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92.共生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现任蛇歧八家影皇兼任大家长源稚生,在白王复苏事件中直面白王圣骸,并在事件结束后不知所踪——这是蛇歧八家大部分人都收到的公开情报。
    因为没有收敛到源稚生的尸体,所以尽管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大多数人都认为源稚生依旧活着,并反对家族公开源稚生的遗嘱。
    只有少数人知晓残酷的真相:源稚生直面圣骸并自愿被白王寄生,之后与白王进行了殊死搏斗,并在确定白王的意识无法脱离身体之后,控制身体自刎,与白王同归于尽。
    知道这个情报的人很少,只有现在还清醒的几个家主,夜叉乌鸦两人,还有昂热。
    这些人确确实实接收到了源稚生的死讯,并且已经开始秘密筹备葬礼了。
    而对于源稚生突然冒出来的弟弟,大家秉持着相同的态度——既不亲近,也不疏远。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源稚生和源稚女是兄弟是事实,源稚女是上杉越的儿子,是上杉绘梨衣的哥哥也是事实,并且源稚女同样也身负皇血。
    在眼下源稚生阵亡,上杉越拒绝掌权,绘梨衣被顾北带走的情况下,让他暂时顶替源稚生的位置是最好的办法。
    并且有顾北的保证,也确保了源稚女的血统不会失控。
    但归根结底,源稚女曾经是猛鬼众的龙王。
    昔日敌人的首领,如今变成了我的首领。
    这属实让人难以接受。
    不过这种难以接受只是对几位家主而言的,而对于夜叉和乌鸦来说,倒是没什么困难的。
    源稚生对于他们而言更像是“老大”而非“领袖”,他们的感情很好,但活在街头的人过了今天没有明天,大家都做好了为彼此送葬的准备。
    所以源稚女的到来对于他们而言只是陌生,但并非无法接受。
    源稚女坐在榻榻米上。
    这里是源氏重工的高层,托蛇歧八家的福,源氏重工是整个新宿最高的大楼,只被淹没了一半。
    从中间的窗户望出去,凭空生出一种飘荡在海上的感觉,伸手就能触及到水面。
    不过巧合的是,最接近水面的一层是原本用来「囚禁」绘梨衣的未知楼层,这里没有窗户。
    源稚女搬进来之后,命人改建了楼层的格局,并且开了窗,方便进出。
    其实蛇歧八家给源稚女安排了更好的住处,只不过他还是愿意住在这里,因为这里有源稚生和绘梨衣生活过的影子,他甚至能够透过里间的游戏机,看到两个人抱着手柄打游戏的样子。
    他思绪翻涌,脸上不动声色,端起热茶细细地啜饮,优雅妩媚,令人怦然心动,完全忽略他的性别。
    乌鸦偏了偏头,感觉自己有点遭不住。
    少主的弟弟怎么感觉像个女人一样?
    他视线一偏,就看到了源稚女身边的女人。
    那是刚刚引他进来的女人,他也认得对方:原猛鬼众龙马,现樱井家代理家主樱井小暮。
    在源稚女待在猛鬼众的这些年,一直都是她在陪伴着源稚女。
    类似于少主和樱的关系。
    想到源稚生,乌鸦突然回过神来:“稚女少主,您刚刚说……是少主叫我过来的?”
    他小心翼翼开口,语气期待中带着恐惧。
    说到底,源稚生在他的认知当中已经是个死人了,源稚女说是源稚生找他过来的,很难不让乌鸦联想到一些东西。
    混街头的人大多如此,如果有一天老大告诉你,有一个死去的兄弟找你,那么这个老大有很大概率是要灭口了。
    而那份期待……老实说,乌鸦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他只知道,他不想让源稚生死。
    但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可以改变吗?
    好像还真行。
    沿着命运之河回溯过去,改变过去……
    不过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基本上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不小心打翻的茶杯和茶水已经被收拾干净,乌鸦坐在方桌前,低下头去,把眼神藏起来。
    然而,这个动作只持续了一秒钟,他的头就因为源稚女的话迅速抬了起来。
    “哥哥,还活着。”
    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乌鸦的眼神满是难以置信,他的眼睛对上源稚女那双柔和漂亮的眼睛,试图在其中寻找出说谎的痕迹。
    但很遗憾……并不,这可不是遗憾的事情,而是值得高兴!
    源稚生,少主,还活着!
    有什么事情是比这件事更值得庆祝的!?
    只不过有件事乌鸦想不通。
    如果少主还活着,那他现在在哪?
    总不能是被顾北打包送到天朝去陪绘梨衣度假去了吧?
    正想着,他突然看到,源稚女的眼睛亮了。
    黄金瞳打开,直勾勾盯着乌鸦。
    古奥的声音回荡在房间当中。
    乌鸦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周围的景色模糊起来,然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当一切停止旋转,他已经不在源氏重工的大楼里了。
    淅沥沥的雨声敲打青砖绿瓦,周围的环境从高档的现在写字楼换到了清幽的深山之中,古老的建筑物笼罩在蒙蒙的细雨。
    这座古建筑有些年头了,角落里供奉的石地藏都长满了青苔,但每个角落都那么精致,连佛前的灯都用琉璃灯盏。
    壁龛里的煤油灯影影绰绰,出现在乌鸦面前的是一扇很隐蔽的房门。
    门后是一间简约而精致的和式小屋,只有少数几件家具。
    乌鸦一眼就认出了这里。
    白羽天狗神社,其实是蛇岐八家历代家长的墓地——这个地方侥幸没有被淹没,几位家主和代理家主原本还打算着把源稚生的衣冠冢设置在这里的。
    不过现在看来,一切都还早。
    他看着房间中的男人,突然感觉眼眶一热。
    街头流氓都很少落泪,因为陪伴他们的永远都是血与死亡,只是这一次,乌鸦却怎么也控制不了自己。
    “少主……”
    “呦,乌鸦。”
    源稚生用尽量轻松的语气跟他打招呼:“好久不见。”
    “嗯……虽然我相信稚女自己就可以处理好蛇歧八家的事情,但关键时候还是放不下心来,所以就让他带你来见我了。”
    “当然,我没有死亡,准确来说我现在的状态应该是……共生。”
    随着源稚生的话,整个世界变成了纯粹的黑白,漆黑的白色皇帝飞翔于两人上方,俯瞰着下方渺小如蚂蚁的人类。
    ——
    “共生……你这家伙的花样还真是越来越多了。”
    顾北在医院走廊尽头的自动贩卖机买了新的饮料,然后提着袋子往回走,里边有顾北自己要喝的Dr  Pepper,还有路明非的营养快线,芬格尔的可乐和凯撒点名要的关东煮。
    凯撒原话:“来了日本两次,吃了两次的西餐,我需要品尝一下日本当地美食。”
    于是顾北给他买了关东煮——罐装特辣版。
    走廊里静悄悄的没有生息,顾北步伐轻盈,心情放松,来来往往的护士医生们都看着这个带着眼罩一蹦一跳的怪人,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扶他一把。
    然后他就听到了刚才的声音。
    “你这么出现感觉真像闹鬼。”顾北咂咂嘴说道。
    淅沥沥的雨声绵延不绝,顾北提着带着在一扇窗台前停下,窗外是小小的花园,凋谢的菊花只剩下黑色的枯枝,像是一丛丛在雨中高举的鬼爪。
    小屁孩伸手从探进顾北拎着的袋子,挑了一下之后,还是取出了芬格尔的那瓶可乐。
    毕竟其他人的饮品多少有点不太正常。
    “哇,超辣罐装关东煮,还是热的,你的品味不怎么样啊。”
    “只是拿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而已,”顾北耸耸肩,“反正不是我吃。”
    “也对,”路鸣泽点点头。“加图索家的大少爷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再碰日本料理了。”
    “那不是很好。”
    “你这家伙的性格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
    “多谢夸奖。”
    医院的走廊当中陷入了停滞,周围的一切都不在活动,唯二能够行动的人也只是靠在墙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但是如果能够透过衣服直接观察两个人的身体的话,就会发现他们的身体不约而同地紧绷起来,就像是八角笼里的两个相互防备的拳击手,随时都可能冲着对方的脸来上一拳。
    路鸣泽“噗呲”一声打开可乐,然后把拉环挂在了一个护士的无名指上:“你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
    顾北打了个哈欠:“怎么说?”
    “奥丁抢走了赫拉斯的骨血,但是那里边没有龙骨十字,这代表着赫拉斯没有跟随那具身体一起死去,他的灵魂寄宿在了其他的地方。”
    “但是赫拉斯本身没有结茧的能力。”
    路鸣泽灌了一大口可乐,然后打了个嗝,这才继续道:“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已经死去的黑王,能够操控命运的存在有三个。”
    他看着顾北:“你、我、奥丁。”
    “同样的,在灵魂方面造诣不不凡的人也有三个,”他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顾北,“你、我、赫拉斯。”
    “白王也很擅长这种事情吗?”
    “那就是他掌握的权与力,”路鸣泽把可乐喝干,“不然他也不敢将自己寄宿在圣骸上。”
    一边说着,他一边将手里的空瓶子像是投篮一样对准了一边的垃圾桶。
    “啪嗒——”
    没进。
    “切~”
    路鸣泽走过去捡起瓶子,又走了回来,把空瓶子塞进顾北手里。
    “你这算是欺负盲人吗?”顾北指了指自己的眼罩。
    “并没有,我只是单纯在欺负你而已。”路鸣泽的声音非常理直气壮。
    顾北无奈的摇摇头,然后随手把空瓶子丢了出去。
    铝罐划过一个完美的弧度,马上就要空心入网了,结果一眨眼的功夫,那垃圾桶居然向旁边平移了十公分。
    “啪嗒——”
    铝罐砸在垃圾桶表沿上,没进。
    顾北抓了下头发:“你这算是耍赖吧?”
    “你在说什么?”路鸣泽扭过头去装作吹口哨,“路鸣泽不知道哦~”
    “正太卖萌就去找大姐姐啊,你就算向我卖萌也解锁不了小马拉大车的成就的。”
    “咦~肮脏的大人。”
    “明明你的年龄比我还大。”
    “但是我长得嫩啊。”
    “几千岁还装嫩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
    “十几岁就装作看透世间沧桑的人我也是第一次见。”
    “下贱~”×2。
    事实上有关那天的情况,两个人都已经心知肚明了。
    关键时刻顾北根本来不及追上楚天骄,一个携带着尼伯龙根印记的人想要在尼伯龙根中开溜简直不要太简单,顾北根本没有追上的可能。
    所以顾北没有执着于抢下肉体,而是选择把源稚生和白王的灵魂收容下来。
    这样,即便奥丁得到了白王的骨血,也没有办法获取到白王的权柄,因为关键的东西——龙王的魂已经不在了。
    那是构成龙骨十字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被顾北取走了。
    灵肉分离的龙王身体,充其量就是一个有价值的研究对象,而对于奥丁来说,这玩意和废物没两样。
    再之后,顾北将源稚生和白王的意识丢进了重伤垂死的源稚女身体当中保管起来。
    毕竟灵魂这种东西,如果没有载体的话,很快就会消散掉。
    于是,源稚生、源稚女、白王赫拉斯,三者组成了现在的共生状态。
    白王奈何不了源稚生和源稚女兄弟联手,所以没办法抢夺肉身,而因为白王的存在,源稚女的身体也被催生出了某种变化。
    权与力是因为主人而存在的,现在白王的魂寄宿在源稚女的身体当中,自然会被动改造这具身体。
    这也就相当于给源稚女交房租了。
    只是提取灵魂的手段……
    “就算是我也很难做到啊……”路鸣泽感慨道,“你让我越来越看不透了,我已经开始怀疑当初留下你的选择是否正确了。”
    “为什么呢?”顾北诚心诚意的发问了。
    “因为你对我的计划造成的影响完全出乎我的预料。”路鸣泽大发慈悲地回答。
    顾北点点头:“那你不用怀疑,我本来就是一个祸害。”
    “就算不破坏你的计划,也会破坏别人的。”
    “比如奥丁。”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