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小白陛下

时间:2024-02-04作者:路非路大王

    看着慕婵的身影彻底消失之后,宁凉才转过头,打量着面前的白鬼王。
    他比雨境中茂密的巨树还要高,宁凉必须高高仰起头,才能看清他的全貌。
    而她看他的时候,他也低头瞥着她。
    满脸写着不高兴。
    他恐怕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身为鬼界双王之一,竟会被一个凡人召唤。
    别说,还真别说。
    宁凉自己都没想到。
    “你能变小一点吗?”宁凉说,她脖子已经很酸了。
    白鬼王冷哼一声,似乎在嘲弄她的无知和自大。
    但下一秒,身上的铁链哗哗作响,他巨大的身体却不由自主地缩小了,变成一个两米左右的小巨人。
    他虽然很强,但似乎无法抗拒【万物召唤】的力量。
    白鬼王脸上的表情抽搐了一下,恶狠狠地说:“这是你第一次召唤我,也是最后一次,要是你还敢放肆,我哥哥不会放过你!”
    宁凉偏头,疑惑地问:“为什么是你哥哥不放过我?你自己不能拿主意吗?”
    白鬼王:……
    他嘶吼一声,全身冒出诡异的黑色气息:“臭丫头,我警告过你了,你不要自寻死路,快让我回去!”
    “不要。”
    白鬼王捏着铁链的指骨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显然已经怒到了极点。
    可是再怎么怒,他都不能杀死召唤他的人。
    这是一股强大到几乎违背天地法则的力量,恐怕连他的兄长黑鬼王都无可奈何。
    “你想怎么样?”白鬼王一字一字从齿缝里挤出一句话。
    宁凉微笑:“召唤你出来,当然是保护我了。”
    “我已经帮你杀了两个人。”
    “那远远不够。”宁凉看着他高大结实的身体,他可是鬼界双王之一,实力堪比神的存在,就算全盛时期的原主,在他面前都是小菜一碟。
    不过,宁凉也能感觉得到,因为她现在修为低微,被她召唤出来的白鬼王,实力似乎也被压制了。
    若是这位白鬼王正常出现在她面前,以她现在的实力,估计会被恐惧的鬼神威压压得喘不过气来。
    但这也更加激发了她想尽快恢复修为的办法。
    之前的几天,宁凉几乎都在清凉殿中修炼,可是原主百年修为,也不可能一朝一夕就修炼回来,最快的办法,当然是在秘境中修炼。
    秘境之所以会成为各大宗门趋之若鹜的宝物,自然是因为秘境中灵力充沛,天材地宝数之不尽,还有无数灵兽能提供战斗经验,在里面修炼修为的增长速度是外面的数倍。
    尤其是天云宗的秘境,一共九重,寻常弟子在第一重第二重修炼,已经受益无穷,而后面每一重,修为提升速度都能增长一倍,据说有些天赋高的弟子,在第五重秘境中,一个月之内,便从金丹期突破到元婴。
    宁凉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等各大仙门围攻天云宗那天,她的修为要是没回来,死的概率很大。
    原主从前的实力,依靠神器冰魄寒灯,能够勉强闯一闯第八重,不过现在,进入第四重,她都不敢随意释放灵力,更不敢修炼,否则引来第四重的灵兽,那只有死路一条。
    她原本的计划中,最好的结果是【万物召唤】的正式版,能给她召唤一只厉害一点儿的生物,能保护她在第四重秘境中修炼,顺便刷怪升级。
    但谁能想到,她运气这么好,直接召唤了白鬼王。
    宁凉看着白鬼王的眼神都火热起来。
    白鬼王被她看得后退一步,心中闪过不太妙的预感:“你,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们去第八重秘境吧!”宁凉兴奋地说。
    白鬼王:“第八重秘境?什么地方?等等,我为什么要跟你去?你敢命令我?”
    “走吧。”宁凉一招手,不管他有多不情愿,反正被她召唤出来,就要无条件服从她。
    .
    第八重秘境,雷境
    宁凉和白鬼王刚刚走进去,便被一道巨大的雷电兜头劈下来。
    宁凉瞳孔一缩,而电光火石之间,白鬼王忽然闪身到她面前,巨大的身体平底拔高,变成十几米高的巨人,抬起手中的黑旗,替她挡下了全部雷电。
    纵然这样,躲在他身后的宁凉,依旧被透过白鬼王身体的雷电的力量,震得向后退了好几步,胸口翻江倒海,差点儿吐出一口血。
    不过,这股力量经过白鬼王身体的过滤,攻击力已经微乎其微,只剩下精纯的灵力,涌入宁凉的身体。
    她枯竭多日的灵脉,仿佛久旱逢甘霖,重新流动起来。
    宁凉顿时惊喜起来,不愧是第八重秘境的力量!
    她记得原主从前靠着冰魄寒灯闯第八重秘境的时候,可不敢直接硬抗雷电,都是在雷电降落
    之前,她便依靠冰魄寒灯逃离。
    雷境之中,汹涌的灵力都化成雷电,只要不被雷电劈中,在里面修炼,修为日进千里不在话下,若能抓住里面生存的雷属性灵兽,取其内丹,直接吸收内丹里的力量,就像吃了十全大补丹一样。
    ‘噗通——!’
    直接抗住了那么巨大一股雷电,纵然是白鬼王,受到的冲击也不小。
    雷电消失之后,他庞大的身体重重跪在地上,引起一阵地动山摇。
    宁凉觉得自己不能太黑心,对方这么忠心耿耿帮她抗雷,她说什么都要安慰一下。
    “你没事……嗷!”宁凉想拍拍他撑在地面的手背,谁知道被上面残存的雷电‘刺啦’电了一下,连忙缩回手。
    白鬼王抬起头,仇恨地盯着她,仿佛要把她碎尸万段。
    宁凉轻咳一声说:“你别生气嘛,我也没想到刚进来就会被雷劈。其实我是有计划的,我之前来过雷境很多次了,对雷电的出现规律也有一点点了解,我们接下来尽量避开雷电,专心修炼,要是遇到灵兽,你就随手帮我解决掉。”
    白鬼王青白色的脸上写满了‘你做梦’。
    宁凉:“我觉得你的格局可以打开一点点,在雷境里,不仅仅我的修为可以提升,你的也可以啊,你也不要觉得自己吃亏,你知道外面的人想进雷境,每年要给我们上供多少钱?”
    白鬼王咬牙切齿道:“吾乃鬼神!这区区灵力,我会看得上?”
    “那你也可以当做一种锻炼嘛!”宁凉不遗余力地忽悠他,减轻自己的罪恶,“比如刚刚那道雷电,你也没有能带着我闪躲开,说明你在战斗上,还是欠缺一些经验的。”
    白鬼王:……
    要不是被那股神秘法则限制,必须要保护你,我会躲不开这区区一道雷电?
    但从她口中这么说出来,仿佛他真是如此无能一般。
    “好了,我们走吧。”宁凉说,“我知道几个雷电不常去的地方。”
    白鬼王有一百万个不情愿,也只能跟上她。
    雷境常年惊雷涌动,大地上到处都是被雷劈开的龟裂纹路,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些顽强的植物生长着,枝干上多半是焦黑的痕迹,这些多半是可以吸收雷电之力的异树,上面会结出一种黑色的雷果,是饱含精纯雷属性灵力的灵果。
    每一重秘境中,都有这样的灵果,可以提升修为,只是雷果的力量更多。
    一枚雷果,在修仙界中,万金难求,修士趋之若鹜。
    原主从前进来过无数次,每次也只能摘到一两枚。
    因为每颗结出雷果的异树下,都会有实力强大的灵兽看守。
    宁凉带着白鬼王进来了,当然不肯放过这个采摘雷果的天赐良机。
    此时,她带着化成两米小巨人的白鬼王躲在一块被雷劈成两半的巨石后,偷偷看出去。
    那是一处山坳里,长着一颗巨大的异树,上面结满了雷果,只是树下栖息着二十几只蓝色灵兽,身上雷电环绕,少说也是九星灵兽。
    宁凉说:“小白,你去引来那些灵兽,我去摘雷果,到时候咱们五五分。”
    “我不叫小白!”
    “哦,那你叫什么?”
    “你该叫我‘白王陛下’。”
    宁凉看了他一眼,认真地说:“你现在听命于我,我叫你‘陛下’是不是有点儿怪怪的?”
    白鬼王:“没有。”
    “好吧,小白陛下。”
    白鬼王怒道:“叫我‘白王陛下’!”
    宁凉也怒道:“少废话!赶紧去!”
    白鬼王带着满肚子怨气跑出去,临走前还扔下一句狠话:“我哥哥一定不会放过你!”
    宁凉撇撇嘴,等你哥哥来之前,说不定我还会被其他仙门围攻而死呢!
    白鬼王在半路,就恢复成十几米的巨人,铁链拖动在地上,和四散的巨石撞击出无数火花。
    随着地动山摇,那棵异树下二十几只灵兽都警觉地抬起头来,看见白鬼王时,因为鬼神的威压,灵兽都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然而很快,它们似乎都感知到白鬼王身上的力量是被压制的,并非全盛时期,便开始嘶吼起来。
    它们单独一只在白鬼王面前虽然算不了什么,但那是二十几只!
    全部一起围攻,也够白鬼王喝一壶了。
    转瞬间,二十几只灵兽便和白鬼王打成一片,蓝色雷电和黑色气息互相交织,引得四周空气都不安地震动起来。
    “那些灵兽恐怕不止九星吧。”宁凉喃喃地说。
    灵兽的等级,其实和修仙的等级从练气到渡劫九级一样,从一到九星,之上还有‘玄,极,荒,禁’四个境界。
    而超越四个境界之后,则为神。
    白鬼王被她召唤出来之后,实力严重被压制了,恐怕只能发挥出平时的十
    分之一,但他是一位鬼神。
    哪怕只发挥出十分之一力量,也是极其恐怖的,他能单抗一道雷境巨雷而毫发无损便可见一斑。
    而那二十几只灵兽能缠住他,没有顷刻间灰飞烟灭,至少都是‘玄境’了。
    难怪天云宗式微之后,各大仙门迫不及待要来抢夺秘境,这还只是第八重秘境,已经有这么多‘玄境’灵兽,从没人踏入过的第九重秘境里又会藏着什么?
    宁凉没有想太久,看着白鬼王引开那二十几只‘玄境’灵兽之后,她便立刻从巨石后跳出来,飞快地跑到那棵异树下,拿出千发匕首,插入树干上,踩着匕首爬上去。
    一颗颗黑色雷果挂在枝头,因为还结在树上,表面还有丝丝缕缕的雷电环绕。
    想到刚刚触碰白鬼王被电的经历,宁凉果断撕了一块衣摆下来,包在手上。
    小学课本一定不会骗我的,布料是绝缘体。
    雷果摘下之后,表面的雷电就消失了,宁凉目前还打不开自己的纳戒,只好先存放在黑血老人纳戒中。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宁凉堪比农场的流水线工人,很快便把一整棵巨大的异树摘秃了。
    她还没从树上爬下来,白鬼王便回来了。
    和二十几只‘玄境’灵兽战斗,他还是有些疲惫的,长发半遮着脸,看向宁凉的目光,又多了几分怨恨。
    宁凉把一枚雷果抛给他,好心地说:“辛苦你了,补充一下灵力吧!”
    两米多的白鬼王,吃下一枚雷果,就像吃了颗葡萄,灵力丝毫没有补充到。
    “五五分。”他提醒。
    “知道了。”宁凉跳下异树,坐在地上,从灰衣男子的纳戒中,倒出了十几枚雷果。
    “你一颗,我一颗,你一颗,我一颗……”她公平地分配起来,“刚好,你十颗,我十颗!”
    白鬼王嘴角抽搐,指着那棵光秃秃的异树说:“树上那么多雷果,你就摘了二十颗?”
    宁凉:“是啊!”
    “臭丫头,你敢骗我?”白鬼王怒气冲天,“我走的时候,明明满树都是!”
    宁凉问:“你数了吗?”
    白鬼王:“……没有。”
    “那就是二十颗!每人十颗,哦不对,你刚刚吃了一颗,那这颗……算了,你引走那么多灵兽很辛苦,多分一颗也是应该的。”宁凉大方地说。
    白鬼王:……
    虽然他并不在乎这几个雷果,他在鬼界为王,奇珍异果数不胜数。
    但这是原则问题!
    “我不信,你肯定偷偷把其他雷果藏起来了。”
    宁凉把灰衣男子的纳戒递给他:“士可杀不可辱,这是我的纳戒,我允许你打开查看。”
    纳戒除了拥有者可以打开之外,还能在拥有者允许之下让别人也打开。
    白鬼王半信半疑地接过去,果然,他轻而易举地打开了这枚纳戒,精神力在里面一扫,确实没有雷果。
    不过,在看了里面其他东西之后,他看向宁凉的眼神,忽然微妙起来。
    “你……无耻!”
    宁凉:?
    她刚刚没有仔细检查过灰衣男子的纳戒,只是大概扫了一下,不外乎一些法宝灵丹妙药之类。
    她接回去后,精神力仔细扫了一圈,顿时有些无语。
    原来还有一些见不得人的小道具,以及香艳迷离的画册。
    玄血堂的人,真是玩得花。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