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81章 他莫非是当了矿长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从麻油坑村到跃进村只有二公里路程,开车很快就到了。
    由于是黄昏,村中间那条道上聚集了许多的村民。
    看见一辆小车驶入,村民都在好奇猜测。
    “这是谁家的亲戚,开这么好的小车,一定是大老板。”
    “跃进村在外面打工的,也没有人买得起小车的。”
    坐在副驾驶的苏云玲探出头跟他们打招呼:“是我弟买的车。”
    村民认得她,仔细看了开车的苏铁军都异常惊讶:“这个不是苏辞修的那个在盘山矿上班的大儿子么?他提拔当矿长了?”
    “盘山矿都基本停产了,他当什么矿长?”
    “不当矿长,他怎么开得起小车?”
    “听说他去广东打工了。”
    这时有一个在盘山矿上班的苏群生提着酱油瓶去孙瘸子杂货店买酱油,杂货店几个打牌的村民问她。
    “那个辞修大儿子不是也在盘山矿上班的么?他现在当矿长了?”
    苏群生翻了翻白眼说:“铁军连工区长都不是,在井下第一线干支护工,怎么可能当矿长。他现在去广东打工了,听说跟苏佳禾兄弟在家具厂做打磨工,一个月拿一千块工资。”
    “他打工一个月拿一千块工资,怎么可能买得起小车开。人家刚才开着一辆大奔车回来了。”
    “不可能,你肯定看错了,上次还听说他在家具厂受伤了,才几个月时间他就有钱买车,你骗鬼呢?”
    “苏群生,你敢不敢打赌?”
    “你个老赌鬼,我跟你赌,赢了你也毛都没有,拿什么赔?”
    旁边一人说:“输了,让他老婆陪你一晚。”
    苏群生说:“我要他老婆干吗,我老苏是正经人。”
    他买了酱油回家,虽然半信半疑,但还是决定拐到老叔家看看。
    他跟苏铁军是堂兄弟关系,但是年纪比苏铁军大了十多岁,以前一起在盘山矿上班,他在材料库发材料。
    苏铁军跟他关系还算不错。
    ……
    苏铁军此时回到父母租住的房子。
    苏青站在门口看见一辆小车停在门口草坪上,她大声叫:“奶奶,有一辆小车停在我们家门口。”
    朱兰英还骂她:“天天就知道胡说八道,我们家那里有开小车的亲戚。”
    苏云玲从副驾驶座下来,徐坤和两个小孩也从后座下来,苏语看见了也大声说:“是姑姑一家人,表哥表姐一家人也来了。”
    苏铁军走到她面前问她:“我是谁?还认不认得我。”
    三岁的苏语,身上穿一件长袖衣服,脸上和手上都污黑。
    她睁着一双眼睛看了苏铁军几十秒钟,终于认出了是爸爸,当场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朱兰英见了不禁骂道:“苏语这小妮子也是一个白眼狼,在家里待得好好的,看见她爸爸就算受了很大委屈一样,就哭起来了。”
    苏云玲把小女孩抱到客厅,要来一点热水,找毛巾给她洗了脸。
    她把带来的菜拿进厨房,给老妈说:“这个甲鱼搞来煲汤,鸡肉炒辣椒,再炒几盘青菜。”
    老妈说:“今天还舍得买这种好菜吃?”
    苏云玲说:“是铁军在峡山镇路边买的,还有一只野兔,明天我宰杀好处理干净再拿出来,可以吃几餐。”
    此时苏辞修走到外面,睁大眼睛正在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小车。
    他走进客厅问铁军:“这辆小车是你买的?”
    苏铁军说:“我替一个退休老干部看好了病,他儿子送给我的。”
    苏辞修表示怀疑:“你帮他把病治好了,他舍得送你一辆车?”
    徐坤说:“这没有什么奇怪的,现在铁军走运了,他给一个董事长治好了病,人家还送一个农场给他呢,一个农场至少值几百万,还可以转户口,这次回来是转户口的。”
    苏辞修惊讶万分:“啊,有这么好的事。有车有农场还可以转户口?农场面积有多大?”
    苏铁军说:“二十五六亩。”
    “这么大的面积?可是有这么大面积的农场,投资也要很多钱的,你哪里有钱来投资?”
    徐坤说:“你不用担心铁军会没有钱,他替大干部、大老板治好了病,人家送车送农场都会送,还怕人家不给钱。”
    苏铁军也说:“爸,钱的事你们不用担心,我卖菜和卖些其他东西,收入都不错。”
    他把一包红枣和一包铁皮石斛拿进来,让大姐煲甲鱼汤的时候放一些在里面,把车上几瓶空间水也拿进来,让大姐倒空间水去煮烫炒菜。
    这时苏群生来到了门口,果然看见一辆奔驰车,堂弟苏铁军和徐坤一家人。
    “群生哥,你没有留在盘山矿上班,也回家来了?”
    苏铁军看见他,高兴跟他打招呼。
    苏群生说:“没办法单位效益不行,我已经办理内退手续,回来几个月了。”
    他疑惑地问:“上次李林元跟他爸妈打电话,还说你在家具厂上班给砸伤了脚,才多长时间,脚就好了?”
    他想:伤筋动骨一百天,别人骨折半年都不一定恢复得了,你一个月就好了?
    就算你骨折一个多月恢复了,但是你短时间内又怎么能一下子赚这么多的钱?
    莫非你捡到巨款不成?
    苏铁军说:“在医院治的话,半年都不一定好得那么利索,你也知道我十几岁的时候就会去上山找草药帮人治病了,以前在单位也经常会去找草药。我这个脚就是自己找草药治好的,我利用手上医术,医好了大老板,退休老干部,这辆车就是退休老干部儿子送的,那个董事长还送了我一个农场。”
    苏群生说:“铁军弟,你总算是混出息了,以后单凭这门医术,生活都可以过得不错了。”
    他疑惑地说:“以前你找的草药,疗效也没有这么明显吧,中药治病时间比用西药治,时间还更长。”
    苏铁军说:“因为我会用中药配一种营养液,配方是受伤昏迷的时候,梦中一个白发老头教我的。用营养液调和中草药,效果就好上不止十倍八倍了。”
    苏群生说:“一定是我们跃进村的鸿旗公托梦给你的,传说鸿旗公也是医术通神,在瘟疫猖獗年代,凭手中医术救了一村几百人,所以村里人奉他为神明。”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