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81.能源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首先需要阐述一个事实。柄</span>
    地球上的能源并非是无限的。
    这里所说的能源指的是常规意义上的一次能源,至于电能那种二次能源则不在这个范畴内。
    即便就算是直到人类灭绝,都有可能无法将地球上的能源消耗殆尽,但是「有限」这个概念却是一定的。
    所以无论是人类又或者是混血种,都同样致力于新能源的开发。
    公认的,最高效,最清洁,最低碳的能源自然是核能,但是受限于技术上的发展,即便是混血种也没有发明出切实有效的可控聚变方案。
    但是聚变的技术却是很早就有了。
    1933年,核聚变的原理就被提出,而人类最早发现的核聚变反应在1939年,由老美的物理学家贝特通过实验证实。柄</span>
    至于最常见的聚变反应,就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轻弹。
    但时至今日,人类还是只能对核能进行粗略的运动,而聚变反应依旧无法应用在能源领域,就足以说明一些事情了。
    所以人类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更加方便好用,开采简单,成本低效率高的煤炭石油天然气广泛使用。
    但还是那句话,能源是有限的。
    尤其是像煤炭石油天然气这种非再生能源,远比风能太阳能这些再生能源要更加有限。
    虽然说地球上的矿物能够支撑人类使用几千年,几万年,几万万年。
    但万一有一天用尽了呢?柄</span>
    所以人类对于现有能源的争夺,以及新能源的开发,从来都没有停下过脚步。
    不要以为石油滋生霉菌只是一个梗,实际上这是极有可能发生在现实中的事情。
    而在新能源的开发上,人类这些年来尝试过的能源也不少。
    煤炭石油天然气,核水潮汐太阳能,地热波浪和风力,生物质能还有海洋温差能。
    两个变动巨大的工业时代,就是结果。
    人类当下最普及的能源就是第二次时代中一直沿用至今的石油和电。
    更准确的来说,只有石油。柄</span>
    虽然人类用电更加广泛,但是电并非是自然产生的能源,自然的雷电没有办法为人所用,大部分的电都要依靠人类来制造。
    而制造电,也要依靠其他能源。
    火力发电依靠煤炭,水力发电依靠动能,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完全是靠天气,还有地热和潮汐发电。
    电成为了人类发展不可或缺的存在。
    而到了后来,人们通过电,发现了电磁波,电讯号,制造出更多电子产品,开始步入网络时代。
    但说到底,电力依旧并不是完美的能源。
    他依靠的还是其他的能源,尤其是煤炭。柄</span>
    根据统计,火力发电的比例能够占据总发电量的70%。
    如果有一天,煤炭等能源用完了,那么人类又要依靠什么发电呢?
    太阳能?风力?
    不仅转换效率低的可怜,而且还看天气。
    水力?潮汐?
    那样能供应多少人使用?
    光是天朝人就满足不了!柄</span>
    地热?潮汐?
    这发电量跟开玩笑的一样!
    虽然根据矿藏的储量来看,这些能源至少还能坚持好多好多年,但人类也不能不为自己好多好多代以后的子子孙孙考虑一下吧?
    所以科学家们才会这么渴望早日研究出完美的可控聚变方案。
    但是现在,无论是对于混血种还是麻花的科学家而言,阿卡杜拉都可以理直气壮的来一句:没必要了!
    元炁,是一种能够和人类契合的完美能源!
    这里首先解释一下能源的定义:能够提供能量的资源。柄</span>
    所谓的能量包括热能、光能、机械能、化学能……
    当然,也包括电能。
    能量是驱动万事万物行动的根本,就像人吃东西,本身也是为了摄入食物中的能量来维持行动。
    而元炁,本质上也是一种能量,并且是一种高效的,清洁的,低碳的,没有任何缺陷的能量。
    元炁的产生是很有意思的。
    无论是人天生自带的先天一炁,或者修炼出来的后天一炁,再或者是运行功法吐纳进体内的周天元炁,本身消耗的都是人类自己的力量。
    详细的说,一个练炁士,他吃掉东西之后,食物内的能量除了提供给他日常活动,还有残留一部分。柄</span>
    这部分能量会与通过练炁法吐纳进入体内的空气中的某种物质相结合,转化为元炁。
    这就是人体内元炁的由来。
    “这不对吧。”
    顾北皱着眉头,思考着阿卡杜拉话里的意思。
    如果按照阿卡杜拉的意思来讲,所谓的先天一炁,就是胎儿体内的各种器官尚未成型,筋脉也没有长成,母体呼吸的空气和食物中的能量通过脐带传给胎儿,然后胎儿无法将废物排出,于是将体内的物质混合,形成了先天一炁。
    而后天一炁就更简单了,吐纳法是专门练炁的方法,通过这种办法吸收的空气可以直接与能量结合,而没有吐纳法的普通人,是因为空气在体内停留时间过短,能量和空气中的那种物质没有足够的时间结合,所以才积蓄不下元炁。
    但是这里有个问题。柄</span>
    “空气中的某种物质指的是什么?还有,如果元炁的本质是能量和某种物质的结合,那元炁这种东西应该只存在于生物体内才对,但是为什么在空气中也有游离的元炁?”
    “至于这个,我也已经有了猜测。”
    阿卡杜拉从抽屉里摸出一本还没有装订的书递给顾北,书的封面上只有两个字:《日记》。
    “这是……”
    “你们带回来的那本老子的日记,读文言太麻烦了,我找人给我翻译成册,这样方便。”
    阿卡杜拉说着,翻开了那本日记,找到了其中一段话,指给顾北:“看这里。”
    顾北低头看去,是老子被周灵王拖进幻境中,目睹了世界和万物诞生的那一段。柄</span>
    两条神明一般的龙大打出手然后两败俱伤。
    像东方龙的那一个,盘起了身躯,无数的岩石覆盖了他的鳞甲,最后化成了一片大地。
    像西方龙的那一个,身躯被撕碎,四分五裂落在大地之上,变成了无数的生命。
    有飞禽,走兽,游鱼,人类,还有黑王尼德霍格。
    顾北再一次把他通读下来,却没有发现那里不对。
    阿卡杜拉指了指东方龙身化大地的那一段:“我只是猜测,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还活着?”
    顾北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这怎么可能!?”柄</span>
    “怎么不可能?”
    阿卡杜拉示意顾北冷静,然后将他按回沙发上:“如果他还活着,那这一切都可以解释了,不是吗?”
    顾北脑子转过弯来,明白了阿卡杜拉的意思。
    阿卡杜拉是说,空气中游离的炁,是这条龙自己的?
    这条龙是空气中的元炁的实际拥有者?而人类只是窃取了属于他的东西?
    顾北倒不是不想承认自己是小偷,但是这多少对他原本坚定的世界观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那特殊物质呢?这个怎么解释?”柄</span>
    阿卡杜拉的手指轻轻敲击桌面:“我猜测,那种物质应该是并不存在于地球上的某种辐射,那条龙在宇宙中吸收到了这些辐射,然后和自己体内的能量融合,构成了最初的炁,也就是我们看到游离在空气中的炁。”
    “但是这条龙他受伤了,因为身上的伤,所以它体内没有更多的能量去融合辐射,于是这种辐射被它当做没有用的废物排了出来,和那些炁一样游离在空气中。”
    顾北仔细想了想,居然找不到什么漏洞。
    所以说,这才是这个世界的真相吗?
    三观支离破碎,顾北有点心累,只能转移话题:“我们还是聊聊能源的事情吧。”
    “能源,哦对,能源。”
    阿卡杜拉这才想起正事,开始给顾北介绍他的新设计——炁池。柄</span>
    用阿卡杜拉的说法,储存水的叫做水池,储存电的叫做电池,那么用来储存元炁的,总不能叫元池,所以就叫炁池了。
    简单好懂的命名规则。
    其实一开始阿卡杜拉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如果将元炁比作能量的话,那么对应的能源应该是——人类。
    人类通过食物摄入能量,然后练出元炁,用元炁作为能量来驱动工具,而人类需要做的就是进食和练炁。
    所以阿卡杜拉才会说,元炁是和人类最契合的能源。
    毕竟谁不喘气啊?
    只要喘气,就能练炁,那么就有能源。柄</span>
    不喘气了人就噶了,也就用不上能源了。
    并且从规则上看,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具备练炁的基础,就算是没有什么天赋也可以练炁入门,区别只是上限。
    一人世界碧游村篇章,马村长也是主持有教育界,让普通人也可以成为异人。
    说实话,这活没难度,随便找个学校卖几本有效果的秘籍,就能大范围的覆盖整个年龄层,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全都开始修行。
    马村长之所以被哪都通胖揍,足够炉子还被砸了,最关键的错就错在修身炉他并不是简单地将普通人转化为异人,而是省去了数年苦修,让普通人一下子就成了一个异人。
    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这玩意啥也没干,炉子一进一出,一个异人就出来了,不仅是个野生的,而且对异人界也没了解,还是法盲。柄</span>
    别说哪都通了,让顾北知道,顾北也得抓。
    “我之前也有想过用灵当做新能源,就是那个言灵的灵。”
    阿卡杜拉在一边喋喋不休:“老实说,灵的性质和元炁一样,简直是完美的能源,而且灵的性质表达非常多样化,完全可以当很多种不同的能源来用,可是我试了很多方法,除了言灵和炼金符文以外,没有任何办法能够沟通灵,就好像天地之间不存在这种物质一样。”
    “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灵这种东西是血裔独有的力量,尽管这种力量和元炁一样,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自然现象,但是使用它是需要钥匙的。”
    “《哈利·波特》你看过没?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拿着根小木棍,随手挥一挥就有魔法的,巫师的科技能让巫师来使用,也仅限于巫师能使用,就这么简单。”
    “我也尝试过制造一款像电池一样的东西,没错,和炁池一样,当时我把它叫做灵池,用来储存灵的,我天真的以为有了它就可以替代电能的存在,但很可惜,我失败了,普通人是催动不了灵的,普通的东西和灵也不兼容,就算是有灵池帮助普通人使用炼金物品,但是在灵池里的灵消耗干净以后,炼金物品也会变成一块没法使用的板砖。”
    “灵是不具备普遍性的,所以它不能作为能源代替电能去改变人类的生活,即便它作为能源真的很完美,但是元炁不同!”柄</span>
    阿卡杜拉兴奋起来,他看着顾北,眼睛里几乎要闪出光来,不是上次那种可以发光的美瞳,而是真正的光,金黄色的!
    没有人知道这位装备部部长的血统也是少年的S级,甚至可以比肩昂热和守夜人,所以即便是在言灵·戒律的范围内,他依旧可以尽情的催动自己的血统。
    那双金黄色的目光落在顾北身上:“顾老大,元炁和灵一样,是完美的能量,并且它具备非常高的普及性,我可以保证,这个发明一定可以改变世界。”
    顾北点了点头,从一边摸过炁池的图纸。
    他并不是专业的炼金师,虽然有诺顿的指导,守夜人也给他上了几节课,但在炼金术方面他依旧是一个半吊子。
    不过多亏了他自己还是一个炼器大师。
    虽然是法器就是了。柄</span>
    炼器术让他在一些基础上的知识十分牢固,再加上这张图纸并非是单纯的炼金术,上面用大量的笔墨计算了公式,还有科技和元炁的结合。
    某种程度上,这枚小小的炁池,更像是融合了混血种、异人和人类这三者之间所有科技精华的结晶。
    顾北突然相信阿卡杜拉这个不着调的家伙嘴里说出来的话。
    或许这东西真的可以改变世界。
    是不是该在哪都通旗下再开一家公司了?
    就叫元炁科技好了。
    顾北摩挲着下巴想到。柄</span>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