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35.真·高天原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迪里雅斯特号缓缓地穿过一座大拱,这虹桥般的建筑同样是金属制成的,高度超过100米,泛着青黑色。
    可能是在海底火山爆发时高温岩浆曾侵入到这个区域,这一片的街道上填塞着多孔的黑色火山岩。
    这座金属虹桥也曾接近融化,铁水一滴滴往下流淌,凝结成了下垂的锋利铁牙,倒像是溶洞中逆生的石笋。
    凯撒调整摄像机的焦距,虹桥表面种种古老的花纹出现在屏幕上,隐约可见是神灵或者妖魔一类的东西在流云火焰中战斗。
    芬格尔端详了一阵,开口说道:“你们有没有感觉这些花纹有些眼熟?”
    “确实,有点像日本绘画鬼神图里被称作「天狗」的妖怪。”楚子航对于芬格尔的说法表示支持。
    难道这是座日本古城?
    可日本有古文明么?
    三人沉默不语。
    如果是在几天前,他们肯定是相信书上的记载。
    书上说日本人在汉朝的时候还是一群裹着兜裆布下海摸鱼的土著,要不是这样人家也犯不着派出那么多“遣唐使”啃着腌萝卜喝着稀粥来中国学习先进文化。
    但是在顾北(实际上是夏弥)那里恶补了相当多的龙族历史之后,他们也不得不承认。
    日本可能没有古文明,但他们有古龙。
    这片城市,应该是曾经古龙的居所。
    “那好像是……文字。”
    芬格尔指着大拱中央的蛇形花纹。楚子航立刻在屏幕上放大花纹。
    花纹介乎图形和文字之间,仿佛无数的小人围绕着篝火起舞,虽然线条抽象,但那欢腾盛大的场面却只要看一眼就能留下深刻印象。
    “呼叫学院总部,请诺玛进行文本对比。”楚子航看了一眼腕表,“我们还剩下7分钟。”
    位于卡塞尔学院地下的超级计算机阵列在几秒钟后开始了运算,诺玛系统在全功率运算时的发热量接近一台电力机车,以如此惊人的功率,从全世界各地数以亿计的计算机中抓取资料。
    此时此刻,全世界所有语言研究所的计算机都在同一瞬间被锁定,如被致命病毒攻击,关机的自动开启,开机的全速运转,所有语言资料库都对诺玛开启,北欧神话中的鲁纳斯文字、中国夏朝的金文、中世纪用来书写黑魔法书的秘仪文字、埃及文、苏美尔语、贝叶文……潮水一样涌入诺玛的硬盘,每秒钟进行数千万次的对比。
    “常规语言文库对比完毕,没有吻合的目标……象形语言文库对比完毕,没有吻合的目标……”诺玛送回的结果令人沮丧,“还要继续对比么?”
    楚子航犹豫了一秒钟:“还有什么文库没有进行对比?”
    “存疑文库。”
    “存疑文库?”
    “就是被语言学家认为可能是伪造的文字,有些文字在历史上未必曾被使用过,他们因各式各样的目的被伪造出来。这个文库的数量极其庞大,对比需要大约7分钟。”
    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这七分钟足够要了他们的命!
    楚子航看向另外两人。
    芬格尔耸耸肩膀,示意自己无所谓。
    而凯撒则是坚定点了点头。
    “对比!”楚子航说完切断了通讯。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尤其是在等待死亡。
    深潜器中有些压抑,有些沉默,然而三人对视一眼,却齐齐笑了出来。
    他们第一次「认同」了彼此。
    说实话,在之前,三人互相之间是有点瞧不上彼此的。
    在凯撒看来,楚子航只有在武力值方面是自己的对手,其余的拍马也比不上自己,芬格尔就更搞笑了,一个留级八年的老生,无论因为什么原因,都没有值得骄傲的资本。
    而在另外两人眼里,凯撒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中二又自我。
    楚子航和芬格尔也对不上眼,芬格尔觉得楚子航太莽,是个做事不动脑子的杀胚;楚子航觉得芬格尔出工不出力,退堂鼓打的特好,是卡塞尔的学术小偷。
    三人最初的相识是因为顾北,后来又阴差阳错被命运送到了一起,简直是一段孽缘。
    但现在三人却不约而同地认同了彼此。
    他们明白了一件事情。
    即便他们有各自的经历、各自的苦难,有各自面对人生的态度,他们之间或许有矛盾,有碰撞,但却又相同的人生信条——屠龙。
    并非是为了这个世界,而仅仅是为了自己所爱的人。
    凯撒为了自己逝去的母亲古尔薇格。
    楚子航为了自己死去的老爹楚天骄。
    芬格尔为了长眠于格陵兰冰海的EVA。
    他们都是为了所爱之人而战斗,所以也都不在乎自己的生死。
    就像现在,跟多呼吸几口氧气相比,他们看见的东西才更有价值,这里的每一秒钟视频资料都价值连城。
    凯撒欣慰地点上一根雪茄。
    “老大……”芬格尔抬了抬手。
    “你是觉得一个家族继承人不会把自己的命赌在这种事情上?”
    凯撒微微仰头,微笑,眼神中带着“睥睨自雄”般的风采。
    “你错了,你知道我一辈子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吗?是去世界的每个角落,看、体验和思考。我小时候看古罗马的那个凯撒取得了一场战争的胜利之后写信给元老院说:‘我至,我见,我胜’,我想那才是一个男人的一生啊。”
    他幽幽地吐出了一口青烟。
    “每个人都有死的一天,我死的时候加图索家的财富不能令我有任何欣慰,唯有我曾经经历的事令我自豪……”
    “你误会了……”芬格尔有气无力,忽然又暴跳如雷,“我是说那你tmd还抽个p的雪茄啊!雪茄燃烧也要消耗氧气的你个二货!”
    “哦哦。”凯撒赶紧把雪茄掐了。
    “搜索到吻合度98%的目标,”诺玛的声音在耳机中响起,“在日本‘神代文字’的字库中,搜索到了匹配的花纹。”
    “神代文字?”楚子航一愣,“能解读么?”
    “可以,文字内容为,”诺玛顿了顿,“高天原。”
    “什么?”凯撒和楚子航同声说。
    “解读无误,花纹对应的神代文字为,「高天原」。”诺玛重复。
    深潜器中又一次沉默。
    他们并非是不知道“高天原”这三个字的含义,而是太清楚了。
    这里的高天原肯定不是新宿的牛郎店。
    日本神话《古事记》中记载,高天原是由天照大神所统治的天津神所居住的地点。
    有别于地上的大八州,高天原被描写为飘浮在海上、云中的岛屿,是日本神话传说中,众神居住的天上世界,是神明的聚居之所。
    与地上人类居住的苇原国和地下的黄泉国共同组成日本神话的三大领域。
    日本的历史学家们通常认为高天原的原型就是当时日本的版图,但如果真的出现了高天原的遗址,他们又会挥舞着双手高呼荒谬!
    因为那是神话中的的东西。
    但是高天原的存在却并非是不可能的。
    一般混血种不知道,但是有顾北的背书的三人很清楚,所谓的高天原,很大可能就是当初白王在被黑王杀死时遗留下来的尼伯龙根,被后来的白王血裔占据,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名为高天原的神国。
    “那是什么?”芬格尔指着一个方向。
    几人顺着芬格尔指出的方向看过去,在视线范围内,出现了一个门一样的东西。
    一座鸟居。
    几分钟后,同样的画面投射进了摩尼亚赫号和本部指挥部。
    曼施坦因盯着大屏幕上的照片出神,脸上忽然变了:“门……鸟居就是一种门!见鬼他们居然在水下看见了门!”
    巨大的恐惧在施耐德心里炸开。
    是的,鸟居其实就是一座门,只不过它像凯旋门那样,是象征性的门,没有与墙相连,但它确实是座门,因为它区分了内外!
    视频显示迪里雅斯特号正笔直地去往那座鸟居,在施耐德眼里,那座诡异的建筑立刻变成了扭曲的巨口,要把一切吞噬掉。
    “不要靠近不要靠近!返航!返航!”他失控地大吼,但为时已晚,迪里雅斯特号和他们的影像之间存在几分钟的误差,而正是这几分钟的空隙,让他的命令没能及时传达。
    “摩尼亚赫号呼叫指挥部,摩尼亚赫号呼叫指挥部,我们失去了于迪里雅斯特号的通讯,重复一次,我们失去了迪里雅斯特号的通讯,请求本部指示。”
    “捞!”施耐德失了智一样大声喊道,“立即组织打捞,一定要把他们捞上来!”
    “是!”
    通讯切断,施耐德整个人瘫倒在轮椅上,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曼施坦因叹了口气,也沉默下来。
    ——
    摩尼亚赫号上,源稚生点起一根烟。
    事情已经脱离了掌控。
    他原本的计划是,让三人下潜之后,不惜一切代价让三人杀死胚胎,就算这么做很可能会导致三人的死亡也无所谓,到时候就上报的时候就说英勇牺牲,完全没问题。
    但是中间出的变故实在是太多了点。
    首先就是那个夏弥的出现。
    这让他的计划可行性又提高了一些,而且三人最后可能死不了——这不是个好消息,因为他原本的打算是即便本部要求上浮,也要强制切断通讯,将三人拦在海底。
    有那个堪比龙王的夏弥在,三人很可能不会死,也就是说源稚生强制将专员小队留在海底的事情就败露了。
    不过这也并不是坏事,至少有夏弥在,杀死胚胎的把握就更大了。
    只需要把计划做一个微调,将原本计划的本部与日本分部失联,改成本部和日本分部集体联系不上专员小组。
    海底的三人如果接收不到指令,那么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杀掉胚胎,要么直接上浮。
    但是上浮的收益太小了,专员小组里的三人,无论哪一个都不会赞同这个提议,而且更别说还有一个夏弥陪同,他们完全可以杀了胚胎再回来,安全度拉满。
    所以这三人大概率会干掉胚胎后再返回。
    这样一来,即可以把源稚生自己摘干净,又消除了日本即将面临的灾难,可谓是一箭双雕。
    可是还没等他事实新计划,情况又变了。
    原本被失联的迪里雅斯特号,居然真的失联了!
    岂可修!
    源稚生这个幕后主使还没假戏真做呢,为啥这群被害者先假戏真做了?
    不过这样一来,源稚生也有些把握不准接下来的事情走向了。
    希望能够顺利吧。
    ——
    深海9000米,高天原。
    “不行,完全失联,”楚子航面色凝重,“看来我们是进入尼伯龙根了。”
    “真实难得的体验,”凯撒漫不经心地说,“接下来怎么办?”
    “寻找出口或者……探索一下。”芬格尔提议。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猜拳。”凯撒挑挑眉。
    “猜拳?”芬格尔一愣。
    “输的那个憋住不呼吸。剩下的氧气只够两个人用的……”
    两个人有些无聊地逗闷子,实际上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毕竟他们这还是人生中第一次进尼伯龙根。
    芬格尔曾经倒是进过一次……但只进了一半。
    进了,但没有完全进。
    凯撒更是从来不曾去过尼伯龙根,那属于龙族的禁忌之门没对他开启过,这让他不禁有点遗憾,……还有好奇。
    他趴在舷窗上向外看。
    “什么都没有,只有降温和结冰,这就是尼伯龙根?”
    凯撒没有观察到任何异样,神话中的高天原废墟依旧静静地沉睡,如同一座死城。
    “目前对尼伯龙根没有断言,”楚子航说,“到底是异度空间或者幻觉,谁也说不清,我所去过的尼伯龙根更像是人类世界的延伸。”
    “人类世界的延伸啊……”凯撒若有所思,“不过这里可真冷。”
    楚子航看了一眼温度表,显示深潜器外的温度骤然降到了5度,刚才他们还在温度超过100摄氏度的海水中。
    这个温度变化就像是一只青蛙从火锅里跳进了冷水槽。
    “确实。”芬格尔从地上捡起自己的作战服和潜水服一股脑穿上。
    凯撒和楚子航也效仿。
    就在三人思考着接下来该如何的时候,迪里雅斯特号的探测器有了动静。
    发现了特殊目标!
    楚子航调整了观察口的焦距,把捕捉到的目标放大在屏幕上。
    那是一个巨大的阴影,在迪里雅斯特号的东南方向,位于这座太古城市的边缘。
    虽然距离很远看不清楚,但显然那是个外来的东西,本不属于这座城市。
    这座几乎全部以金属构造的城市经过无数年之后依旧泛着古老而华美的光泽,尤其在熔岩的光照下,便如被聚光灯照亮的古青铜器。
    但那个黑影不是,它隐约是白色的,形状规则,目测长度超过了100米。
    它似乎是以一个极高的速度冲进了这座城市,在岩层上留下了巨大的痕迹,滑入城市边缘的圆形空地。
    “你说那东西像什么?”凯撒喃喃的问。
    “像是……坠落的飞船。”芬格尔说。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