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37.出舱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进度条闪着刺眼的红光,从屏幕左侧高速地向着右侧推进,胚胎孵化率瞬间突破了60。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摩尼亚赫号和卡塞尔指挥部依旧联系不上迪里雅斯特号上的三人,但是海底声呐的对于胚胎的检测数据却能够一五一十的传输回来。
    “不可能!比格陵兰的孵化更快!快十倍!龙类出现了!还没有联系上他们吗!?”施耐德对着远在地球另一侧的源稚生喊话。
    “没有,声呐也没有检测到他们的存在……他们应该是进入尼伯龙根了。”源稚生回答道。
    他心里也挺无奈的,好好的计划一波三折,走到这一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好在还有一个顾北给他兜底。
    屏幕上的数据还在跳动,孵化率突破90,心跳频率加速到每秒钟400次,中央控制室里充斥着狂躁的心跳声。
    古龙胚胎随时都能突破束缚,偏偏在这个时候跟下潜小组失去了联系,施耐德只能眼睁睁看着孵化率跳跃着上升,98……99……100。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它已经完成孵化了!没有人能阻挡它!”施耐德轻声说。
    多年前的格陵兰冰海事件一直是他的噩梦,现在噩梦又一次变成了现实。
    门开了,胚胎孵化,人类在深海中和未知的生物对峙,无从挣扎,只能等待被捕食。
    “不,它还在继续!”曼施坦因说。
    大屏幕显示胚胎孵化率还在上升,1200……1500……1900……2400……
    “这是怎么回事?胚胎孵化率怎么可能超过100?”
    施耐德冷汗如潮涌:“如果那里不止一个活的东西,心跳信号叠加在一起,孵化率的上限就会提升。这是计算方法的瑕疵,如果有100个龙类同时苏醒,上限就是10000!”
    这时胚胎孵化率的读数已经冲破了8400。
    “妈妈妈妈妈妈……”芬格尔说,“妈的!”
    “难道是胚胎?”凯撒也惊呆了。
    “不,是尸守。”楚子航回答道。
    这是他提前从夏弥那里了解到的只是,龙王的长眠之地除了龙侍作为守卫以外,往往也会安置很多“狩”或者“尸守”。
    传说龙类的尸体死后很多年都不会腐化,龙族用炼金术炮制同类的尸骸,用它们充当城市的守卫者。
    这是禁忌的技术,直到古埃及的时候人类还试图重新用这种技术炮制法老和贵族的尸体,试图令他们不朽。
    但他们只是能够保存尸体,却未能保存神经和肌肉活性,所以他们无法制造出真正的行尸。
    “如果这是龙族的城市,那地基中间一定垂直地埋葬着尸守,古龙的血让它们苏醒了。”
    凯撒看向外面三条已经交手的龙类,夏弥更明显处于弱势,但另外两个也并不是很强,主攻手是那个长着chu手的,另外那个长得像是鸟一样的则是在一旁助攻,偶尔张开鸟喙发出几声奇怪的吟唱,让深潜器中的三人听到后不由得心神一荡,急忙忙咬破舌尖守住理智。
    看来刚才就是他让几人进入了幻觉。
    “妈的妈的妈的!”芬格尔目瞪口呆,“我还以为我们是要出演探险剧,后来发现是科幻剧,现在已经进入僵尸片的领域了!有没有考虑一下主角的感受啊!如果早知道是僵尸片就不该驾驶什么深潜器来,就算不给我们配备eva,好歹也加装鱼雷和机枪啊!”
    “你以后少跟路明非一起打游戏,”楚子航说,“情况不对,夏弥不是他们的对手,而且尸守的实力也很强,数量一多的话夏弥应付不过来的,得想想办法,目标太多的话硫磺炸弹显然是没用的,威力足够的只有核动力舱。”
    三人对视一眼,明白这个决定意味着什么。
    核动力舱是他们的底牌,用了这玩意就相当于同归于尽,先不说他们能不能在核爆下生存下来,就算活下来了,他们也需要考虑一下该怎么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从9000米的深海浮上海面。
    这是一个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外面的海水中响起了悉悉索索的可怖声音,连三条古龙的战斗也遮掩不住这些声音。
    这声音让人忍不住想起春天来时千万蚯蚓从泥土中钻出来的声音……
    8000米的深海里当然不会有蚯蚓!
    是尸守从高天原的废墟中钻了出来!
    外面都是冰凌,三条古龙的黄金瞳无法彻底照亮整片海底,三人只能根据声音,还有来回闪烁的黄金瞳的光,来判断那些“蚯蚓”正在冰层中悠然地游动,越来越近……
    那些巨大的“蚯蚓”,体形有如锤头鲨和霸王乌贼,冰凌正在它们的体重下层层崩碎。
    不能用“它们”来指代了,那些是比人类拥有更高智慧的生命,就算不卑躬屈膝地称呼它们“陛下”或者“神”,也该用“他们”这样人性化的代词。
    沉默中,楚子航做出了决定:“我要去帮忙。”
    “你疯了!”凯撒摁住楚子航的肩膀,“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我很清楚,”楚子航一如既往的冷静,“深海9000米,这里的压力完全可以把一头大象压成肉泥,就算穿戴上深海行走装具最多也就在外面待五分钟……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楚子航看向另外两人:“从刚才开始,我们的氧气就一直没有下降。”
    凯撒和芬格尔一惊,同时注意到了这个一直被忽略的事实。
    在什么情况下,密闭空间内的氧气容量不会下降?
    第一,空间内没有供氧需求。
    换言之,深潜器中的三人全都变成死人,就可以达成这个条件。
    第二,密闭空间并不是完全的密闭。
    深潜器中的三人毫无疑问是活着的,但是在三个人的供氧需求下,深潜器中的氧气含量却没有下降,说明深潜器中的氧气得到了补充。
    也就是说,深潜器外的环境中,9000米的深海中,其实是存在氧气的!
    这是一个完全不可能的猜测,但是如果在这个猜测之前加上一个定语,那这个猜测就会变成可能。
    这里是尼伯龙根。
    深海9000处的尼伯龙根。
    目前混血种界对于尼伯龙根没有断言,到底是异度空间或者幻觉,谁也说不清,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尼伯龙根是现实世界的延伸。
    很像人类世界,但又有本质不同。
    比如BJ地铁里的大地与山之王的尼伯龙根,那个空间在现实中是存在的,但在尼伯龙根中它呈现出另一种状态。
    有人推测,尼伯龙根是被修改过的人类世界,一个悖论的空间,处在现实和虚幻之间,和现实世界的规则存在差异。
    就比如刚才,他们从外面进入尼伯龙根之后,海水的温度被修改了,并不是因为寒流,而是因为规则的错位。
    温度被强行从200多度修改到零下20度!
    所以,楚子航大胆推测,这片深海尼伯龙根中,是存在空气的!
    楚子航是有点救人心切的意思,但他不是傻子,明知道自己出去会送死,还有可能拖夏弥的后腿,那他还不如在深潜器里待着呢。
    他说要出去帮忙,那一定是有一定把握的。
    这把握不仅仅是基于他对于尼伯龙根中环境的判断,还有另外一件东西给了他信心。
    能够燃烧一切生质的黑焰。
    这玩意对龙王都能够产生威胁,有黑焰在,楚子航才算是真的能给夏弥帮上忙。
    深潜器外那些龙类的僵尸越来越密集,逐步融化的冰层中,它们数十米长的身影无声地游动,有些半个身体都已经腐朽,看起来就像是博物馆里的恐龙骨架,但眼中闪烁着金色的残焰,它们的牙齿是透明的,冰晶般美丽。
    整个冰层都在震动,那是一个极大的物体正在钻透冰层靠近深潜器。
    那一定是这群龙类僵尸中最庞大也最尊贵的,这些靠着神经本能运动的龙类服从那巨大的家伙,就像群蚁服从蚁后那样。
    当那个大东西到达的时候,毁灭他们这三个生命的盛大仪式就会开始。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楚子航刚想站起来,却又被凯撒摁了回去,狮子一样的男人定了定:“其实也不是没有其他办法。”
    说着,他从背后掏出来一条腰带……
    !?
    腰带!?
    还是假面骑士凯撒!?
    楚子航跟着顾北鬼混久了,对于一些平时没怎么注意到的知识也多了起来,凯撒腰带自然还是能够认出来的。
    不过……
    这么大个玩意是从哪儿掏出来的!?
    大家穿的都是同一款式的潜水服和作战服,紧身的都快把鸟给勒出形状来了,身上哪里有什么藏东西的地方?
    而且刚才大家都热的脱干净了,也没见凯撒身上带什么东西啊。
    凯撒是从哪里掏出来的?
    楚子航眼神狐疑。
    不过凯撒并没有注意到楚子航的眼神,拿着腰带就要介绍:“这是……”
    楚子航阻止了他:“停,你不用说了,我们都懂。”
    凯撒了然,楚子航和芬格尔在这方面确实比他强,尤其是芬格尔,说不定这货连假面骑士凯撒的数据都能背下来,根本不像自己。
    当初他拿到这玩意还专门去了解了一下,废了不少时间。
    凯撒点点头:“这是自由一日的奖励之一,诺诺觉得这玩意不好看所以送给我了,本来还想着最后屠龙的时候用来着,现在看来不用是不行了。”
    自由一日的奖励是假面骑士腰带。
    其实楚子航早就知道了,在顾北的第一节练炁课上,诺诺就是提着凯撒腰带的手提箱来上课的。
    当时楚子航就有猜测这会不会是顾北的恶趣味,现在一看,果然!
    不过说到自由一日的奖励……这里貌似还有一位自由一日的胜利者吧?
    凯撒和楚子航两人将目光对准了芬格尔。
    无可奈何,芬格尔只能从伸手掏出了一条同款但又有一些细微差别的银白色腰带:“那个,我也……”
    德尔塔驱动器。
    同样是假面骑士555系列的装甲,是Faiz、Kaixa、Delta三大装甲中性能最好、量子功率最大、变身条件最宽松的一套。
    果然,芬格尔也有驱动器。
    凯撒和芬格尔又把眼神对准了楚子航。
    楚子航:……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
    讲道理,在场三人只有楚子航和顾北的关系最好,却偏偏他没有驱动器,这很难不让人想到些什么。
    但楚子航了解顾北,他知道,顾北只是单纯的忘了而已。
    相比于自己没有驱动器的事实,他其实很好奇顾北到底制造了多少种骑士驱动器。
    要是能有空我的亚马达姆灵石就好了。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既然我方的战斗力足够,那就应该反攻了。
    三人快速行动起来。
    外面的战斗还在继续,夏弥的气息已经有些萎靡了。
    这里毕竟是深海,海洋与水之王的地盘,虽说初代种在不动用太古权现的情况下可以任意使用其他元素的言灵,但是客场作战的劣势并不是那么容易就抹平的。
    再加上夏弥本来就是初代种之耻,而对面两个虽然不是初代种,却是次代种里的佼佼者,一个主攻手一个辅助,分工明确。
    而且夏弥还要在对战中始终顾及迪里雅斯特号的安危。
    此消彼长之下,动起手来更是捉襟见肘。
    三具古龙的躯体碰撞在一起,引得整个日本列岛都在震颤,海底的数百万吨炽热的岩浆从地壳裂缝中喷薄而出。
    这是一次中等规模的海底火山喷发。
    汹涌的岩浆携着无与伦比的力量在海水中上升,达到接近半公里的高度,形成熔金色的“岩浆墙壁”,接近它的海水迅速汽化又在高压下迅速凝结,仿佛一百万个暴雷响起。
    地面上的火山喷发绝无这样辉煌的景象。
    即便公元79年那场瞬间淹没庞贝城的维苏威火山喷发也无法跟这种海底裂缝中的岩浆喷发相比。
    因为地表距离地幔层足有十几公里远,岩浆必须上浮十几公里才能到达地面,而海沟是地球的伤口,这里距离地幔层只有几公里!
    几公里以下就是全世界岩浆的仓库!
    映在迪里雅斯特号舷窗上的火色就是岩浆的颜色,即使厚厚的冰层也无法阻挡,包裹深潜器的整块海冰此刻被映照得如同一颗火红水晶。
    迪里雅斯特号内,楚子航已经在另外两人的辅助下,换上了深海行走装置。
    外面是深海9000米的超高压,能在这种环境下使用的齐柏林装具不像普通的潜水服那样是人形的,它是一个近乎球形的金属设备。
    球形设备能够最大限度地抗压。
    虽然已经用了航空级的钛镁合金,外壁的厚度也超过5厘米,但它仍旧没法坚持很久,球体舱中填充着高压的生理盐水,只有面罩中有气体。
    深海行走的人并非用自己的肢体而是借助设备上的金属义肢。
    楚子航在脑海中最后一次复习操作流程,从正下方钻入齐柏林装具。
    高压生理盐水注入,头盔内的照明灯亮起,楚子航用力握住金属义肢的操作手柄,向头盔里的麦克风吹气:“准备好了吗二位?”
    另外两边的凯撒和芬格尔都已经戴上了腰带,现在的两人站在加压舱的位置,冲着齐柏林装具中的楚子航竖起一个大拇指,然后关上了通向内舱的门。
    接下来他们只要打开外舱门,就会直接面对九千万帕的压力。
    那大拇指的意思是“凯旋”。
    楚子航深吸一口气,然后以校长特派专员的身份下达指令:“深海屠龙作战,开始!”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