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头疼

时间:2024-01-04作者:尘世间小小书童

    红星轧钢厂,办公楼会议室
    “关于研究《目前农工村作中若问干决题的定》暨六三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厂里的一众领导,讨论完会议的首要内容之后,便开始了下半部分的内容。
    各科室,各车间,都在会议上作了相关报告。
    “...上半年工厂所有车间的工伤事故,共有1356件,今年上半年为624件,同比减少降低了54%...”医务处的领导,在作汇报。
    “等等!”坐在会议桌首位,错愕的杨厂长,忙打断了汇报,孤疑地问道:“尤处长,厂里工伤事故的数据,你再重复一遍!”
    其余厂领导也是十分怀疑地盯紧了人,也怕自己听错了。
    而隐隐有些察觉的主任们,也是有些懵逼。
    说好大伙一起齐头并进,怎么今年你们的进步却这么大?!
    别又是很浮的,夸之风吧!
    轻笑中的尤处长,又将数据复述了一回。
    顿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一脸不信。
    “尤处长,请你严肃点告诉我们,这数据,是怎么得出来的?”
    杨厂长一脸审视地告诫。
    自己也就是这一两年时间,没怎么下车间去了,里面会有什么大变化?
    该不会是因为工人们上班偷懒,干活不积极了,所以,在工作过程中,导致本该产生的事故,就变少了?
    可是,从各车间主任汇报上来的真实数据上看,都不像是有奸猾狡诈之徒。
    这事儿,有古怪!
    “嘿嘿...”尤处长笑道:“厂长,这还得请您去问康副主任了!”
    “你们的事,怎么和小康,扯上关系了?”上了年纪的杨厂长,有些糊涂了,看向了角落里的人。
    这小康,难不成是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之下,制造出了用以减少工伤的伟大发明?
    听到事是关己,坐在墙边椅子上的康思杰,稍微抬起了头,停下了在自个的小本本上,写写画画。
    “小康,尤处长说问你,”杨厂长和颜悦色地说道:“你就说说,让大伙都听听!”
    这小年轻,优秀得过分!
    只不过,有些不智,竟和姿家本的女儿好上!
    从今往后,就别想着再往上提干了!
    “厂长,”康思杰站起身来,笑道:“尤处长说的事儿,我也是拿不准...而且,我也没做过什么,都是各个车间主任和工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康思杰不敢居功,又把皮球传到了另一边。
    “我们也没做什么。”各个油滑的车间主任,纷纷开口。
    当初也算是有点自作主张,本不管大小事,至少要往上面,请示一声。
    所以,大伙一起推起了太极。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杨厂长佯怒了,一拍桌子,喝道:“这是好事,怎么个个都不要功劳了!”
    “方主任,你来说!”有点儿不耐烦的杨厂长,直接点名了。
    “嘿嘿嘿...”方主任摸着后脑勺,笑道:“厂长,您不知道?!现在所有车间,都按照康副主任说的,那‘5个要点’的方法去重新布置车间了!所以,车间里的工伤事故,都少了很多!”
    哦!
    杨厂长记起来了,是去年上交来的那个方案!
    那份资料,自己放哪儿来的?
    “尤处长,你继续吧。”低头做笔记的杨厂长,轻描淡写地吩咐。
    资料,要不要,呈上去呢?
    ......
    史家胡同,娄家小院,书房
    “上个月,縂‘王里’在干会部议上作报告,态度异常强烈地,批评了时下的二十种管主僚义...”沙发上的娥父,吐出了一股云雾,接着说道:“从城立到现在,才过去多久...按道理来说,在政部府门里,从队部里转业过来,占据50%职位的他们,也逐渐忘记初心了...以我们的身份而言,本应该是高兴的...”
    新社会刚成立的时候,从上到下,大大小小的岗位,接收了50%左右,甚至有些地区是接纳了更多当时的,倌员。
    剩下的50%,才是从人军民队里,脱下衣服,转业行政的。
    多种因素,迫不得已!
    只是现在,他们中的不少人,也逐渐被糖炮,衣弹,侵蚀了!
    高高在上的人,脱离人群民众,哪怕只有一年时间,也算久了!
    “想我神州大地,上下五千年的时间里,难得出了如此一位他,去打破固化千年的士农工商层次,愿意公平对待每一位国民,...”娥父笑道:“我知道有几个人,都想叫国外的子女回来呢!”
    “思杰,你说,要不要回来?”娥父问道。
    坐另一边沙发上,正在翻看内部资料的康思杰,闻声抬头,笑道:“爸爸,想必您是了解他的...内部资料说了,上回的城会乡社主.教义运育动,有的地方几百个人、几千个人、几万个人聚集在一个地方,去开展研究...”
    “惹得他大为生气,说个个都不下农村去,宁愿呆在县里相信百人的说辞,也不愿相信乡下几十万的群众!”
    “他们啊,和离心人民离德,背道而驰了!可悲的是,即便他在山上盯着看了,他们还是这样做,至于以后会怎么样,想想都能猜出点端倪来!到时候,在神州大地上,怕是会重新出现,人削剥人的现象,再现本姿家、起主业、顾工、‘女支’和吸食禁品等等...”
    “为了建立新国度,在黄土大地上牺生了多少人?有谁认真想过曾经的过去?他是想过这个问题的!”
    “所以,为了鲜桖不白流,为了大地上的人民,迟早,怕是要和‘姓刘名忠敏’的那些人,做过一场!”康思杰平静说道。
    “嗯,”娥父十分满意地点头,说道:“不过,有些事,他像是有些力不从心了...从56年左右,他逐渐放木又下去,就退居后面了,导致有些人,心思异动了...”
    “至于,后面会发生点什么,大伙都有预感...不过,以他的一贯风度,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娥父自信地笑道:“而且主要目标又不是我们这些人,就算牵连,被批评几句,倒也无关紧要!”
    太过乐观!
    殊不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只是现在,万事,言之过早啊!
    “爸爸...”康思杰放下手中资料,轻轻笑道:“现在,你们减下去的待遇,像是长回来不少?”
    有些话,不能直说,只能绕弯。
    “嗯...”娥父有些疑惑地回答了:“是时下管事的,头脑批准提高的。”
    “想想国家的日子,才刚刚好转...”康思杰笑道:“操之过急啊!”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