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56.替代品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源稚生费尽力气,终于走楼梯来到了“不存在的楼层”。
    这里的情况比想象中要好很多,至少没有什么打斗的痕迹。
    坏消息是,原本应该在这里的人不见了。
    “来晚了一步啊,大家长兄。”玩味的声音出现在源稚生身后。
    对于顾北的到来,源稚生并不惊讶。
    一个很重要的角色隐藏在幕后的时候,那么他出现在哪里都不值得惊讶。
    “绘梨衣呢?”
    “谁知道呢,”顾北耸着肩膀,走到那张方桌边上坐下,“或许是被某个邪恶的科学家骗走了吧。”
    源稚生站定一会,坐到他的对面。
    漆黑的血顺着衣服流到地面上,把地板染成墨色。
    他几乎就像是从血里爬出来的一样。
    两人静静坐了一会,顾北自顾自地用桌子上的茶杯泡了两杯奶茶——奶茶粉是他从路边商店里顺来的。
    源稚生看着他的动作:“你不担心吗?”
    “担心?”顾北将一杯奶茶推给源稚生,“担心什么?”
    “绘梨衣……”
    “stop!”顾北右手食指顶在左手掌心,做出一个「停」的姿势,“我说你啊,大舅哥,你是知道那家伙真实身份的吧,可为什么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真的把他当成绘梨衣了?”
    源稚生端起奶茶来喝了一杯,醇厚的甜味流淌在舌尖:“并没有你说的那种事情,我只是基于自己的信念而做出的行动,将那种无辜的路人牵扯进来作为替代绘梨衣的诱饵什么的……执行这种计划你不会良心不安吗?”
    “嗨嗨,我懂我懂,”顾北煞有其事地点头,“总之就是那个对吧,正义的伙伴啊,为了大家啊,绝对不会让无辜之人牺牲啊之类的东西对吧!”
    说完,顾北咂咂嘴,脸上浮现出嫌弃的神色:“还真是有够恶心的。”
    源稚生不为所动:“擅自评价别人的理想什么的,这种行为也有够恶心。”
    “多谢夸奖。”
    “彼此彼此。”
    源稚生摇晃着手中的茶杯,看着暖色的奶茶里升腾出暖暖的白雾,身上也暖了一些。
    外面风雨不停,而房间内的两人却处于一种奇妙的平和。
    明明这两个家伙刚才都经历了一场屠戮,手起刀落之间死在两人手底下的死侍不计其数,可是现在两人却又像是文雅的君子一样对坐品茶。
    奶茶也是茶。
    顾北的两根手指在茶杯外壁摩挲着:“天朝有句老话,叫做「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这句话的道理你应该懂得。”
    源稚生点点头,又摇摇头:“我知道,你的目标不仅是赫尔佐格,还有白色的皇帝,你想要让圣骸苏醒然后彻底消除他以绝后患,但这不是你将那个人牵扯进来的理由,赫尔佐格……橘政宗,我了解他,那个人落在他的手上,即便是以绘梨衣的身份,也很难保证之后会发生什么,万一有个三长两短……”
    “不会有三长两短的,”顾北断言,“我就直说了吧,你的担心毫无疑问是多余的。”
    “为什么这么讲。”
    顾北看着源稚生的眼睛,那双黄金瞳从头到尾都没有熄灭过。
    这是过渡使用血统的副作用,尤其是在龙骨状态这种超负荷的模式下,龙血对于混血种的侵蚀比想象中要强很多。
    也就是源稚生是白王血裔,皇血继承人,不然这种程度的侵蚀怕是早就要暴走了。
    顾北盯着那双有些刺眼的眼睛:“别看那家伙一副蔫了吧唧的样子,但是从血统上看,他可是比你还要强得多。”
    “比我……”源稚生愣了一下,“你在开玩笑?”
    顾北摇了摇头:“比你,还有你的弟弟妹妹加起来都要强。”
    “加起来……”源稚生突然反应过来,“你这家伙,不会又把一位王塞到东京来了吧。”
    沉默……
    但这就是最好的回答。
    “喂喂,你这家伙是巴不得日本沉没吧!话说回来,我们刚认识那年千代田区的爆炸好像也和龙王有关……那该不会也是……”
    “stop!”顾北又比出那个「停止」的手势。
    对于源稚生的问题,他没有任何回答的想法,但是很明显,他的态度就已经给了源稚生答案了。
    “你这家伙……”
    “我们说回那家伙的身份,”顾北强制打断源稚生的话,“其实如果说是龙王的话,也不太对,毕竟那股力量还没有真正属于他……这么说吧,是拥有成为王的资格的龙王候选人!”
    顾北竖起大拇指,满脸都是“快来夸奖我”的表情,然而现在的源稚生只想给他一刀——用手里的蜘蛛切。
    “总之,那家伙的话没问题的,别的不说,他可是有恶魔保护的人啊,如果他真的因为我的事情而出什么事的话,那个总喜欢扮演恶心正太的家伙怕不是要天天缠着我,我是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唯有最后一句是真情实感呢……
    源稚生叹了口气,最终还是选择相信顾北。
    虽然这货一连往东京扔了两个龙王,还拿自己的兄弟当诱饵,并且行事极其不靠谱,但是眼下除了合作以外似乎并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源稚生问。
    顾北摇了摇头:“我不清楚,不过想来应该挺乱的,毕竟是这么好的机会,如果不把握住的话那岂不是太可惜了。”
    “确实,”源稚生点头,“不过换句话来说,这也是蛇歧八家的机会。”
    “我懂,趁这个机会将所有内部的不和谐铲除,是这个意思吧。”
    顾北把杯子里的奶茶喝完,然后拍了拍手:“得嘞,这里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我送你出去。”
    “嗯。”
    顾北站到源稚生身边,拉住他的衣服:“走你。”
    看着源稚生消失,顾北抓了抓后脑勺:“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
    源稚生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忍不住扶住了面前的桌子。
    等回过神来,再次看向周围。
    还是源氏重工内那层“不存在的楼层”,周围的环境没有任何改变,但是却少了一份抽离感。
    看来是回到现实了。
    源稚生想了想,掏出手机拨通一个电话。
    ——
    “家主!快撤!快撤……”
    电话里的声音就此断绝,剩下的是血从颈动脉中喷出的、风一般的声音。
    蛇岐八家的精锐被人割开了脖子,在此之前他显然是在狂奔中吼叫,只为了给风魔小太郎报信。
    外五家的家主所在的车辆被蛇歧八家的其他成员护在中心,而最外围的防线现在还在不断崩溃。
    风魔小太郎扔下电话走到窗边往外看去,长街尽头忽然亮起一片雪亮的灯光。
    那是黑压压的摩托车队亮起了大灯,数百支战术散弹枪在雨声中上膛,这种武器的杀伤力是昨晚那些雷明顿猎枪所不能比的,这些是彻头彻尾的军用装备。
    “来了啊。”风魔小太郎轻声叹息,伸手遮脸以防刺眼,“诸君想必也都有所准备吧?”
    宫本志雄从公事包中取出武器,那是一张折叠式的复合弩,配合带倒钩的纯钢弩箭,他开始把一盒又一盒的弩箭插入自己全身上下各处口袋,那件考究的西服在隐密处缝满了口袋。
    龙马弦一郎的武器是一对乌黑的短钢棍,钢棍表面铸有菱形的凸起。
    樱井七海缓缓地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西装外套下她穿着露肩晚礼服,锁骨分明双肩圆润,她两手空空没有持任何武器,可站立的姿势便如发动进攻之前的雌豹。
    犬山贺点上一根雪茄,腰间的鬼丸国纲蓄势待发。
    “虽然不知道我们的行动路线是怎么泄露的,但是这种事情还是放到后面再调查吧,现在我们需要争取尽可能多的时间,大家长会派人来支援我们的。”
    风魔小太郎检查“古道莲花”的弹匣。
    “我们要坚持得久一些,对方也都是混血种,所以不要留有丝毫的余地。”
    他摸出手机正要给源稚生打电话,手机忽然响了,源稚生先打了过来。
    “猛鬼众在返回的路上设下了埋伏,对我们发动了围剿,看起来他们是准备突破底线把东京变成战场了。”
    风魔小太郎说。
    “现在我们这里只有300个人,而对方也许有3000人,我们会尽力撑得久一点,但需要生力军的救援。”
    “我知道了,援军在路上。”源稚生的声音有些嘶哑,“你们再坚持一会。”
    “是!”
    挂断了电话,风魔小太郎转向宫本、犬山、龙马和樱井四家家主:“诸君,东京是我们的地盘,这是我们保护自己领地的时候。”
    “明白。”四位家主同声说。
    “宫本君,你领一队人,就地取材搭建掩体,远程骚扰对方。”风魔小太郎说。
    宫本志雄没有说话,把一匣子弩箭填入弩机中转身离开。
    “龙马君,你和我一组,犬山君和樱井君一组,分别朝着两个方向突击,交替吸引火力。”
    “是!”
    对于风魔小太郎的指挥,就连犬山贺也没有异议。
    所有人都结下了任务,风魔小太郎站在人群中,振臂高呼:“诸君,此战是荣誉之战,是正义之战,诸君必将竭尽全力,不必害怕死亡,死亡只是一场长眠,我等遵受大家长这些年来的信任,今天是我们回报这份信任的时候了!”
    “万岁!”
    “万岁!”
    “万岁!”
    ——
    彩虹大桥的钢架顶端,凯撒四人正挥舞着兵器,砍杀如同蚂蚁一般往上爬的死侍。
    这些东西口中咬着骨刀,锋利的手指抠着钢架往上爬,一层层地叠在一起。
    所剩的子弹已经不多了,得省着些用,偶尔还会有那种背后张开骨翼的死侍跃起之后滑翔上来,这些都由夏弥飞上去解决。
    芬格尔像是一尊青铜巨熊一般人立而起,挥舞这蒲扇大的巴掌,把爬上来的死侍挨个扇飞,连头都扇掉的那种。
    楚子航一次又一次地释放君焰,虽然这个言灵极度地损耗精神,但如果在合适的时机释放,一次能把上百名死侍震落到钢架下去。
    可坠落的死侍并未见得死去,有些死侍摔得七零八落只剩半边身体,还继续用独臂向上攀爬。
    所幸彩虹大桥是用门字形的钢架支撑起来的,他们能借助钢架顶端的地利抵挡下面成千上万的死侍。
    如果陷入死侍群的话他们已经死了几百次。
    但凯撒的子弹总会打完,芬格尔的青铜御座对于身体的伤害也很高,楚子航的君焰更不是免费言灵,他们总会耗竭,然后被死侍群吞噬。
    到时候唯一能逃出生天的,大概只有夏弥。
    至于让夏弥变成龙的形态带他们飞出去……
    老实说,这种办法不是不行,但是飞出去又能怎么样?
    耶梦加得不是永动机,他们最终还是要落地的,找不到这座尼伯龙根的出口,归根结底还是白费力气。
    而且此时此刻他们也已经完全没办法去想其他的事情了。
    在卡塞尔学院中学到的所有格斗技能,现在可以毫无保留地使用,每一刀都会带出墨汁般的黑血泼洒,不知多少根骨骼断裂,每踹翻一名死侍就能砸倒一串往上爬的,他们彼此防守背后的死角,行云流水般斩切。
    芬格尔把一个窜到面前来的死侍拧成麻花,问道:“老大,我们为什么不变身假面骑士啊?”
    凯撒嘴角一抽:“你没看说明书?那玩意要冷却的,用一次最少要放一周才能用下一次,如果冷却时间不够的话,驱动器里的元炁会产生大量损耗,很有可能导致变身器彻底报废。”
    说着,他一枪把天上掉下来的死侍爆头,夏弥飞过去一件将还在活动的死侍身体踹飞。
    “啊,还有这种设定的吗?”芬格尔叫苦。
    冰冷的海风中,凯撒忽然打起喷嚏来,他揉了揉鼻子飞起一脚把一名死侍踹下钢架,“到底是谁在这个要命的时候想念我们了?”
    楚子航手中的刀挥砍不停:“不管是谁,总比快死了没人想念来得好。”
    夏弥稍微降低了一下高度:“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确实被某个人忘了……”
    楚子航:“……”
    凯撒:“……”
    芬格尔:“……好像是这么回事。”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