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08.枫与忍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鹿取镇上的人口不多,且大多都是老人。
    鹿取祭应该就是这个镇上最重要的活动了,或许能和一年一次的新年相提并论。
    街道的两边种了很多树,其中一半是火红的枫树,另外一半树的叶子已经落干净了,不过顾北还是知道了这是一种叫做“高远小彼岸”的樱花品种。
    日本有赏樱三大名胜,其中距离这里不远的,同样位于长野的高远城址公园里种的就是这种樱花。
    高远小彼岸与染井吉野樱比起来花朵更小更红,在整个高远城址公园内共有约1500棵,满开的时候整个公园都被染成了浅红色。
    因此,高远城址公园自古就以「天下第一樱」而闻名,同时还入选了「日本赏樱名所100选」。
    不过可惜的是这种花的花期在四月上旬,顾北大概是无缘得见了。
    值得一提的是,认出这种花的是绘梨衣。
    小丫头似乎对于樱花有着格外的钟爱,有很多花都认不出来,偏偏却能够分清楚樱花的各种品种。
    连顾北也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一路走过来,顾北和绘梨衣看到了很多面带笑容的老人在路边的枫树下捡一片通红的树叶。
    找人询问了一下,知道这是鹿取祭的习俗。
    一年两次的鹿取祭,分别选在樱花盛开和枫叶挂红的时候,人们会将美丽的樱花和炽烈的枫叶带回家中存在,据说谁家的樱花最漂亮,谁家的枫叶最热烈,鹿灵就会给谁家送去祝福。
    顾北听了莞尔一笑,绘梨衣却低下身子去,用心挑了一枚火红的枫叶,顺着顾北扎起来的头发插进去。
    乌黑发亮的头发上一下子像是开出了火焰,煞是美丽。
    顾北愣了一下,笑着问道:“好看吗?”
    绘梨衣点点头:“鹿灵一定会祝福你的。”
    “不。”
    顾北摇了摇头,伸手从树上折下一片如同夕阳一般的枫红,别进绘梨衣的红发当中,两种红色搭配在一起,却并没有融合,反而相得益彰。
    顾北抓住了绘梨衣的手:“鹿灵会祝福我们的。”
    “嗯。”
    绘梨衣用力点头。
    两人在镇子上晃晃悠悠,这里没有东京那么多好玩的东西,但绘梨衣却好像怎么也逛不腻。
    落日发红,斜斜的阳光从树阴间投下来,两人牵手走在余晖照耀的街道,枫树的落叶铺满了整条街道,红或黄的叶子密到连青石铺成的地面都看不见,两人踩着这张色块斑驳的地毯,似乎要一直走到人生尽头。
    两人本就是俊男美女,再加上美景加成,回头率暴增,甚至还有一对年迈的老夫妻上来询问二人什么时候结婚。
    结婚?
    顾北一时间感觉到了一种极度的抽离感。
    并非是他不想和绘梨衣结婚,也不是他不喜欢绘梨衣,而是他根本没想过这件事。
    从穿越到现在,他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绷得很紧,除了修炼、变强、组建势力、勾心斗角以外,他似乎真的没有拿出什么时间来做其他的事情。
    就好像没有感情生活一样,一直在为其他的事情操心,偶尔操心一下感情上的事情,还是帮助路明非或者楚子航或者诺诺。
    他总是说别人认不清自己的情感,但他自己又什么时候明白自己的情感呢?
    他就连和绘梨衣之间的交流,也都是隔着老远用手机作为媒介。
    虽然绘梨衣并不介意,反而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但顾北这个时候才反应过,这种相处的模式是不对的。
    虽然说爱还有点早,但他毫无疑问是喜欢绘梨衣的,可是他陪伴绘梨衣的时间还没有陪楚子航来的多。
    因为在他看来,自己和绘梨衣之间还有很长的时间。
    等什么时候毕业了……
    等什么时候修行有成了……
    等什么时候把世家消灭了……
    等什么时候处理好异人和混血种之间的关系了……
    总是有层出不穷的理由。
    好像只要有这些理由,结婚这个巨大的命题就落不下来。
    但理由总会用完的。
    当「结婚」这两个字结结实实摆在顾北面前的时候,顾北感受到的是迷茫和惶恐。
    原来即便是哪都通的创始人,连接异人和混血种的桥梁,全世界都能排得上号的强者,也会有这种安定不下来的心情。
    不知道奥丁和路鸣泽那两个家伙会不会也一样。
    似乎是感受到了顾北的不安,绘梨衣抓着顾北的手紧了紧:“怎么了吗?”
    顾北从思绪中跌落出来,看着绘梨衣担忧的眼神,突然感觉一切又好像不重要了。
    喜欢和爱是不重要的,异人混血种和龙也不重要,过去怎样未来怎样关他鸟事!
    重要的是现在,重要的是绘梨衣在他身边。
    “没什么。”
    顾北转了转手,两人从一开始的牵手变成了十指相扣,绘梨衣的手很小,所以顾北只扣住了前面几个指节。
    绘梨衣没有说话,手指在顾北的手心划呀划,她好像又重新回到了当初还不能说话的样子,只不过现在的她远比当初要幸福很多。
    顾北用心分辨着绘梨衣在手心上写的字:“绘梨衣会一直在。”
    原来这个姑娘察觉到了顾北内心的惶恐不安和患得患失,她用自己的方式笨拙地安慰顾北,还在话里藏了一些小小的心思。
    顾北笑起来:“我也会一直在。”
    被看出小心思的女孩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她只是牵着男孩的手慢慢向前走,夕阳的光在绘梨衣的眼睛里缓缓地褪去,巨大的日轮即将沉没在海平面之下,最后的光把天空中的云烧成火焰的颜色,在越来越浓郁的夜色中,绘梨衣的眼睛前所未有的明亮。
    绘梨衣或许依旧如往日一般单纯,但是现在的她知道身体不应该让别的男孩子看,即便那人是他的哥哥;她知道海里没有海怪天上也没有会飞的大机器人,更没有随随便便就能写死一个人的死亡笔记;她知道这个世界不是一个小小的房间,而是很大很大又无边无际……
    但她还有很多不知道了。
    她不知道喜欢是什么爱又是什么,她不知道结果代表着什么,她不知道人为什么会变老,也不知道什么是一生的承诺。
    她只觉得自己的脸突然变得有些烫,心跳也突然快了起来,就像是曾经无数次的龙血失控一样。
    但这次身体里的龙血却格外听话,散发着一股暖暖的感觉。
    自己是生病了吗?
    她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能一直这么走下去就好了——绘梨衣由衷的希望。
    “你看见了么?”
    酒德麻衣在瞄准镜中看着牵手漫步在街头的两个人,他们的剪影在黑色的天空下看起来像是雕塑。
    “分辨率有点低,看得不太清楚……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吃一大碗狗粮。”苏恩曦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明明敌人随时都有可能打上门来,他们居然还有功夫谈情说爱?这种临危不乱的态度……该说真不愧是哪都通的老板吗,对自己的实力有绝对的自信?”
    “谁知道呢……反正这家伙肯定不会输就是了,除非奥丁专程跑到这里来狙击他。”酒德麻衣回想起顾北那深不可测的实力,“你觉得猛鬼众的人还会来吗?他们难道没有脑子的吗?这家伙用眼睛看也知道打不过的吧,难不成他们看人用的是下边的眼?”
    “你再说脏话的话老板就要扣你工资了。”
    “我这个月还有工资可以扣吗?”
    “……”
    距离小镇大约两公里之外半山腰,用于监测森林火情的看台上,一身黑衣的酒德麻衣单膝跪地,扛着加装红外线瞄准镜的as50。
    从红外线瞄准镜里她能随意在小镇的各个角落中来回移动,上一秒还在看纯爱言情剧,下一秒镜头就转到了热血黑帮频道。
    穿着黑色大衣的源稚生带着矢吹樱从镇子边缘部分开始疏散住户,防止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出现伤亡。
    她并不担心源稚生发现自己,在如此的距离上,配合“冥照”的作用,能让她完全隐没在黑暗中。
    但源稚生的直觉强到让她有些吃惊,看源稚生的表情,显然是意识到周围存在盯梢者。
    至于顾北……
    酒德麻衣怀疑这货可能一开始就发现她的存在了,甚至还猜到了自己的身份,不然他刚才为什么对着这边比划了一个“V”?难不成是在自拍吗?
    这个时候,苏恩曦才开始解答酒德麻衣刚才的问题:“他们不是没有脑子,而是不得不来,这是阳谋。”
    “按照老板的说法,小怪兽是猛鬼众的计划中很重要的一环,是类似钥匙的存在,绝对无法放弃,可如果寻找替代品的话,少说还要十几年才行,这样一来付出的成本就太高了,还不如铤而走险,从顾北这个拦路虎手里虎口夺食,顺便还能努把劲,把这个拦路虎也除掉……况且,猛鬼众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耳机里传来沙沙的电流声,苏恩曦正在200公里之外的东京等待消息,老板随时都会接入。
    “啧,你们玩战术的心真脏。”
    酒德麻衣把枪口转向街道,先是瞄准顾北的背心,这家伙穿着浴衣慢悠悠地走着,好像是吃饱了之后在公园里遛弯消食的大爷。
    顾北并非她的既定目标,但王牌狙击手都有类似的习惯,用枪口挨个锁定所有运动目标,记忆这些目标的位置,战场上瞬息万变,有时候无关人等也会忽然变成需要优先猎杀的目标。
    她接着用枪锁定绘梨衣的后脑,月台上密集的柱子有些阻碍她的视线,不过以as50的威力,她大可以打穿柱子命中绘梨衣的后脑。
    她的枪里填着贤者之石磨制的子弹,对高级混血种乃至于龙王都有致命的杀伤力。
    “距离983米,风向自西向东,风速每秒钟3.4米,空气湿度45,海面上正在起轻雾,能见度会略微下降……目标完全锁定……”
    她还没说完,就看到顾北若有若无地把目光投向这边,于是赶紧偏转了枪口。
    “我真的要把她当做目标吗?总感觉这一枪下去我就没法走出鹿取镇了。”
    酒德麻衣低声说。
    “只是以防万一而已,”苏恩曦解释道,“虽然顾北抑制住了小怪兽的血统,但是按照老板的说法,小怪兽的失控可能会被人为操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就只能……”
    “理由很正当,但总感觉很难说服大灰狼饶我一命。”
    酒德麻衣感觉眉心刺痛,她知道这是某个小心眼的家伙锁定了自己,顿时有些无奈。
    “那只是意外情况,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你只要在边上看戏就好了,”耳机对面传来薯片被嚼碎的咯吱声,“况且,你也不是老板安排的第一道保险,小白兔不是也在那里吗,你该不会觉得他真的就只是来参加一次社团团建的吧?”
    酒德麻衣愣了一下:“我还真是这么想的……”
    “怎么可能!老板可是割了好大一块肉才绕着圈子让小白兔来这的,不然这个时候小白兔应该还在国内天天和他的卧底女友早安晚安呢。”
    “……老板还真是煞费苦心啊。”
    苏恩曦非常赞同:“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你把资料给顾北送过去之后,老板就特别关注顾北的动向,而且不仅是老板,连三无那家伙也有点不对劲,这次任务她还申请调过来,只不过老板没同意就是了。”
    “三无想要任务都没有,我都两个月没有假期了!”
    酒德麻衣终于感受到世界的荒谬了:“话说三无什么时候会主动申请任务了?”
    “说的就是啊,三无好像对这个任务异常上心,我就和她说了一遍她就跑去找老板了,害的我也被老板数落了一顿。”
    “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酒德麻衣幸灾乐祸,正哈哈大笑着,却突然感觉背后阴风阵阵,就地一滚,躲过了三枚飞刀。
    穿着轻甲的女忍者从夜色朦胧的树林中走出来,手中的短刀已经出鞘。
    蛇歧八家少主手下三大得力干将之矢吹樱,参上!
    不过……她刚才不还和源稚生在一起的吗?怎么这么快就找到这里来了?
    只是矢吹樱没有给她多想的时间,甚至都没有问一问她的身份,提刀就冲了上来。
    现在没有问的必要……
    因为抓住对方之后,想问什么都可以!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