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87章 金凤饭店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他把小车从侧门开到里面,停在空坪上。
    在车上拿了一瓶空间水。
    带女儿到柜台点菜。
    “赖老板,你店最好的菜是什么菜,给我炒一荤一素一个汤。”
    赖老板说:“苏大老板果然发大财了。有野兔、山鸡,有甲鱼,搞个山鸡炒辣椒,手撕包菜,汤的话就搞个甲鱼汤,你看怎样?”
    苏铁军点头说:“可以。不过炒菜煮汤都用我带来的这瓶水,不要用你店里的水。”
    赖老板想:不就一瓶水吗,有什么稀奇的。
    “行,我特意跟厨师说。”
    苏铁军付了钱。
    赖老板见他钱包鼓鼓囊囊,里面至少有几千元,眼睛都在放光。
    可惜他身边带着小孩,不然怂恿他选个新来的靖石妹子消费,饭店也可以得一笔收入。
    他拿着苏铁军给的矿泉水,走去厨房特意跟厨师交代。
    这时老板娘蔡金凤和王平所长从楼上有说有笑下楼来。
    苏铁军心里想:这老赖头皮真硬,顶着一块绿草皮那么多年,也忍受得了。
    “这不是苏老板吗,你又回盘山矿上班了?”蔡金凤一眼认出了他。
    王平也尴尬地朝他点头。
    苏铁军说:“再回来上班是不可能了,我是过来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的,女儿饿了,带她来你饭店吃餐饭。”
    王平调侃地说:“把户口迁回老家去?”
    他知道苏铁军给盘山矿开除了,不在盘山矿上班,小孩在这里读书也不现实了。
    苏铁军白了他一眼说:“我全家人户口都迁到羊城市珠江新村,那里是羊城市河对岸,属于城区,说是新村,但是那里是高档别墅区,那些别墅二百多万一栋,住的都是退休老干部和开大公司的老总。”
    王平撇了撇嘴说:“那地方我听过,你户囗迁到哪里去?不错哟,你在那边买了房?买了别墅?”
    苏铁军说:“我在那里接手了一个农场……”
    他也赖得跟他解释。
    前世这家伙跟林全有得了一样的脏病,蔡金凤和赖老板也一样。
    金凤饭店有个长得最水灵的靖石妹阿艳也得了一样的病。
    后来赖老板拿菜刀要砍死蔡金凤,说她在外面乱搞,把脏病带回来传到他身上。
    蔡金凤怨王平跟阿艳乱搞染来的。
    阿艳说是林全有传给她的。
    这时赖老板从厨房走出来。
    他对王平说:“人不可貌相,运气来了说不定就翻身了。原先在隔壁开店的苏铁军,出去打工几年,发了大财,开着大奔车回来迁户口了,外面那辆大奔车就是他的。”
    蔡金凤和王平还特意走到外面去看那辆大奔车。
    “这车至少要几十万吧?”
    “想不到哦,在盘山矿当一辈子采矿工都买不起一辆这种车,他出去几年就购买豪车了?”
    “刚才他说在那里接手了一个农场,他真的发大财了。”
    王平看了一眼对方自己那辆皮卡车,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此时的苏铁军带女儿坐在餐厅,服务员把他点的山鸡炒辣椒、炒手撕包菜,还有一碗甲鱼汤,端到他面前。
    他闻了闻几道菜的味道,确定里面加了自己交给他的空间水。
    他用碗盛了半碗饭,里面加了一点汤,夹了一点青菜和鸡肉,对女儿说:“这鸡肉和汤虽然没有昨晚吃得那么香甜,但是比平常吃的肯定更有味。”
    苏语吃了后点头说:“爸爸说得对,比平常奶奶炒的鸡肉好吃多了。”
    苏铁军说:“好吃就快点吃,别一边吃饭一边贪玩。”
    餐厅有一点动静都会吸引她的注意力,甚至外面有人说话,她都要竖着耳朵听。
    苏铁军只好及时提醒他。
    他吃了两碗饭,喝了两碗汤。
    接着给苏语喂饭。
    喂女儿吃饱饭,他就开车离开了盘山镇。
    以前在这鸟笼般的地方待了多年,现在户口都迁走了,估计以后也再无交集了。
    他不禁有些感慨。
    此时金凤饭店,孙厨师匆匆把赖老板叫到厨房,他指着半小碗甲鱼汤和一小勺山鸡炒辣椒说:“老板,你喝一口这个汤,吃一点这个菜,看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赖老板抿了一小口,顿时觉得特别鲜甜,香味扑鼻。
    吃一点山鸡炒辣椒,味道与往日完全不同。
    “孙厨师,厨艺大进步哦,里面是添加了什么好材料?以后若是能炒出这么好味道的菜来,我们饭店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他连连夸赞孙厨师。
    孙厨师说:“食材都是一样的食材,但是这些菜加的是你刚才拿进来的那瓶水,刚才没加那瓶水之前跟以前没什么区别,但是加了水之后,整个厨房就香气弥漫了,我偷偷尝了一下味道,顿觉跟平时炒的鲜美了许多。所以就特意留了一点,给你品尝。”
    赖老板此时才知道原来刚才苏铁军交代他让厨师加他矿泉水瓶的水是有深意的。
    他还听见了两父女吃饭时的交谈,味道没有昨晚自己家里炒的好吃,但是比平常吃的味道好多了。
    他这矿泉水里面添加了什么特殊的材质?
    孙厨师告诉赖老板:“刚才你给的那辆水还留下三分之一,可以再试着炒另一盘菜。”
    赖老板把那三分之一瓶水拿到柜台保管了起来。
    下午五点钟,吕乾文来到饭店,他问:“赖老板,今天你饭店有什么特色菜?”
    “野兔、山鸡、甲鱼都有,竹鼠和泥蛇也有,想要点什么菜?”
    他认得吕乾文是地质组采矿技术员,以前跟矿长、坑长和区长到饭店吃过几次饭,也请妹子陪过。
    吕乾文想了想说:“只有我跟林矿长两个人,有几盘特色菜就好,关键是还要挑送你店最水灵的妹子陪,吃起来才更有情趣。”
    赖老板说:“林矿长对阿艳很感兴趣,每次来这里都指定要她陪。”
    吕乾文说:“那就指定阿艳陪林矿长,给我也找一个,不然林矿长会说我没有诚意。”
    赖老板还笑着说:“你老婆姐就在对面开服装店,你不怕她看见了,跟你老婆说,造成你两口子打架?”
    “没事,我今天跟林凤莲离婚了,没人有权利管我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