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39.犯人们的除夕夜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新年过后的春节是久违的假期。
    虽然对于混血种或者异人来说,假期这种东西更近似于薛定谔的猫一般的存在,但是对于哪都通的员工而言,他们确确实实好好休息几天。
    毕竟为了五大家族的事情忙活了好些日子,也是时候该休息一下了。
    于是经过哪都通的高层商议决定,给全体员工安排了三天的假期。
    没错,全体员工。
    除了一些元炁研究部门那些自愿加班的科研狂魔,和一些出于各种理由没办法离岗的员工以外,其余的哪都通员工全都开启了休假状态。
    当然也包括审讯部门。
    对于审讯部门的停工,最高兴的莫过于那些被审讯的犯人了。
    尤其是这几天,因为工作强度的突然增加,让很多审讯部门的员工怨气很大,所以这些人就把怨气释放在了犯人身上。
    这也就导致这段时间最新被抓进来的犯人,各个苦不堪言。
    审讯部门的停工,意味着这群人终于能够松一口气了。
    哪都通华北支部,地下监狱。
    这里关押着整个华北地区所有的超凡罪犯。
    无论是混血种还是异人,只要被发现有违反《超凡力量管理条例》的行为,就会被追捕,然后带到当地支部管理的审判院,依据相关法律进行量刑。
    上到杀人放火抢银行,下到偷鸡摸狗卖毛片,只要违反条例被发现了,那么就逃不了一场审判。
    至于如何判定有罪无罪,以及具体量刑规则,除了按照《超凡力量管理条例》判定以外,也需要人证物证来作为辅佐——其中审讯部门所出具的审讯报告就是极强力的物证。
    而被量刑罪犯不会被送到普通监狱,而是会被带上监测器,送到当地支部的地下监狱关押。
    抓捕、审讯、审判、关押。
    这一套流程就是哪都通的核心业务。
    顺带一提,哪都通的表面业务也一样分为四部分,分别是揽件、分拣、运输、派送。
    哪都通靠着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宗旨,成功发展到现在,成为了无论明面还是暗面都首屈一指的势力之一。
    哪都通的势力越来越大,抓人的效率也越来越高,只是抓到的犯人却越来越少了。
    因为野生的异人本来就少,脑子一抽跑出来搞事情的就更少了,一般出来搞事情的都是混血种,毕竟身体里有龙血的动物绝大多数都是神经病,所以就算血统没有失控,拥有龙血的人也比一般人喜欢搞事。
    只是现在这一类人也快被抓干净了。
    然后大家就尴尬地发现,这监狱,他建的有点大。
    明明抓了这么多说话好听的人才,但是却连监狱一半都没填满,这让顾北很疑惑。
    现在人的道德观念都这么高的吗?
    他丢出去了三十万份没有什么门槛的低级行炁法,结果用这份力量搞事情的还不到一千人。
    ….
    不过顾北也不好多说什么,毕竟没人犯罪是好事,但他就是纠结。
    既然犯罪的人这么少,那么他当初为什么花那么多钱盖这么大的监狱?
    这都是钱啊!
    那个时候哪都通还没发展起来,所有的开支都用来供养哪都通的发展,而且顾北还付出了一部分小金库。
    现在顾北再回过头去看,发现有些钱他根本没必要花。
    就像各个支部的监狱,压根装不满,完全可以砍掉一半的资金——知道过年之前,顾北都是这么想的。
    然后除夕前夜,五大家族一端,各大支部的监狱直接爆满。
    而华北分部虽然没有抓到陈家,但是却抓到了比陈家人数还多两倍的赏金猎人。
    整整一百三十人。
    这是他们按照顾北的吩咐,把整个京城地毯式过之后找出来的人数。
    这其中还不包括一些藏的特别好的。
    而这些人处理起来比五大家族的那些俘虏还要棘手。
    毕竟五大家族里的人有好有坏,大家好的劳改,坏的直接论罪行赏,可能是一颗铁花生,也可能是蹲上十几年。
    但是华北支部的这些人不行。
    这些人都是外国人、外宾,而且有些人还和秘党有牵扯,随意扣押他们会引发很大的问题。
    这也就是扣住他们的是哪都通,但凡换一个国内机构,估计早就顶不住压力把这群人放了。
    但是众所周知,哪都通主打的就是一个我的规矩就是规矩。
    所以哪都通硬生生顶住了压力,把这群人留在监狱里度过了除夕夜。
    除夕当晚,顾北正陪着家人守岁的时候,华北监狱这边也是相当的热闹。
    因为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被审讯人员折磨,而且未来的两天也不会遭受那种非人道的待遇,所以罪犯们都显得格外精神。
    他们在讨论要如何越狱。
    “你们谁是山之王一脉的言灵啊,打个洞出去啊!”
    一个长着小胡子的白人男子趴在牢房的栏杆上,就像是在上演一出铁窗泪。
    他的隔壁的隔壁,一个光头毒眼黑人开口道:“快闭嘴吧托尼,你觉得自己现在还能使用言灵吗?”
    “我就算能用又能怎么样,我是天演啊,又跑不出去,”白人撇撇嘴,“但是你,卤蛋,你手底下不是还有一个什么小队来着,快让他们来救你啊!”
    “妈惹法克,娜塔莎他们都是普通人,跑到这里来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黑人大怒,“而且我又没有通讯设备,怎么联系他们!?”
    “看起来你也也没有那么珍惜自己的手下,只是联系不上而已。”
    白人托尼嘲讽道。
    “你……”
    “够了,尼克,托尼,现在不是让你们两个吵架的时候。”
    一个苍老的声音插入进来,顿时让托尼和尼克两人明白了他们现在的处境。
    ….
    周围的所有房间中都关押着一到两名赏金猎人,他们这些人有的是闻名已久的大猎人,有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还有一些是做过很多大任务但却低调行事的苟道中人。
    他们之间或许认识,也或许完全没见过面,但是如今相聚在这里,他们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尽一切可能,逃出这座监狱。
    “这根本就办不到啊,我们的言灵已经被封印了,”一个黄皮肤的小伙子说,“只靠着肉体力量的话,除非我们这里有人是S级……”
    他说着,声音慢慢低沉下来。
    确实,如果有S级,他们一定能够逃出去,但问题在于,以S级的实力,也不太可能被抓到。
    他们已经讨论了一整天了,但是问题没有丝毫进展。
    “话说回来了,为什么连霍恩海姆你也被抓住了?”
    角落里不知道是谁在说话,“你虽然实力不怎么样,但手里的炼金道具应该有不少,想跑应该不是很难吧。”
    霍恩海姆,混血种当中排名第二的炼金术师,仅次于卡塞尔学院的副校长弗拉梅尔。
    这两人分别传承了炼制出贤者之石的弗拉梅尔一脉,以及完成了生体炼成的霍恩海姆一脉,本应是对等的地位,只不过因为这一代的弗拉梅尔是历代以来最强的弗拉梅尔,而霍恩海姆却不是历代最强的霍恩海姆,所以只能屈居第二。
    而冠以霍恩海姆名号的,正是刚才截停连争吵的苍老声音,他听到角落那人的问题,沉默片刻,吐出了让一句最后让整个监狱中所有人都震惊的话:“……我们碰上了任务目标。”
    监狱中先沉寂了几秒,紧接着就像是一锅煮沸的开水一样倒腾起来。
    “你们去袭击任务目标了!?”
    “那个哪都通的首领?顾北?”
    “对方长什么样子?实力如何?”
    “笨蛋!这个不用问!”
    “为什么?”
    “如果对方实力太弱的话,霍恩海姆也不会在这里了!”
    “对喔!”
    “等等,只有你自己行动了吗?”
    “你没有通知其他人一起行动!?”
    “我丢,是不是因为你暴露了,哪都通才会像是疯了一样开始地毯式的?”
    “这么说……还真的有可能!”
    “霍恩海姆,你个老杂毛!”
    “出去之后必须得赔我一件炼金武器,否则这事没完!”
    “什么一件?什么一件?是不是瞧不起霍恩海姆大师?让人知道了还以为霍恩海姆大师不会炼金术呢!要我说,应该是一人一件!”
    “对!一人一件!”
    监狱里开始吵吵嚷嚷起来。
    负责看守的狱警懒得管他们。
    该说不说,给这地方的监狱看大门着实是一件美差,因为这地方只要进来了,刑期不满根本出不去。
    犯人的四肢都会佩戴专用监测器,脖子上则是会带上研发部制作的限制器,现在这群凡人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最多就是比普通人强壮。
    ….
    所谓的看大门,更像是养老的职位。
    赏金猎人闹腾起来,声势浩大,就连原本就关押在这里的犯人都被惊醒过来,一脸茫然地看着这群半夜发神经的家伙。
    两者一对比,差异就很明显了。
    之前就住进来的人很清楚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了安全性和保密性,这里的大门只会在输送新犯人进入的时候才会打开,其余的时候那扇半米厚的钢铁大门紧紧闭合,一丝缝隙都没有。
    这里连饭堂都是独立的运作的,食材是专用的传送带,只能允许半径十厘米的物品通过。
    牢房的门是遥控的,会定时开启关闭,牢门打开时间犯人可以随意出门,也可以互相交流,当然,也可以尝试越狱。
    这些都是老住户们尝试过的,但是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就会知道,越狱这种想法还是太傻太天真,先不说外面那扇半米厚的钢铁大门,打开那扇门后只有一部电梯,电梯直通地面的哪都通华北支部,想跑出去就要一路杀出去。
    想想也不可能。
    所以久而久之,老住户们就放弃越狱了。
    毕竟他们能在这里蹲着,说明他们的罪行也不严重(严重的都喂铁花生了),蹲个十年八年也就出去了。
    费那么大劲越狱干什么,就算成功了,下次被抓到,罪加一等,直接就送去吃花生了,得不偿失。
    想到这一点之后,老住户们的心态都放平了,老老实实等待出狱。
    但是新进来的这群赏金猎人可不知道啊,他们有一个算一个,在外边都是名号响当当的“大人物”,怎么能被关在这里?
    其实他们有所不知,关在这里只是权宜之计,因为经过审讯部检查,这群人里基本都犯过事,而且影响都很恶劣,除了极个别之外,其余的以后都不会住在这里,而是直接送去刑场。
    只是考虑到人数实在太多了,所以准备再凑一凑,等把剩下的审完了,再一次性……
    赏金猎人们至今都还不知道自己未来即将面对多么悲惨的宿命,他们还在想着越狱的事情。
    还有顾北和龙骨十字。
    闹哄哄的声音慢慢冷却,紧跟着有人问出了第一个问题:“霍恩海姆,你和目标交过手吗?对方实力如何?和昂热相比呢?”
    “交手?”
    在牢房中枯坐的老人晃了晃脑袋,“如果那也算得上交手的话……我的炼金道具只是被他抓在手里,我就失去了对那件道具的控制权,只用了几分钟我的蛇绳就被他完成了二次炼金,成为了属于他的东西,他掌握着疑似空间移动的能力,不清楚是言灵还是龙骨十字的特殊作用,或者是什么炼金道具——说实话,虽然我并不认为这种炼金道具存在,但是目标在这方面的造诣出奇的高,我说出来你们大概不会相信,我是被自己的炼金道具抓起来的。”
    ….
    听到霍恩海姆的叙述,所有人一致陷入沉默,直到一个声音狐疑问道:“他真的有这么强?该不会是你输了所以故意把对方抬高,显得自己不是那么无能。”
    虽然其他人都没有说话,但是从沉默的气氛来看,其余人显然也是这么想的。
    毕竟,如果真的像霍恩海姆说的一样,那顾北的身份就会变成一位仅次于弗拉梅尔,甚至在弗拉梅尔之上的炼金大师,但是大家都清楚,顾北才十几岁,这种年纪的炼金大师?
    弗拉梅尔一百多岁,霍恩海姆接近一百岁,顾北十八岁多一点?
    这未免太离谱了点。
    霍恩海姆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们不信,但你们可以问野兽,当时野兽和女妖也在,他们两个可以证明。”
    此言一出,又是一阵沸腾。
    “好啊,野兽你也背着我们搞事情!”
    “女妖呢?女妖怎么不在?”
    “女妖应该在女监那边吧……”
    “不,女妖已经被放了。”
    说话的是一间牢房里的白人壮汉,“至于霍恩海姆的话,我能够作证,都是真的,另外,虽然没有直接动手,但是对方的实力很强,据我的感觉来看,不亚于昂热。”
    这话一出,又是一片沉默。
    野兽之所以名为野兽,就是因为他的直觉像野兽一样敏锐,他要是说自己推测顾北不所有昂热,那大家只会笑话连他也会动脑子了,可如果他说是自己的感觉,那没人不信。
    但是如果信了,那岂不就是说……
    “哪都通首领顾北,最少是S级……他们应该是管自己叫异人的吧……S级异人,而且还掌握着极强的炼金术,疑似炼金大师。”
    有人总结。
    “不,不是炼金大师。”
    霍恩海姆截断对方的话,然后言之凿凿,“是炼金之神。”
    《掌握八奇技的我才不是什么混血种》
    3931467.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