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65.变奏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声纳屏幕上那鲸鱼般巨大的东西无视井底的一次又一次爆炸。
    工程组在深井中放置的是混合了小钢珠的塑胶炸弹,它们爆炸的时候会释放出数以万计的高速钢珠,就像是几百把战术霰弹枪齐射,但甚至无法影响目标的速度。
    深井中的巨型水轮机开动了。
    这种直径12米的巨型机械产生的高速水流能够把小型潜艇从航道上拉开,此刻深井中全是危险的乱流。
    工程组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减缓那东西上浮的速度,给赫尔佐格更加充分的时间做好准备。
    但水轮机也无法拖住那东西,它根本不像是在水中游动,而是一枚洲际导弹从水中发射。
    工程组负责人的脸色铁青。
    他也是混血种,明白这个世界上有超自然的力量,但这种超自然的力量已经达到了无视规则的地步,他们从井中挖出的东西简直是死神。
    “太美了!太美了!就是这种力量!没有这种力量怎么改变世界?”赫尔佐格激动得声音都在颤抖,“继续!继续!给它更多挑战!”
    井中的十二道闸门开启。
    这些蒙着铁丝网的闸门原本是用于过滤积水中的污物,避免天长日久污物都沉淀在井底深处不便清理,但工程组把闸门上的铁丝网换成了钛合金的,加粗了闸门上的钢条。
    他们有自信,即便一条全速推进的鲸鱼都会被这些闸门拦下来,这是世界上最坚韧的渔网,而且是足足十二道……
    但此刻他们没有把握确定那些钛合金网能否卷住那个东西。
    毕竟层层阻碍都没有起作用……它的速度还在提升!
    “10、9、8、7……”
    工程组负责人大声倒数。
    他不是根据时间倒数,而是数着剩下的闸门,目标突破了一层又一层的阻碍,就要到达水面。
    水面爆开,猩红色的水冲天而起。
    成千上万的肺螺在水花中四散,冲击力是如此的巨大,肺螺打在井壁上发出子弹击中金属的巨响,它们坚硬的壳就此粉碎,柔软的身体化为黏液般的物质黏在井壁上。
    没有人能看清那个巨大的影子,从观察窗外一闪而逝的影像来看它是素白色的,蒙着猩红色的血水。
    它冲破水面之后速度依然惊人,笔直地冲向空中。
    它发出的吼声在深井中回荡叠加,震得整口井都要崩塌。
    金属铺设的井壁上出现了裂缝,裂缝在快速地延伸,管道口的金属门扭曲变形,猩红色的水汹涌进来。
    每个人都紧紧地捂住耳朵,耳孔中流出丝状的鲜血,那东西极高分贝的吼声已经严重损伤了这些工程人员的耳部结构,可能让他们在后半生中再也听不到声音。
    但比伤害更可怕的,是吼声的威压。
    那东西的吼声如此丧乱狂暴,就像是死神在地狱中诅咒世界,听到那声音的人都被恐惧吞噬内心。
    唯有赫尔佐格狂喜,他顶着红色的水流,踩着满地的肺螺,一级一级沿着铁梯拾级而上,仰望着那升天的庞然大物。
    灯光把巨大的阴影投在赫尔佐格身上。
    那东西是苍白色的巨兽,蒙着十二层钛合金网,全身吸附着细小的肺螺。
    它长达20米的巨尾甩动着抽打在井壁上,末端尖锐的骨刺把井壁上的金属板一排排揭开,露出下面的岩层。
    紧接着,第二只,第三只。
    整整三只如出一辙的苍白怪物飞了出来,然后又重新被重力拉回井中——它们似乎只有在水里才有那么快的速度,就像是梭鱼。
    “天照、月读、须佐之男……”
    他们是早就死去的古老英雄,伴随着八岐大蛇沉入了日本海的深处,但如今藏骸之井重开,他们也获得了新生,重新回到了这世间。
    井壁的平台上出现了数以百计的人。
    他们手持带弹鼓的战术散弹枪对准巨兽发射,特制的高爆弹药,打在犀牛的身上也能炸开腹腔,又是上百支枪同时发射,但他们的目标根本就不是要杀死那东西,只是希望能将他们压制在水里。
    上百发子弹在巨兽身上爆炸,灰绿色的烟雾包围了它。
    那是弹头中灌注的神经麻痹药物,这些强有力的麻痹剂只要有一点进入血液就能在瞬间阻断一个人甚至一头大象的神经回路。
    灰绿色的烟雾和钛合金网同时炸裂,苍白色骨骼向着四面八方伸出,牢牢地锁住了井壁。
    铁栏杆在那些白骨的大力之下瞬间弯曲。
    枪手们来不及闪避,纷纷被骸骨扫下平台。
    它们高速地向着上方移动,似乎是急于想要脱离这个束缚它的环境。
    “多么优美的姿态!这还只是开胃菜!”
    赫尔佐格伸出手去,似乎是想要触摸那三具死而复生的先祖,但手指却又停在半空中,慢慢收了回来。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他呢喃着,不知道是在对自己说还是在对工程组的人说,又或者是在对井中的那三位先祖,“门还没有彻底打开,真正的「蛇」还没有降临,不要着急……”
    “不过……真是让人惊喜!”
    他哈哈大笑,没人能透过他脸上的面具看清他的表情,但无论是谁都能感觉到那面具下的喜悦。
    “只是不完整的家伙都能做到这种地步!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识一下真正的神了!”
    “继续!继续!让我看看这股力量究竟能够做到什么样的地步!”他完全无视了那些被扫得血肉横飞的部下,像是欣赏一场好比赛那样握拳赞叹。
    霰弹枪之后登场的是单兵导弹。
    工程组从管道中钻了出来,从下方发射英国造的“星光”肩扛式导弹。
    星光导弹的爆炸力足以摧毁装甲车,数枚导弹集中在三头怪物的脊骨上爆炸,火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
    吸附在三具尸骸上的肺螺们被火焰灼烧,哗啦啦地如同下雨一般掉落下来,肺螺雨带着火焰变成了一场火雨,如果这些东西能叫喊,那么此刻漫天都是痛楚的哀嚎。
    星光导弹未能击穿先祖们的身体,但它白色的鳞片中渗出了血丝,爆炸的冲击力令它无法抓住井壁,几次控制不住地下滑。
    但这死而复生的东西还是支撑住了,它露在外面的骨头断裂,刺进井壁中造成了几尺深的痕迹。
    “真棒!真棒!就该这样!这些俗世的武器怎么能伤害这么强大的身体?”赫尔佐格击掌,好像阻击的计划不是他制订的那样。
    最后一重阻碍被释放了。
    那是井壁上抛出的重重纳米绳,这些纳米绳的粗细只不过像手指,但是它们每一根都可以吊起整艘迪里雅斯特号。
    上百根纳米绳组成了巨大的蛛网,这张网如果设在海里甚至可以网住一艘驱逐舰。
    纳米绳末端带着两米长的钢钎,钢钎上有粗大的倒刺,这些纳米绳用高压蒸汽驱动,完全没入井壁上的岩石里,溅起一圈耀眼的火花。
    三头尸骸和巨型蛛网正面碰撞了。
    纳米绳无与伦比的韧性把它们阻挡住了,他们几次发力要冲破,想要撕碎这张大网,却都被挡了回来。
    下方追上来的星光导弹还集中在骨骸的连接处爆炸,把它们炸得血肉横飞。
    恰如赫尔佐格所说的,它们是不完整的。
    天照月读,还有作为第二代八岐大蛇的须佐之男,他们本身并不具备白王的力量,就算它们可以无限制的使用血统,但那也只是强于混血种和如同的纯血种而已,距离白王还差了很多。
    而且它无法使用言灵,只是靠着凶暴的蛮力和足以比拼高强度合金的身躯。
    在龙族湮没的岁月里,人类的技术已经积累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已经能够把载人航天器发射到外太空去。
    当人类设置好陷阱的时候,即便和黑王同等尊贵的白王也会在科学的力量下受伤。
    更不用说是几个劣等品。
    说到底无论是他们几个,还是第一代的须佐之男,又或者是被顾北杀掉的贝希摩斯,都只不过是白王提供给圣骸的养料而已。
    真正的白王远没有那么简单,即便只是作为圣骸承载体的八歧大蛇,实力也远远比天照月读须佐之男要强的多。
    一旦他们苏醒并恢复了全部力量,可能只有用核爆才能摧毁。
    第一张纳米网的下方,又有数以百计的纳米绳被蒸汽动力射出,第二张纳米网成型,两张白色的大网牢牢地束缚了三具尸骸,它们越挣扎,纳米网在它身上缠得越紧。
    藏在平台上的工作组用粗大的金属扣把两层纳米网扣紧。
    接下来他们会用焊枪逐一切断那些钢钎让八歧大蛇裹着纳米网坠回井底,井底的工作组已经准备好了数十吨的液氮用于封冻它。
    在龙族统治世界的时代,液氮那零下200度的低温只能通过极少数的言灵实现,然而现在人类已经掌握了瞬间制造超低温环境的能力。
    即使狂暴的初代种,又或者是屠杀纯血龙类无数的白王血裔,都无法在超低温中挣扎。
    它们体内仅存的液体会封冻,低温还会让它们的骨骼收缩,最终演变成被冰霜覆盖的雕像。
    但这不是结束。
    “要来了……”
    低沉的吼声从四面八方传来,震得所有墙壁瑟瑟地落灰。
    没有语言能够形容那吼声的可怕,仿佛古老的瓮被揭开,随着封印的断裂,恶魔从沉睡中醒来,它的嘶叫中混着几千年的痛苦和不甘。
    源稚生本能地停下了脚步。
    他不知道那东西是什么,直觉告诉他必须尽快离开,再不离开就来不及了。
    但他眼神却愈发坚定,再次迈步向前。
    与此同时,整个东京范围内的人,都清楚的听到了那声怒吼。
    不仅是混血种,也包括普通人。
    “刚刚……是什么?”
    “好可怕的声音!”
    “有怪物!这场灾难是怪物做的!”
    “这是神降下来的惩罚……”
    “我们……要死了吗?”
    无数的普通人缩在家中,心中的恐惧在吼声中抑制不住的蔓延。
    蛇歧八家的狩猎小队穿行在东京的各个角落,将跑出来的狩一个不落全都抓起来。
    “刚刚的那就是……”上杉越坐在神社中央的位置上,这里应该是属于影皇的位置,上杉越已经被革出蛇歧八家,要是让那群神官看到上杉越老神在在地坐在这里,怕不是要冲上来拼命。
    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现在整个神社就剩下上杉越一个人了,那群愿意为了家族牺牲的家伙早就跑出去帮忙了,而他也久违地坐在了这个位置上。
    他盘膝而坐,写着「拉面」两个大字的围裙被他细心叠成方块,放到一边。
    一把古老的刀横在他的腿上。
    鬼丸国纲。
    犬山家家主犬山贺的佩刀。
    其实曾经这把刀也是影皇佩刀,后来还是他赐给犬山贺的,因为影皇有童子切和蜘蛛切,这两把刀和他擅长的天二一流非常契合,所以干脆就把用不上的鬼丸国纲送给了犬山贺。
    没想到如今这把刀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这就是命运吗?
    刚才的吼声他也听到了,对于吼声的主人,他也猜到了一些。
    不是白王。
    是八岐大蛇。
    白王如今只是圣骸状态,就算是找到了拥有皇血的容器,那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拥有这种力量。
    而八岐大蛇就不一样了。
    作为初代白王血裔,直接继承了圣血的混血种,八岐大蛇直接继承了白王的力量,从而彻底丧失了理智。
    而继承了白王的力的八岐大蛇,实际上也是可以茧化的,换言之,这么多年来,高天原所镇压的,从来都不只有一枚卵。
    而是三枚。
    白王的权——圣骸。
    白王的力——八岐大蛇。
    白王的食粮——海洋与水之王,贝希摩斯。
    权与力分开存放,最后的关键是承载权力的血——皇血是白王复苏的钥匙。
    这才是完整的真相。
    顾北看着绘梨衣发来的照片,回复了一句:“放心,一切有我。”
    绘梨衣:“嗯。”
    顾北收起手机,看向源稚女:“看来时间比你想的快多了,这才四个小时,八岐大蛇就已经快出来了。”
    “八岐大蛇身上未必就携带了圣骸,更大的可能是圣骸主动藏了起来。”源稚女道。
    “无所谓了,反应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也该出发了。”
    “你搞清楚那个炼金矩阵的作用了?”
    “我没有,”顾北摊了摊手,“但是我有外挂。”
    说着,他拿出手机,调出来一个联系人。
    「黄酒牛仔」。
    “让副校长帮你解析炼金矩阵,你还真有面子啊。”源稚女感慨。
    “多谢夸奖。”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