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章九十四 月光停留之地

时间:2024-01-03作者:融骨之镜

    望月出云守在树林间跳跃,废了半条手臂让她的平衡能力大打折扣,尽管已经拼尽全力,移动速度仍然不够,她已经能听到迪卢木多追逐她时弄出的声响。这是死亡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望月出云守喘着粗气,她没有试图做一些复杂的跑位,这不仅消耗体力,对于迪卢木多这样的战士来说也没太大意义。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快一些,椿姬一定能感受到自己的靠近,说不定会主动过来接应。昩</span>
    “嗖——”
    空气爆破的声音,望月出云守不敢应战,只侧身避开。一根树枝擦着她的身体飞过,让望月出云守脚下一个趔趄,差点从树上摔下来。
    “胆子很大。”迪卢木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不远不近,“不过也有点瞧不起我啊,竟敢放虎归山!”
    望月出云守皱了皱眉头,什么意思。
    迪卢木多没再继续说话,只是追,望月出云守跑了几步,回过神来,对方是在说自己带着敌人到椿姬身旁是在瞧不起他?等下,敌人?糟糕……自己太想当然了,先前做了这么多努力,就是为了限制迪卢木多,不让他有机会接近椿姬,而现在自己受了这么重的伤,竟然主动把对方往御主身边引?
    望月出云守,你也太白痴了!
    不能再退,得把迪卢木多消灭掉才行。望月出云守停下脚步,用左手靠近垂落在身侧的右手,飞快完成了数个结印。昩</span>
    忍法,地动天摇!望月出云守抽出手里剑,高高跃起,将这些手里剑向地上丢去。这不是简单的投掷,尽管同时丢出了数枚手里剑,后一枚的剑尖都能准确无误地击打在前一支上,让手里剑的速度和力量都变得更大。最开始插入地上的那枚,吸收了极大的动能,等再次释放出来,土地裂开,树林都跟着震颤起来。
    迪卢木多不得不停下来等震动过去,等他想再次上前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一道身影正以极快的速度前来,手中的武器反射着月光——是望月出云守!Assassin的移动方式极其诡谲,尽管受了重伤,她脚下的章法仍在,数道残影混杂着真实与虚像,她们同时朝着迪卢木多丢出手里剑,也同时操作着结印。
    这是全力出击的英灵,和方才的限制不一样,这是真正的以命相搏,望月出云守显然是下定了决心,要杀掉迪卢木多!
    忍法,空气爆破!数个望月出云守的左手做出“OK”的手势,贴在嘴边,这和曹子恒曾经用过的招式很像,迪卢木多匆忙向前方跳跃,他整个身体蜷缩起来,像一个炮弹。下方的空气剧烈震颤着,迪卢木多又猛地舒展身躯,用枪的底部去撞击那片空气,再利用反作用力更快地向椿姬靠近。
    忍者是中距离作战的职业,虽然也有近身肉搏的能力,但比起枪兵肯定大大不如,望月出云守一边后退,一边从怀里掏出了一个造型简约的笛子。
    忍法,御虫之笛!
    窸窸窣窣的声音立时响起,仿佛指甲抓挠黑板,让人感到强烈的不适与恶心。飞虫们就像听到了女王的指令,不顾一切向着敌人飞去,迪卢木多没有去想着对付那些小生物,他手臂后仰,朝着望月出云守奋力投掷出红枪。破魔的红蔷薇一路不知斩杀了多少飞虫,望月出云守一边吹笛一边后跳躲避,迪卢木多一击不中,一边召回红蔷薇,一边甩动黄枪。昩</span>
    随着红蔷薇在虫群中反复切割,望月出云守发现自己能控制的虫群越来越少,然后在某个时刻,这些虫群仿佛统一被切断了和自己的联系,一哄而散,自己手中的笛子也应声碎裂。
    “怎么回事?”望月出云守吓了一跳,她没机会思考,因为迪卢木多没了虫群的阻拦,已经杀过来了。
    只是非常短暂的功夫,这位凯尔特的英雄的长枪就已经刺了过来,望月出云守匆忙用苦无去挡,然而没了右手,只能勉强挡住一边,黄蔷薇已经从右路刺来,避无可避!
    “去死!”望月出云守杀红了眼,她洒出一大片的撒菱,同时右侧腰被狠狠刺中,“忍法,破天灭!”
    数枚混杂其中的撒菱爆发出耀眼的金光,迪卢木多心一沉,知道这是之前望月出云守使用过的宝具,这些撒菱要是爆炸开去,处在中心的自己和望月出云守本人肯定会被炸得烟消云散,灵核散灭。Assassin竟然打算跟自己同归于尽?她到底在想什么!
    “你疯了?”
    “决不能让你靠近御主。”望月出云守脸上还带着笑,她的嘴角因为腰腹的受伤而涌出鲜血,整个人像一具坏掉的人偶,“对不起了,椿姬……”昩</span>
    迪卢木多出了一身冷汗,但是头脑前所未有的冷静,先前经过训练强化的动态视力,让Assassin在他眼中的动作都渐渐放慢。他能看到所有撒菱的位置,迪卢木多挥舞红蔷薇,用最小的动作避开望月出云守刺出苦无的动作,用最精巧的力沿着最合理的方向一个个用枪尖破坏着地上的撒菱。
    明明只是须臾之间,迪卢木多却只觉得那一瞬间,全世界都仿佛暂停了一般,他飞快处理着地上的三角钉,看着它们一个接一个化成齑粉,随风飘去。
    还有五个,四个,来不及了……迪卢木多将黄蔷薇从望月出云守体内抽出,带出一串血花,他双手并用,一边破坏撒菱,一边用枪杆将最后两枚击打在一起,然后就像击打高尔夫球一般,将剩下的狠狠向半空击飞。
    金光到达了极致,撒菱爆炸,迪卢木多一个纵身,扑倒望月出云守,同时将自己和对方一起送到了安全的地方。爆炸产生的火光将迪卢木多笼罩出一层金边,望月出云守只来得及张开双眼,就见对方的枪尖,指在了自己的心脏上。
    “遗言。”迪卢木多低着头,“劝你别动,你没那么快,你的手指哪怕动一下,我就破坏掉你的灵核。”
    “你还真是好心……”望月出云守笑了一声,一口血直接上涌,她头一偏,将血咳出来,然后又是抑制不住地笑。
    迪卢木多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他很清楚,面前的女人已经放弃了抵抗。如果不是身在这样残酷的战争之中,他是不会对异性下此狠手的,这不符合他的骑士道,但同样,若不能将胜利带给肯尼斯,更是会让自己蒙羞。昩</span>
    “各为其主罢了。”迪卢木多轻声说,“我对你没有恨意。”
    “之前,是你用红色的那杆枪,切断了我和虫群的魔力联系……然后,还是那杆枪,破坏了我的宝具。”望月出云守叹息一声,“再加上你那令我伤口始终无法恢复的黄枪……其实被算计的人,是我才对啊……”
    “我好不甘心……”望月出云守看向天空,那里静静地垂挂着一轮月亮,“我答应了她我会保护她,会将胜利带给她,但是我太弱了,太弱了,我没能完成她的期许。”
    “我明白,相信我,我非常理解这种感受。”迪卢木多说,“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这是在侮辱我。”望月出云守看向迪卢木多,“你是个不错的家伙,我很想告诉你更多,但是我不能背叛我的同盟。”
    “我知道。”
    “所以你只能自己当心了,你御主的毒,要怎么解,我也不能告诉你。”望月出云守又笑了一声,“遗言啊,让我想想……告诉她,我很爱她,她的父母也很爱她,这个世界有很多爱她的人,希望她能好好活下去,对了,还有,她穿红色很好看。”昩</span>
    “好的,我答应你。”迪卢木多点了点头,“再见了。”
    黄蔷薇狠狠用力,刺穿了望月出云守的心脏,她的灵核几乎是一瞬间就碎裂开来,点点幽幽蓝光自望月出云守的身体上冒出,她睁着眼睛,看着月亮,漂亮的黑色头发散落开去,垂在绿色的草地上。
    风很轻,云很高,望月出云守突然很想唱歌,唱一首她和椿姬刚见面时,对方唱给自己的歌。
    既无根又无明天的浮萍,
    是月色是水滴驻留的地方;
    即使梦中也想握着你的手,
    如果触碰到也已是安然小憩中;昩</span>
    决定了,决定了,要与你同行。
    “决定了,决定了,要与你同行……”
    再见了,再见了,御主……望月出云守笑着闭上了眼睛,等到最后一点蓝光消散在空气中,地面上已经没有了Assassin的身影。
    “唱得很好听。”迪卢木多站起来,看向天边的月亮,“你的御主一定能听到你的歌声。”
    风再一次吹起,迪卢木多长出一口气,他握紧双枪,跳起来,再一次钻入了树林之中。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