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49.一吻,一吻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你明天要去哪里玩啊,不对,是今天。”天河夏里开口询问。
    “出去玩,和雨宫会长,估摸着上樱也会跟着过去,除了她俩,目前还没有其他人,你要来吗?”
    沉吟片刻之后,相川雨生看向她,询问道。
    如果明川晋级失败,所有人估计在昨天晚上吃晚饭后,就已经抵达了东京,各回各家发泄情绪。
    但晋级成功之后,大家就都有好心情,都出市了,吹奏部就会在琦玉留一天,大家各管各,没有限制的自由玩耍,第二天早上再一起乘车回家。
    “我应该不去了吧,我和理恵她们约好了,要在这边的商场买东西,你有什么想要的吗?我可以顺便帮你买过来。”
    “我不用花钱的话,你买的东西,我全部都要一份。”
    “女装?”少女饶有兴致的转头,“我可以问问有没有你尺码的大码女装。”
    “单指纪念品。”相川雨生翻了个白眼。
    “不行的啦,你忘记巫女姐姐说过了的吗?我不能给你花钱的。”天河夏里提起了这件陈年旧事。
    “你别说,我还真的已经忘记了这件事。”
    “你怎么对巫女姐姐这么不尊敬!”
    “因为我不怕她。”
    “我也不怕!”少女叉起腰。
    “呵呵——”相川雨生嗤笑。
    “你呵什么呀!”极为不满的拍了一下身边少年的肩膀。
    “你啊。”用理所当然的语气,相川雨生看着她。
    “……”
    “你好欠揍啊!”
    “呵呵——”
    “不许呵呵!”
    ……
    “好奇怪。”
    “怎么了?”
    “为什么这个点那边还有路人啊?”天河夏里指着远处的人影说道。
    “这有什么奇怪的,”相川雨生无所谓的耸耸肩,摊手说道,“更奇怪的是,还有人这个点不睡觉一男一女在阳台上聊天呢,你敢信。”
    “你好像有大病诶。”少女倾斜这脑袋,垂落的长发在夜风中将香气带到远方。
    “彼此彼此。”
    “谁跟你一样啊!”
    ……
    “你觉得空调外机的声音怎么样,有没有节奏感?”
    “……这种问题怎么会从你的嘴巴里问出来?你问一百个人,九十九个人都会告诉你这是噪音,剩下的那个人会问你是不是生病了。”用叹气宣泄着笑意,相川雨生斜过眼看着少女。
    “哼!你懂什么,你个不懂音乐的家伙。”
    “就算懂音乐也不会说出这种话吧?”
    “你不懂发现其中的音乐!”
    “行行行——”
    ……
    “天上有飞机。”蓝红的光点在天空闪烁,暗淡的飞机云,正在它的背后,逐渐形成,相川雨生指着天穹,对天河夏里说道。
    “是诶。”少女点点头,双手拉住栏杆,同时脚也抵住栏杆底部,整个人则向后倾倒,左右摇晃。
    “用术法把它打下来怎么样?”
    “如果你想看见里面睡觉的那个巫女冷冷的瞪我一眼后去做英雄的话。”
    “这样就可以看到你们打架了吧?我支持!”
    “不,你就会看到冰川神社的人来把我逮捕。”
    “那更期待了。”
    “我也期待把你从三楼摔下去的样子!哼!”
    ……
    聊天的内容很发散,天南地北,路过的行人,偶尔闹出的声响,突然想起的回忆……
    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两人深夜的谈资,要说共通点的话,大概是无论是什么话题,最后都会演变为‘争吵’、‘不欢而散’,然后迅速的切换下一个话题。
    有时候切换不过来,会有一段长长的沉默。
    但也没有谁会觉得不适,窘迫的认为需要快点找到新话题,而是享受这种安静。
    “哈——”少女的哈欠声,在不知道换了多少个话题,在旁边响起。
    笼罩下来的苍穹,也已经微微泛白,相川雨生估摸着,现在差不多三四点了。
    “终于困了吧?”寻觅着遥远的天际线,将下巴搁置在平铺栏杆的手背上,相川雨生也打了一个哈欠,说道。
    “嗯,想睡觉了。”
    “那就赶紧睡觉,别明天出去玩都迟到,那那几个成员干等你。”
    “才不会呢,约的时间可晚了,她们也要睡懒觉。”
    “睡觉吧。”相川雨生直起身,伸展了一个懒腰。
    “相川君。”身边传来少女的轻呼。
    “嗯?”没有等到后续的内容,相川雨生扭头,看向她。
    瑰丽的眼眸直勾勾的看着自己,具有宝石般的色彩,在那闪闪发光的眼睛里,带着一点点的笑意,一点点的温柔。
    当相川雨生转身看着她的时候,天河夏里抓住他的衣服,踮起脚,在他的脸颊,轻轻的点了一下。
    并没有什么激动的反应,相川雨生用手掌按住被亲到的地方,眨了眨眼,像是在思考发生了什么一般。
    “谢谢你半夜不睡觉,陪我聊天。”她声音温柔到像容纳天地的月光,流淌在相川雨生的耳边,回荡在脑海。
    随后灿烂的一笑,容易被误以为太阳在这个点出现在世间:“是天河,不是姬野,也没有毒喔。”
    “这么客气干嘛。”张了张嘴,相川雨生最后说道。
    歪着脑袋,少女和他对视,眼眸中浮光掠影,然后转身,走向阳台的门口。
    相川雨生伸手,抓住了她睡衣帽子上的耳朵。
    “我要睡觉了。”帽子被拉住,无法再前进,顺便勒住自己脖子的位置天河夏里用嘶哑的声音说道。
    “干嘛——你不会现在才想要‘复仇’吧,怎么,你要亲回来不成。”
    总感觉自己也是酒醉还没醒,相川雨生向前一步,口中说道:“晚安吻,知道吗?”
    “哈?”少女疑惑的扭头,眼前有着一道宽阔的阴影。
    软软的东西,轻缓触碰到了自己的额头——但感触告诉自己,这绝不是大拇指。
    是嘴唇。
    “你看剧看得多,应该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触及分,随后相川雨生头也不回的越过了天河夏里的身子,拉开阳台的门,走进了窗帘之中。
    和相川雨生的动作如出一辙,天河夏里先是愣住了,随后眨了眨眼,用手掌覆盖住被亲吻的地方。
    当她走回房间的时候,相川雨生躺在自己的位置——像一具尸体,被子还盖住了头的位置。
    头一次见到这种睡姿的少女,轻轻一笑,和缓的力道拉上阳台门,细心的贴紧窗帘,天河夏里安分的回到了自己的床位上,睡觉。
    ◇
    换下校服,穿起自己的衣服,出现在对面的雨宫千染,比平时还要优美可爱几分。
    一条粉白色连衣裙,明明是最难驾驭的粉色,但在她的身上,宛如天成,少女的气息浓郁的喷出,小蛮腰上用更浓一点的粉色丝带系了蝴蝶结,丝带自然垂落在左侧。
    稍稍没过膝盖的裙子下面,穿着一条黑色长袜,长袜包裹着的腿肚子,弧线平滑而优美。
    这样的美少女,仅仅只是看着,都会由衷的感受到一股愉悦。
    “走吧,会长。”笑着向少女点了点头,相川雨生向楼梯口走去。
    “你不是说你朋友也会来吗?”走在相川雨生的身边,见他没有再叫人的意思,疑惑的询问道。
    “计划赶不上变化,她不来了,只剩我们两个了。”相川雨生耸耸肩。
    上樱空风绝对是因为昨天的事情,而显得有些害羞以及不知道怎么处理,自己也不敢太刺激她。
    询问她要不要来的时候,她显得十分犹豫——表面上是出于责任立刻点点头,但是起身收拾东西的动作,没有平时的麻利感。
    这点,相川雨生可以明显的感觉出来。
    大概懂她意思的相川雨生,主动说了自己预计的全部行程,先说今天自己是约会,不太想让她跟着,随后保证一有问题就捏碎项链召唤她……
    总之,将各种真真假假的理由和信息抛出来,就是表达自己主动要求她别跟过来。
    结果也不出相川雨生的预料,上樱空风默默的点头。
    果然还是不把自己的安全当回事——或许吧。
    不过以她的努力,再修习几十年,如果弧月镜雪下愿意教,上樱空风估计就会掌握控制他人记忆的术法了,也不知道到了那一天,巫女小姐会不会偷袭自己,然后删去自己记忆里的这些内容?
    女孩子都是记仇的,相川雨生觉得很有可能。
    要不要做个备忘录,在删除之后,提醒自己?
    纤细精致如同艺术品的手,在自己的眼前晃了晃,让相川雨生收回了发散的思绪。
    “怎么了?”相川雨生看向身边的少女。
    “不是说去烧烤吗?烧烤的东西我们不带吗?”雨宫千染语气中带着一点疑惑的询问。
    “不用,我查了一下附近,有一个娱玩草场,里面有烧烤场地,可以租借所有器具,还可以买到烧烤的食材,可以买小份甚至按个数买,正好适合我们这种只有两个人的规模,而且草场那边,环境也会好一点。”
    相川雨生解释道。
    两个人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那里。
    原本只是雨宫千染说,她也想要看看相川雨生如何在外用泥土窑烤红薯,让他在自由活动的今天,带她去也去做一个。
    相川雨生索性就说不如直接去烧烤,只吃红薯太单调,更何况烧烤,也可以用锡纸制作烤红薯,然后还可以有其他更丰富的内容。
    对这些向来很少有异议的雨宫千染依旧没有意见,于是就这么定了。
    “喔。”听了解释,雨宫千染点点头。
    “厉害吗?”刚走出合宿酒店,相川雨生就从兜里掏出了硬卡纸,表演了‘自动会飞回来的飞牌’。
    上次和上樱空风出来,结果没有道具表演这件事,相川雨生牢记在心。
    “厉害吗?”像是自言自语,雨宫千染用思索的目光看向旋转的飞牌,随后点点头,“厉害吧。”
    娱玩草场距离合宿酒店还是有点距离,走到外面的道路上后,两个人选择打车。
    雨宫千染和相川雨生都选择坐在后排。
    “怎么了,会长。”见少女从汽车驾驶开始,就一直盯着自己,相川雨生询问道。
    “你靠靠我的肩膀试试。”少女用手掌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看着他,认真的说道。
    “为什么啊?”这个问题突兀的从雨宫千染耳中听到,相川雨生只觉得有些哭笑不得,看向少女,询问道。
    “我想知道这样有没有意思,看你之前的反应,你貌似觉得很有意思,靠一下。”少女的脸上,怀有的甚至还是求知欲,甚至进行了催促:“快点。”
    “来了。”相川雨生笑着点点头,也不管前面司机异样的眼光,双手抱臂,将重心从车门转移向少女这边,依靠在她的肩头。
    “感觉如何?”相川雨生笑着问道。
    “好像没什么感觉,你的脑袋还好重,靠着不舒服。”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自己的下巴,沉吟片刻,雨宫千染摇摇头,有些遗憾的说道。
    “我脑袋重是因为全都是知识的重量。”
    雨宫千染根本不理这茬,还在思索着。
    “是因为不够拥挤吗?你过来点。”
    “会长,你好像变笨了,按照这个逻辑,你也应该成为依靠的那个人,而不是被依靠的那个人啊。”
    相川雨生起身,笑着说道。
    “贴到车门上去。”握拳的手轻击手掌,发出清脆的声音,雨宫千染指着车门说道。
    “请吧,会长大人。”相川雨生故作正式的抖了抖肩膀,背部挺直,甚至掸去左边肩膀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随后笑着说道。
    雨宫千染先将脑袋搁在上面,随后才缓缓的调整自己的身体位置,依靠上去。
    逐渐感受到身边的重量,相川雨生笑着问道:“我健美的肩膀,依靠起来的感觉怎么样呢?”
    “还没感觉出来。”少女甚至闭上了眼睛。
    “那多依靠一会儿。”相川雨生点点头。
    “现在呢。”五分钟后,一个颠簸,让少女的脑袋差点从肩膀上滑落,相川雨生收回自己原本打算扶住少女的手,笑着询问道。
    “还是差点。”雨宫千染摇摇头,但是又依靠了上去。
    “那会长你就别靠了,为了给你最舒适的体验,我这样挺着身体很累的,结果连好评都没有。”
    “有意思了。”雨宫千染点点头。
    “你在骗我?”
    “不是,只是听到你很累,还要继续累下去,就有意思了。”
    “……”
    “很符合你资本家的人设,会长。”
    “嗯,谢谢。”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要反抗你,能不能别靠了。”
    “不能。”
    “你头很重诶。”
    “也是知识。”下意识的回答后,雨宫千染皱眉,“不,才不重,我脸和你比起来很小的。”
    “可能是密度大?比如里面装的不是知识是水?”相川雨生试探性的推断可能性。
    “你不许再说话。”抬头,说话,重新依靠,随后又抬了起来:“你背不直了,松了。”
    “因为这样舒服。”
    “不许舒服。”
    “哈哈哈哈——”相川雨生先是爽朗的大笑出声,随后扭头看向少女:“会长,我不是你的仆人,我是无产阶级的人。”
    “等下有国王游戏玩吗?”雨宫千染也不再依靠,或许是觉得放松下来的相川雨生,已经给不了她‘快乐’,而是询问道。
    “不可以,还想喝酒是吗?”
    “不是,想要你当我的仆人。”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们玩石头剪刀布吧?谁输了谁答应对方一个请求,期限是一天。”
    “让我冷静思考一下。”
    相川雨生陷入沉思,他对这些游戏,已经有些害怕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