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61.图纸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现在东京气象局对全体市民发送最新的警报:各位市民请注意,前所未有的强劲海啸即将进入东京湾,请居住在沿海区域的市民紧急撤离,无法及时撤离的市民请在地下室或者建筑物的高层躲避。”
    隐约有巨声从东边袭来,轰轰然仿佛雷霆,天地间再也听不见其他的声音。
    真的是海潮声,但是……这怎么可能!?
    这里距离海边大约有十几公里,在这里怎么能听见潮声?
    地面在震动,仿佛成千上万只大象组成的象群在街上跑过,大殿中的烛火伴随着震动轻轻摇晃,明暗不定。
    狂风挟着暴雨冲洒进来,源稚生站在寒冷潮湿的狂风中,向大海的方向眺望。
    “直升飞机准备好了吗?”
    “随时可以起飞,虽然在这个暴风雨的天气里起飞有危险,但跟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相比危险不算什么。”神官首领说。
    “出发吧……”源稚生下达了最后的命令,“目标——新宿。”
    ——
    整个日本都在轰隆的巨响中惊醒过来。
    千家万户亮起了灯,城市在某种即将袭来的灾难面前战栗。
    可怜的东京人民,新年第一天的夜里就碰上了黑帮火并,好不容易熬到了凌晨,结果又是地震又是海啸的。
    已经有人认为是东京的风水不太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跑路了。
    而剩下的人,则是将提前准备好的应灾物资取出来,然后打定主意今天一整天绝对不出门。
    顾北在夏弥的身上施加了一个掩人耳目的障眼法,然后让她带着众人返回高天原。
    几人在天空中看向远方,他们看见了大海涌来,百米高的水墙一边推进一边发出雷霆般的巨声,所过之处,无论汽车、树木还是棚屋都被举上潮头,几层楼高的建筑在它面前就像是沙滩上的卵石。
    这根本不是人类所能抗衡的力量,那是浩劫!
    狂潮推进到距离高天原大约一公里的地方,在一片位于高处的商业区受到了阻碍。
    数十万吨海水碎裂为泛着白沫的激流,沿着大街小巷涌入新宿区。
    浩浩荡荡的大河穿行在高楼大厦间,几层楼瞬间就被淹没,高楼上的广告大屏犹然播放着三井三菱和富士佳能的广告。
    盛世和末日相距如此之近,似乎象征着远古巨龙对脆弱的人类文明的嘲笑。
    “各位市民请注意,各位市民请注意,今夜无名热带风暴在东京港区登陆,热带风暴将在24小时内给东京带来1500毫米的降雨,市内部分地段将出现淹水的现象,请市民们留在家中不要外出,请不便返回家中的市民前往附近的避难所寻求救援。”
    “东京都政府宣布本市进入自然灾害紧急状态,机场和海港关闭,除了救灾和警察机构,政府机构和营业机构在紧急状态结束之前都将停止工作,预计暴风雨将持续到明天中午之后,之后天气晴朗,东京地下排水系统正在加紧排放市内积水,缺乏食品和饮用水请电话就近的警局呼叫帮助。谢谢市民们的配合,东京都知事小田原平次和各机构行政长官感谢大家。”
    宣传车行驶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闪着红蓝两色的彩灯,高音喇叭对着漆黑的夜空播报。
    街面上的积水深度接近一米,宣传车的底盘都没在了水中,行驶到长街中段的时候它终于熄火了。
    司机和车厢中的播音员跳下来试着推车,但在汹涌的流水中他们根本站不住。
    好在这个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了几个外国友人,帮助他们脱离里困境。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这里了啊,”芬格尔看着驶去的宣传车,又看了看身后的高天原的招牌,一时间有些感慨,“真是饶了好大一圈。”
    顾北点了点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等会打BOSS的时候就把你丢出去,不知道到时候你能不能用出完美的骑兵回旋?”
    险死还生中逃出生天,芬格尔又重新恢复了不着调的样子:“那老大你得先给我准备好马,不然我骑着什么放骑兵回旋?东海帝王吗?”
    “如果你想要马的话……悍马可以吗?”
    凯撒问楚子航:“他们两个在说什么?”
    楚子航摇摇头:“大概是什么动漫剧情?”
    凯撒不解:“东海帝王不是赛马吗?”
    楚子航道:“我也不太清楚。”
    插科打诨间,几人也走进了高天原,恢复人形换好衣服的夏弥已经在大厅里坐着了。
    “啊~”芬格尔扑通一下倒在沙发上,“我差点以为自己要陪蛇歧八家的老东西们永远留在那个坟墓了。”
    “必不可能,”楚子航理性分析,“就算你愿意,蛇歧八家也不会同意的。”
    凯撒补刀:“其实实话实说,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宁愿和那群老骨头在一块,也不想和你在一块啊。”
    夏弥点点头:“确实,和芬格尔学长相处是一种折磨……尤其是当你不知道他把镜头藏在哪里的时候。”
    闻言,众人齐齐点头表示赞同。
    “不要把我说的好像一个BT一样啊!我只不过是为了工作!这叫敬业!敬业你们懂不懂!”
    芬格尔被几人怼得吱哇乱叫。
    “哦,对了,”顾北想起一件事,“之前在海底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你们用了驱动器?”
    “嗯。”凯撒从床底下翻出手提箱,“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带来了。”
    芬格尔也点点头,从身后拿出驱动器:“我也是。”
    凯撒:“……你从哪里掏出来的?”
    ”四次元菊……这不是假面骑士的固有技能吗?”
    “见鬼的固有技能!”
    “屁嘞,明明你上次在海底也是这么掏出来的!”
    “我带了手提箱的!”
    “谁看到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句,顾北咂了咂嘴,看向楚子航:“他们两个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楚子航耸了耸肩。
    “好了,”顾北打断吵闹了两个人,“把驱动器给我,我给你们调整一下,”他咂咂嘴,“说不定等会打BOSS的时候还能派上用场。”
    “不是吧阿Sri,”芬格尔发出了催人泪下的悲鸣,“我们才刚从地狱里死里逃生欸,你现在就要送我们上战场了?”
    “战争到来之前可不会跟你预约。”顾北从两人手上接过驱动器,给他们优化了一下,然后又递还给两人,“好了,现在这玩意已经可以用了,短时间内可以进行三次变身,受到重击会代替穿着者承受伤害,代价就是消耗变身次数,好好珍惜,省着点用。”
    芬格尔将驱动器接到手里把玩,而凯撒则是认真端详了片刻:“那场奇怪的自由一日,果然是你做的啊……”
    顾北挑了挑眉:“好了,我还要去见一个客人,接下来的战斗他也是我们的伙伴,你们要来看看吗?”
    “不了。”
    “大可不必。”
    “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你自己去吧。”
    见四人都这么说,顾北只能自己乘上了大厅一旁的电梯,然后直达四楼。
    四楼。
    被称作「大海」的,座头鲸的办公室。
    房间内的座头鲸看到顾北推门而入,立马从办公桌上站了起来:“老板。”
    顾北看了他一眼:你不害怕吗?”
    “还好,”座头鲸行了个标准的军礼,日本海上自卫队三等海尉明智晋三,请多多关照。”
    顾北诧异地看向他:“你藏的挺深啊。”
    “混口饭吃而已。”
    顾北点点头:“行了,别扯了,开门吧。”
    “等一下,”座头鲸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颇有年代的地图,“请收下这个。”
    顾北拿过来看了看,尽管因为时间久远,这张地图上标记的管道位置已经不尽准确,但是顾北还是可以通过上面的片段文字,猜测出来这是什么。
    新宿区的地下水道分布图,铁穹神殿的平面图纸。
    “你怎么知道我们需要这个?”顾北不自觉露出笑意,“你从哪搞到这玩意的?”
    “这是我买下这里的时候,当时的店主交给我的东西,据说非常重要,让我把它交给需要的人,”座头鲸看向空无一物的墙壁,“您的那位客人和他的女孩聊天的时候,我不小心听到一些,他们说「地下水道」、「铁穹神殿」、「炼金矩阵」的,我也不太懂,但也明白您应该能用上这东西。”
    听了座头鲸的回答,顾北一时间也有些哑言,他原本买下高天原是为了有个藏身之地。同时还想着抓住机会满足一下自己的恶趣味——让楚子航和凯撒当牛郎,但是他从来没想到,机缘巧合之下居然让他捡了这么大一个便宜。
    至于座头鲸口中前任房主的身份,顾北也有所猜测。
    新宿的地下有打开藏骸之井的炼金矩阵,这种重要的事情没道理蛇歧八家没有记载,但事实却是,蛇歧八家只知道夜之食原的门在东京,但是具体在哪,怎么的打开,除了影皇都不知道,而藏骸之井更是除了名称和作用以外,其他记载一概没有。
    很可能是蛇歧八家的先祖害怕后人贪图力量,打开藏骸之井,所以才分出了一个支脉,用来驻守新宿,保守这个秘密。
    这一脉没有姓氏,也不靠血脉延续,唯一的传承就是铁穹神殿的平面图。
    座头鲸就是继承了这个秘密的人。
    而猛鬼众那边,极大可能是在座头鲸这一脉分离出家族之前,就掌握了藏骸之井的所在地,所以才能这么快速定位到新宿。
    “你还真是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啊……”顾北将图纸放进口袋,“现在可以开门了吧。”
    “嗨伊!”
    座头鲸掰动了墙角处的花瓶,空无一物的墙壁缓缓张开,露出一条通道。
    很少有人知道,「大海」的深处还有一间隐秘的会客室,座头鲸也从来没有用过,甚至都没有向顾北说过这件事。
    当顾北找到他,要他安排客人进入秘密接待室的时候,座头鲸的心情真的跟见了鬼没有区别。
    顾北走进通道,身后又传来了座头鲸的声音:“老板,我不小心听到客人谈话这件事,请您原谅!”
    说着,他还鞠了一个九十度的大躬。
    顾北头也没回,招了招手:“我不会在意的,你偷听这件事。”
    墙体渐渐合拢,将内外隔绝。
    顾北在廊道了拐了两个弯,进入了一个烟雾缭绕的房间。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烟草香。
    纸烟是不会散发出这种味道的,那是手工烟丝燃烧时散发的烟味。
    这间秘密会客室虽然建在墙体内,但却出人意料的华丽,两扇木门敞开着,暖色的光散播整个房间。
    房间内还布置了盆景,一条小河流淌穿过樱树和枫树之间,河中映着黄色的光。
    樱井小暮跪坐在门前:“欢迎顾先生,稚女大人已经等候多时了。”
    “你怎么不管他叫龙王大人了?”顾北调笑道。
    “……”
    “啧,没趣。”
    “虽然早就知道你这家伙性格恶劣,但是别人的女孩可不要随便调戏啊。”
    红光闪过,停在了顾北脖子上。
    不是不想再进一步,是做不到,顾北两根手指捏住了刀刃。
    源稚女倒是并没有被这一手镇住,反而更加跃跃欲试。
    顾北赶紧投降:“好吧,我道歉。”
    “啧,没趣。”刚才他用来评价别人的词被别人用在了自己身上。
    怎么说呢,心情还挺复杂的。
    两人在会客室的沙发上坐下来。
    “带酒了吗?”源稚女嘬了一口卷烟,吞云吐雾。
    现在的他可一点都不像是猛鬼众的龙王,也不像是仪态翩翩的风间琉璃,更像是蹲在路边一口一个八格牙路的极道分子。
    说不定这货比他哥哥源稚生更适合混黑。
    顾北脑海中没由来地冒出这个想法,然后又被他自己扑灭。
    “怎么可能会有酒啊,外面的便利店都关门了,连自动贩卖机都买空掉了。”
    东京群众显然是对于这种突发事件经验十足,顾北一行人从天上一路飞过来,发现沿途一切有物资的地点全部都被洗劫一空,可见东京群众的对灾能力有多么熟练。
    不愧是多灾多难的东京。
    “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源稚女问。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