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94章 老大应该出钱救兄弟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徐坤觉得这事要跟苏云玲说说。
    “那个徐地元刚才打电话给我,说想来铁军这边做事,我跟他说这边没有事给他做,这种人来了这里,是个祸根,会给铁军招来麻烦的。”
    苏云玲说:“你说得对,绝对不能把他们叫过来,还有老三徐亮和老四徐军,这些人都狼心狗肺的人都不能叫过来。你们几个都是一样货色……”
    徐坤撇了撇嘴说:“说他们就说他们,怎么又扯上我呢。”
    “你也是一样。”
    自来到弟弟农场后,她现在心里踏实多了,想说什么都毫不顾忌地说了,徐坤也老实多了。
    不像以前一样,动不动就喝斥他,有时还动手。
    这时徐坤接到了老爸打来的电话。
    “老大,老三老四过年前挨抓了,治安大队那些人每人要罚他们五千元,就可以放出来,可是你两个弟媳不肯拿钱,说反正过年在家也赚不到什么钱,让他们在治安大队过年也好,关上一个月就会放出来的。昨天我去探望他们,治安大队的领导说,再不拿钱去赎人,他们下班后就把人送到看守所去,他们是老惯犯,可以移交上级判上几年了。在治安大队关了10天,伙食等各种费用又加了二千块,加上原来五千,现在每人出来要缴七千块了。”
    徐坤越听越不对调,这些事打电话给我说是什么意思?
    他说:“你叫他们两个老婆拿钱去把人赎出来再说,想拖着不给钱,人家给你放出来是不可能的,要是送进去,判上几年,后悔都来不及了。”
    徐新年说:“他们两个娶的老婆都是狼心狗肺的东西,几个儿媳我看还是云玲靠谱,上几次你挨抓起来了,她连夜就拿钱去把你赎出来了。现在她们都说没有钱,叫我去想办法。”
    徐坤气愤地说:“他们自己男人都不救,还想别人想办法救。他们赚的钱回来不是交到她们手上,现在关起来了,还想别人拿钱?”
    站在旁边的刘丰香抢过电话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他们两个是你亲生兄弟,出事了,你作为大哥都不出手帮助,恐怕说不过去吧?”
    苏云玲也听见了,她冷笑一声说:“不要给老坤扣高帽子,出事了记得他是老大,没出事的时候,谁认他是老大。以前他被抓过几次,谁出过一分钱,还不是每次都是我出钱去把他捞出来的?”
    刘丰香气急败坏地说:“苏云玲,也不知道你父母是怎样教你的,说起话来一点礼貌都没有。你要是站在我面前,我一定要撕烂你的嘴……”
    苏云玲说:“你现在精神好,有力气,动不动就把几个儿媳妇按在地上打,再隔几十年,老地动不了,狗都不会理你。啍,现在想打我,有本事你过来打呀?”
    徐新年叹了一口气说:“不要一开口就说气话,我意思你们现在条件好了,能帮就帮他们一下,毕竟是兄弟嘛。老坤,你汇五千块过来,其他的我让两个儿媳出。”
    苏云玲说:“五千太少,汇五万给你要不要?”
    钱在她口袋,就像过年那天晚上,铁军每人给一块铁疙瘩,可以兑换一万块,全部钱也是给她保管了起来。
    她给徐坤定了规矩,每月给一千钱让他抽烟等零花钱,其他的钱由她掌管,要钱用需要经过她同意。
    徐坤无奈也只有同意。
    徐新年没有听出她说的是反话,他高兴地说:“当然钱越多越好,有钱的话,这几间老房子我们也可以翻盖它一下。”
    苏云玲呵呵说:“再给你十万八万留着养老。”
    刘丰香瞪了徐新年一眼说:“他在逗你玩呢。我就问你老坤,有没有钱寄回来帮老三老四?”
    苏云玲冷笑说:“有,他有一千块,叫他汇回去帮你们,其他的,你们做梦去吧。”
    苏云玲跟徐坤已经计划过了,就算每月要寄五百回去给两个老东西用,还有五百块也足够他抽烟零花用。
    凭他的禀性,口袋钱多了肯定会作怪。
    徐坤无奈说:“老三老四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不用找我,找我也没用,我身上每月只有一千零花钱。”
    刘丰香说:“你们这样一点不顾亲情的话,我和你老爸只有去羊城找你们了?”
    苏云玲冷笑说:“你们来呀,农场这里有几只狗,让它们招呼招呼你们。”
    挂断电话后,她觉得这个老巫婆真的有可能从老家坐长途卧铺车来这边闹。
    这老东西说过的话就一定会做得到,以前在老家,她就是这样把自己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她把这事告诉了苏铁军。
    “她还想来我这里撒泼耍无赖?那就让她来吧,看我怎样收拾她。”
    老妈朱兰英气愤地说:“她家婆那个人嚣张跋扈惯了,以前在家的时候动不动就打骂云玲,现在她认为还是可以欺负她。”
    这时徐坤收到高大勇发来的几个号码。
    他打通了其中一个叫罗云凯的电话。
    罗云凯此时正在羊城火车站对面的天桥厎下,用一块红布摆开在地上,上面摆的不是一般的物品,而是他获奖的几块金牌。
    旁边有几人围观。
    “全国青年武打冠军,哟,不错哦,有这个身手,干嘛不去找个保镖的工作?”
    “粤省青年武术散打冠军……”
    “全国自由摔跤冠军……”
    “亚运会武术冠军……”
    有人问他价钱,每低的五千,有八千,一万,亚运会那枚开价二万。
    这时徐坤打通了他的电话。
    “你是罗云凯吧?是高大勇把你号码告诉我的,说你是特警出身的?”
    “对,你有什么事吗?”
    “我这里招安保人员,月薪三千,包吃住,有奖金,感兴趣的话可以来找我。”
    罗云凯高兴地说:“我干。”
    问清了对方地址,他俯身把几枚金牌收了起来。
    “怎么收起来,不卖了?”
    罗云凯说:“不卖了,有人请我去做保镖,包吃包住还有三千工资,以后就可以解决我生活的困境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