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17-尸骸骨语:山本七惠

时间:2024-01-04作者:跳针

    东山警视将北村有起喊去谈话,神尾枫有幸也在邀请之列,三人进行了一段简短而又严肃的对话。
    “死者山本七惠的丈夫,幸田文,是原东京高等检察厅的检察官,在司法界拥有相当影响力,虽然现在人在国外,但毕竟曾是司法界的同僚,所以要尽快破案,给死者及家属一个交代。”
    东山警视一脸严肃,又继续道:“刚刚,毛利署长也来电话了,目前这桩案子就是刑事课第一要案,能否破案尽快拿出个说法来,能办咱们就接下来,不能办就移交搜查一课。”
    说完,他仔细盯着北村有起的脸,等待他的回答。
    北村有起表情有些为难,这案子其实不太好破,首先是时间跨度太长,证据缺失严重,再一个是没法还原案发现场,更甭说找一个目击证人了。
    但又不想放过这桩案子,一旦移交搜查一课,就意味着在警视厅那边留下个办案不力的印象,未来等东山纪之调走,很可能会空降一位新课长。
    北村有起今年已经四十五岁了,一路从巡查摸爬滚打到现在,没背景没学历,就是一步步熬到现在警部的位置,如果东山纪之走后,他顶不上这个课长的位置,那么这辈子的仕途估计也就在警部的位置退休了。
    东山警视又看向神尾枫,问道:“你对这桩案子有什么看法?”
    神尾枫想到模拟生涯里的破案结果,实在想不出什么好主意,有些为难道:“这起命案的话,还是比较难破的,犯罪现场、目击证人、凶器、DNA,都是难点,就算到最后能找到嫌疑人,但更困难的是落实证据、给嫌疑人定罪……”
    东山警视叹了口气,“我知道,这案子确实棘手。你们再回去调查一下吧,我这边帮你们跟家属还有本店那边拖一下,就三天时间,你们没把握就将案子移交。努努力吧,幸田文在司法界影响力还是不小的,要是能把案子破了,整个司法界脸上也有光,对以后的人事升迁也有帮助……”
    北村有起点了点头,“成,我回去再调查调查,能办不能办,三天内给你回个信儿!”
    随后,带着神尾枫离开办公室。
    回到一系,北村有起立即找奥寺要来了山本七惠当年报失踪时留下的所有卷宗。
    卷宗显示,平成16年7月21日的凌晨3时,山本七惠的丈夫、时任东京高等检察厅初级调查员的幸田文向警方报案,称自己的老婆下班离开角川杂志社后,彻夜未归。
    警方随后出警,帮助寻找山本七惠,沿着角川杂志社回家的道路沿线搜寻至中午,未发现踪迹。
    经调查得知,当时山本七惠与丈夫幸田文工作地点同路,所以幸田文每天都会陪下班的妻子一起回家。
    然而7月20日这天,妻子留在单位加班,直到22:30才往家里打电话,会乘电车在银座站下车,让丈夫去车站接她。
    可是当23:00,幸田文从家抄小道抵达银座车站后,并未发现妻子,等了约半个小时后,意识到妻子可能已在上一班电车下车,步行沿大路往家走了,便骑车沿他们常走的大路回家。
    此后,沿途没见到人,幸田文回到家发现妻子仍未回家,于是哄女儿睡觉后,再次出门寻找妻子。
    也就从那晚开始,年仅35岁的山本七惠,彻底人间蒸发了!
    直到十多年后的今天,随着一具骸骨的发掘,尸体的身份重现天日。
    回到刑事课一系,不少刑警正在窃窃私语,他们也都听说课长安排北村警部破案的事情,只不过大多没抱多少信心。
    北村有起带着卷宗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一连几个小时都没动静。
    神尾枫也有一份复印好的卷宗,但是盯了半天,属实是没什么思绪,可以想象闷在办公室里的北村面临多大的压力。
    临近下班时,一名年轻女警敲了敲刑事课一系的门,指名道姓要见神尾枫。
    不少人带着八卦的目光将视线投向神尾枫,神尾枫也一头雾水,还以为是荻野奈奈找上门讨饭了,结果抬头望去,发现门口那妞儿自己压根不认识。
    “你好,是神尾刑事吧,是中村法医派我过来的,这是他今天对坂田町那具骸骨做的补充验尸报告,让我送过来交到你手里。”女警有些腼腆的笑道。
    神尾枫说声谢谢,看了眼对方身上的白大褂,有些疑惑,“请问,你也是法医吗?”
    女警挠了挠头,“算……是吧,目前跟着中村法医实习,尚在培训阶段,还没有完全出师呢……”
    实习女法医……
    神尾枫不由得重新打量了下面前的年轻女警,她看上去甚至比自己还要年轻,却有着一股强烈的热情认真劲儿。
    淡漂成暗红色的披肩发,眼睛也有点玫瑰红,无色透亮的唇彩和风铃草香水味无不炫耀着青春活力。
    “那你真的很了不起,要知道,像你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能鼓起勇气去做法医,很厉害的!”神尾枫佩服地说。
    “谢谢夸奖,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罢了,不过我觉得神尾刑事才是真的厉害,我看过你在巷子中跟高濑文搏斗的监控录像,非常勇敢。”
    女警似乎对别人夸自己漂亮有些害羞,或者有些不自信,所以下意识躲避神尾枫的目光,但她又对对方的事迹非常感兴趣,所以目光闪闪躲躲。
    “啊?其实就是些简单的搏击动作罢了,还差点没打过人家呢,没什么可炫耀的。”神尾枫笑了笑。
    “已经很厉害了,有你这样的刑警打击坏人,才是民众的福气。而且我听老师说,你对山本七惠的骸骨检查也非常细致,几乎已经达到一名专业法医的水准了,送给你的这份验尸报告里,中村法医也仅是做了些细节上的补充,你是名十分优秀的刑警。”
    女警的眼睛一弯,毫不吝啬的展现了自己的崇拜。
    这下倒轮到神尾枫不好意思了,跟对方又闲聊几句后,她的电话响起来,被中村法医叫了回去。
    临走前神尾枫问道:“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女警眨了眨眼,“我叫绘梨佳,有机会的话,还请神尾刑事多多指教,我对骸骨的检查十分感兴趣的!”
    绘梨佳……佳……
    神尾枫嘴里念叨着这个名字,抱着验尸报告回到座位上查看。
    到了下班时间,除了有任务安排的刑警还留在署里加班,大多数人都已经离开了。
    奥寺跟濑户礼从工位上站起来,围到神尾枫的座位前。
    神尾枫看验尸报告正出神,浏览一遍后,没发现什么重要的细节补充,就放弃了,随后被两个突兀出现的大活人吓一跳。
    “你们两个扮鬼呢,直勾勾站在这里,一点声儿没有?”神尾枫嘟囔道。
    “日野聪还没回来吗?”奥寺推了推眼镜问道。
    神尾枫摇头,“刚刚他给北村警部打电话,说还在坂田町一带主持发掘工作,不过始终没什么线索。”
    奥寺抬了抬手,往办公室的方向指,“咱们进去跟师傅谈谈吧,他在里面闷好几个小时了。”
    神尾枫知道,刑事课一系里,自己跟日野聪,奥寺和濑户礼,他们四个都是北村有起一手带出来的刑警,算是所谓的嫡系,没有谁比他们这几个徒弟更关心师傅了。
    推开门,北村有起一个人窝在办公椅里,卷宗散落了一地,里面是一派烟雾缭绕的恐怖景象,烟灰缸里摞满了烟头。
    神尾枫不会抽烟,被熏得泪眼朦胧,他一面挥手扇着烟气,一面走到窗前开窗通风。
    奥寺跟濑户礼两人则帮忙把地上跟桌子的卷宗归整起来。
    北村有起瞧着三个徒弟忙碌的样子,终于叹了口气道:“算了吧,我研究一下午了,这案子就是桩死案子,根本破不了,还是趁早移交到搜查一课,让他们出面吧。”
    奥寺忍不住劝道:“别交出去啊师傅,这案子要是能破了,您晋升警视的事就板上钉钉了,刑事课课长的位置肯定是你的。您熬了这些年,不就是为了今天吗?再不抓住机会,以您现在的年纪,以后很难再有机会担任课长了!”
    北村有起摇了摇头,“我自己的能力,心里有数,一个穷乡村走出来的娃娃,能在警视厅平安干到退休不错了。警部就警部、系长就系长吧,有些同僚甚至刚入行不久就倒在一线,做英烈了,跟他们相比,我有什么不知足呢?”
    奥寺说道:“师傅,道理是这样,但该抓住的机会还是得抓住啊,您做警部也有十多年了,难道甘心一辈子这样吗?”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