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28.林凤隆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只是出来随便逛逛,就能碰上远古秘宝。
    顾北一直以为这种情节只会出现在三流的网络小说里,没想到如今却实实在在发生在了他自己的身上。
    那卷竹简,还有那个木箱,毫无疑问是一件宝贝。
    至于林凤隆口中所说的,“是孔夫子留下来的东西”——对于这句话,顾北持观望态度,但是即便那不是孔夫子留下来的东西,顾北也一定会将它收入囊中。
    因为缠绕在上面的元炁不会骗人。
    两种颜色的炁,这说明这份竹简至少经过了两个修行之人的手中,又或者说曾经掌握他的人懂得两种以上的不同类型的异术。
    就冲着这一点,顾北也有买下它。
    不仅仅是为了探寻过往,更重要的是,顾北想要通过这些典籍来找到一些答案。
    为什么明明老子创下了练炁之法,但却没有广泛传播开?
    为什么这个世界充满了元炁,但是领悟修行之路的人却寥寥无几?
    为什么连路鸣泽都找不到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修士的痕迹?
    为什么?
    这一切的理由是什么?
    顾北一直在思考。
    元炁是什么?
    异术是什么?
    自己是什么?
    自己为了什么而穿越?
    顾北一直走在寻找答案的路上。
    无论是逐步解锁的八奇技,还是数量逐渐增多的各种异人,包括寻找记载着过去事情的书籍和老子可能流传到现代的弟子……
    这一切都是顾北为此而付出的努力。
    他需要一个答案来解释这一切。
    老子留下的自传给了他一点思路,但是这还不够,他还需要更多线索。
    而现在,又有一个线索出现在他的面前。
    “如果价格合适的话,我会考虑买下来。”
    林凤隆笑着问:“价格合适的话?”
    他放下茶杯:“那小友觉得价格多少,才算是合适?”
    “当然是越便宜越好。”
    顾北也不开价,就坐在这里跟林凤隆打太极。
    林凤隆也察觉到顾北有些难缠,也懒得跟他扯皮,大手一挥:“八十万美刀,我当初就是用这个价格把他买下来的。”
    顾北咂咂嘴,摇了摇头。
    他倒不是觉得这个价格贵,实际上就冲那竹简上的两卷元炁,这个价格就很值了,更别说那卷竹简里的内容可能更加劲爆。
    但问题也出在这里。
    竹简里的内容。
    顾北没有透视眼,看不到竹简里边的内容,刚才他甚至动用了观法,但却只看到了一层层的迷雾,还有隐隐约约的文字。
    所以说顾北白讨厌观法,要么看不到,要么看到了之后吃副作用,总之就是没好处。
    还是要赶紧升级到大罗洞观才行。
    而顾北的观法没有看到任何东西,这代表着他没办法根据里边的东西确定价值,万一里边记载的是孔夫子给自己孙子把尿的日常,那不就亏大了?
    ….
    所以不管这个价格是贵还是便宜,都要砍一刀。
    “八十万,还是美刀,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顾北咂咂嘴,“不过在谈价钱之前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林老先生。”
    “请讲。”
    “林老先生知道那竹简里写的是什么吗?”
    竹简里写的什么?
    林凤隆摇了摇头,给顾北斟上茶。
    厅堂里安安静静,只有淅沥沥的水声,偶尔有调皮的冷风吹进来,钻进两人的脖子里。
    林凤隆叹了口气:“我也不知。”
    “老先生也不知道?”
    “嗯。”
    林凤隆点了点头:“买竹简像是被什么精妙的机关锁住了一样,无论如何都无法展开,强行掰动的时候还能够听到竹片断裂的声音,所以老朽就放弃了打开看一看的想法。”
    哦?
    机关?
    顾北挑了挑眉,再次调动观法看了两眼,皱起眉头。
    这次或许是没有窥视竹简上的内容,他对竹简的结构看了个清清楚楚,就是普通的草绳和竹片构成的竹简,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
    不过确实有几枚竹片上有断裂的痕迹,这也侧面佐证了林凤隆的话。
    那么,为什么展不开?
    如果说竹简有问题的话,那就是缠绕在上面的元炁……桥豆麻袋!
    那元炁……该不会就是锁吧!?
    顾北看了一眼竹简上交错缠绕的两色元炁,越发肯定自己的想法。
    如果这么说的话,那就说的通了。
    因为元炁锁住了竹简,所以林凤隆依靠物理力量没办法将其打开,如果强行展开的话,元炁就会将竹简挤压破损,最后只能得到一地残骸。
    倒不如说,亏的林凤隆居然能掰动,还破坏了几根竹条,这也就是他这种级别的血裔,要是换别人来,恐怕竹简真的一点伤都不会有。
    林凤隆能掰动,那力气确实够大了。
    这老东西确实不对劲,不仅因为这强到无法忽视的血统,还有这龙虎一般的巨力。
    “不知道里边是什么的话,那价值就大打折扣了吧?”
    顾北试探道。
    “但也有可能价值会更高也说不定啊。”
    林凤隆看着顾北,“这是一场豪赌。”
    MD,老东西油盐不进。
    “给点优惠吧老先生,哪怕只是一万。”
    “那也行,七十九万美刀,付款吧。”
    顾北摇摇头:“还是太贵。”
    “哪里贵了?我买来就是这个价格,不要睁着眼睛乱说,老朽这家店向来是童叟无欺,小友最好还是找找自己的原因,今年多大了?年薪多少?今天涨薪几次啊?工有没有努力啊?”
    顾北:“……”
    不是,我怎么感觉你在CPU我?
    我涨没涨工资关你P事?
    顾北感觉很淦。
    正在这时,顾北的手机突然响了,收到了一条消息。
    顾北拿出来看了一眼,眯了眯眼,笑着说道:“七十九万就七十九万,我现在就给你转钱。”
    ….
    “这就对了,年轻人就是要豪爽一点!”
    林凤隆一拍大腿。
    顾北拿着手机一通操作:“你查一下转账记录吧。”
    林凤隆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这小老头还挺时尚,用的还是新款苹果。
    确认收款到账,林凤隆的笑容一下子真诚了许多:“我这虽然没什么客人,但是偶尔也是会有像小友这样挥金如土的人啊。”
    “收到了?”
    “收到了。”
    顾北点点头:“那我们来聊聊另一件事。”
    顾北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一边,把刚刚买下来的木箱和竹简收进储物戒指里。”
    看到顾北这一手,林凤隆已经意识到面前的这个少年可能没那么简单,但他自持实力强大,也就没有在意,而是淡然问道:“还有什么事吗?还是说小友你又看上了我这店里其他的宝贝?”
    “宝贝……嗯,确实宝贝……”
    顾北看向周围,目光从拿着瓶罐盆碗画上面扫过一遍,最后落在了林凤隆脸上,语气意味深长。
    “毕竟,它们马上就会成为稀世珍品了。”
    林凤隆感觉眼前一花,顾北的速度快如闪电,只是眨眼的功夫就冲到了林凤隆面前,手里还提着一把不知道什么材质的,漆黑如墨的刀。
    少年冲锋带起的狂风在整个房间中肆虐,摆在一旁的瓶瓶罐罐在狂风中摇摇晃晃,挂在木架上的名画被撕成碎片。
    顾北挥刀,直取林凤隆的脖子!
    虽是黑刀,但刀光却如同一道匹练,快到炫目。
    电光火石间,一阵金戈交击声铮铮作响。
    顾北感觉到手上传来一股阻力,让他手中的刀不能再前进分毫。
    顾北定睛一看,林凤隆的脖子上居然生出一层层紧密的鳞片,将已经砍进脖子的刀锋硬生生卡住了!
    龙化!
    一般混血种可不会龙化!
    暴血?化龙?
    还是死侍?
    来不及等顾北多想,林凤隆已经一脚踹了上来,顾北想要抽刀格挡,却发现刀被林凤隆的脖子夹地死死地,根本抽不出来!
    这是何等的巨力!?
    即便现在的顾北还没有修复器身,但是能够在单纯的角力中比他强,这种家伙也已经算是强者了。
    顾北抽不出刀,索性松手,一个鹞子翻身,躲开了这一脚,然后平稳落地。
    对面,林凤隆把脖子上的黑刀取下来,鲜血“噗呲”一声涌了出来,林凤隆没有管汩汩的鲜血,只是低垂着眸子,摩挲着手中的黑刀:“好刀,真是一把好刀,莫非小友是想将这把刀送给我?”
    顾北耸了耸肩:“这可不行,这可是我吃饭的家伙,而且……他们看上去好像不太喜欢你的样子。”
    伴随着他的话,原本在林凤隆手中的黑刀“噗”地一下解体,变成了无数看得见摸不着的灵体,然后又从顾北手中重组。
    ….
    “看,他们还是喜欢在我这边。”
    顾北挽了一个刀花,把黑刀架在肩膀上。
    林凤隆抬起头,露出一双金赤的眸子,目光落在顾北手中的黑刀上:“确实好刀,完全不同于炼金武器的技法,小友……不是血裔。”
    顾北咂咂嘴:“我可不想当杂种啊,万一哪天碰上某个金闪闪,岂不是天天都要挨骂。”
    “?”
    林凤隆没听懂顾北的话。
    顾北也懒得跟他解释梗,只是看向他:“我是哪都通总部异术研究顾问,现在正式通知你,你涉嫌隐瞒混血种身份拒不上报,售卖炼金武器和情报,我现在要将你拘捕。”
    “凤隆堂老板林凤隆,不对……”
    “赏金猎人,林凤隆。”
    顾北咧咧嘴。
    他刚才收到的消息是白泽发来的,内容是林凤隆的个人信息。
    实际上,从刚才林凤隆一进店里,顾北就通知让白泽去调查了,为此白泽还分散了一部分正在调查路明非行踪的算力。
    结果也没有让顾北失望,眼前这个林凤隆果然有问题。
    赏金猎人……
    应该就是老唐待过的那个网站。
    林凤隆在猎人网站上挂卖过炼金武器和情报,而且不止一次,交易地点就是这家凤隆堂!
    炼金武器是哪都通明确管制的,情报这种东西就更不用说了。
    毫无疑问,从顾北的身份出发,林凤隆是妥妥的罪犯。
    哪都通?
    哦,林凤隆想起来了。
    是前些年那个突然冒出来的组织,里面不仅有混血种,还有一种用着奇怪的「言灵」的,自称是异人的家伙。
    听说还是个官方组织,要收拢天朝境内所有混血种的信息来着。
    林凤隆只当他们在开玩笑。
    毕竟整个天朝那么大,别说是混血种,就算是人口统计都统计不全。
    而且混血种的存在属于隐秘。
    而哪都通算是半人类半混血种的公开组织,所以很多独来独往的混血种都不愿意在哪都通完成登记。
    林凤隆自然也是一样。
    他那段时间既不想把自己的信息登记给哪都通,又不想招惹官方的势力,所以干脆出国避避风头,等他回来的时候,国内清查混血种的活动也差不多已经停下来了。
    没想到事到如今居然又闹出来这一出。
    眼前这个少年并非是混血种,应该就是哪都通的「异人」。
    而且听起来,职位还挺高。
    异术研究……哦,异术应该就是那个奇怪的言灵了,研究顾问……这个年轻人是所有异术的开发者?
    让这么一个年轻人担任这种重要的职位真的好吗?
    林凤隆不解。
    但是他清楚,今天必须要做过一场了。
    看面前这个少年的架势,可不像靠嘴皮子就能糊弄过去的事情。
    其实林凤隆犯的事情虽然不小,但也不大,不至于让顾北亲自动手在这里抓了他。
    但是林凤隆身上有一个更大的疑点。
    白泽在大数据库里,找到了林凤隆的存在,但问题是,数据库里的林凤隆根本就没有有关父母的记录!
    而且在根据数据库中的信息,林凤隆第一次出现在国内,是在1900年!
    距今一百多年!
    而第二次大战发生在1931年。
    那个时候的林凤隆已经三十岁了,就算他的父母因为战争滞留在天朝,他又怎么可能不会德语?
    这是谎言。
    不,从最开始到现在,除了有关那个竹简的话题以外,林凤隆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谎言。
    只是他的血味道太重,遮掩了谎言的味道,所以顾北才没有察觉。
    好在顾北手上还有白泽。
    白泽挖出了林凤隆的过去,让顾北知道,眼前这个老头,身上有大秘密。
    抓回去审讯一下吧……
    《掌握八奇技的我才不是什么混血种》
    39314100.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