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75.断后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开玩笑的吧……”
    巨大的黑影跃出水面,扭曲着身体夭矫地进击。
    站在水中的一行人抬起头来,仰望那古老的伟大生物。
    虽然只剩下骨骸了,但它还是那么美。
    美得无比狰狞。
    它的背后还覆盖着坚硬的龙鳞,相对起来比较柔软的腹部已经腐烂到荡然无存。
    或者是白王血裔在猎杀它之后把它的腹部掏空了,像是制作木乃伊一样,只利用它的骨骸。
    他肋骨组成的骨笼中,几十几百双金色的眼睛同时睁开,像是藏在其中的狩群,集体发出了嘶叫,又像是婴儿的哭喊。
    “开玩笑的吧!”芬格尔又喊了一遍,指着前方的庞然大物,“有这种东西在,怎么可能跑的了?”
    在他身边,凯撒等人已经全副武装,向着尸骨的巨龙发起冲锋。
    时间倒回一个小时前。
    已经确定身处高天原的一行人决定一同前往「鸟居」,从那里离开。
    不过还好的是,因为高天原和夜之食原还有现世不存在于同一纬度,所以这片空间的地下水道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至少他们不用在污水里游泳。
    但危险依旧无处不在。
    重新回到上层的高天原脱离了大海,然而却变得比大海中还要危险。
    天上的尸守,地上的狩,基本将他们可以活动的区域全部封死。
    楚子航再次用出君焰,将上方的井盖轰飞。
    一行人终于冲破重重障碍,回到了地面。
    但是脱离了空间有限的管道之后,周围的狩的数量不减反增。
    楚子航剧烈的喘息着单膝跪地。
    “君焰”这种高危言灵对身体造成的负担是极大的,每释放一次他都像被抽空了一样。
    一只狩凭借本能察觉到楚子航此刻是这群人中最虚弱的,它贴着地面游动,距离楚子航极近了才像蛇那样猛地抬起身体。
    它布满鳞片的腹部刮擦着地面发出刺耳的噪音,扑向楚子航的声势便如一头猛虎,张开的嘴里吐出匕首般的獠牙。
    楚子航没有来得及回气,下意识地后仰。
    凯撒仓促中来不及反应,掷出长刀把狩的尾巴钉死在地上。
    但狩在身长用尽的情况下又猛地挣出一截,它的整个牙床外翻,利齿对准了楚子航的咽喉。
    凯撒和楚子航都忽略了一点。
    这东西并不是人类,虽然看起来它是人身蛇尾,但它的骨骼结构跟人类完全不同,它能像某些爬行类那样把整个下颚都吞下去!
    最后的一瞬间,芬格尔顶了上来,铁铸的胳膊直接塞进了狩的嗓子眼里,然后酒德麻衣蹿上前,从下往上一刀切掉了它的整个下颚。
    “哎呦,你悠着点。”刀锋摩擦芬格尔的小臂,亮出点点火星,吓得他大叫着把手缩回来。
    酒德麻衣两三下把狩的整个脑袋切成碎屑:“我已经很注意了。”
    苏恩曦拿着两把枪被众人围在中间。
    这姑娘虽然不是战斗员,但枪还是会用的,所以凯撒干脆把自己的沙漠之鹰和乌兹给她用。
    不是让她帮忙的,而是让她自保的。
    毕竟狩的数量太多,他们身上带的子弹加起来也不够用。
    楚子航休息了一会,然后又放了一波君焰。
    周围被他们清空了,但这只是暂时的。
    用不了多久就会有新的狩群就会再度逼近。
    “真壮观,”凯撒轻声地赞叹,“就像是无数蚂蚁一般的人群爬上黑王的尸体,我们现在就像快要死去的黑王一样。”
    “这种比喻很不吉利。”酒德麻衣朝地上啐了一口,吐出来的唾沫里全是血丝。
    她的冥照对于狩这种依靠气味来狩猎的存在作用不大,再加上有苏恩曦在,所以这一路上她基本都是在硬吃伤害。
    忍者这种职业本来就是高攻低防,脆的一匹,就算是修炼出查克拉也一样,酒德麻衣身上的伤恐怕是几人中最重的。
    苏恩曦在她身边照顾她。
    虽然没有战斗力,但是这姑娘脑子好使,这一路上全靠她指挥,找出狩群的薄弱点,几人才能一句杀出重围。
    同样功劳重大的就是楚子航,人肉炸弹不是说说的,其他几个人加起来砍死的死侍还不如楚子航炸死的零头多。
    而芬格尔的作用就是铁T,负责扛下所有伤害,如果没有他,几个人身上的伤可以翻三倍。
    再加上凯撒的侦查。
    侦查,统筹,刺客,输出,肉盾。
    差个奶妈,这小队就齐活了。
    “现在不是感慨这种事情的时候吧,”芬格尔很会破坏气氛,“先想想办法出去啊老大。”
    他们现在已经退到了高塔下方,就是凯撒和楚子航还有芬格尔在极渊中见过的那座高塔。
    现在它矗立在地面上,比在海水中的时候更加宏伟。
    高度接近东京塔的两倍,纯粹用金属铸造,表面满雕古老的文字和图腾,这些花纹组成龙的形状环绕塔身去往高处。
    这座城市里的每座建筑都像这座塔一样宏伟,像是密集的群山,屋顶装饰的铁刺指向天空,锋利得像把天空都切开。
    海水正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奔流,白色的浪花拍打着黑色的铁墙。
    狩们的骨骸顺着退潮去向黑色的大海,更多的狩依然聚拢向这片广场。
    这些非人的生物至死都戍卫着这座城市,让人不知道该为它们感慨,还是该为自己即将到来的命运感慨。
    他们或许没有机会冲出这座迷宫般的城市了,他们根本不知道哪里才是迷宫的出口,即使知道也没有力气从狩群中再杀出一条血路了。
    凯撒从怀里摸出一盒雪茄来,分给众人,芬格尔乐呵呵地叼到嘴上,酒德麻衣和楚子航虽然并不喜欢这种衬托豪迈之气的东西,不过还是接了过去。
    凯撒给每个人点燃雪茄,除了苏恩曦以外,其他四个人都对空吐出青蓝色的烟,其中楚子航呛得咳嗽起来。
    “为我们最终到达一座龙族的城市庆祝,外面的人大概不相信我们到达过一座龙族古城吧?可惜不知道有没有命出去讲这个传奇了。”凯撒说。
    “还不算龙族古城,只能算作龙族古城的记忆,从尼伯龙根的建构逻辑来说,它并不是什么真实的世界,只是扭曲的现实,就像一个能把人吞进去的噩梦。”苏恩曦说。
    “现在怎么办?我们几个还杀得动下一轮么?”凯撒抽出来的不是装备部配发的刀,那把刀早就被他砍卷刃然后当做手雷丢出去了。
    装备部会在所有冷兵器的握柄上安装炸药和触发装置,这是卡塞尔学生都知道的事情。
    他现在用的是两根狩的肋骨,背上还绑着两条狩的爪子,这些东西的锋利程度不亚于炼金刀剑。
    “老大你不是有未婚妻的人么?怎么对于就要去死这件事那么镇静?”芬格尔脸色贱贱地挑眉,另一边的酒德麻衣和楚子航也露出了八卦的神色。
    凯撒咂咂嘴,然后把手中的骨刀丢出去:“狗日的把你录音机关了!”
    芬格尔吓得直接原地跳了起来,然而嘴里还在辩解:“老大你要相信我的人品啊,我怎么可能做这种缺德的事情。”
    “就因为是你才不值得奇怪!”
    “我对天发誓,我身上真的没有录音机。”
    “录音笔也不行!”
    “老大你要尊重我的职业素养啊!”
    两个人没有动弹,只是隔空对骂,楚子航还是第一次看到凯撒这种破防的状态,忍不住勾起嘴角,然后……
    “咔嚓”。
    楚子航的笑容僵住了,然后他就听到了芬格尔在那里小声道:“发财了发财了,冰山男神的笑容,这张能卖500刀!”
    楚子航:“……砍死他吧。”
    凯撒:“我赞成。”
    当然,这些话只不过是说说,大家都没法保证这次一定能回去了,那么就这样留下点东西也不错。
    如果未来,真的有强大的屠龙者重新来到这里,那么他们留下的东西说不定真的可以被带回去。
    “啊,亏大了。”一阵说笑之后,芬格尔躺在地上,“学院的遗体配送服务怕是用不上。”
    “你们还有这种服务?”苏恩曦好奇。
    “听说过,但没见有人用过。”酒德麻衣插嘴道。
    “那玩意谁用过?”楚子航好奇问道。
    “没人用过。”凯撒回答。
    他说的对,整个学院的人基本都是死在屠龙战场上的,能找到的尸体十不存一,而且大多数都已经无法辨别身份了。
    “哦,我不是那个意思,”芬格尔说,“我只是在后悔,早知道就让校长给我把运输费用折现了。”
    众人:“……”
    凯撒:“芬格尔,不愧是你。”
    “这种家伙,就算我们一起上也不一定能解决啊……”芬格尔感慨,“早知道就带小龙女一起来了。”
    众人沉默。
    所有人都听见了那个沉重的呼吸声,庞然大物在黑潮中露出了黑色的背脊。
    这一波的海潮格外的汹涌,是因为巨大的东XZ在潮水之下接近。
    凯撒和楚子航还有芬格尔都见过那玩意儿,那是他们在极渊深处见到的最大的尸守。
    用龙的骨骼制造的尸守之王,它原本就是这座城市地基的一部分,白王血裔们在它的骨骼上建造城市。
    高天原最大也最危险的守护者,他正在海水之下吐息,白色的水柱向城市井喷出。
    “呼——”
    楚子航吐出一口气,问道:“凯撒,你还记得鸟居的方位么?”
    “以我们所在的位置为坐标的话,应该在西向皇道的末端。”凯撒说。
    “嗯。”楚子航点点头,从地上站起来。
    “你们往西走,找到那扇门,我给你们争取时间,如果我没有来得及追上你们,那就不要等我,立刻离开,出去找夏弥来救我……”
    “啪!”
    楚子航感觉到脸上有些刺痛。
    苏恩曦默默填装子弹,酒德麻衣从身上的忍者服上撕下一块来,擦拭手中的刀。
    芬格尔坐在地上,脸上也没有了平时的嘻嘻哈哈,眼中的冷光刺骨。
    凯撒冷着脸问:“清醒了吗?”
    楚子航默然。
    “你想自己留下来断后?你觉得你们独自击败那个家伙吗?”凯撒厉声呵斥。
    “你觉得自己是谁!救世主吗!?你觉得自己很强吗?还是说……你觉得我——凯撒·加图索,是一个贪生怕死,要靠别人断后才能活下来的胆小鬼!?”
    “还是说,你觉得我们不配?”
    不配什么?
    不配站在一起讨伐龙类?
    不配作为同生共死的队友?
    不配光荣地战死而是要背负痛苦来苟活?
    即便是对于还不熟悉的苏恩曦和酒德麻衣,也感觉到了一丝侮辱。
    每一位屠龙者,在踏入战场之前,都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如果现在要断后的人是昂热或者守夜人那种强者,凯撒等人一定毫不犹豫扭头就走,因为那是强者给他们争取到的生的希望。
    昂热和守夜人死了,他们为能活下来,然后背负着两人的意志踏上复仇之路。
    但是这个人是楚子航。
    同样是弱者,楚子航比凯撒强也有限。
    就算真的留下楚子航断后,他又能做什么?
    无非就是在楚子航死了之后,所有人再次对上尸守之王。
    到最后还是要死。
    那还不如从一开始死在一起。
    至少所有人都尽全力拼死一搏,就算最后死了,那也好过被各个击破。
    “听好了,姓楚的。”
    凯撒提着楚子航的衣领,金黄色的瞳孔居然让楚子航永不熄灭的黄金瞳也难以直视。
    “收起你的怜悯、无私、奉献,这里是战场,如果放弃你,我们就有活下来的希望,那么我们一定会不毫不犹豫的把你扔下,转头就走,但是现在,你还不够。”
    说完,他把楚子航丢到地上,提着骨刀,走向尸守之王的方向。
    紧接着,酒德麻衣和苏恩曦也跟了上去。
    芬格尔走到楚子航身边,冲着楚子航伸出手:“你知道的,老大那家伙一直都这样子,你不要放在心上。”
    “我知道。”
    楚子航拉住芬格尔的手站起来:“这次是我做错了。”
    “哪有什么错不错的,你也是好心。”
    芬格尔笑笑:“走吧,这场战斗少了你可不行,你可是我们的主力啊。”
    “嗯。”
    “早知道就把小龙女带来了。”
    “嗯。”
    “也不知道顾老大会不会来救我们。”
    “嗯”
    “你的照片我能卖吗?”
    “不行。”
    “……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