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65章 问题严重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在军区医院住院的蒋鼎文一大早就起床了,他感觉身体又轻松了许多,还去后面公园,小跑了一段。
    害得徐娟紧紧跟在他后面。
    “你散步走走就行了,跑什么?身体刚刚恢复,得慢慢来。”
    蒋鼎文说:“公园里空气这么好,我觉得身体比以前都好了。老婆,这几天炒的菜格外好吃,你的厨艺一下子长进了这么多?”
    徐娟说:“这菜是蔡老叫去苏神医农场拿的,这苏神医确实是个神人,他农场种的是有机蔬菜,养的兔子、山鸡和甲鱼比野生的还更有味。我让娇娇坐出租车去取的。”
    “难怪,我还以为大病初愈,胃口一下子变好了。这小苏是我的福星呀,没有他的草药,我肯定去见阎王了。”
    徐娟心有余悸地说:“那段时间担心死我了,你一直高烧不退,昏迷不醒,医生都下病危通知书了,断定你肯定熬不过二十四小时了。”
    蒋鼎文说:“等于在医院白住了一个多月,一点效果没有,还加深了病情。”
    “大医院的医疗水平还不如人家一剂草药!”
    “中医博大精深,加上苏神医这种属于能人异士,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两人走路回去。
    “我们今天特意去拜访他,买点什么礼物好呢?”
    “送什么礼物我都觉得是轻的,干脆再送他五十万现金吧,我觉得只有钱才是最实在的……”
    “上次我已经送了五十万给他了。”
    “再送五十万我都觉得少了,只要他开口,送一百万二百万给他又怎样,他是我的救命恩人,送多少钱给他都不为过。没有他将我救活,现在科研所开展的这个项目就要半途而废了,这项目从开设到现在,上级已经拨款了几千万,投入了巨资,我若是一病不起,不说项目会报废,想出成果至少要推后几年。”
    徐娟低声问他:“你的意思是项目很快就可以出成果了?”
    蒋鼎文四周看了看,警惕地说:“若不是因为这次莫名的中毒事件,这一个月内相信已经出成果了。这个成果出来了,必将惊动世界医学领域,为14亿华厦子孙生命健康提供足够的保障,到时生产足够的疫苗,某些邪恶国家对我们国人实施的病毒攻击,就起不到一点效果了,相反还可能反噬他们自己。”
    他兴奋地说:“这事若成了,有关部门会给科研小组奖励一个亿的巨额奖金。”
    徐娟此时终于明白老蒋说即使给小苏一百万二百万也不为过的原因。
    她说:“娇娇这孩子也不懂事,回到学校去了,也不打电话报平安,昨天还是我打电话问他的。”
    蒋鼎文说:“我这次的病很奇巧,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中的是什么病毒,是怎么来的?”
    他猛地惊醒,掏出电话打给川汉市生命特研所负责保安的薛科长。
    “我是一个月前感觉身体有异样的,可不可以将一个月前十天,关于科研所的监控全部调出来,看我得病前几天,有谁来过科研所?”
    薛卫华疑惑地问:“蒋组长,你怀疑这次中毒事件是背后有人操控的?”
    若是真的,那他这个安保负责人就难辞其咎了,难怪这段时间他总感到心神不宁。
    蒋鼎文说:“莫名其妙被中毒,而且到现在都不知道中的是什么毒,你不觉得这件事有问题?”
    蒋鼎文觉得这次要是不治而亡了,也真的是冤死了,负责安保措施的负责人竟然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
    他直接打电话到安全部负责特殊保卫工作的李卫。
    “我是川汉市生命科研所的蒋鼎文,想问一下李组长,我们科研课题组算不算是重点防护单位?”
    李卫肯定地说:“算,怎么不算?蒋组长,你是有什么问题要反映吗?”
    蒋鼎文严肃地说:“我一个月前莫名被中毒,然后是科研所五名同事被我感染,八名医生护士也相继感染。这么严重的事件,上报到你们保卫组没有?有没有派人去调查这件事,追究这事的幕后操纵者,假如我们几个因此事死了,是不是就不了了之?”
    他觉得这事很严重,若还是得不到重视,他将向最高领导反映此事。
    李卫非常惊讶:“发生这么严重的事,薛卫华竟然都没有说,这人工作态度怎么这样。蒋组长,你放心,我亲自带队去川汉市处理这件事,一定把这件事查个水落石出。”
    蒋鼎文说:“我明天回到科研所工作,希望对科研所全部检查一遍,查出上次中毒事件的起因。”
    李卫问他:“蒋组长,你在哪里,身边有安保人员吗?”
    蒋鼎文说:“我在羊城军区医院,身边有两个专职安保人员,人身安全应该是有保障的。”
    李卫说:“我会电话通知有关人员,对你安全做好防护工作。”
    蒋鼎文吃过徐娟煮的早餐,然后他打电话给蔡竺山。
    “老师,我现在过去,你有空有么?”
    蔡竺山说:“我在别墅小区门口等你吧。”
    蒋鼎文问:“小苏,他应该在农场吧?”
    蔡竺山说:“我已经跟他说了,今天你会去拜访他,他应该在农场的。”
    蒋鼎文提了一只手提箱,里面装了五十万,让两名随从保卫开了一辆吉普车,来到别墅小区,看见蔡老在门囗等,就下车跟他一起步行去农场。
    苏铁军看见蔡老陪蒋鼎文夫妇进了农场,后面紧跟一名身材高大的护卫人员,一辆吉普车在后面慢慢跟着。
    蒋鼎文对苏铁军说:“小苏,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这条命是你救的,以后我一辈子都要对你感谢。”
    他把手提箱递到苏铁军手里。
    “这里有五十万,算是我的一点心意,望你收下。”
    苏铁军愣住了,他说:“蒋哥,上次给草药,大嫂已经给过钱了,不用再付了。”
    蒋鼎文诚恳地说:“这次算是我亲自来对你表示感谢的,你就收下吧?”
    蔡竺山也示意他收下。
    苏铁军只好收下。
    重要人物就是不一样,随行还带有两名保卫人员,蔡老都不见有呢。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