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59.极道战争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钢缆摩擦着齿轮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升降机沉入不见底的黑暗中。
    这是一口直径12米的圆形深井,垂直的通往地底深处,井壁上铺设了不锈钢铸件,铸件上漆着深红色的防水漆。
    在这里隐约可以听见井下传来哗哗的水声。
    那不是寻常下水管道的声音,更像是一条地下河在井下流过。
    “铁穹神殿,多么宏伟啊!可人类终究有一日会被他们自己发展出来的机械文明害死,这些巨大的设备根本不是人类可以控制的,一旦它们落入敌人的手中,就反过来变成致命的武器。”
    升降机里,老人双手抱怀,看着外面一闪即逝的灯光。
    深井四壁上有环形的铁架,供维修人员行走,每隔三米一层铁架,铁架底部安装了照明灯。
    已经有几十盏照明灯在升降机外闪过了,这架升降机正带着其中的两个人沉入上百米深的地底。
    “力量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它不属于任何人,就像是游走在世界各地的精灵,它们只会选择暂时的主人,当主人疲惫了虚弱了它们就离开,曾经掌握力量的人都会死在血泊中,因为他们误以为自己真的拥有力量,”披着斗篷的男人说道,“就像握刀的人并不拥有刀,握刀的人死了,而刀在沉睡后被新的主人拔出鞘。”
    “但是如果力量的精灵来找你。你也不会拒绝它,是不是?”
    “当然,不然如今的我也不会侍奉在神的王座旁。”
    “神……”老人眯着眼睛,眼神似乎能够穿过这神殿的穹顶,看到外面的风雨,“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窃取神的力量,然而走到最后,没想到还是需要神来帮助我……真是讽刺,这也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吗?”
    “别这么丧气啊,赫尔佐格将军,”男人的斗篷轻轻摇晃,“这个世界上的弱者太多,但总要有人来成为强者的,命运这种东西不过是留给弱者的借口罢了,我不信命,你也不信命,是不是?”
    “是啊,我不相信。”老人微笑,“信命的人都该膜拜天照和月读,没有人会相信永恒的黑夜,但我相信永恒的黑夜,它会带领世人越漫长的黑夜之后点燃新的光明。”
    这时候电梯到达了深井底部,外面传来重型机械运转的喧嚣。
    老人取出一个能剧的面具戴在脸上,这是一张白面红唇没有眉毛的木雕面具,虽然透着森森的鬼气,但比他自己那张可怖的脸还是要好多了。
    升降机的门打开。
    面前就是白浪翻涌的黑水,四面八方数十条白色的水龙注入这个深井,这些水龙的压力都极大,激射在对面的铁壁上,每一寸空间里都是破碎的水花。
    旁边有人立刻递上了透明雨衣,赫尔佐格走出升降机,拿过雨衣披在身上,然后沿着环形铁架巡视。
    那个站在他身边的斗篷男人没有离开电梯,而是重新启动了升降机。
    伴随着让人牙酸的声音,升降机缓缓上升。
    “我们看上去像是那么有理想的组织么?”
    声音突兀地出现在升降机当中。
    原本的升降机中有老人和男人两人,在老人离开之后,就只剩下斗篷男自己,可是现在……
    有两个人影站在了升降机中间。
    除了斗篷男以外,还有一个看不清的东西,他靠在升降机的钢架上,语气轻佻:“说到底,大家都是为了力量而前进的,最终的王座只有一个,无论是八大君主还是白色皇帝,亦或者是那位太子殿下,所能做的就只有彼此杀戮而已。”
    “说的没错,福金。”斗篷男点点头,“这是一场只有一位胜者的游戏,不允许退出,也不允许投降,败者唯有死亡,权与力,连同灵魂也一并剥夺。”
    “不明白,”名为福金的影子摇摇头,“我只要做好主上安排的事情就好了。”
    “所以说,无论是你还是雾尼,都很让人羡慕啊,”斗篷男低吟着,“从主上的体内诞生,又回到主上的身边,作为主上的一部分而存在,从来都不需要考虑权与力的事情。”
    “要是让雾尼听到你这话,估计又要跑来找你决斗了。”
    斗篷男耸了耸肩:“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他抬起手,露出一条遍布鳞片的手臂,利爪如刀,指了指下方。
    透过升降机,可以将下方的景象一览无余。
    足有上百人在这个深井中忙碌,一个接一个地封堵水门,操纵抽水机抽出井中积水,但这口井太巨大了,几十台大型抽水机联合工作也很难让积水下降哪怕一米,而积水看起来深不见底。
    “你觉得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还有赫尔佐格,他为什么想成为神?说到底也不过是为了权与力罢了,这种东西就像是抽骨吸髓的毒,只要碰上就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确实,”福金摇晃着脑袋,“无论看多少次都让人猜不透啊,人类这种东西,既有像你这种即便替换掉了原身,也依旧坚定信念的家伙,也有那种为了利益抛弃一切的家伙。”
    “人类本来就是这种存在。”
    说到这里,话题似乎断掉了。
    过了一会,福金才提出一个问题:“你真的相信那个家伙吗?”
    “谁?”
    “赫尔佐格。”
    “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问题,”斗篷男的语气始终如一的慢条斯理,“并非相信,而是掌控,赫尔佐格现在已经没得选了,那个「变数」把他推到墙角了,他现在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按照主上留下的安排完成剩下的实验,如果实验成功了,那么窃取到白色皇帝力量的他还有一线生机……虽然这一线生机也只不过是主上给予他的虚幻。”
    “哇,这就是主上的计划吗!真是滴水不漏呢。”福金笑道。
    “不,这是我的计划。”
    “哇,你还真是阴险。”
    “你真会见风使舵。”
    “过奖过奖,”福金拍了拍斗篷人的肩膀,“所以,让主上最能干的英灵去「变数」那里送死,也是计划中的一环?”
    “随手安排的闲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派上用场。”斗篷人很淡定。
    “确实够阴险啊,布莱恩,”福金抱住斗篷男的肩膀,“会不会有朝一日,我和雾尼也被你卖了呢?”
    “谁知道呢……”布莱恩说,“不过我更倾向于,你们两个在被我卖掉之前,就被那位「变数」给杀掉了。”
    “你对他的评价很高嘛。”
    “错了。”
    “什么?”
    “这不是我对他的评价,”布莱恩拉了拉斗篷的帽子,语气中藏着一丝幸灾乐祸,“这是主上对他的评价。”
    ——
    噼里啪啦的声音迎接新年的到来。
    不过很可惜,不是鞭炮声,而是枪声。
    新年的第一天,从全日本的枪战开始。
    犬山、风魔、樱井、宫本和龙马四家的主人带领着自己的亲信们与东京的猛鬼众鏖战。
    不止是东京。
    风魔小太郎刚刚收到自己手下的线报:关东、关西两大支部根本来不及行动就遭到了致命打击。
    听闻东京出事之后,关西支部全体组长都登上大巴赶往东京。
    关西支部的组长们年纪远大于关东支部那帮枭勇的年轻人,他们出现的时候总像是乘着旅游大巴周游日本的旅行团。
    但他们在火器上的造诣无与伦比,他们中有日本最优秀的阻击手和工程爆破专家,只要他们出现在新宿区,那么猛鬼众的人将被随处爆发的火光包围。
    巷战中一个师都无法攻克关西支部的火器阵列……
    但是关西支部最喜欢用的C4塑胶炸弹把这辆大巴炸上了天……一刻钟之后安放炸弹的人就被查出来,那是大巴的驾驶员。
    他的血统生来就不稳定,但有人帮他伪造了血统检测的文件,让他在蛇岐八家中隐藏了整整七年。
    关西支部当然不会对自己最依赖的交通工具掉以轻心,但他们没有想到这些C4炸弹被贴身藏在驾驶员的假皮肤下。
    这些年来这个瘦弱的鬼一直靠着C4炸弹伪装成一个有肚腩的人——最后他把自己和关西支部一起葬送了。
    关东支部全数是日本刀的信徒,源稚生的本意是命令他们潜入战场对将军执行斩首。
    这样一支全部由锋将组成的队伍究竟能不能斩下猛鬼众首领的头颅,源稚生并没有把握,但这支队伍中每一个都是无视生命的杀戮者,就算未能冲到目标身边,他们也会一路踏血而行,一直杀到全军覆灭。
    关东支部对这样的安排并无意见,家族纵容他们的恶习就是等待有一天要驱赶他们踏上真正的战场,他们被作为武士培养,为了家族的荣誉和未来挡在前路上的一切敌人都要斩尽。
    但他们的跑车被半路上忽然冲出的水泥搅拌车粉碎。
    他们的跑车再快却无法撼动几十吨重的工程车,水泥搅拌车从坡顶上倾泻下二十吨重的水泥砂浆,把后面赶来的人也都尽数淹没。
    往日里奔行如电的超级跑车此刻成了困住关东支部的牢笼,被数以吨级的水泥砂浆陷住,队长们甚至打不开车门,隐藏在路旁的枪手用枪火照亮了夜空。
    唯有支部长明智阿须矢得以幸存。
    撞车时他的手臂卡在了方向盘的空隙里,原本没有逃生的机会。
    但阿须矢是个终日里解剖尸体来提升刀术的怪胎,他瞬间决意,拔刀沿着经脉和骨骼的缝隙卸下了被卡住的手臂,并且成功地避免了大出血。
    然后他独立袭杀了所有枪手,不愧是整个日本分部最锋利的刀。
    但这也是关东支部最后的努力。
    重伤的阿须矢被送往当地的医院,其他的人正躺在停尸房里等待着家属的认领。
    蛇岐八家用了上千年在日本建立的威严和地位在一夜之间被断送,直到今夜之前蛇岐八家还自信有把握一举扫平猛鬼众,以血腥的手段把和平带给日本黑道。
    但如今这一切都被证明只是梦想。
    真正的猎人是猛鬼众,他们为了今夜的猎杀已经准备了很久很久,更别说他们中间还有橘政宗这种高层内奸。
    真的,这内奸的位置太高了,高到对整个蛇歧八家了如指掌。
    蛇岐八家已经彻底丧失反击的能力了……吗?
    并不。
    一辆黑色的悍马以一种非常悍马的气势冲进了猛鬼众的队伍里,外层特别加固过的装甲让射向他的子弹根本起不到一丝一毫的作用。
    驾驶位车窗落下,露出来的并不是驾驶员的脸,而是六根黑洞洞的枪口。
    下一秒,六根枪管旋转着爆发请蓝色火光。
    车子里的音响打开,外五家的家主在听到了夹杂在加特林枪声中的声音。
    那是源稚生的贴身近侍:乌鸦。
    “各位家主这边请……哦不,我是说,请走这边。”
    伴随着他的声音,他的身后响起了轰隆隆的爆炸声,关东支部不愧是玩火药的高手,只是一小股精锐就送走了一大群猛鬼众。
    紧接着有刀光闪过,身上还缠着绷带的明智阿须矢砍瓜切菜一样把周围的猛鬼众剁成臊子,然后带着人冲到了几位家主身边。
    风魔小太郎都傻眼了。
    不是说关东关西两大支部损失惨重吗?
    这他码的叫损失惨重?
    一生都在搞谍报工作的风魔小太郎觉得自己被手下耍了,看着明智阿须矢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你们……”
    “哦,我们没事,”明智阿须矢推了推眼镜,满是血的脸上居然露出文质彬彬的气质来,“大家长说我们内部可能有内奸,想趁这个机会把虫子挖出来,所以就安排两场戏。”
    “戏?”风魔小太郎疑惑道,“既然你们没死,那死的是……”
    “是地牢里抓来的猛鬼众,还有从政[zheng]府监狱里调来的罪犯。”
    风魔小太郎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明智阿须矢倒是还有继续聊天的想法,然而这个时候,夜叉开着另外一辆加长的悍马冲了进来,停到了几人身边:“几位家主请上车,大家长已经在神社等候几位家主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