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983 让历史重回正轨的方法!【大章节】

时间:2024-01-16作者:不冷的天堂

    “该死!”
    看着手中遍布裂纹的水晶树枝,黄裳忍不住怒骂出声。
    他们已经再三避免改变未来,甚至都没有跟盘古真正的大打出手,可未曾想到却还是出现了最坏的结果!
    这意味着如果他们不能再这命运之树的树枝彻底崩碎之前将命运线纠正,让命运重回正轨的话那一旦等到命运之树的树枝彻底崩碎,那他们也将会因为改变历史而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那是一种比身形俱灭更加凄惨的下场,整个历史之中将再无他们的痕迹!
    嗡嗡嗡!
    而就在这时,那遍布裂纹的水晶树枝上陡然浮现出一道道七色流光,而在那七色流光之中,康斯坦丁那模糊的面庞隐隐凝聚成型。
    “康斯坦丁!”
    看到康斯坦丁那模糊的面庞,黄裳立刻沉声问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历史会发生改变?”
    “两件事!”
    事关重大,康斯坦丁的脸上也没有了以往的洒脱和懒散,而是带着无比凝重和疲惫的神情沉声说道:“第一件事,我们的计划还是被归墟那边发现了,而且他们对于时间和命运长河的了解比我想象中更深。在你们穿越时空的时候我们遭到了这些家伙的偷袭,哪怕我拼尽所有力量也只能将你们传送到一个大概的时间点,所以这才导致了你们会比预料之中提前三天抵达灵界。”
    说到这,康斯坦丁微微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第二件事,就是你们改变了历史这件事。”
    “你们华夏有句话,叫世事如棋,一步错则步步错,你们提前到了三天,也是这一切错乱的开始。”
    康斯坦丁叹了口气:“你们提前到了三天,以至于被盘古堵在了灵界之中,这也导致你们最终暴露在了盘古的面前。虽然你们最后从盘古手中成功逃脱,而且没有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盘古气血等问题,但还是改变了历史。”
    “按照原本的历史轨迹,盘古在灭了灵界之后本来是准备展开他新一轮的狩猎计划,在整个多元宇宙开始大肆狩猎那些大道之主,从而追求超脱之路。可也正因为如此他的疯狂行为让整个多元宇宙中无数强者人人自危,最终加上归墟的暗中引导策划,盘古成为了全民公敌。”
    “最后,无数强者对盘古发起了反攻,再加上归墟的人暗中相助,还有奥林匹斯、天堂地狱以及一些隐世强者出手,这才导致盘古最终被围攻而死。”
    “可现在一切都被改变了。”
    康斯坦丁的脸上浮现出无奈的表情,说道:“你和毕夏的出现以及成功从盘古手中逃走,似乎让他感到了某种未知的威胁,对于佛道两脉也更加忌惮,所以放慢了屠杀的脚步,甚至是一直在追查你们的身份,可一直没有收获。”
    “这样反倒让他更加忌惮,并且坚信佛门和道门有着针对于他的阴谋。”
    “道门有道祖在,盘古不敢上门招惹,但佛门却是佛祖涅槃,群龙无首,所以盘古虽然对佛门也有所忌惮,但最终还是对佛门展开了二度入侵,企图找到毕夏的踪迹。”
    “然而他怎么可能找得到毕夏!”
    “于是事情最后演变成了盘古和佛门的倾世之战,最终落得了一个两败俱伤的下场,盘古被佛门所重创,最终蛰伏于盘古世界,而佛门也因此陷入了沉寂。这样一来,没有了佛门后来的崛起以及跟道门一同压制归墟,归墟成长的速度也就更快了,再加上盘古后来因为某种原因跟归墟组织合作,这也让道祖在独木难支的情况下最终只能困守于道界之中。”
    “与此同时,在这个历史之中,因为盘古没死,你们也就没有再出现。也就是说,属于你们的历史……被抹杀掉了。”
    ……
    康斯坦丁说完之后便陷入了沉默,而听到康斯坦丁的这番话,黄裳和毕夏的脸色也变得愈发阴沉起来。
    他们也没有想到盘古的直觉居然会如此敏锐,而且这家伙在察觉到危险之后居然一直在寻找他们,甚至因此与佛门展开二次大战,从而改变了整个历史,并导致了他们的消亡。
    “没想到事情居然会变成这样……”
    黄裳深吸一口气,沉声问道:“我们现在要怎么做才能让历史回归正轨?”
    “事情的关键点在于盘古,是他的决定改变了未来的历史,所以你们必须要从他那下手。”
    康斯坦丁神色凝肃的说道:“在时间与命运的长河之中,导致这次变化最大的关键点就是盘古的【消亡】,所以你们必须要在盘古对佛门展开二次进攻之前将盘古击杀,让他死掉,并且留下盘古世界准备重生,这才有可能让时间线恢复正常!”
    说到这,康斯坦丁微微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当然,这只是最重要的一点。”
    “想要让历史回归正轨,你们光杀了盘古还不够,还需要杀死一些本应该死在盘古手中的人。在原本的历史之中,这些人都会死在盘古的手中,可因为你们改变了历史他们并未死去,并且对后续的历史造成了各种连锁反应。虽然你们不必杀掉所有人,但其中一些关键人物却必须要死!”
    “不过这都是干掉盘古之后才需要考虑的事情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想个办法干掉盘古!”
    康斯坦丁身为命运之树的树灵,虽然因为道祖等人在未来混淆了天机,扰乱了命运和时间长河,让其无法精准的预知未来,但却能清晰的洞悉过去,所以他才能知道这一切变化的源头,并帮黄裳等人找到解决之策。
    “干掉盘古?”
    然而尽管从康斯坦丁这里得知了让时间线重归正轨的方法,但黄裳和毕夏的脸上却并没有露出丝毫的喜色,反而神色变得愈发凝重起来。
    “让我们去干点盘古,这不是要我们的命么?”
    毕夏脸色难看的说道:“别说是盘古了,就算这家伙的一个气血化身都够我们头疼的了。在原本的历史里面盘古是被无数强者围攻,而且按理来说还有归墟暗中出手才把他干掉吧?现在历史发生了改变,如果盘古不再大开杀戒,没能进一步引起众怒,那光靠我们的力量怎么可能干掉这个家伙?”
    “毕夏说的没错,光靠我们的力量不可能战胜盘古。别忘了,在这个时空我们甚至没有自己的世界,也无法抽调世界之力为己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上盘古根本没有一丝一毫的胜算!”
    黄裳的脸色此刻也是无比阴沉:“这简直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只是下一刻,黄裳却又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眼中闪过一道精芒:“除非……”
    “除非什么?”
    看到黄裳似乎想到了办法,毕夏有些迫不及待的问道。
    “除非盘古继续屠戮多元宇宙,引起众怒,导致无数强者的围攻!”
    黄裳神色认真的说道:“那样我们才有可能浑水摸鱼,干掉黄裳!”
    “哥,你是我的亲哥,都这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听到黄裳的话,毕夏顿时无语了:“你没听到康斯坦丁说的么?盘古那家伙显然已经把我们当成了道门和佛门的人,甚至以为道门和佛门的人在准备联手对付他,所以改变了行动策略,不会再去多元宇宙屠戮诸多强者了!”
    “其实他会不会这么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别人觉得他有没有这样做!”
    然而听到毕夏的话,黄裳却突然笑了起来:“盘古的凶名已经深入人心,如今又灭了灵界,你们说如果接下来有一些大道之主和他所在的世界突然被灭,而且被毁灭之处还留下了盘古气血还有盘古斧的痕迹,到时候其他人会怎么想?”
    “你是想自己动手,然后嫁祸给盘古?”
    听到黄裳的话,毕夏和康斯坦丁都是立刻反应了过来,而康斯坦丁更是眼睛一亮,道:“这倒是个好办法,这样一来说不定甚至不需要你们亲自动手就能干掉盘古,让历史重回正轨了!”
    的确,盘古虽然改变了原本的行动计划,不再屠戮多元宇宙的诸多强者,但这件事别人却不知道啊。大家知道的只是盘古凶名赫赫,甚至是灭掉了灵界。在这种情况下若是多元宇宙再度频发血案,而且在血案之处还出现了有关于盘古的痕迹,那到时候所有人都会认为这些血案是盘古犯下的!
    面对这种情况想必盘古也是百口莫辩,到时候再暗中操作一二,说不定就能让历史重回正轨,让盘古再度成为多元宇宙的公敌,最终落得一个被围攻而死的下场!
    虽然这么做会“脏了”黄裳等人的手,需要他们杀死不少大道之主,但黄裳等人并非“圣母”,自然也不会为了这些本就应该在历史中陨落于盘古手上的人而放弃自己的生命!
    既然这个历史是他们所改变的,那现在也要让他们来让历史回归正轨!
    ps:大章节奉上,继续码字,么么哒!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