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63.炼金矩阵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被腰斩了啊,什么东西能砍断炼金术强化的骨骼?”源稚生蹲在一具暗金色的骨骸旁。
    这只狩从腰部断裂,往下可见断口锋利的脊椎,而它的上半身还在狂暴地挣扎着。
    这是个可怜的家伙,因为它遭遇了源稚生带领的狩猎部队。
    根据推断,藏骸之井还没完全打开的时候,圣骸也不会醒来,但是现世和夜之食原的缝隙会被撕裂,从而导致其中封存的狩逃窜出来。
    其实高天原也产生了缺口,只不过尸守比狩要强大太多,他们根本穿越不过那道缺口。
    但这只是初期。
    当缺口扩张得足够大的时候,那群死去的贵族也会重临人间。
    不过那是之后的问题。
    蛇歧八家的高端战力现在都在厉兵秣马,除了源稚生带领着底层队伍跑出来进行狩猎以外,其他人都在备战。
    所有人都清楚,这将是一场苦战。
    好在蛇歧八家在对付这帮怪物的事情上有足够的经验。
    狩刚刚随着水流出现在下水管道口就被人用电击枪搞定,然后在它的骨骼间隙中敲进硬质合金的楔形物。
    使用电击枪是因为狩的骨骼中渗透了大量的死亡金属,所以它是优良的导体,而狩虽然绝大部分肌体都死亡了,但还是靠着神经系统活动,电击枪瞬间就把它的神经电流瓦解了。
    而楔形物是锁住它的关节,即使是一头犀牛如果它的膝盖骨缝隙中插入了异物也无法发力。
    这都是经验之谈,是蛇歧八家千年的传承,相比于凯撒三人组在夜之食原中的蛮干,这种方法才更加合理有效。
    狩在这群手法娴熟的家伙面前简直毫无还手之力。
    “水轮机的扇叶,”夜叉说说,“为了加速排水,城建的时候在排水管里安装了巨型水轮机,为了确保耐用,那些水轮机都使用了重型桨叶,而且转速很大,这东西应该是被水轮机卷了进去,把下半身绞碎了。”
    “就这样还不死,真是惊人。”源稚生看着这东西流着黑色血液的伤口,想起来自己在夜之食原遭遇的死侍……那些其实并不是狩,或者说不是完整的狩,毕竟源稚生确确实实给他们带去了死亡。
    “这是正宗的龙族技术,利用炼金术强行把残余的生命封锁在将死者的身体里,之后它们能够活动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夜叉道,“其实家族一直在致力于重现这项技术,但是并没有什么进度。”
    “重现?”源稚生愣了愣,“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回事?”
    “嗯,是从好多代皇之前的实验,不过因为没有进展,所以一直都是处于搁置状态。”
    “还是别重现为好,如果家族掌握了这项技术,一定会在我快死的时候把我做成漂亮的标本……”
    源稚生拉过防雨布盖在狩的身上:“那座水轮机的位置在哪里?”
    “从地图上看在新宿地铁站的正下方。”夜叉回答。
    “那就是说正南方出现了狩,还有从东边通往千代田区的管道和西边通往崎玉县的管道。”源稚生问道,“还有其他的缺口吗?”
    “不清楚,暂时还没有接收到其他小队的报告。”
    源稚生想了想:“这套排水系统总共有多少出口?”
    “有几百个。”夜叉掏出地图看了看说,“不过主要的出口还是通往大海的泄洪口,只有泄洪口那边才有直径超过十米的巨大管道。”
    “安排人去封闭除了泄洪口以外的其他出口,”源稚生道,“在泄洪口那边设置滤网或者类似的东西拦截狩。”
    “封闭其他出口只需要关闭阀门就可以了,不过如果要在泄洪口拦截狩的话最好的办法应该是使用炼金炸药,就是我们那种混合了硫磺和汞的腐蚀炸药,大群的狩过来我们就引爆硫磺炸药,硫磺炸药爆炸之后会在泄洪口的海水中维持高浓度的硫磺和汞,这对狩来说是致命的。”
    夜叉挠了挠头:“还可以用大功率激光或者鱼雷,不过硫磺炸弹便宜又好用,狩从排水管道去向泄洪口等于自杀,我们会在那里等着它们。”
    “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把狩落在水道里,绝对不能让他们到地面上来。”
    源稚生单手提起蜘蛛切,另一只手把童子切丢给夜叉:“我从崎玉县的管道走,夜叉你带人从千代田区的管道走,大家都带好通讯设备,如果遭遇狩就互相通知,找到藏骸之井也互相通知,不要急于和战斗,我们的目标不是阻止圣骸的复苏,而是等它完全复苏之后再彻底杀死他。”
    “明白。”
    夜叉对于源稚生的命令没有任何意见,即便源稚生的话很可能会导致东京相当一部分人口的死亡。
    因为他是源稚生的家臣。
    “但我们封闭了所有出口,之后要怎么出来?”
    “还有最后一个出口保留不是么,新宿区里的那个出口,”源稚生从夜叉手里拿过地图,“B17出口,我们从那里撤离。”
    “反正那里也是最后的决战地,只有活下来的,才有资格回到地面。”
    ——
    “这是……”
    顾北手里拿着两张图纸,一一对照上面的细节,脸上终于出现了惊讶的表情。
    实际上,自从掌握了风后奇门的天盘九星之后,尽管顾北的实力不足以使用全部的九星,但是只是现在这种情况,就已经足够他看清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事情,洞悉大部分的命运。
    这个世界上已经很少有什么事情会让顾北露出惊讶的表情了,因为命运总是会在到来之前给他指引。
    但是顾北也不是全知。
    原因有三。
    第一,命运不是固定的。
    举个例子,就比如源稚生。
    如果他放弃融合圣骸,那这场战争之后,他就会实现自己去夏威夷海滩卖防晒油的理想。
    如果他一意孤行,坚持融合圣骸,那后边的事情顾北就看不到了。
    因为涉及到了比顾北更强的存在。
    这就是第二个原因。
    而第三个原因,则是像顾北和奥丁这种,双方都有干涉命运的能力,就算其中某一方看到了命运,也会被另外一方察觉,从而导致命运的流向发生变更。
    所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眼前的事情在顾北的意料之外。
    顾北手中的两张图纸,左手那张张是座头鲸给的新宿区地下水道的结构图,各种错综复杂的线路组成了庞大的排水系统,被称为铁穹神殿。
    图纸上,还有风间琉璃标注出来的,用来灌注水银,组成炼金矩阵的水道编号。
    将风间琉璃标注出来的编号连接起来,并且封住首尾,注满水银,于是复杂的地下水道就组成了更加复杂的炼金矩阵,也就是顾北右手那张图纸上绘制的内容。
    顾北右手上的那张,与其说是图纸,倒不如说是像是小孩子涂鸦一样的画,三角形和五角星相接,六芒星和长方形相连,还有各种让人看不懂的图形组合在一起,根本毫无逻辑可言。
    这东西,顾北都差不多快忘了,没想到居然又在这里重新拿了出来。
    没错,这副涂鸦,是当初在调查本·帕克的案子的时候,顾北顺藤摸瓜,找到的被理查德·帕克分成三块碎片留下来的线索。
    顾北当初认为这玩意一定和奥丁有关系,所以就一直留在手里研究,只是当时的顾北并不精通炼金,对矩阵这种东西更是一知半解,所以很久都没有研究出什么东西来。
    再加上理查德的涂鸦技术实在不敢恭维,看多了容易掉san值,久而久之,顾北就把他丢到脑后,忘得干干净净了。
    可是,就在刚刚看到风间琉璃用新宿地下水道绘制的炼金矩阵的时候,顾北一下子就想了起来。
    这两件东西存在某种关键!
    顾北毫不犹豫地掏出了理查德的涂鸦,对照着仔细端详起来。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顾北心里咯噔一下。
    如果用纸上的涂鸦直接去和新宿地下水道组成的炼金矩阵去对照,那只会毫无收获,但是如果……
    如果将涂鸦中涂黑的部分看成空白,将没有涂黑的画拆分成线条,然后与交叉的线条连在一起,打破原本的画,构成一副新的画。
    这副新的画,和新宿地下水道的炼金矩阵,一模一样!
    理查德·帕克留下来的指向奥丁的线索,是一座炼金矩阵!
    而且还是现在用来打开夜之食原,唤醒白王的炼金矩阵!
    难道奥丁的目的也是复活白王?
    奥丁此龙,虽然顾北与其交手几次,但是他知道的其实也不算多。
    只知道奥丁的目的似乎是其他龙王手中的权与力。
    所以……奥丁是觉得自己比白王强,所以要唤醒白王,篡夺白王的的王座?
    不,不对。
    如果这么推测的话,各种意义上都说不通。
    从时间线上看,赫尔佐格的计划是从黑天鹅港的时候开始制定的,也就是1991年之后。
    而理查德得到炼金矩阵的时间,应该是他失踪之前的那次任务,也就是六年前,2002年。
    前后差了十年之久。
    十年,做什么不好,研究一个用来打开藏骸之井,唤醒圣骸的炼金矩阵?
    另外,就是地点。
    既然是用来打开藏骸之井,唤醒圣骸的炼金矩阵,那最好的布置地点应该在日本才对,可是理查德得到的炼金矩阵的地方,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法国巴黎。
    最后,就是逻辑。
    如果说奥丁的目的是复活白王,然后杀掉白王篡夺王座,那他为什么要将炼金矩阵送给赫尔佐格?
    以奥丁的实力,完全可以自己抓上杉越过来,强行融合圣骸,复活白王。
    总之,矛盾的地方太多了,顾北本能反应感觉不对。
    信息中,应该有错误的部分。
    顾北抬头看向风间琉璃:“这个炼金矩阵是赫尔佐格教给你的?”
    “嗯。”风间琉璃点了点头。
    “用来开启藏骸之井的?”
    “不是啊,”源稚女摇了摇头,“你怎么会这么想?”
    “不是!?”顾北麻爪了,“炼金矩阵不是用来开启藏骸之井的?那猛鬼众是怎么开启藏骸之井的?”
    “铁穹神殿的遗迹啊,只要给遗迹的活灵献上足够的皇血,藏骸之井的门就会打开。”风间琉璃说的理所当然。似乎顾北不知道这件事才奇怪,“这些东西在猛鬼众的资料里有……你别告诉我蛇歧八家没有。”
    “蛇歧八家……真没有。”
    何止是这个没有,蛇歧八家连藏骸之井在哪都不知道。
    顾北转过弯来了。
    问题还是出在座头鲸给自己的图纸上。
    蛇歧八家的先辈希望后人无法打开藏骸之井,所以分离出来一脉作为以后藏骸之井被打开时的后手,而内部则是将藏骸之井的所在作为秘密带进棺材。
    所以无论是无论是藏骸之井的地点,还是打开藏骸之井的方法,在蛇歧八家内部都是找不到答案的。
    他们之所以觉得炼金矩阵是开启藏骸之井的关键,那是因为赫尔佐格带领的猛鬼众只做了这一件事,根本没做别的,所以才先入为主地认为是炼金矩阵开启了藏骸之井。
    但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猛鬼众这一脉的先祖,目标就是迎回白王,所以他们自然而然将这些东西传承了下来。
    皇血,才是藏骸之井的钥匙,就像夜之食原一样。
    “皇血……”顾北咧咧嘴,“赫尔佐格手上的皇血很多吗?”
    “多,太多了。”风间琉璃点点头,“为了研究皇血,王将每周都会从我这里抽血进行实验,这么长时间下来,累积的皇血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如果像你说的那样,橘政宗也在拿上杉绘梨衣做实验的话,那么他手上的皇血差不多能够五六个人的量了。”
    “啧,真难搞。”
    顾北一巴掌拍在额头上,有点头疼。
    不过赫尔佐格只是跳梁小丑而已,现在更重要的是要搞清楚,那个炼金矩阵到底是做什么用的。
    毕竟事关奥丁,对于这个又强又老六的家伙,顾北觉得再谨慎也不为过。
    “那个炼金矩阵是干嘛用的?”
    “不知道,王将没说。”风间琉璃摇了摇头,“不过他挺重视的。”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