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章八十九 大人的世界(一)

时间:2024-01-03作者:融骨之镜

    肯尼斯半蹲在一棵树上,让浓密的枝叶遮挡住他的身形,同时用左手捂住腰右侧的伤口,那里被望月出云守的苦无割了一道伤口,不深,但不妙的是,苦无上有毒,毒素已经开始渐渐顺着血液席卷全身,让肯尼斯的额头上全是冷汗。阑</span>
    虽然为了防她这一手,特意带了阿其波卢德家族制造的解毒丸,也在第一时间就服下,可Assassin的毒药非同一般,解毒丸并不能彻底清除。伤口附近已经呈现可怖的紫黑色,能看到扭曲的血管。
    大意了……肯尼斯深吸一口气,水银在他的脚边安静地蛰伏着,四周没有敌人的气息,只有看不真切的黑色。他几乎在被传送阵传送过来的一瞬间,就将椿姬推开,同时命令水银去纠缠,但对方显然更有准备,在肯尼斯反应过来之前,望月出云守的苦无就藏在数枚手里剑之后射出。迪卢木多慌乱中只来得及将手里剑击飞,想要阻挡住苦无却分身乏术。
    这不是偶然,肯尼斯敢肯定,这一切都在敌人的预料之中,她们是刻意要纠缠住自己和迪卢木多,切割出战场,让Caster和Archer对阵更难对付的Rider和Berserker阵营。
    被小看了?不,肯尼斯不会想得这么天真,从传送地点便可以看出,Assassin绝对是使出了全力,这里位于半山腰,而且夜色渐深,非常适合望月出云守打伏击,并能有效针对肯尼斯的水银。水银是流体物质,会被树木阻挡,要想击中对方可能需要切割数不清的树木,而椿姬的符咒只要贴在目标上便能生效。这里树木众多,草叶、泥土都有可能成为椿姬的目标,就像地雷,很容易在不防备的状态下被攻击。
    这和郭嘉一开始的设计思路很类似,原先是司马懿来负责对抗望月出云守,他身为Archer有着天然的职介优势,哪怕是站在原地不动,也能凭借箭矢攻击对方,更别提这种草木,只需要一支火箭,再优秀的暗杀者都将无所遁形。对方显然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在他们有所行动之前先发制人,让获得场地优势的变成己方,现在更是很好地掐住了肯尼斯的命脉,战斗长期拖延下去,不能得到很好疗伤的肯尼斯,不需要椿姬行动就会死于毒素。失去御主的Lancer能撑多久?而没了他们,Caster和Archer也不过是盘中餐,刀叉下去便可吞入腹中。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状态了……肯尼斯紧皱眉头,他的身体开始疼痛,大脑甚至有些不甚清醒,而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冷静下来,思索对策。迪卢木多第一时间就追着望月出云守而去了,万幸的是这种地形对于Lancer来说也不算很差,他的运动能力又极强,弹跳力和视野惊人,这些树林只要利用得当也能成为他的朋友。所以肯尼斯要做的就很“简单”了——在迪卢木多干掉望月出云守之前,保证自己的安全。
    这是种蛮新奇的体验,肯尼斯活到现在,基本上最大的仰仗就是他自己——一位优秀的时钟塔讲师,阿其波卢德家族的继承人,完美的魔术师。肯尼斯从来都是以最高的要求要求自己,在他看来,没有多少人能在能力上和自己并肩,所以,圣杯战争的胜利也被他视作了理所当然,作为英灵的迪卢木多在他眼里也充其量不过一个简单的打手。阑</span>
    直到现在……肯尼斯在内心叹了口气,圣杯战争才开始多久,他的心态就已经与刚开始完全不一样了。
    唯一不变的就是,他想赢,和其他所有御主一样,摘下圣杯!
    “藏在哪儿了?”椿姬的声音被风吹来,肯尼斯一动不动,“要和椿姬玩捉迷藏?呵呵,现在椿姬当鬼呢!”
    “不过这样藏下去真的好吗?很快就要死了哦,玩水银的大叔。”椿姬笑了笑,她那身赤红色的和服在月光下显得极为刺眼。
    就像是开在渡河边上的曼珠沙华。
    水银从肯尼斯身旁,凝成一缕极为纤细的线,然后顺着树木的纹理快速往下,穿梭在草丛之中,延伸向椿姬的脚边。它巧妙地避开了草的阻挡,即便是听觉最灵敏的动物,也发现不了水银的行踪。水银的速度很快,只几秒钟就逼近了椿姬,肯尼斯仍然一动不动,暗中调动水银,准备缠上她的脚踝。
    就在即将成功之际,椿姬袖子一抖,两枚符咒掉落,并在一瞬间燃烧起来。火光大亮,极高的温度让不远处的肯尼斯都感到一阵热浪,纤细的水银更是很快便开始蒸发。离奇的是,这符咒上的火焰不仅没点燃椿姬身边的草地,她似乎连高温都没感到,若不是水银确切地被蒸发了,要说这符咒一点用都没有也行。阑</span>
    看来上次对战Rider的经验被椿姬汲取了,这位东洋的人偶小姐为了防止这类事情,做了新的符咒,同时也说明对方确实是有备而来,处处针对。
    “椿姬要玩腻了。”椿姬摊了摊手,她转动身体,一双眼眸在火焰之中呈现出赤色,“抓住你了。”
    肯尼斯的心跳一瞬间加速,他匆忙往后一跃,水银呈网状张开,一边接住他,一边开始疯狂切割肯尼斯附近的树木。与此同时,以肯尼斯方才躲藏的地点为边界,水银后方5米左右处为中心,周围的树木都燃烧起来,蓝色的火焰吞噬着世界,却丝毫不损伤树木本身,极高的温度让附近的空气仿佛被压缩,水银开始大量蒸发,肯尼斯几乎要无法呼吸。
    什么时候发现的……一开始吗?肯尼斯掉到了地上,水银凝缩成一个团,被他用魔力包裹住,颤颤巍巍的,看起来很可怜。肯尼斯猛烈地咳嗽了几声,他的周围都是火,这种火焰不会点燃花草,却不一定无法伤害到他。
    “逃不掉了吧!”椿姬的笑声自不远处传来,“也太好抓了,椿姬甚至没用太多力气呢。”
    “比上次还要简单,这不过这回没人能救你了,可要怎么办呢?”椿姬歪了歪脑袋,“大叔长得可不是椿姬喜欢的那种,不能做成人偶了……”
    “没关系,直接丢掉就好了!”阑</span>
    椿姬在火焰之中迈步向前,指缝中的竖张符咒散发出金光,她手腕一抖,符咒们齐齐飞出,朝着肯尼斯而来。肯尼斯几乎要被这热度弄得睁不开眼睛,四处都是火光,让他没办法操作水银精准防御。无奈之下,肯尼斯只能解开魔力遮罩,让水银自动缠绕在他的身边,攻击袭来的符咒。
    这些符咒很快便被水银切割开,在半空中坠落,然而这似乎才是椿姬的目标,被切成竖片的符咒很快就黏连在了水银的身上,然后剧烈燃烧起来。如果水银能发出声音,肯尼斯丝毫不怀疑能听见对方吃痛的尖叫。
    “混蛋!”肯尼斯破口大骂。
    “咦,怎么骂人?”椿姬说话间又抖出几枚符咒,她的袖子似乎是个无底洞,里面不知道藏了多少符咒,“可不符合贵族的风范呐!”
    故技重施,明明只是很简单的攻击方式,却让肯尼斯束手无策。他跌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眼镜狠狠盯着缓步走来的椿姬。水银蒸发地越来越多,即便没有符咒,只是周围的火,就能让他的水银极大地被耗费。
    “不逃吗?”椿姬停下脚步,离肯尼斯数步之遥。
    “你的符咒。”肯尼斯开口了,“被设计成只会引燃水银的模式?还是说其他金属也会被你引燃?我能感受到火焰的热度,这给我一种人类的肉体也能被灼伤的错觉,但你没有受伤,所以我猜我也不会。”阑</span>
    “哦?”椿姬笑了笑,“那大叔为什么不跑呢?”
    “Assassin的毒药,它一定和你的符咒有某种联系,让你能很快找到我的位置,然后你假装不知道,在我所在树木附近贴上符咒,然后引燃。”
    “我并没有听到你的脚步声,所以一定有某种符咒,在最开始就被贴到了那棵树上,屏蔽掉了你的声音。”
    对话期间,又是数枚符咒被切割,水银越来越少,被消耗的速度越来越快。
    “攻击越来越猛烈了,看来我猜对了。”肯尼斯嗤笑一声,“那你觉得,我为什么没有逃走呢?”
    椿姬神色一凛,她慌忙往后退了几步,同时停止了攻击,然而,几秒过后,周围无事发生,火焰依旧,蓝黑色的天空依旧被照得很亮。
    “哈,装模作样!”椿姬漂亮的脸蛋有些扭曲,“椿姬还以为你会说什么,不过是装腔作势想让椿姬放弃攻击而已,椿姬才不会上当……!”阑</span>
    “哦,是吗?”肯尼斯拍了拍衣服上的土,缓缓站了起来。
    异变突生,只一瞬间,椿姬就动弹不得,她的手臂、小腿、腰,就像被无形的锁链捆住了一般,让她几乎无法动弹。
    “怎……怎么回事?”椿姬尖叫道,“椿姬动不了了!”
    “天真的小女孩,大人的世界可没有这么简单呢!”肯尼斯说着,水银涌动,就要向椿姬攻击而去。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