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23.路谷城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实话实说,路明非猜的没错,顾北这次来到路明非的叔叔婶婶家,确实是别有用心。
    虽然一开始临时起意。
    如果今天晚上花易逝来抓他的时候没有带上顾北,那顾北短时间内也不会想着过来这边调查一下。
    但既然都已经和路明非碰面了,那顺带着用路明非做个借口,过来调查一下,也算是顺理成章。
    因为他在芬格尔发送过来的执行部灰色人员名单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路谷城。
    路谷城,男,1966年出生,1984年入学卡塞尔,1988年毕业,毕业以后进入执行部,列入灰色任务名单,执行一项机密任务。
    之后的人生履历:无。
    连卡塞尔内部的数据库都没有路谷城之后的人生经历,就连他执行任务的具体内容都没有被记录在案。
    这个男人,是一个谜团。
    但是顾北却知道这个男人的身份。
    路谷城,某家不知名公司的小职员,工作能力优秀,为人八面玲珑,非常受到老板的器重,目前有升职的倾向。
    没有父母,也没有岳父岳母,家中长辈在早年间都已经彻底亡故,与妻子是自由恋爱然后结婚,目前妻子在家作为全职主妇。
    两人育有一子,孩子在仕兰中学上学,刚上高一,最近减肥成功,有成为新一代校园男神的的可能
    家中还寄宿着一个大侄子,那是他不负责任的老哥丢给他的。
    而他这个大侄子,名字叫做路明非。
    他的不负责任的老哥,叫做路麟城。
    没错,路谷城,就是路明非的叔叔。
    那个油腻的,女干滑的,左右逢源的,喜欢研究手表手机的中年男人,他实际上是一名龙裔,一名混血种。
    是卡塞尔的优秀毕业生,是执行部的杀胚。
    顾北早就该想到的,路明非的叔叔,路麟城的一母同胞的弟弟,曾经的五大家族之一的路家的继承人,路谷城怎么的可能没有血统?
    用脑子想想这也是一件离谱的事情,但偏偏还是灯下黑了一把。
    毕竟路谷城伪装的太成功了,以至于就算顾北和他那么近距离地接触了很多次,都没有察觉到他的异常。
    当然,这也和顾北认识他的时候没有学会六库仙贼有关,如果在最开始见面的时候,顾北就有六库仙贼带来的远超常人的感知,那他一定能够察觉到路谷城身上的不正常。
    而当他真的拥有了六库仙贼之后,反而再也没有见到过路谷城。
    这件事原本没什么,毕竟两人本来就不熟,所以很长时间见不到也没什么,但这是建立在路谷城并非是混血种的基础上。
    而现在,芬格尔的情报证实了路谷城就是混血种,那么顾北就忍不住开始怀疑,路谷城会不会是有什么规避风险的办法,防止自己的身份暴露。
    所以他才会一直都没有在顾北面前出现。
    ….
    虽然这只是猜测,顾北拿不出切实的证据。
    不过没关系,对于顾北来说,猜测就是行动的理由。
    而且路谷城本人也非常可疑。
    明明是一个高阶混血种,却隐姓埋名隐居在这座小城里,陪着一个性格泼辣的中年女人和一个调皮捣蛋的熊孩子玩过家家?
    倒不是说这么做不可以,但是……太违和。
    就像是尼德霍格复活了之后不想着怎么毁灭世界,只是在路口开了一家网吧,还要亲自当网管一样荒谬。
    就像是赫尔佐格再就业,不当蛇歧八家的大家长,跑去东大后街在上杉越的拉面车边上开了一家油炸天妇罗一样离谱。
    大概就是类似的意思。
    龙是强大的生物,所以具备龙血的混血种在思维方式上就异于常人,会更加的好斗,更加的冷酷。
    而且血统等级越高,受到龙血的影响也就越大。
    而路谷城是可以加入执行部灰色名单的人,坦白说,顾北甚至猜测这个名单里都是清一色的s级混血种,最次也应该是a级的。
    b级压根没资格进这个名单,除非言灵很破格。
    所以,路谷城的血统应该是非常高的。
    但是路谷城平时却没有表现出任何和龙裔相关的部分,就连血之哀都没有。
    他就像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普通人。
    这未免也太离谱了点。
    而同样的情况,顾北还从另外一个人身上见到过——楚天骄。
    两个男人的伪装如出一辙,都是装成了最普通不过,最常见不过的小人物,楚天骄是喜欢吃卤大肠的司机,路谷城是喜欢玩表的公司职员。
    顾北很难不把这两人放在一起思考,于是他得出一个结论:路谷城就是楚天骄的队友。
    所以两人的伪装方法才会这么相像。
    甚至路谷城做的比楚天骄更加彻底。
    楚天骄好歹还给自己建了一个基地,维持着顶级特工的高品质生活,而路谷城根本就是把自己演进角色里去了。
    对于路谷城来说,这就是他的日常生活,他没有伪装,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而顾北这次来到路谷城的家里,实际上就是为了和路谷城当面对质。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放假的路谷城突然被叫回去加班,顾北就这么和他擦肩而过。
    不过不要紧,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
    这间一百多平的小房子,路谷城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他的家在这里,他总不可能像楚天骄一样在这里建一个基地,所以他平时也是住在这里的。
    在一个地方住了那么久,总会留下一些蛛丝马迹。
    而顾北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些蛛丝马迹找出来,作为实锤路谷城身份的证据。
    至于为什么要实锤路谷城的身份……当然是需要他提供情报了,卡塞尔的情报,他的任务内容,还有楚天骄「死」前的事情,现在知道这些事情的,大概只有他了。
    ….
    顾北站在主卧里,看着床头那张巨大的婚纱照。
    照片里的男人女人都要相当好看,算得上是俊男美女,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顾北是怎么不会把照片上的两人跟中年发福的路谷城和身材走形的婶婶对应起来的。
    而在他身边,路鸣泽还在喋喋不休地介绍他家的一草一木。
    路明非已经听得有些麻木了,路鸣泽甚至连阳台上的几朵花都给临时起了名字介绍给顾北,主打的就是一个贴心服务。
    实际上他说的话顾北真正听进去的没几句,连路明非都能看出来这一点。
    但是他也不好直接问顾老大在找什么。
    不过他也不算笨,跟着两人在房间中晃悠一圈,他突然反应过来,顾老大刚才好像问了一句他叔叔。
    难不成顾老大要找的东西和叔叔有关?
    脑海中灵光一闪,但路明非又把这个想法按了下去,因为不合理。
    顾老大和叔叔根本算不上认识,叔叔有什么东西是值得顾老大惦记的?
    总不能是叔叔那三瓜俩枣的私房钱吧?
    所以……到底为什么?
    路明非茫然。
    顾北一边听着路鸣泽口若悬河,一边把目光在整个房间中转悠了一圈,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房间中的那张大床上。
    顾北很了解执行部的人,因为他身边就有一个标准的样本——楚子航。
    执行部的行动员都好像是严重的安全感匮乏症,就连睡觉的时候也需要把武器放在随时可以拿到的地方,这对于执行部专员来说已经接近本能,有些症状严重的专员甚至不握着武器就睡不着。
    路谷城也是执行部出来的,所以应该也有同样的症状——虽然伪装成普通人的话,不能把武器之类的东西放在床头,但是按照执行部的作风,一定会放在离床最近的地方。
    而且这个地方还不能太显眼,因为婶婶日常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翻到了。
    所以这个地方要隐蔽,安全。
    而且还要距离床够近……
    顾北的目光在房间中游离了片刻,最终停驻在了那张大床上。
    难不成……在床底?
    顾北在路明非和路鸣泽目瞪口呆地表情中俯下身子去,钻进了床底。
    ——
    「阿嚏!」
    路谷城揉揉鼻子,缩缩脖子,把围巾裹得密不透风。
    漆黑的奔驰停在纯白的雪地里,就像是在白纸上滴上了一滴墨水。
    这两s280已经是02年的老款了,路谷城和自己的爱人说了好久,婶婶才同意买了一辆二手的,给路谷城作为上下班的代步车。
    但即便是二手车,叔叔对于这辆车也是极为珍惜的,甚至比对新车还要认真小心。
    用他的话来说,无论这辆车的前任主人是怎么对待这辆车的,但是这辆车到他的手里,他就要好好对它。
    婶婶并不理解路谷城的心理,但也非常爽快地付了车子的保养费用——毕竟车子都买了,那点保养费用不算什么了。
    ….
    从那以后,这辆车就成为了路谷城最爱的东西。
    如果给路谷城心里的存在排个名的话,那第一就是婶婶,第二是路明非和路鸣泽,第三就是这辆车了。
    其实以前第三是两个人来着,不过后来这两个人一个杳无音信,一个生死相隔了。
    路谷城靠在奔驰上,点上一根烟。
    火星明灭,腾起云雾。
    他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一片废旧的厂区,周围都是大楼的废墟,还有杂草和茂盛生长的树,冷冷清清,荒无人烟。
    或许路鸣泽想不到,从早上就飞快跑出门去加班的路谷城,实际上并没有去公司,而是跑到了这种地方。
    好吧,其实就连加班的事情都是假的,那只不过是他催眠了老板,让老板进行的一个既定指令。
    每当路谷城感觉到有什么事情要发生的时候,就会主动给老板打电话,撬动这个指令,老板就会让他去公司加班。
    然后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开溜。
    不过今天这一次出来的还是太匆忙了些。
    路谷城嘬了一口烟,眼神迷蒙。
    今天这股预感来的太急了,他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就感觉到有某种危机出现,直接将他从床上惊醒过来,然后也来不及多想,就启动了老板的催眠指令跑出来了。
    但是跑出来之后仔细想想,路谷城反而觉得自己这下可能出现纰漏了。
    他也猜到这次的危机来源了。
    能让他生出这种危机感觉的,除了龙王以外,整个世界挑不出一手之数。
    其中还有几个已经死了。
    而现在还活着的,在国内的……应该是路明非的那个异人同学来着。
    这个年轻人可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万一处理不好,估计真的要被拔出萝卜带出泥。
    路谷城叹了口气,不知道该怎么
    办。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反正现在他都已经逃出来了,那短时间内也不好再回去了。
    不然更容易暴露。
    为今之计只能是先躲躲,在外边避避风头。
    路谷城猛嘬一口烟,然后把烟蒂丢在地上,最后又叹了口气。
    这个世道变得太快了。
    他原本还想着,要是大侄子这辈子都没法觉醒,其实也挺好的,他一辈子当个小职员也没啥。
    谁能想到,左右不过是两年的时间,大侄子不仅觉醒了,而且还认识了顾北这种棘手的家伙。
    现在缠在路明非身上的事情就像是一根根刺,让他找不到下手解决的地方。
    不过好在大侄子的性格还算让人省心。
    虽然说早些年因为人在屋檐下的原因养成了敏感自卑的性格,但是好在上了高中之后认识了几个好朋友,也逐渐褪去了幼稚,成熟起来,也独立了。
    听儿子说,自己这个大侄子在学校里谈恋爱了,路谷城对此举双手双脚支持,他和一般反对早恋的家长不同,他认为女朋友就应该在上学的时候找好了,不然等到大学就更难找,进了社会就更更更难了。
    ….
    毕竟在动物园都打不着猎的人,进了大森林也就没什么指望了。
    再说了,谈恋爱这种事情是一个男人总要经历的,无论结果如何,都能让一个男孩蜕变成真正的男人。
    当然了,他和自己的儿子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里的女主人,不然自己这个总是喜欢多想的老婆又要不高兴了。
    路谷城不希望自己的爱人和亲人的关系太僵硬,但是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司小职员,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
    他总不能从床底下掏出刀来架在两人的脖子上,让两人好好相处。
    先不说他能不能狠的下心来这么对待他们,单说从床底掏刀这种行为,就非常不符合他的人设。
    虽然他确实可以从床底掏出一把刀来就是了。
    话说,他出来的时候应该把刀藏好了吧?
    不行,记不清了,年纪大了就是容易忘事。
    想着想着,路谷城又叹了口气,转头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边的男孩。
    「怎么不说话,你只是来看戏的吗?」他抱怨道。
    男孩耸耸肩:「我只是想告诉你,哥哥他最近可能有动作,你看情况帮帮他。」
    「哦?让我来?」路谷城挑了挑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我们的敌人才对吧,请求敌人帮忙?」
    「没办法啊,我的姑娘们受伤有点重,唯一一个没受伤的……她有心事,没法执行任务。」
    「……你这个老板当的也够惨的。」
    39314373.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