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63章 公平购买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他骑电动车来到农贸市场,看见公路边停着三辆豪车,三辆车来自不一样的地方。
    他分别跟他们介绍自己是苏铁军,让他们跟在自己电动车后面。
    三人内心都在疑惑:这家伙怎么又叫了另外两个老板来。
    来到菜园,苏铁军对他们说:“各位老总,因为我这里有18株名贵品种兰花,怕你们一个不需要那么多,所以多叫了几个。”
    三人下车后都觉得对方似曾相识,一问才知道大家都是同行。
    “你为什么不联系羊城的圣兰公司谭总?”吴经理不解地问。
    苏铁军说:“谭总昨天来要了九株回去,也是8万元一株,这18株并没有让他知道。”
    他解释说:“之所以一起叫了你们三个人,我考虑这种珍品兰花,在一个地方多了,价值是不是就要降了?”
    杨总笑道:“苏老板想事情还是比较全面的,其实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南方四个地方的兰花展,大家都会去参加,只要是出了珍品,别说国内就算是外国,信息也是互通的。珍品不嫌多,只要是珍品,数量再多价格也是恒定的。”
    “不过既然苏总把我们一起叫过来了,大家就有缘交个朋友吧?苏总,不仅是这一次,以后培育出了好兰花,也可以通知一声。”
    吴总说:“苏总,你培养的兰花在什么地方,给大家开开眼界吧?”
    他们一来,武晓美就泡茶招待他们。
    苏铁军带他们去后院池塘看兰花。
    几人想进里面,给苏铁军制止了。
    “草丛中有蛇,我把兰花端出来。”
    苏铁军把18株兰花盆景全部端到外面,三个人看得眼睛冒火。
    养兰花多年从来没有养过这般娇艳欲滴的极品兰花。
    他是怎么种出来的。
    就是在菜园这里?
    怎么可能?
    吴总看莫总脸无表情,试探着问:“莫总是对这些兰花不感兴趣吧?莫总若是不想要,你那六株就给我吧?”
    莫总黑着脸说:“吴总开什么玩笑,我还想把这18株兰花全部买下来,又不是差那点钱。”
    杨总说:“大家都是做这个生意的,谁不懂,没什么说的,每人六株,这样才公平。”
    莫总说:“怎么公平?苏总这里除了鬼兰外,其他九大名贵兰花都有,素冠荷鼎比其他兰花都价值更高,两株素冠荷鼎我愿意给10万一株。还有莲瓣兰我也愿意……”
    “谁不愿意?几株排名靠前的全部给一人就很不公平了。”
    苏铁军见他们争执,对他们说:“这样好不好,我写十八个纸团,上面写上每个盆景号码,你们每人抽六张,打开后抽到哪盆就哪盆,我也不另外加价,你们看怎样?”
    三人表示同意。
    苏铁军去找来白纸,在盆景上标上号码,白纸上写上18位数字,揉成纸团,让他们每人各抽六个。
    只有吴总没有抽到素冠荷鼎,但是他抽到2株排名第三的蝴蝶兰。
    三人都对抽笺结果表示满意。
    每人从车上取手提箱,付48万现金给苏铁军。
    把六株兰花放在后备箱。
    苏铁军留他们吃饭,都归心似箭,生怕会发生变故,只愿早点回家。
    苏铁军考虑他们三人路程都比较远,兰花放在后备箱会受影响,于是各给了他们一瓶空间水。
    “这水是经过我专业调配的花卉营养液,路上适当浇一二次,可以保证兰花不会受半点影响。”
    武晓美分别给他们送上几斤红枣和几斤铁皮石斛干品。
    这红枣稀松平常,但是这高品质的铁皮石斛可是几千元一公斤。
    这苏铁军是个可以打交道的人。
    听他说送的一瓶水是专业用来浇花草的营养液,给兰花浇上一点,可以保持兰花不受环境的影响,即使遭太阳暴晒,都能够保持活力。
    开始还半信半疑,走到中途担心兰花在后备箱闷坏,打开后给兰花浇了一点营养液。
    整个小车空间内都有一股特别清新的味道,宛若大草原上绿草青翠的气息。
    疲倦的神态都一扫而光,整个人精神都为之一震。
    走了几百公里后打开后备箱,看见几株兰花,生机盎然,半点都没受影响。
    三个人都同时想到了一个问题:既然他调配的营养液功效这么明显,可不可以跟他特别购买一点,专门用来浇灌珍品和精品兰花?
    ……
    苏铁军还是用行李箱放148万现金,这回他决定换一家银行去存钱。
    重开一张新卡。
    镇上有三四家银行,我又何必只存钱一家呢。
    那个银行的理财经理看见人家存钱就像恶狼看见羊一样,忽悠人家购买理财基金。
    他来到回隆镇政府对面的那间银行。
    进门银行保安还询问他:“办什么业务?”
    “开户存钱。”
    保安让他取号。
    十几分钟后轮到他,保安还好心提心他:“你可以把行李箱放这里我替你保管。”
    苏铁军说:“不用,我钱就放在行李箱。”
    保安还在心内吐槽:你能有多少钱来存,还需要放在行李箱么?
    外表上跟一般的打工仔没有多大区别,好像一双眼睛特别有神。
    当看到年轻人从行李箱把一叠一叠的钱取出来放入窗口时,他的眼睛睁圆了。
    人家真的是拿行李箱拖钱来存的。
    足足有148万。
    苏铁军对营业员说:“帮我办个存折和卡,把这钱存入,存个活期就行,说不定这笔钱我哪天就要用了。”
    营业员还对他说:“活期利息很少哦。”
    苏铁军说:“我知道,但是万一要用钱,取起来省事。”
    银行卡设密码,取钱用也方便。
    吃过晚饭,他带上老婆孩子上街,去品牌服装店买了几套衣服。
    武晓美还说自己衣服够穿,被他瞪了一眼:“现在条件好了,衣服可以穿好一点,吃好住好一点,享受生活懂不懂?”
    他买了一条皮带,一个钱包花了二百多元。
    他对老婆说:“以后你负责带小孩就行,家务事都可以请人干。菜园的工作也可以请人干……”
    我们也可以买一套房,或者买一栋别墅,把两个女儿接过来,或者把父母也接过来。
    经济条件允许了,这些都是不难办到的。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