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31.下坠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迪里雅斯特号缓缓下潜。
    外面一片漆黑。
    事实上超过300米深度,水面上的光就透不下来了,何况此时还是日本的夜间。
    深潜器自带四部大功率的氙灯,光柱扫到的地方没有东西,深海中的水都格外清澈。
    但芬格尔还是得在观察口之间转来转去。
    这是必须遵守的操作规程。
    “什么都看不见,真够吓人的。”芬格尔喃喃自语,脑子里想的都是多年前的那次深潜。
    “你应该庆幸自己什么都看不见,这时候要是外面有个人伸手跟你打招呼你就该尖叫了。”凯撒淡定地说。
    “我靠!老大你别吓我!我可是有心脏病的!这水底下发病了可找不到医院!”
    芬格尔日常口胡。
    凯撒耸耸肩膀,死死盯着黄铜仪表盘,没去管他。
    凯撒的水下经验不足,确切的说,他还是第一次执行这种人物,但是在他还没成年的时候,类似的潜水就做过很多次了……只不过没这么深而已。
    他很清楚,在这种地方一定要学会给自己心理暗示。
    在幽闭空间每个人都会有恐惧感。但正确的心理暗示能舒解压力。
    就比如现在,压力表上显示外面的水压约等于120个大气压,如果正常人暴露在这个压力之下,身上每平方厘米的受力大约120公斤,毫无疑问会被压得立刻瘪下去,所有肺泡都被压裂,
    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一个体重50公斤的漂亮女孩穿着12cm高跟鞋,假设她的鞋跟面积是1平方厘米,那么她鞋跟上的压强大约等于现在外面水压的一半。
    凯撒暗示自己,即便现在深潜器爆掉也不算什么,暴露在海水中也不过是相当于被无数穿着12cm细高跟鞋的美少女以双倍力度踩踏……爱的踩踏什么的……
    有一说一,这种暗示除了凯撒大概没人能做到。
    当然还有更简单的办法。
    比如……把舷窗外打招呼的奇怪物种想象成副校长,邋遢的老家伙,摇摆着美人鱼一样的大尾巴,端着一杯威士忌游过来……
    顿时就没什么可怕有木有!
    凯撒终于放松下来,一旁的芬格尔却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
    “怎么了?”
    芬格尔面色凝重:“刚才氙灯闪了一下……有什么东西游过去了。”
    楚子航下意识弹出刀镡,凯撒眼疾手快又给他摁了回去。
    开玩笑,深潜器里面空间就这么大点,楚子航的刀挥舞起来怎么都是先重伤两位队友,然后破坏深潜器的节奏。
    “我来看看。”
    凯撒换到观察位,楚子航转到仪表盘,而芬格尔坐在了阀门前。
    凯撒分别查看了其他几个观察口,视野中也是空空如也。
    这让他忽然紧绷的心情重新放松下来。
    如果刚刚确实是什么东西刚才贴着深潜器游过去了,那它必然还在附近水域,深潜器上的氙灯光束非常强力,周围100米距离内的空间都被照亮了,完全不留死角,但凯撒什么都看不到。
    “你看错了吧?是不是什么深海鱼?”
    凯撒打趣道。
    芬格尔难得正经一次:“我确实看到有什么东西游过去了。”
    “什么东西?”
    “一个……女人?”芬格尔自己都觉得这说法很扯淡。
    凯撒愣了一下,重新趴在几个观察口上瞭望。
    “你看清了?”他疑惑地看着芬格尔。
    “不能确定,”芬格尔想了想,“确实有阴影把光挡了一下,然后我看到了乌黑的头发。”
    凯撒看了一眼舱内压力表:“现在的舱内压力偏高,这种压力之下人有可能出现轻度幻觉。如果确实是有人从外面游过,那么现在正有几百个女人以双倍力度踩踏他……”
    “龙类?”芬格尔说出了凯撒没说出的话。
    “深度达到1300米,源稚生,你那里监测到的胚胎心跳信号正常么?”凯撒抓起对讲机。
    “正常,胚胎心跳信号很稳定,暂时看不出忽然孵化的可能。”源稚生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什么情况?”
    凯撒迟疑了几秒钟:“目前没有更多可报告的东西,我们会仔细观察……”
    他忽然愣住了,呆呆地看着芬格尔,芬格尔也觉察到了,脸色一沉。
    深潜器的震动加剧了,更糟糕的是,他们都感觉到了轻微的失重……
    凯撒扭头看向压力表,压力表上的数字跳动着暴增!
    通常情况下,压力暴增对于深潜器来说只有一种可能,高速下潜!
    “1370米……1380米……1400米……1480……1560……”
    楚子航高速地报数,他们在区区十秒钟里完成了原本需要十分钟的下潜!
    “凯撒!凯撒!”源稚生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我这里显示你们的深度正在快速增加!不要操之过急!要向我报告深度……该死!”
    可以想象这家伙在船上暴跳如雷。
    “他妈的!这深度跳得这么快我看都看不过来了,我怎么向你报告深度!“凯撒看着深度表,目瞪口呆。
    深度表分为个位、十位、百位和千位四个数字盘,个位数字盘正在飞转,转速快得肉眼无法阅读,勉强能看清十位数字盘而已。
    每一秒钟他们都下沉十米!
    “我们正在高速下潜!我们正在失去浮力!原因不明!”凯撒对着麦克风大吼。
    “这根本不是下潜好么?”芬格尔大叫,“不用自我安慰了,我们基本上就是块掉到海里的石头……正往海沟里砸啊!”
    摩尼亚赫号号上,源稚生暴跳如雷:“减速!想办法减速!水压暴增会损坏你们的外壳!”
    “没法减速!”芬格尔的声音像是被撕裂一般有些失真,“石头怎么给自己减速?”
    “到底怎么回事?凯撒!检查仪表和阀门,快!”电缆还没断,源稚生焦急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四个气密舱中有三个出了问题!我们控制不了这三个气密舱的阀门!它们正在全速放出空气吸入海水!我们正在失去浮力!”凯撒大吼着拉下一个又一个阀门,试图强行切断气密舱的管道,把气密舱中最后一点气体留住。
    但没有丝毫效果,这件老式设备完全没有响应,大量气泡从深潜器周围上浮,耳边仅是雷鸣般的轰响。
    “岩流研究所准备了应急方案,如果你们能开启迪里雅斯特号的强动力源,配合稳定翼和平衡舵,你们能进入水中滑翔状态!能够减缓下沉速度。但是要快,再过会儿你们就会跌进海沟里在海床上摔得粉碎!”
    耳机里传来源稚生的声音。
    “你说的强动力源是后来加装上去的动力系统么?”凯撒抓住舱壁上的皮带站了起来,用手肘击碎操控台上的玻璃罩,紧紧抓住里面的黄色扳手。
    “我们还有动力系统这东西么?”芬格尔感觉有些惊喜。
    “是的,但是轻易不敢动用。”凯撒神色绷紧,狠狠地咬着那支雪茄,“技术还不成熟。”
    “管他技术成熟不成熟,现在不用就得死好么?”芬格尔说,“什么技术?”
    “装备部在这东西里面安装了一个小型核反应堆作为动力系统的能源,但是小型化的核反应堆还不够稳定,出问题的话……”凯撒额头上都是冷汗。
    芬格尔听到“核反应堆”四个字的时候其实感觉还好,因为比起“装备部”三个字,委实说核反应堆不算什么。
    他从八年前就知道装备部是什么德行!
    “出问题又怎么样?顶多也是死咯!”
    “会爆炸,”凯撒的神情严肃,“在深海爆炸一枚核弹,有可能引起原本就不太稳定的日本海洋板块滑坡,会地震……海啸……最严重的情况是日本会沉掉。”
    芬格尔沉默了:“学院不是派我们来搜寻龙类的,他们是派我们来搞掉日本的吧!”
    “深度6400米!”楚子航大喊,“我们还有大约一公里就要和海沟底部撞击!剩余时间两分钟!我已经把深潜器恢复到正位了!”
    “你,你在做什么?”通讯频道里突然传来源稚生有些慌张的声音,“别,停下!该死!”
    紧接着是“扑通”一声。
    有什么东西落入水中。
    凯撒问道:“出什么事了?”
    频道对面传来源稚生苦涩的声音:“佩罗娜小姐跳海了。”
    “夏弥!?”
    三人不约而同惊呼,但又同时松了口气。
    楚子航是因为知道夏弥的身份,而另外两人也是出于对顾北的信任。
    夏弥是顾北塞到团队里的人,并且保证只要不出现龙王,就绝对能够保护他们的安全。
    三人头顶传来刺耳的可怕声响,那是金属弯曲到即将折断时才会发出的声音。
    失重感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超重感,他们有坐在高速电梯上升的感觉。
    “正在减速!”楚子航高声说。
    他们还在继续下沉,但速度在锐减,按照这个趋势,有望在跟海沟底部亲吻之前把速度减到零。
    凯撒和芬格尔感到一阵不可思议:“这是夏弥做的吗?”
    凯撒和芬格尔都想到了夏弥那个小小的身材,没想到里面藏着大大的能量。
    可如果说这是某个混血种做到的,那可是太难以置信了。
    凯撒和芬格尔对视一眼,得出了某个结论。
    夏弥……如果不是向顾北那种奇特的异人的话,唯一的可能就是纯血龙类。
    不然不可能拥有这么强大的身躯,在高压的深海当中自由活动,还能够拖动迪里雅斯特号。
    不过由于顾北的存在,再加上现在所处的环境,两人默契的没有选择将这件事戳破。
    “速度降下来了……你们做了什么?”源稚生的声音重新出现在频道里,话语中满是难以置信,“还是说这是那个女孩做到的!?”
    深潜器中的几人对视,楚子航终于还是忍耐不住,喊了一声:“夏弥,你在吗?”
    “我在。”
    幽幽深海之中,有人在回应呼唤。
    在海面上的源稚生也听到了这来自深海的声音。
    在难言的沉默中,迪里雅斯特缓缓下沉。
    深度7430米,速度表终于归零。
    迪里雅斯特号深潜器艰难地悬浮在深海中,微微侧倾,就像被一只大手托住了。
    良久,源稚生的声音传了下来:“是安全挂钩,我动用了安全挂钩救下了你们,和夏弥没有任何关系。”
    此乃谎言。
    迪里雅斯特号和摩尼亚赫号之间的联系确实还有一根安全绳,但是早在他们飞速下沉的那一刻,源稚生就在船上用绞盘逐步拉紧了安全绳。
    可惜的是安全绳已经断掉了。
    这很正常,用安全绳拉住深潜器就像是脚上拴着一根橡皮筋就去蹦极似的,不断才有鬼了。
    不过现在,没有人反驳源稚生这种「缺少常识」的行为。
    大家都选择忽略这一点。
    “我们的氧气存量怎么只有34%了?”凯撒大惊。
    “我刚才尝试调整深潜器的时候大概开错了阀门,把大部分氧气都放出去了。”楚子航淡淡地说。
    芬格尔和凯撒沉默了很久,一起低头扶额。
    “你乱摁什么啊?”两人一齐抬头,额头青筋暴跳,暴怒地大吼。
    “我没有找到工作手册,只能随手尝试。”楚子航淡淡地说。
    芬格尔和凯撒重归沉默,再次低头扶额。
    “好吧,”凯撒勉强振作精神,“34%的氧气存量也还够支撑我们在水底活动30分钟,我们抓紧时间。”
    “楚子航控制深潜器的行进,我控制深度,芬格尔负责观察……我们距离龙类胚胎已经不远了,我们要准确地定位它,用机械臂捕获它。只要我们不犯错误,就不会有危险,胚胎未成熟的话,即使龙类也不能强行提前孵化……”
    他忽然沉默了,有什么不对……
    分明刚才水密舱内外的照明系统都断电了,可此刻他看芬格尔和楚子航的脸很清楚,根本用不着手电筒。
    他慢慢慢慢地扭头,目光往舷窗边移动……
    楚子航也在做同样的事。
    他们不敢忽然把头扭过去,以免吓到自己,这种不可思议的事……还是慢慢适应为好。
    有什么东西趴在舷窗口,看着他们瞳光如同巨烛,把整个水密舱照成一片火色!
    ——
    大阪,极乐馆。
    由于某位客人,导致极乐馆不得不闭门歇业一天。
    樱井经理对于某人的怨气呈指数型增长。
    但某人并不在意,只是和风间琉璃闲聊。
    房间内被他布置了结界,外界无法进入,也不能窥探这里的景象。
    顾北从怀里掏出一件东西放到桌子上:“这个给你。”
    那是两张像金属贴片一样的东西。
    风间琉璃拿起来好奇问道:“这是什么?”
    顾北指了指耳朵:“决战的时候能用到的东西。”
    风间琉璃定了定,然后把东西收起来。
    “说起来,你还答应我帮我复仇的,”风间琉璃看向顾北,,眼神变了变,“你别出来,这是我和源稚生的事情。”
    好吧,一聊到源稚生,风间琉璃就压制不住源稚女。
    顾北笑了笑:“我觉得你有些误会。”
    他摇了摇头:“你像源稚生复仇,那是你们两个的事情,我只能保证你们两个的事情不牵扯到蛇歧八家和猛鬼众,但是……”
    “但是?”
    顾北眼神一厉:“但是鬼都是要死的,你因为皇血的存在,即便突破了界限也不是鬼,所以才有坐在这里和我谈判的基础,但并不是人人都有皇血,就比如……”
    顾北不说话了。
    风间琉璃脸色有些阴沉,他明白顾北的意思了。
    按照顾北的说法,整个猛鬼众,所有血脉不受控制的混血种,都要死。
    包括樱井小暮。
    风间琉璃很想现在就拿起刀,来对着顾北的脑袋表演一波华强劈瓜,但是他的理智告诉他,自己这只是白费力气。
    实力的绝对碾压,就像是神在面对蝼蚁。
    蝼蚁的做法改变不了神的想法。
    “没有其他办法吗?”
    出乎他预料的是,顾北仿佛早就在等着他的话一样:“当然有!”
    他抬头看向顾北。
    “两个选择。”顾北伸出两根手指。
    “第一,我抹掉他们的血统,让他们成为普通人。”
    “第二种呢?”
    顾北笑了。
    “猛鬼众并入哪都通,作为哪都通的日本分部,我会派遣一批异人过来作为班底,猛鬼众的混血种作为哪都通的见习成员,每个见习成员在行动的时候都要搭配一名异人,搭档异人会给见习成员打分,一年内表现良好的转为哪都通的正式成员,表现不好甚至出现违规案例的,经审核后按照具体情况处理……你觉得怎么样?”
    风间琉璃一脸古怪地听完顾北的话,顿时反应过来:“原来你是盯上猛鬼众了。”
    “其实蛇歧八家也行,不过目前卡塞尔还是哪都通的盟友,挖盟友的墙脚总不太好。”
    风间琉璃一脸黑线。
    经过一番“友好”的商讨之后,风间琉璃只能“欣然”接受了顾北的招安。
    天色越来越黑,越来越阴沉。
    顾北心有所感,转过头去,视线穿过和屋中唯一得到大窗,看向外面的天空。
    “要下雨了。”
    风间琉璃:“是啊,你今天要不要住下。”
    顾北摇摇头:“这雨里有朋友在等我。”
    风间琉璃不明所以,但顾北已经不想再多说了。
    正如他所说的,这雨里有朋友在等他。
    他从和屋的窗户跳出去,一瞬间就消失在半空中,紧接着又出现在远处的空中,就这样一直闪闪烁烁地飞远。
    风间琉璃来到窗前,目送顾北离开。
    他将手伸出窗外,有细细的雨落下来。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