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36.陈慈的局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当顾北收到路明非同时出现在苏家和沈家的消息的时候,他的表情是(☉_☉)这样的。
    然后他很快反应过来,这两个人中间一定有一个假货。
    大概推理一下。
    路明非并没有按照哪都通的安排前往沈家,因为他如果按照哪都通的安排来活动的话,就没有必要搞失踪这一套,老老实实跟着去沈家就可以了。
    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玩了失踪。
    所以得出结论,魔都苏家那边的是真货,沈家那边是假货。
    这个结果合情合理。
    顾北了解路明非,如果这货真的知道了苏晓樯在苏家当卧底的事情,那一定是忍不住要去帮忙的。
    就像这次一样。
    最开始花姐也是有这个顾虑,所以才没有告诉路明非真相。
    本来想着等到五大家族被铲除,这件事自然而然就瞒过去了,就算时候再追问也得不到答案了,只是没成想还是没瞒住。
    花姐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纰漏。
    顾北大概猜到了真相,在他们每个人都守口如瓶的情况下,还能让路明非知道事情原委的,只有小恶魔路鸣泽。
    这种事也只有路鸣泽能做出来。
    不过对于路鸣泽,顾北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处理办法,只能任由他搞事情。
    而站在路明非的立场上,顾北等人的隐瞒本就不对,所以他这次瞒着众人跑去苏家,众人自然也失去了问责的资格。
    当然,惩罚还是要有的。
    路明非跑去见苏晓樯是真情实感,但是擅离职守也是真的。
    不过这都是之后的问题。
    现在的重点问题不在于事后的惩罚,也不是区分两个路明非的真假,而是要搞清楚假货的身份。
    突然冒出来一个假货,总不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吧。
    就算是六耳猕猴也是有来历的。
    有来历,那肯定有目的。
    对方的身份和目的非常值得商榷,
    但是想要从对方的行为猜到对方的目的着实有些难度,因为根据白泽提供的情报,这个假的路明非只登场了五分钟,帮助正在进攻沈家的哪都通员工拿下来三个难缠的A级混血种,然后就光速撤离了,连去了哪里都不知道。
    这怎么猜,根本没有任何线索啊。
    难不成对方只是和沈家有仇?
    还是说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总不能是来帮路明非完成工作的吧?
    顾北越想越头大,决定先把这件事放一放,等回去之后再好好问一问路明非。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意外。
    对于五大家的铲除行动进行的非常顺利。
    除了陈家这边事先收到消息逃脱了以外,另外四大家族有一个算一个,全都被连根拔起。
    苏家那边有苏晓樯这个靠谱的自家人卧底,有最强次代种夏弥和没脑子的肌肉龙王芬里尔,还有乱入战场的路明非。
    ….
    这阵容都够打一场战争的了。
    别说只是一个小小的苏家,就算是一些弱一点的龙王也能轻松搞定,根本没费什么力气就解决了。
    叶家那边麻烦一点,主要是叶家的老顽固有点多,宁死不降的那种,楚子航放火烧死不少,要不是有叶胜和酒德亚纪在一边劝着,那叶家估计就不是除名,而是灭门了。
    好在最后叶家还是妥协了,代价是叶家长老会损失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全都鼻青脸肿。
    沈家萧家这两个就更不用说了,没意外的情况,直接被扫平。
    唯一算得上是意外的,就是在攻破萧家的时候,一个有着言灵·炽的B级混血种一边放火一边大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根据情报上显示,这人是萧家的三少爷,前段时间刚被退婚,平时喜欢看小说。
    顾北表示:把这个人拉到哪都通来,他要亲自调叫一下这个未来的主角。
    而完成以上的战绩,哪都通的人员损失并不大。
    伤亡还是有的,但是战争难免有伤亡,这是避免不了的。
    整体结果还是好的。
    这些大家族的成员全部被押回当地的哪都通扣留,只剩下零散几个在外活动的家族成员,不过这都属于收尾工作。
    之后这些人会被打散,流放到全国各地的哪都通分部,作为底层劳务人员来活动。
    五大家族的事情看起来似乎是到此结束了,但是顾北清楚,这只是一个开始。
    这次事情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是一点半点。
    哪都通行动情报的泄露,顾北个人情报的泄露,猎人网站的介入,这些全部都是问题所在。
    这些问题都需要调查和解决。
    另外还有陈家身上的疑点。
    陈家的撤离过于干脆了。
    实际上,以陈家的体量,想要连人带东西全部都撤走,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但是实际上他们只用了一个晚上就把整个陈家搬空了,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线索。
    顾北在整个陈家园林转了三圈,也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他们就像是很久以前就料到过会有这么一天,所以提前处理好了一切。
    这种未卜先知的做法让顾北感觉有些眼熟。
    另外还有一个关键疑点在于,陈家为什么要杀掉诺诺,而且还是用那么痛苦的方式。
    说实话,诺诺能活下来,是个意外。
    但也是必然。
    顾北在给诺诺治疗伤势的时候,发现她体内正有一股元炁在筋脉中无意识地游走。
    诺诺是上过顾北的异术课的,体内有元炁存在很正常,但是居然能够无师自通地用元炁稳定伤势,诺诺的悟性比顾北想的要高。
    可以说,如果没有上过异术课,如果没有修炼出元炁,如果没有那么高的悟性,那诺诺早在几个小时之前就凉透了。
    ….
    这应该也是对诺诺动手的人原本想看到的结果。
    只是「杀掉诺诺」这个做法,问题太多了。
    因为诺诺的身份过于特殊。
    她不仅仅是陈家可有可无的数位小姐中的一个,还是卡塞尔A级学员中的佼佼者,她的死亡一定会引起卡塞尔调查。
    而且这还不是重点。
    更重要的是她是加图索未来家主的女朋友。
    这其实是比较委婉的说辞,实际上诺诺早就在连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了加图索家族长老团的考核,真实身份是加图索家族高层为未来家主准备的新娘。
    严格来说,是未婚妻。
    这个说法比较正式,也能更好的体现凯撒和诺诺的关系。
    她是陈家和加图索家族姻亲的纽带。
    她死了的话,势必会让陈家和加图索家族的联系断裂,而且因为诺诺是死在陈家人手里,所以陈家和加图索家族会形成难以修复的裂痕。
    这对于陈家来说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
    陈家为什么要这么做?
    诺诺的死对于陈家有什么好处吗?
    顾北想不明白。
    所以诺诺的死只是陈家为了惩罚叛徒?
    还是说在向哪都通示威?
    好像都不太对。
    如果是惩罚叛徒的话,对比招惹加图索家族的风险而言,这点收益根本不对等,尤其是对陈家这种极为看重利益的家族而言,虽然陈家和加图索家族的体量半斤八两,但是能不招惹肯定是不招惹,换一个说法,能够用一个叛徒换取加图索的友谊,那当然是相当划算的。
    至于示威,那就更没有必要了。
    如果想示威的话,很简单的方法是直接把高阶死侍部队拉出来,那么今晚来陈家的哪都通员工,除了顾北和徐武,大概要死个九成九。
    这示威手段远比杀个自己人要高多了。
    顾北想不通。
    其实不仅是顾北想不通,就连陈家自己人也想不通。
    一处隐秘的庄园,陈缘跪在陈慈的躺椅前,恭谨道:“老家主,对于墨瞳的处理,是否欠缺妥当了一点。”
    摇椅上的陈慈抬了抬眼皮:“怎么,不想让她死?你现在想起来当个好父亲了?”
    听到陈慈的话,陈缘赶紧把脑袋扣在地上:“天赐不会质疑老家主的决断!墨瞳勾结外人,分离族人,目无尊卑,实有取死之道!”
    “是不会,还是不敢?”
    陈慈的手指在摇椅的扶手上一下一下敲打着,问出的每个字都砸在陈缘的心坎上。
    陈缘的头更低了,像是恨不得直接把脑袋塞里地里去,重复道:“天赐不会质疑老家主的决断!”
    手指敲打扶手的声音停了下来,凝重的气氛陡然一滞。
    陈缘哆哆嗦嗦地跪着,不敢抬头。
    过了不知多久,陈缘感觉自己浑身上下已经麻木的时候,陈慈终于幽幽开口:“下去吧。”
    ….
    陈慈赶忙告谢,然后后退离开了院中。
    院外,陈旭看着陈缘深一脚浅一脚的离开,转身进入院里。
    “老家主。”
    “你也是想问陈墨瞳的事情?”
    “是。”
    “你对我的决定有疑问?”
    “是。”
    “你这么回答,不怕我杀了你?”
    “不怕。”
    “这么说,你很勇喽?”
    “老家主若是不想多说,那朝阳自然不会多问。”
    就像天赐是陈缘的字一样,朝阳是陈旭的字。
    陈慈混浊的眼球翻转,目光落在陈旭身上:“你自己已经有想法了吧。”
    “有。”
    “说来听听。”
    “好。”
    陈旭点点头,然后开始讲述自己的推测。
    “陈墨瞳确实死了,但并不是死在陈家人的手里,而是死在了陈家和哪都通的战场上。”
    陈慈微微颔首:“继续。”
    陈旭接着道:“陈墨瞳之死并非陈家所为,我陈家向来团结友爱,兄友弟恭,自然不会对血脉相连相连之人动手,所以杀死陈墨瞳的……”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确认了一下陈慈的眼神,这才将剩下的话斩钉截铁地说出来:“……是哪都通!”
    陈慈点点头:“那如果有人不信呢?”
    “由不得他们不信,陈墨瞳是陈家人,而哪都通是外人,而且哪都通还是来铲除陈家的,当时只有陈家人和哪都通的人在场,就算哪都通出面解释他们没杀陈墨瞳,也不会有人信。”
    话都说到这里了,那剩下的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卖关子了,陈旭干脆竹筒倒豆子一样一股脑把剩下的话全说出来。
    “若是哪都通杀死了陈墨瞳,那么以陈墨瞳身份的特殊性,哪都通一定会同时被卡塞尔和加图索家族盯上,这相当于一次性招惹了三分之一的秘党,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抽身事外,作壁上观,让加图索家族来对付哪都通。”
    “老家主的目的,是让他们狗咬狗,而我们陈家只需要坐收渔翁之利。”
    陈慈欣慰道:“孺子可教,你比天赐更适合当家主。”
    陈旭赶紧跪下身去:“朝阳只求能始终伺候老家主身边,不敢觊觎家主之位!”
    这话是真心的。
    在大多数陈家人眼中,陈家家主的位置是万人之上的存在,都巴不得取而代之,但是在知道内情的人中间,陈家家主只不过是一个没有自我思想的傀儡而已。
    陈旭清楚这一点,陈慈也清楚,并且对此没有任何避讳的意思:“就算是工具,也是很好用的用起来顺手啊。”
    听着陈慈若有所指的话,陈旭低了低头,没有回答。
    陈慈有重新躺好,闭上眼睛:“你刚才回答的很好,但还差了一条。”
    “请老家主明示。”
    “陈墨瞳的死确实可以挑拨哪都通和秘党的关系,但这只是间接的,更直接的影响是,这件事破坏了洋人的计划。”
    “计划?”
    陈旭不解。
    陈慈却不愿意说的很明白,只是唠唠叨叨地说着一些人听不懂的话:“她是特殊的,是眼睛也是钥匙,天赐当初找的那个女人也是特殊的,只可惜死的有点早……其实但也不算太早,时机刚好,这大概是命运的安排。”
    陈旭听着陈慈的话,琢磨不出什么东西来。
    良久,陈旭突然问道:“那如果陈墨瞳没死怎么办?”
    “那就让她继续去给加图索家族当新娘,无非就是让命运之日更快到来……”陈慈说着,眼神有些迷蒙,半晌才恢复清明,“不过那些事已经与我们陈家无关了,让哪都通头疼去吧。”
    “他们不是自诩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定的组织吗,让他们涨涨见识也好,毕竟这个世界真正的灾难,从来都不是龙王。”
    【3.】
    39314967.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