没错啊老大,女人心海底针啊,这怎么猜的到?”
    顾北皱着眉问:“那你们两个平时都是怎么和女朋友相处的?”
    此言一出,全场寂静。
    路明非:“……”
    楚子航:“……”
    顾北眼角抽搐,看向路明非:“你不要告诉我是网吧游戏厅和台球室。”
    路明非挠头:“诶嘿!”
    “诶嘿你个大头鬼啊!”
    顾北转头看向楚子航。
    不用他说,楚子航自己开口:“篮球场,剑道场,游泳馆。”
    “你们两个……”顾北斟酌着用词,最后还是竖起来大拇指,“好样的,我辈楷模。”
    ….
    “既然如此,那我换一个问法吧。”
    顾北收拾心情,再次提问:“请问,我要怎么做,才能知道绘梨衣的想法。”
    “直接问。”
    “直接问。”
    很好,两边不约而同都是相同的回答。
    “但是,就算是直接问,也需要讲究方法的啊……”路明非沉思。
    楚子航对于路明非的话表示赞同:“需要顺理成章。”
    “要不出去约会如何?”
    路明非提议,“去看个电影,吃个饭,然后一起走在回家的夜路上,自然而然地问出口。”
    “这个恐怕不行。”
    顾北反驳。
    路明非疑惑:“为什么?”
    “因为我和绘梨衣每天都在做这些事啊!”
    路明非惊了:“你们不是每天都不出门的吗!?”
    “不出门不能做吗?”
    “不出门怎么看电影?”
    “家庭影院。”
    “一起吃饭……”
    “和家里人一起。”
    “回家的夜路。”
    “我们两个每天饭后都会在别墅外边转悠两圈,消消食。”
    听到顾北的一连串回答,不仅是路明非感觉不太对劲,就连楚子航都脸色古怪:“顾北,你……”
    “顾老大,你真是……”路明非叹了口气,这才把剩下的话吐出来。
    “究极大直男!”
    39314216.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