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894 拯救乔治计划(13) 营养液(300……

时间:2024-02-21作者:燕孤鸿

    “大人?”
    卫洵挑眉,  看向海德里希手中墨绿色镶银边的信封,封住信封的火漆并不是常见的红色,  而是浓重的金色,  这配色让人很容易就想到一个人——
    “大人?”
    站在卫洵身边的占星者瞬间如临大敌翅膀抵着卫洵把他压的往后退了退,小魔女也脸色微变,怀中黑猫弓起背死死盯着信封。狼人沃克更是第一时间用大爪子扒拉着地上的神尸残骸一起后撤。而出身东区的喻向阳、阴阳蝶和衣鱼虽然没有他们的反应大,  但也全都护在卫洵身边警惕起来。吞噬者可是大名鼎鼎的S1导游,沾上这种大导一切都要小心。
    同一时间占星者冲阴阳蝶使了个眼色,但阴阳蝶没跟他对眼,  占星者就只能自己站过来问。
    “这是吞噬者的信?”
    海德里希饶有兴致望了他一眼,  却只是耸了耸肩,  没有反驳,众人知道这信确实是吞噬者写的。原本卫洵他们只是怀疑海德里希跟吞噬者有关,  现在算是把关系坐实了。
    只不过卫洵并没有接信,像吞噬者这种等级的大导心都脏(除了追梦人),阴个人完全能让别人发现不了。傀儡师能满世界撒傀儡丝,  吞噬者肯定也有自己的手段。卫洵虽然好奇,  但他谨慎的很。
    “这位大人的信,可没人能随意接。”
    见卫洵没有冒然接信的意图,占星者心中松了口气,代他开口。火焰天使瞟了眼信件,淡淡道:“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
    吞噬者这个大导神秘又危险,  尤其是史莱姆王的特性从某种程度来说和傀儡师的傀儡丝一样恶心。史莱姆能无限分割,  且只要有一丁点就能飞速成长为完全体。它吞噬分解的能力也异常惊人,  神秘学曾和吞噬者交过手,当时大卫的火龙差点被史莱姆吃成骨架,他一直用很久的无解级法杖也被史莱姆给生生溶解损毁了。
    要是海德里希带的这信封里夹带了一点史莱姆,  那简直相当于直接把吞噬者带到脸上来。万一真有点什么东西,卫洵开信的瞬间史莱姆就能把他给吞了。虽然海德里希第一时间并没有动手,信里藏史莱姆的可能性不高,但他拿出信的瞬间占星者还是预感到了危险。
    谨慎最好。
    “大人只是认为写信更有诚意。”
    海德里希对他们的防备并没有什么表示,仍旧是神态如常,对丙一的语气有一丝恭敬,尤其是看到他漆黑导游斗篷的时候,更是低头:“毕竟您说不定很快就能到他们的阶位了。”
    “这阶位导游太少,每一位新成员都值得欢迎,这封信中的情报,只当是提前准备的贺礼。”
    海德里希的场面话说的漂亮,也不知吞噬者是真这么说的还是他润色了一下。随后他表示这个情报是只给丙导一个人的,就算不接信他们也要私聊才好,不能公开来说,让其他人也听到。
    “这里的人实在有点多。”
    听海德里希要跟卫洵单独聊聊,阴阳蝶他们又警惕起来,觉得这小子不怀好心。占星者也是皱眉,无论卫洵是单独去旁边和他聊,还是连上牵丝密聊,在他看来都不靠谱,很可能不知不觉就染上了史莱姆。但吞噬者托海德里希带来的情报肯定也很重要。
    占星者这种状态没有随身携带占卜道具,这里也没有星星,而‘预感’这种能力对上吞噬者这种强者太容易被混淆。想了想,他最终没有开口,看卫洵自己决定。
    能和嬉命人关系不错,吞噬者的运气该是抗不过卫洵的。
    “你把情报写在这块泥板上吧。”
    卫洵却并没有去旁边和海德里希单聊,也没有用牵丝。众人就看他微笑着从怀里取出一块平整的泥板来,交到了火焰天使手里,让他把泥板带给海德里希。小魔女觉得这泥板看起来挺眼熟的,探头瞄了一眼,心情复杂发现这泥板最上面一行还刻着楔形文字‘救乔治!’
    “这是块只能单向交流的泥板,你可以放心。”
    海德里希也看到了‘救乔治,救救乔治!’几行大字,见他有点沉默,卫洵淡定解释道。
    也许是担心丙一和自己沾上关系太深,复活乔治会被旅社阻碍,黑寡妇留给卫洵的这块泥板除了最开始给了个阿普苏任务外,之后她再没用泥板联系过卫洵,只是偶尔发些救乔治之类的重复话,卫洵每杀一个巴比伦神,泥板上都会多出来一两句。
    卫洵也尝试过在泥板上刻字,但他不能通过泥板传话给黑寡妇。等他杀死了大地之神恩基,找回了全部阿普苏淡水权柄后,他也就彻底掌握了这块泥板的控制权,发现它就是块纯纯的单向泥板。
    但凡复活乔治的成功率能高点,黑寡妇是一点风险都不愿多冒的。
    再怎么说这块泥板也是巴别通天塔的北纬三十度产物,史莱姆虽然是权限很大的深渊生物,但深渊和北纬三十度污染算是同级,史莱姆也不可能在这块泥板上动手脚。卫洵这是摆出了明牌,时间紧不愿多周旋。海德里希留下情报也好,如果这样海德里希还不愿留下情报,那他绝对有什么谋划,情报不要也罢。
    时间紧任务重,卫洵没招呼其他人,继续分割神尸,融合权柄。阿普苏是淡水与深渊之神,黑暗之神,宇宙创世神,又象征着冥府*,在融合了恩基淡水权柄后,卫洵第二融合的是冥府女神的冥府权柄。
    找回这两项权柄后,阿普苏的神力就达到了某个巅峰的临界点,卫洵隐隐和整个巴别通天塔,和自己的‘信徒们’,和龙母‘黑寡妇’都产生了一些感应。一瞬间他似乎拥有了高空视野,能俯瞰整个巴比伦城。
    目前巴别塔情况很糟糕,濒临崩溃,战火燃烧在世界各处——巴比伦城,倾盆大雨如灭世的洪水要淹没巴比伦城,贯穿全城的幼发拉底河水位暴涨,磅礴激流悍然冲破遗迹,冲的原本正交战的王**队和神庙祭司们只能仓皇躲避洪水;空中花园,‘龙母’癫狂大笑着嘶吼,正跟入侵者们的打的不可开交,两头巨龙盘踞在她身周,不辨敌友,而她手中最后两块创世泥板上也布满了裂痕,
    巴别塔顶,主神马尔杜克和风神恩利尔等诸神被七大堕天使打的节节败退,死去的神魂不甘绝望投向冥府。然而冥府女神被人残害杀死,一只修长苍白的手拾起了女神的权柄,挖出了她的心脏——
    “啾——啾!”
    “啾——啾!”
    小光慌乱紧张缩着身体啾鸣,梗着脖子紧闭着喙无助躲闪被卫洵塞过来的心脏能量,吃不动了,它真的是吃不下了。整个猫头鹰此刻像是胀大的气球,这一路吃下来它从能捧在掌心的大小生生吃到边牧那么大。尤其是在恩基那里吃的神力到现在还没消化完,哪怕正经猫头鹰也没有这种个头。
    它这具身体能承受的神力很有限,但当卫洵引动它体内的时间权柄碎片,让时间回溯它变为乔治形态时,这些快白小猫头鹰塞爆的神力就会用在‘重塑’乔治上,飞快消耗干净。
    只不过现在人太多,不适合让乔治‘现身’,卫洵看向海德里希,发现他拆开了带来的那封信,把羊皮纸似的信纸压在泥板上,到现在已经过去半晌才拿开,像是把消息‘留’下了。
    “情报我已经带到了。”
    见他看来,海德里希行了下礼,把泥板交给占星者随后悠然离开了晃动越发剧烈的巴比伦塔,像是真只是来送个情报而已。卫洵看了眼占星者,他微微摇头,这是没从泥板上检查出任何问题。占星者没看泥板上的情报,既然吞噬者说这情报是只给丙一的,而且又是通过信直接把情报烙印在了泥板上,谁知道他在这上面做了什么限制,那其他人看就是找死。
    绕了一圈泥板再回到卫洵手里,他看了一眼泥板上多出来的字迹,目光微凝。
    “哥,你还好吗。”
    阴阳蝶时刻紧张关注丙一的表情,见状担忧问道。
    “没事。”
    卫洵回过神来,反手收回泥板。海德里希并没有在泥板上动手脚,唯一的问题是——卫洵不认识泥板上烙印的字!
    而且这些字形看起来和当初在冰岛旧日梦,红导用人皮从岩壁上拓印下来的,克苏鲁教团成员‘黑山羊幼崽’留下的深渊字符非常相似,很可能就是深渊字符。吞噬者和深渊联系恐怕是真的极为紧密,他跟克苏鲁教团有没有关系?
    一个个疑问在卫洵心中浮现,关键在这些字符究竟代表什么信息,他还记得安雪锋说过‘探索者’是能解读深渊字符的,但这需要技巧也需要时间。他最缺的就是时间。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这些字迹消息传递给安雪锋,让他解读,但刚才融合权柄时卫洵看到他们似乎正在激战。有没有时间是一个问题,卫洵也有些怀疑吞噬者是不是想通过他,来向幻象猫或安雪锋传递消息。
    现在安雪锋在旅社那边过了明路,吞噬者想传消息完全可以自己找他。倒是幻象猫……难道吞噬者是想给他间接传信?但卫洵想不到自己在什么情况下会把这深渊字符主动传递给幻象猫,除非是有关它的安危。或许他可以自己尝试解读……
    卫洵刚才已经把泥板上全部的深渊字符记在了脑子里,能一边爬巴别塔一边解析。同时他也做两手准备,先联系安雪锋那里看他目前情况怎么样。
    “我马上就要去独自攀登巴比伦塔。”
    这边‘信号’很糟,联系信徒需要时间。而且目前祭司和军队这两边都把他当‘神’来信仰,想单独联系到某个信徒很难。把神心能量收好,乌鸦勋章戴好,卫洵最后一点时间看向喻向阳、小魔女和衣鱼。
    “你安心上去,我会在这里守着。”
    喻向阳稳重道,一开口就很让人放心:“到最后时刻旅社也许会让主事人来守尾,启用老牌主事人的可能性不高。”
    当今主事人皆是强者切片,要是再让他们攻下个北纬三十度旅程那实力就太强太失衡了。倒不如派新的主事人来,一者能让他尽快掌握主事人的力量,二者这毕竟是个北纬三十度旅程,他搞不定就得向旅社借力,便于旅社更深管控。三者就算他攻下巴比伦塔,也只是个接近崩溃的‘废’旅程,不会有太多帮助。
    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他目前和本体决裂,投奔向了卫洵阵营,被旅社看好。
    卫洵心领神会点头,现今最新的主事人当然是半命道人。如果旅社真敢派他的切片过来,喻向阳最好接应。
    “追梦人说他会尽可能拖住蜥蜴公爵。”
    喻向阳之后开口的是衣鱼,出乎卫洵意料的是他竟然带来了追梦人的口信。不过仔细想这也不算奇怪,毕竟之前追梦人和衣鱼关系一向很不错。
    “但巴别通天塔这个旅程已经濒临崩溃,要小心巴别塔信物异变。”
    衣鱼详细把追梦人的话全都带到,说是北纬三十度旅程除了有‘探索度’以外,其实还有隐含的‘毁灭度’,这个指数只有开辟者自己才能隐约感受到。当年追梦人北纬三十度旅程对应的蝴蝶碎片一直在蠕虫那里,张星藏又一直生死未卜,当时他对北纬三十度旅程很不上心,蝴蝶碎片在蠕虫那里太久,后来他还撕下自己有信物的逆鳞,想要让主事人动手——
    反正这一番折腾下来,追梦人就隐约感受到了撒哈拉情况有些不妙,信物也出了问题。
    虽然不清楚这是个例还是都这样,但追梦人还是希望卫洵能小心点巴别塔信物,巴别□□溃时它可能也会出大问题。
    “傀儡师恢复了不少力量,现在也在巴别塔。”
    见衣鱼给追梦人带完话后就站到一边,卫洵挑眉,半是提醒半是试探了他一句:“你要小心。”
    “她要是来找我倒也很好。”
    衣鱼笑了笑,说话很轻柔,话中透出的寒意却让人心惊:“她还没死绝,有些仇我能自己来报,实在是很好。”
    当年傀儡师限制衣鱼限制的也很惨,最后还坑了他一把,没仇怨才不正常,现场和傀儡师有仇也的不只他一个。
    “老大没什么要我带的话,她觉得你是最后希望。”
    见丙一看向自己,小魔女笑道,即便是平平常常说话她的声音也自带种魅惑感,不过很快这种暧昧就被按捺不住踩着她肩膀往头顶爬的黑猫破坏了。
    “喵嗷,喵嗷喵嗷——”
    黑猫爬上了小魔女的头顶,扒着她的魅魔角,冲长个头太大怎么都扑棱不起来的忧郁猫头鹰喵嗷喵嗷的叫,等把它好奇目光吸引过来后就开始冲它‘呕呕呕’做呕吐状,看得猫头鹰一懵,卫洵笑容微妙,周围人表情也都有了变化,狼人沃克更是以‘你小子原来想造黑寡妇的反’的惊讶目光盯着小魔女看。
    “我来找你只是想看看小猫头鹰目前的状况,然后再让我的猫教教它吐食丸。”
    见大家都误会,小魔女气的揍了下黑猫屁股,脸上表情难得有点尴尬,连忙解释道:“听说你经常给它喂好东西,但这里面也会有不能消化的杂质。”
    小魔女说现实里的猫头鹰跟猫一样,都能把不能消化的各种毛啊杂质啊之类的压缩成团吐出来,猫头鹰吐食丸就相当于猫吐毛球。旅社里也是一样,只是变成了能吐出它们消化不了的杂质,这样一来它们吸收能量就能吸得更多更纯。
    但黑寡妇的版本还停留在丙一会给小猫头鹰喂纯粹火焰结晶上,谁知道他现在竟然把神心都喂给它吃啊!见小猫头鹰吃的这么好小魔女都有点眼红,她都没吃过神心!这消息带回去黑寡妇肯定高兴,丙一这一看就是真的认真,连巴比伦神的神心都给小猫头鹰吃上了,多少也能复活点乔治吧。
    小魔女是真心期望黑寡妇能够达成所愿,不说这么多年来处出来的感情,也不谈黑寡妇早就和她签的协议,如果自己死后她绝大部分资产将归小魔女所有,差不多能把她供成新的S等大导,唯一的要求就是小魔女要帮她照顾孤儿院的女儿,以及继续帮她复活乔治。
    ……说实话,虽然S级大导的遗产听起来就很诱人,但一想到‘复活乔治’这四个字,小魔女就背后冷汗直冒。她可不想把毕生精力放在这无望的‘事业’上,要真得背负这种重担,那不如黑寡妇继续活着吧,她小魔女在A5也挺自在,背后有靠山,手边有小弟,要男人有男人,要女人有女人。
    只是……黑寡妇能活下来吗?
    目送丙一带着学会吐食丸的小光独自走上那条狭窄曲折,绕巴别通天塔而上的小路。小魔女的眼神格外复杂,她脑海中闪过这些年来一幕幕画面,她好像经常像这样守在塔下,仰望着那一个孤单登塔的背影。
    乔治的骸骨与灵魂被安置在塔顶,每一次与他见面黑寡妇都要独自登上这通天彻地的高塔,走过一圈圈环塔而上的漫漫长路。每一次都是独自上,独自下,身边再没有出现过第二个身影。小魔女其实觉得这巴别塔挺不吉利的,什么阶梯只能一个人走,就算乔治真被黑寡妇复活,她也无法和乔治并肩走下这座高塔。
    但现在看到丙一上塔的背影,看到盘旋在他身边的猫头鹰,小魔女心中又升起了之前每次都会升起的微小希冀。
    或许这次会和之前不同。
    也许她之前的想象太过狭隘,虽然黑寡妇和乔治不可能并肩走下高塔,但黑寡妇的身旁可以有盘旋的猫头鹰,晨曦天使的肩膀上可以有蜘蛛停留,这也能算是并肩同行。
    *  *
    而此刻卫洵和小光的气氛并不如小魔女‘滤镜’中那般和谐。
    “你敢吐到我身上你就死定了。”
    卫洵再次威胁猫头鹰,得到它一句快乐的啾鸣,以及一连声的‘呕呕呕’。即使卫洵即使屏住呼吸,也嗅到了那一丝难以形容的腥甜血味,并且看到一大团猩红的‘食丸’被小光呕了出来,吐到了外面。
    吐完后它还飞过来撒娇想落到卫洵肩膀上,被卫洵嫌弃一推,手却陷到了它蓬松柔软温暖的羽毛里。这手感真好……卫洵刚感叹停顿了一秒,小光就猛劲一拱顺利落到卫洵肩头,压住了他的手,亲昵啄了啄他的头发后又开始歪头向外呕呕呕。
    卫洵拳头硬了,但也没再强硬把小光推下去。他现在已经爬到了巴别塔第五层,这里太高了,往个脚底都是悬空的,旁边也没有护栏,恐高的人绝对不爬不了这个。
    而且对正常人来说,越往上爬压力会越重,风也会越大。虽然这些对阿普苏卫洵没有影响,但他不确定再往上小光还能不能飞,落到肩膀上更稳些。
    都到这了可不能把小光丢了。他就只能忍受肩膀越来越重的蓬松猫头鹰一会喜滋滋唱走调神曲(还被巴别塔污染的更走调!),一会呕呕呕吐食丸。不过这样吐吐是很好,之前卫洵喂给它的巴比伦神心确实是最精纯的能量,但毕竟是巴比伦神,和小光本身的力量不兼容,用这些能量来重塑身体将来可能会有点小问题,小光体型不正常增长也是因为这个。
    但现在小光会吐食丸就没问题了,那些不兼容的神力被它压缩再压缩,能吸收的全吸了,和巴比伦密切相关接近于污染了的全被压缩成小小的‘食丸’被它吐出去,现在它的体型已经从狗大变回了狗头大。
    其实这些食丸卫洵可以收集一下,毕竟这也算是巴比伦浓缩污染了。但这玩意看着实在太埋汰,卫洵表示拒绝。等小光吐完积攒的食丸,正高兴想引吭高歌一曲,就被卫洵又塞了一堆心脏碎肉。这次可没有阴阳蝶帮忙转化能量,小光只能含泪自己硬吃,然后接着吐。
    他们就这样‘互相折磨’着上到了第七层高塔,马上就要到达塔顶。卫洵都能听到高空之上激烈的厮杀声,自家堕天使长们扑腾翅膀的声音和火焰之剑劈落的锐鸣此起彼伏,听着就局势一片大好。
    更好的消息是卫洵脑海中终于传来了安雪锋的声音,卫洵和自己的‘信徒’联系上了!
    ‘情况怎么样,危险吗?’
    ‘进到遗迹深处,见到花瓣了’
    安雪锋说话很简洁:‘但没人能拿到’
    白教堂圣母留下的遗迹有限制,就算找到了也无法拿到花瓣。得达成特定的条件,或者要特定的人才能拿到。卫洵闻言陷入思索,他一路上也在自己破解吞噬者留信的深渊字符,其中好像有‘遗迹’、‘教堂’之类的含义。
    难道吞噬者所说的重要情报,就是有关遗迹条件的?
    ‘你找我做什么?’
    卫洵思索时就听安雪锋又道:‘遇到什么事,我现在有时间’
    他这话似乎透着某种暗示,正常讲卫洵正好可以把深渊字符告诉他让他破译。然而卫洵第一反应却是——
    ‘你这什么语气,这么跟我说话?’
    卫洵反问,安雪锋哪怕豹胆包天都从来不会对他说‘你找我做什么’这种话……等等,卫洵忽然意识到什么,他联系上的‘信徒’,真的是安雪锋吗。
    ‘哥?是你吗?模仿安雪锋说话?’
    卫洵试探道。
    不会吧,不会是幻象猫模仿安雪锋的声音要套他的话吧,这么敏锐吗!
    那边安静了下来,但不过一会,卫洵脑海里声音再次响起,只不过恢复成了幻象猫的声音,好似什么也没发生,语气坦荡,言简意赅:
    ‘找我什么事,说’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