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29章 你种的菜酒店包了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早上五点他起了床,花了一点时间把菜摘了。
    又进入空间把答应给郑胖子的甲鱼、鲫鱼、野兔、泥蛇、野鸡和竹鼠,提到外面。
    不到七点钟,他就到了回隆酒店。
    郑胖子看见他眉开眼笑,秤重后,付了二千多块钱给他。
    苏铁军想:空间随意养殖一些小动物,赚的利润比种菜强多了。
    正想离开,郑二周叫住了他。
    “苏兄弟,跟你商量一个事。”
    “郑经理,有什么事,你说。”
    郑二周说:“是这样,因为我们酒店用菜量比较多,这几天顾客反应,你供应菜的口感以及新鲜度比其他菜园的都更好,所以我们老板说以后酒店所有用菜都用你菜园的菜。换句话说,你菜园种的所有菜,我酒店都包了。价格可以比市场上同类菜贵上一毛,甚至多一点都没问题。另外其他野物都给你高出市场价……”
    苏铁军说:“以前我种的菜都是自己用三轮车拉去卖,现在有一个在岚田村委门口前面卖菜的贩菜佬,每天骑三轮车来我菜地收。现在主要是早上供应你酒店的菜,贩菜佬来拉一车菜。”
    郑二周说:“以后那个贩菜佬就叫他不要去收你的菜了,当然这事我会叫人跟他说。对了,以后每天早上六点我让小刘踩三轮车去你菜地收菜好了,省得你辛苦送菜过来。”
    苏铁军高兴说:“那当然好,你让小刘带钱过来,秤重后就按价付我款。”
    “那是当然。”
    郑胖子跟他确认了菜园的具体位置。
    苏铁军回到菜地吃了早餐,跟武晓美说了回隆酒店以后承包了他们菜园所有的菜,可能那个贩菜佬他们会阻止他再来收菜了。
    武晓美说:“这也太霸道了吧,人家卖我们的菜好好的,回隆酒店说不准就不准了。”
    苏铁军说:“不管他,反正他现在给我们的价是比市场上卖的同类产品多一毛钱,我们又没有损失什么。贩菜佬在我们这里拿不到菜来卖,在其他地方一样拿得到货,也不会耽误他生意。”
    换上一身新衣服,背了一个挎包,带了雨伞。
    到了镇汽车站,看见到羊城的班车还要二个小时以后。
    考虑到了羊城汽车站再转车去植物园,估计都十二点了,下午再这样回,晚上八点都回不了家。
    于是他在外面叫了一辆出租车。
    “到羊城植物园多少钱?”
    “这里到羊城植物园一百公里,按照正常收费二百元钱,不多收你的。”
    苏铁军问:“有价讲么,一百五,行不行?”
    出租车断然拒绝:“不行,这是公司规定的收费标准,谁都是这个价。”
    苏铁军回头看见一个面包车司机在对面跟他招手,他走了过去。
    “靓仔去哪里呀,我顺路去羊城,可以搭你去,适当收你一点钱,你就说跟我是朋友,不是我载客的就行。”
    “我到羊城植物园,你收我多少钱?”
    面包车司机说:“巧了,我也是去那里的,收你一百行了,恰好又是同路。”
    苏铁军坐进面包车副座。
    回头看见他车后座摆放着十几盆兰花,开着鲜艳的花朵,面包车内都有一股浓郁的香气。
    “老板,你这个就是兰花吧,也是拉去植物园参加兰花展的?”苏铁军高兴地问他。
    “是啊,你也认识兰花,也是特意去看兰花展的?”
    面包车司机说:“我一个远房舅舅办了一个国内最大华东圣兰有限公司,以前我在他基地干活,后来因为家里父母身体不好,所以回来照顾他们。利用在舅舅公司学到的技术,在家里也养一些兰花,现在把它拉到他展位去看可不可以换些钱?”
    “你舅舅就是谭松韵?”
    “对呀,你怎么知道,你认识他?”
    “这几天电视上在播报关于兰花展的时候,都会介绍你谭松韵的事迹,看新闻上知道他名字的。”
    苏铁军看见后面几株兰花开的花颜色鲜艳夺目,特别美丽。
    “老板,你这些是什么品种,颜色这么鲜红?”
    面包车司机说:“兰花有很多品种,这款是君子兰中的大花君子兰,君子兰又分几种,有细叶君子兰、有茎君子兰、沼泽君子兰。我这款大花君子兰开的花颜色就是这么鲜红。”
    苏铁军也知道兰花的品种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同样的品种种出来都分珍品、精品、佳品、良品、庸品、劣品,售价也完全不一样。
    他看面包车司机这些兰花,品相各方面都不错。
    他说:“我看电视上说昨天你舅舅公司的一株荷之冠兰花售价50万,看来种植兰花还是很赚钱哦,你这些大花君子兰应该值几千甚至上万吧?”
    面包车司机骄傲地说:“我这些兰花品质算得上是佳品,二三千一株应该还是有的,毕竟我在我舅的圣兰公司干过。培育不出精品,但是培育佳品还是没问题的。”
    面包车司机叫殷东阳,跟苏铁军聊起养兰花来兴致特别高昂。
    听苏铁军是租地种菜的,闲暇时间也想去养养兰花,殷东阳扑哧一声笑道:“苏兄弟,养兰花不是一般人可以养的,不是我打击你信心,你就好好种你的菜卖就行,这种养兰花的事最好不要去碰。别到时候花费了时间精力,养出的兰花连良品都不是,不划算。”
    他说良品兰花还可以卖上几百元钱。
    苏铁军说:“没事,我就是试试看,赚不赚钱无所谓。”
    他想:我有桃源空间水,培养出的兰花不说珍品,精品总是没有问题吧。
    他说:“殷哥也是回隆镇的,以后关于养兰花方面不懂的问题,还要多多跟你请教才行。”
    殷东阳跟他交换了手机号码。
    两人闲聊着,一个多小时后到了植物园兰花会展。
    苏铁军付了一百元车费给他,问他今天还回去么?
    殷东阳说:“不一定,到下午才知道。”
    苏铁军决定自己去逛逛。
    整个植物园布置成了兰花的海洋。
    圣兰公司占据了一个最集中最显眼的位置。
    分成几个区域,珍品区、精品区、佳品区、良品区。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