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17.时间如流水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接下来的几天波澜不惊,唯一值得说道的就是连着三天的大雪,直接从腊月二十四下到了二十六,比顾北预测的还要多一天。
    路面上的积雪深度达到了一米,而且下面还有厚厚的冰层,严重影响了徽城的交通,据说现在城建部门在扩招路面除雪工,月薪已经开到了八千。
    通讯和电力部门也在加班,每天都有维修队到处去维修信号塔和电线杆。
    还有一些建筑工地也都停摆了。
    商铺都关门了,居民也减少了出行,道路上别说车和人,连个鬼影子都没有。
    有专家说,这是近年来徽城最大的一场雪,并且预测在未来十年都不会有这么强烈的降雪。
    顾北表示,这得看小魔鬼的心情。
    小魔鬼心情不好,年后接着下三天。
    不过托这场大雪的福,原本因为过年而吵闹过头的街巷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顾北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他很喜欢这种安定和平的日常。
    这些天他每天都在努力恢复伤势,眼睛也已经能够看到很多东西了,虽然依旧是半米之外人畜不分的高度近视状态,但是半米之内的可以分清楚。
    另外就是观法、雷法和金光咒的修炼进度。
    不能说一日千里,只能说没有寸进。
    毕竟这才几天时间。
    金光咒和雷法倒还好说,这两样毕竟是天师府的不传之秘,修炼起来确实有难度,所以进度慢可以理解。
    但是观法不同——这玩意只要悟性到了,熟练度那是飞一样地涨,而顾北在资质方面可能差点,但如果是论悟性,纵观历朝历代的异人,能够超过他的不过一手之数。
    所以正常来说,在观法修行上,顾北应该如鱼得水才对。
    但实际上,恰恰相反。
    顾北是主观意志上不想修行观法。
    老实说,他已经快对观法产生阴影了。
    仔细算算,除了日常替代眼睛视物以外,他一共主动催动了观法三次。
    第一次不小心看到了天地本质,瞎了。
    第二次不小心沉浸到过去,差点噶了。
    第三次碰上了个消除因果的,给他眼睛上来了一刀。
    顾北严重怀疑,观法是被什么东西诅咒了。
    就像是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职位一样,只要有人担任这个职位,那么这个人就会在一年之内发生意外,不死也残。
    观法也是一样。
    顾北甚至怀疑,之所以一人之下世界里修炼观法的人这么少,就是因为这玩意实在是太坑了——坑死人不偿命的那种。
    但是顾北又不得不去修炼。
    因为他很眼馋大罗洞观,准确的说,他很眼馋大罗洞观的两个效果。
    其一就是遁术。
    大罗洞观附带一门遁术,而且与一般的遁术不同,这门遁术是施加在时空上的,也就是说,大罗洞观可以真正意义上实现空间传送。
    ….
    虽然现在顾北也可以通过奇门人盘的八门术进行空间跳跃,但是这两者的概念是不同的。
    八门术是基于奇门术数的演变,也就是说所谓的「门」是奇门的衍生,只能开在奇门阵盘上。
    虽然顾北的炁量足够庞大,可以将奇门阵铺得很远,但范围终究是有限的。
    然而大罗洞观附带的遁术却不同。
    这门遁术是基于大罗洞观能够看清时空流向的基础上而开发得来,是真正意义上的时空遁。
    使用者可以在一瞬间跳进时空的裂缝当中,然后再从万里之遥的地方钻出来,不会受到时间
    和距离的限制。
    当然,这还是次要的,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话,对于顾北而言也不是什么不可或缺的。
    重点是这门遁术附带避开因果的效果——这才是顾北想要的。
    有了这门遁术,他和奥丁对战的胜率至少能上升三成。
    除了遁术以外,大罗洞观还有观测以及干涉炁局的效果。
    这里需要先介绍一下炁局。
    炁局,也有很多人称为气局,两者指的是同一个意思。
    顾名思义,炁局是一种局,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布置,一种阵法——其实都是差不多的。
    按照理解来看,炁局就是炁通过规律的流动,构成的一个封闭的整体。
    最普遍也是最常见的炁局就是异人——异人控制着体内炁按照异术的走向来流动,形成了炁局。
    另外还有风水,阵法,奇门,符箓之类的,也都可以归类为炁局的范畴——当然,这是广义上的解释。
    从狭义上讲,炁局应该是某种特殊的地方。
    这个地方可能是先天形成,也可能是后天人为布置的。
    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炁局的效果。
    炁局是超脱于一般空间的存在,假设把这个世界按照移动和静止来划分,那么所有人的活动轨迹都有三条。
    前后,左右,上下——其他的移动归根结底无法逃脱这三条轴。
    但在炁局当中,还存在第四条轴。
    时间轴。
    如果把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所有移动轨迹看成一条线,那么这条线就是这个人的时间轴。
    而炁局就相当于一个更高维度的观测点,可以在时间轴上对一个人施加影响。
    举个例子吧。
    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在炁局里观测到了十岁的自己,并将自己杀了,那三十岁的他会怎么样?
    答案是死亡。
    因为在炁局中,十岁的他就已经死了,自然就没有三十岁的他。
    但是这里牵扯到了一个悖论——既然三十岁的我已经死了,那是谁杀死了十岁的我?
    答案是炁局。
    于是一个闭环就产生了:十岁的男孩误入炁局之后身亡,从此以后二十年的事情,无论这个三十岁的男人经历过什么,都会在这个世界上被抹消掉,就算无法被抹消的,也会被合理化,就像世界上从来都没有过这么一个人。
    ….
    是不是很眼熟。
    没错,眼下就有一个现成的例子:楚天骄。
    而楚天骄的例子,让顾北突然冒出来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所谓炼金术的至高领域,龙王行走的死者之国,尼伯龙根,会不会也是某种炁局?
    这个想法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大罗洞观在顾北心里的份量一下子就重了起来。
    而且,其实不仅仅是尼伯龙根。
    顾北还有一个更大胆的猜测——他还记得自己刚刚觉醒观法的那天,无意中看到了天地之间流动的炁,天地之间存在炁是正常现象,但是却引起了顾北的思考。
    这处天地,会不会也是一个炁局?
    这番猜测可谓是相当荒谬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顾北越想越觉得可能性很高。
    只不过他现在的能力还不够支撑他探寻这个世界的真相——最少也要掌握了大罗洞观之后才有这个资格。
    所以观法还是要修炼。
    顾北只能苦着脸,每天小心翼翼地刷观法的熟练度,偶尔抽出时间来参悟金光咒和雷法,顺便养养伤,提升一下器身的蜕变进度,日子过得还算充实。
    不,应该说是充实过头了
    。
    不仅是他自己的一大堆事情,还有楚子航的事情。
    这家伙终于化解了心魔,修为大有精进,也在顾北的指导下开始了奇门的修行——至于静功的修行,对于楚子航来说根本没必要,这货整整两年坚持每天打坐静心,用静功压制心魔,在静功上的修为算是异人里独一档的。
    这个世界的所有异人,顾北的静功第一档,楚子航和苏晓樯在第二档,其他人第三档。
    所以以楚子航的静功修为,可以直接修习奇门。
    不过这货虽然是个面瘫冰山,但是问题却不少,每天都会跑来问一些让顾北头大的问题。
    比如:假如用坤字·土河车的同时再用艮字·地龙游把自己塞进土河车里,这算是遁地还是御土飞行?
    比如:假如将八门搬运的入口和入口对在一起,那是不是等于制造了一个完美密闭的空间?
    比如:假如在内景推演的时候用坎字·水弹攻击内景火球,能不能灭火?
    这一连串的问题让顾北头皮发麻,恨不得直接一脚把这货踹到一人之下的世界里,让他自己去问风后。
    不过问题虽然很多,但是楚子航的修炼速度也是真的很快,这才几天时间,已经可以初步展开基础奇门局了。
    这也是有厚积薄发的效果,楚子航本身就有学习奇门的天赋,静功修为更是早就达到,心性也足够。
    唯一的问题就是心魔,但是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
    顾北估计再过几天,楚子航就可以尝试接触武侯奇门了。
    至于风后奇门……再过段时间吧。
    另外就是绘梨衣这段时间也挺粘顾北的,顾北猜测这小丫头大概是那天晚上被苏小妍当抱枕睡出阴影来了,连着好几天都不敢接近苏小妍。
    ….
    原本那天以后,借住在别墅的阿姨们都想和绘梨衣亲近亲近来着,结果绘梨衣一看到有阿姨想抱自己,马上光速开溜。
    夏弥倒是适应的挺快的,这几天趁着大雪封门,几个阿姨没法回家,天天和阿姨们套近乎,现在已经成功融入阿姨们的小团体了。
    该说不说,虽然战斗力方面确实拉胯,但是几千年下来阅历总是有的,人情世故这方面,让夏弥拿捏地稳稳的。
    于是这几天就在这种和平又吵闹的日常中度过。
    腊月二十七,早上七点。
    天边露出一缕晨光,照在雪白的大地上,顾北从入定中清醒过来,睁开眼睛,看向窗外。
    大雪已经停了,阳光照在雪地上,白得耀眼。
    孔雀邸作为别墅区,是有专门的除雪工的,但是这几天雪下的实在是太大了,以物业的人手根本忙不过来,所以园区里的雪也积起来厚厚一层。
    好在苏小妍本身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不仅没有埋怨物业的工作效率,反而还夸奖他们做得很好。
    然后这女人就无视顾北和楚子航的警告,带着一群小姐妹冒着大雪打雪仗堆雪人去了。
    再然后……这几天苏小妍走到哪里都贴着暖宝宝,抱着热水袋,一副病入膏肓的模样。
    这还是顾北看她可怜,给她的体内渡进去了一些元炁帮她恢复了一些,不然这女人现在怕是还下不了床呢。
    对此顾北的评价是——娇贵的女人,也难为楚天骄能够一直忍受苏小妍了。
    顾北感慨一声,这大概就是爱的力量吧。
    只可惜,现在那个这么爱她的男人已经不在了。
    不过这也不算是什么坏消息,因为这个男人留下了一个同样爱她的小男人。
    顾北走出房间,看到忙活了一晚上的楚子航顶着黑眼圈回到房间,忍不
    住再次感慨一声:真是命好的女人。
    「佟姨,不要牛奶和吐司,两个煎蛋再来一碗豆浆……今天有油条吗?」
    「有。」
    「那油条来两根。」
    「是,少爷。」
    有钱人家就是这点好,连早餐都能点菜,没一会,热腾腾的早餐端了上来,顾北一边吃完饭,一边研究着怎么才能将观法、雷法和金光咒同现有的八奇技融合一波,开发一下新技能。
    正吃着,手机突然响了。
    接通电话,芬格尔那熟悉的大嗓门从听筒里传了出来:「顾老大,你要的东西我已经整理好了,eva把加密文件发到了白泽的邮箱里,你注意查收一下。」
    「好。」
    顾北正要挂断电话,芬格尔突然说道:「等等。」
    「还有什么事?」
    「确实有点事……」
    「别磨磨唧唧的,没事我挂了。」
    「有有有,别挂。」
    芬格尔终于不再保持那副沉默是金的样子,开口道:「格陵兰冰海的调查任务重启了。」
    ….
    「这是好事啊。」顾北咂咂嘴,「什么时候行动?」
    「这就是我想说的,」芬格尔叹了口气,「不知道校董会那边作什么妖,强行把格陵兰冰海的调查任务列进了这学期的学生实训里边,要知道这可是aa级的调查任务,这不符合规矩,我怀疑他们是……」
    「冲着我来的。」顾北对于这件事没有任何意外。
    校董会那边会对他动手是显而易见的事情,毕竟现在贝希摩斯的龙骨十字在他手上,校董会想要拿到这东西,又不想大出血,所以难免搞点小动作。
    问题在于双方明面上还要维持合作关系,所以不能撕破脸,只能暗地里下绊子。
    格陵兰冰海任务的下方,就是校董会给顾北的绊子。
    只不过顾北并不在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还有一件事,」芬格尔突然压低声音,「按照eva收集到的情报,你们国家的那几个家族最近的动向不太对劲,你注意一下。」
    顾北挑了挑眉:「你在国内也有情报渠道?」
    「开玩笑,我是什么人,卡塞尔的狗仔之王……」
    「说人话。」
    「eva的卫星覆盖全球,除了用e冲击以外基本没有防御的可能。」
    「……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顾北眼神晦涩难明。
    「五大家族……」
    念叨了两句,他又打开手机,调出白泽的邮箱,翻出那份加密文件。
    《卡塞尔学生档案(82级—84级)》
    39314844.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