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69.圣骸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这是一场恶魔的狂欢。
    他们用利器分割着祖先庞大的身体,没有刀剑的,就用祖先留给他们的尖利爪牙。
    连圆锯都很难破坏的鳞片和皮肉,在这些混血种的手中就像牛排一样被轻松肢解。
    他们大口大口咀嚼着,牙齿的每一次闭合,都会响起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青色的鳞和金色的眼从他们身上显现出来。
    现在的他们更像是一群野兽。
    空气中弥漫出腥臭的味道。
    黑黝黝像石油一样的血水涂满了他们的脸,然后顺着下巴流过脖颈,最后溢满平台,流入水中,将原本血红色的水浸染成了墨色。
    于是被液氮冰封起来的冰面一下子又重新「沸腾」起来。
    这是水里的生命在狂欢。
    祖先的血带来了进化,就算是没有智慧的生命,也能够感受到那股源自基因深处的渴求。
    而祖先只是静静地躺着,没有半点生息。
    最初的白王血裔,最接近纯血的混血种……
    大概连它自己也想不到,在自己死去的千年之后,连自己的身体都无法保全。
    如果他知道这件事的话,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曾经请求白王赐予自己力量。
    大抵是不会的。
    其实从某种角度上讲,八岐大蛇和赫尔佐格其实是同一种人。
    他们都可以为了力量不择手段,并且他们本身的思维方式也脱离了人类的范畴,趋近于龙。
    就像是闯入封印白王的冰海请求白王赐予力量这种事情,但凡脑子没点大病都想不到。
    源稚生一动不动地站在井口,看着下边如同恶鬼分食神明一般的地狱景象。
    他已经恢复了一部分行动能力,虽然还不能移动,但是释放言灵这种动动嘴皮子的事情还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他并没有再次释放言灵。
    或者说,就算释放言灵又有什么用?
    恶鬼已经不在乎一切,就算王的权柄将他们压趴在地,他们也会爬着从祖先的身体上再撕咬下一块肉来。
    他们已经失控了。
    这就是赫尔佐格想要的结果。
    况且,源稚生也在等。
    他在等赫尔佐格等的那件东西。
    圣骸。
    就算顾北明确表示了反对,但他还是想尝试一下。
    毕竟连赫尔佐格都敢试一试。
    源稚生好歹身负皇血,无论怎么说也比赫尔佐格更有资格。
    同时他也在等其他的东西。
    眼角的余光不经意间瞥过对面的管道口,一抹亮光一闪而过。
    是狙击枪。
    看来他等的人已经到了。
    ——
    酒德麻衣从背后卸下半自动反器材狙击枪,悄无声息地组装。
    她已经到达指定地点,隔着密集的铁栏杆,里边就是神秘的13号储水井。
    也是藏骸之井的具体位置。
    那场解剖龙的血腥操作就在她的下方发生。
    说实话,酒德麻衣也不清楚为什么事情变成了现在这样,不过好在凯撒一行人的目的和她的任务并不冲突。
    凯撒和楚子航两人在通道口警戒。
    凯撒换了一身黑风衣,手里握着两把沙漠之鹰,战术腰带上至少装了几十个弹匣,隐藏在风衣里的武器多到能让他瞬间消灭一个班。
    而且他的战术腰带底下还戴上了凯撒驱动器,只要稍有不对,他就可以直接变身假面骑士——真·凯撒。
    这是在夜之食原吃了大亏,长记性了。
    相比来说楚子航的装备就简单很多:一把装备部复刻的村雨,还有一把装备部改造的威力近乎于RPG的左轮,子弹足足有手指头那么粗。
    说实话,这把枪的用料和技术完全可以改造成威力更大的狙击枪,鬼知道装备部为什么要把它做成手枪。
    不过楚子航还蛮喜欢这把枪的。
    当然,他喜欢的是枪的威力,不是握柄处的爆破功能。
    装备部长阿卡杜拉的原话:“左轮手枪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用换弹夹,手柄处空出来的部分可以填装高浓缩的炸药,这样就算用枪打不死敌人,也可以把手枪当做手雷扔出去。”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做成手枪的原因了。
    狙击枪太大,不好扔。
    楚子航把一枚枚特制型号的贤者之石子弹填入转轮,这些子弹通体都是血红色的,以提醒使用者它是何等危险。
    凯撒回头看了一眼,芬格尔这个二货正和苏恩曦一起趴在酒德麻衣的两侧,拿着望远镜和看热闹。
    他们注意力集中,没有关注这边的意思。
    凯撒撞了一下楚子航的肩膀,压低声音道:“你觉得她们可信吗?”
    楚子航摇摇头:“她们不是顾北派来的。”
    “那等会要不要……”凯撒挑了挑眉,一切尽在不言中。
    楚子航又摇头:“她们的目标和我们一致,暂时可以合作。”
    “你怎么知道他们的目标和我们一样?”
    楚子航一颗一颗把转轮塞满,然后“咔哒”一下将转轮归位:“凭她手里的东西。”
    凯撒恍然。
    确实,现在聚集在这里的人只有两波。
    一波以底下那个老东西为首,目标是继承圣骸,成为新的白王——这是顾北给他们的情报。
    另一波的目的就是阻止这个老东西。
    酒德麻衣拿来的是反器材狙击步枪。
    所谓反器材狙击步枪的意思是,这玩意儿即使安装普通子弹也能一枪打穿装甲运兵车。
    用来打人太过残忍所以凯撒并不是很清楚,不过据说被它命中的人基本都是半边身体忽然炸碎什么的。
    酒德麻衣带这种大杀器来,总不能是为了等那老东西成功之后给他放烟花用的。
    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对方的目标也是龙。
    虽然这个猜测并不正确,但也差不多了。
    酒德麻衣接到的任务是保护路明非,而以路明非现在身处的环境,不上这大杀器估计还真护不住。
    酒德麻衣把准星瞄在了赫尔佐格的背后。
    说实话,面对这个老家伙,她心里也有点没底。
    直到目前为止,这个老东西都没有用过哪怕一次言灵。
    而且始终用替身在外活动。
    酒德麻衣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一枪解决对方,也不确定底下那个到底是不是真身。
    就算那张脸确实和橘政宗一模一样,她也对底下那个家伙的真实性保持怀疑。
    因为对方刚才面对源稚生的时候,没有选择退避。
    这说明他并不担心和源稚生的正面对抗。
    要么就是实力超强不把源稚生放眼里。
    要么就是还有后手。
    酒德麻衣选择相信后者。
    脸是可以整的,命却只有一次。
    以赫尔佐格的习惯来说,底下那个大概也是替身。
    想到这,酒德麻衣用怜悯的眼神看了一眼对面管道口依旧不能移动的源稚生。
    这孩子直到现在都被忽悠地团团转啊。
    “看上去像是什么邪恶的仪式……”芬格尔冷不丁地开口,吓了酒德麻衣一跳。
    苏恩曦在另一边也开口道:“很奇怪。”
    “哪里奇怪?”守在管道口的凯撒问。
    “太顺利了……为什么能这么轻易地到达射击位置,”苏恩曦皱眉,“真不可思议,他们分明有2000人武装占领了新宿区,但这里甚至没有守卫。”
    众人猛然察觉到这个事实。
    一股不安在众人心里酝酿。
    凯撒微微闭上眼睛,“镰鼬”随之释放。
    蛰伏在他脑海深处的黑影振翅而出,随着领域的扩张趋向更远的地方,带回数不清的声音碎片,每片碎片都像是莹蓝色的雪花。
    在凯撒的意识里,这些莹蓝色的雪花复原出幽深曲折的管道、汩汩流淌的地下水和缓缓旋转的水轮机,就像用计算机模拟出来的三维结构。
    这是声音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一切动静都被放大了千百倍,凯撒甚至能听见水蛇贴着管道底部悄悄地游过。
    “确实没有警卫,领域范围内只有我们几个还有一条不知从哪里游来的罗非鱼,几秒之前有条水蛇,但它已经游走了。”凯撒睁开了眼睛。
    “难不成今天是我们的幸运日?”芬格尔不着调地猜测,但是没人接茬。
    “确实没有值得注意的目标,只是……太安静了。”楚子航仰望管道顶部,“安静得……不像暴风雨中的下水道。”
    众人凛然!
    是的,太安静了!
    安静得完全不像暴风雨中的下水道!
    他们最初进入下水道的时候,铺天盖地都是水,他们连行走都很困难,一直都在齐胸深的水中沉浮,和污水中漂浮的各种垃圾搏斗。
    之后还遭遇了那些随着海潮逆涌进地下水道的鱼群。
    小型的剑吻鲨和大群的鲭鱼混在一起,塞满了下水管道,水面上密密麻麻的都是鱼的背脊。
    猎食动物放着随手可得的食物不顾,身为猎物的小鱼也不再闪避危险的剑吻鲨。
    它们奋力挣扎着向某个方向游去,就像是鲑鱼沿着小溪逆流而上,甚至跳跃瀑布返回小溪上游温暖的孵化场。
    但是到达这里之后,水流一下子就变浅了。
    鱼群游过之后水质居然变的清澈起来,哔哔的流淌,有股静谧的感觉。
    与此同时那些嘈杂的声音也都消失了,感觉就像……被隔绝在世界之外!
    “有动静!”酒德麻衣突然开口道。
    除了守在管道口的凯撒和楚子航,其他人都赶紧拿起装备向下看去,而凯撒也将镰鼬的范围放到最大,堪堪能听到下方的声音。
    凯撒只听到了“仓啷”一声,这是刀剑出鞘的声音,紧接着就是劈砍的破空声。
    而酒德麻衣三人则看的真切。
    原本站立在一旁看戏的赫尔佐格突然懂了,他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一把刀,猛地砍向一个正在疯狂进食的猛鬼众,银白的刀锋快成一道曲折的冷光。
    从来都没有人知道,这个才华横溢的科学家同样拥有着强绝的实力,那出刀的速度,完全看不出他已经是一个须发皆白的老人。
    在源稚生的认知中,能够砍出这一刀的,大概也只有昂热和犬山贺——或许顾北和源稚女也可以,不过他没有见过。
    那名下属正在中央的解剖台上撕扯着八歧大蛇的尸体,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身后的危机……
    “铛——”
    金属碰撞的声音铮铮作响,那一刀竟然被那名属下挡住了!
    而这人也停下了动作,慢慢转过身来。
    众人也看清了这个人的样子。
    人……不对!这哪里是人!
    这分明就是一块肉!
    这家伙的脸和脖子已经完全模糊,变成了某种暗绿色的东西,表面上包裹着网络状的血脉,还在一股一股地跳动着。
    这是八岐大蛇的心脏!
    当这东西出现在众人眼前,所有人在同一时间感觉自己被注视了,那颗心脏在就像是某种巨大生物的眼睛,而血脉则是眼中的血丝!
    所有看到它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就要跪下去,身体仿佛在炽烈的目光中被熔化。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出现在半空中。
    古奥森严的语言从天而降,便如神的语言在天际回荡。
    庞大的领域笼罩了13号深井,井壁上数以万记的不锈钢板脱落,言灵·王权,把君王的愤怒压在每个人头顶。
    重力的规则被强行改变,领域中的每个人都感觉到十倍的体重作用在自己的每一寸骨骼上,无人能够站立。
    变成野兽的猛鬼众艰难地匍匐在地上,用膝盖和双臂支撑着身体,仿佛朝觐天降的王者,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无法抵抗力量地引诱,摇动脑袋撕扯先祖的血肉。
    “开枪!开枪!开枪!”芬格尔催促,“那就是圣骸!”
    没有人试图去理解为什么白王的骨骸会是一只眼睛的模样,酒德麻衣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
    任何人只要看一眼那一幕就会明白,绝对不能允许那只眼睛从心脏中挣脱,不管钻出来的是什么,都是比赫尔佐格更加危险的目标,必须第一时间清除!
    反器材狙击步枪的枪口吐出半米长的枪口焰,这支巨型步枪的后座力把酒德麻衣震退,让她的动作有些走形。
    可即便她的动作并不标准,但她毫不怀疑那颗贤者之石磨制的子弹正以超音速射向那颗心脏,她把力量全部用来控制枪管了,弹道绝对精确。
    这是忍者的自信,她对于肢体的控制早就到达了人类的顶峰。
    层层涟漪泛起,子弹带着尖利的啸声消失在储水井深处!
    “不对!”
    芬格尔和苏恩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致命的一枪似乎只是射穿了重重的幻影,眼睛已经钻出了心脏,狂暴地摆动着蛇一般的尾巴,钻进了那只鬼的身体里去!
    它的身体是娇嫩的粉色,像是还未孵化的胚胎!
    “子弹怎么会消失?”芬格尔也无法理解这诡异的一幕。
    “我们看见的只是水中的倒影!”苏恩曦明白了,“我们已经在尼伯龙根里了!夜之食原……是水中倒影的城市!射出的子弹只是命中了水面!”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