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31.妹妹的姐夫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你确定你也要来?”输入消息,点击发送。
    “算是职责所在。”
    “没有故意扒开你伤口的意思,但是……我唯一一次出事的时候,你也没帮到我吧?【叉腰】”看着手机上上樱空风的回复,相川雨生发送消息。
    “好吧,其实我就是故意刺激你的。”相川雨生又补上了一句。
    “你说的没错,只是我不想再出现这样的失职情况,老师依旧要忙,身为她的学生,那就应该让我去。”
    相川雨生可以脑补出,无论自己发送怎样内容的消息,上樱空风都平淡的拿着手机回复自己的样子。
    “那你到时候怎么过去,住哪里?我本来是跟吹奏部的大家一起坐校车,统一住宿的。”相川雨生想到这个问题,询问道。
    “自己乘坐列车过去,至于住的地方,老师在琦玉那边也有房产。”
    “一个人?”
    “嗯。”
    “有点没必要啊,其实我觉得应该不会再出问题了,加上我已经有了超强的警备心,巫女小姐你其实完全可以放心我的。”
    今天是7月23号,再过五天,28号周四,吹奏大赛的地方大赛,将要在琦玉市大宫区的新大崎大剧场举办。
    明川的吹奏部,也决定在后天前往琦玉市。
    而身为东京巫女的上樱空风,对于相川雨生再一次有离开东京市这种情况,表示自己需要跟随保护他。
    “不用担心,我不会在任何方面上打扰你的,你可以当做我不存在。”
    “我倒不是考虑这个,而是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坐校车过去?住的地方,我去和吹奏部的人说一下,应该也可以安排到一起。”
    “不用了,这样对我反而没有帮助。”
    “这样啊,行吧。”
    考虑到上樱空风的社交属性和性格,强行把她安排到和吹奏部那些她完全不认识的人一起,的确对她抑或是吹奏部都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列车票买了没?”
    “还没有,需要询问你具体的时间和信息。”
    “那等会儿下班后,我直接去便利店把我们两个的票买了。”
    岛国列车的自动售票机不止在列车站台里面有,像那些大型连锁便利店里,也提供着售票机,售票的种类还多且丰富,可以在里面购买火车以及飞机票等等。
    如果遇到办活动,甚至价格比在站台直接购买的还要低。
    “你不是乘坐校车?”
    “谁可以放心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女独自乘坐人潮拥挤的列车独自前往异市他乡?”
    “?”
    上樱空风用一个‘?’表明了她的态度。
    “这也是身为一个男性绅士的职责所在,上樱你应该理解我的。”相川雨生笑着输入消息。
    “那抵达目的地后,我会重新在我的房间门口释放术法的。”
    目的地后?房间门口?
    思考了几秒,相川雨生才明白了上樱空风的意思,神情略显怪异的回复消息。
    “不是,到了那边之后,我还是和吹奏部他们住在一起,毕竟我也勉强算是他们的一员——还要搬东西,你放心,你是独居。”
    虽然说让一个年轻貌美的巫女独居也不是一个男性绅士该有所为——大概吧,实际上,相川雨生选择乘坐列车的原因还有其一,就是避免再出现上次的「位置坐哪里」问题。
    上次从市区的音乐剧场回来的时候,因为盯着杉田学校的校车看了太久,忘记了位置这件事,上车的时候天河夏里身边是空着的,她直接拉着自己在她旁边坐下了。
    结果就是身后的雨宫千染虽然什么都没说,不,是全程什么都没说,身边的位置也一直是空着的。
    只不过在后面一直直勾勾的看着相川雨生的侧脸罢了。
    什么都没说感觉比稍微说点还要恐怖!
    “那我放心多了,可以。”
    “你摸着良心说话,上樱,我们都认识这么久,四舍五入都十七年的青梅竹马了,我至于那么让你担心吗?我有做过类似的事情吗?”
    “你的数学逻辑能力以及语言理解能力重新变得堪忧,暑期你果然怠惰了,开学后请继续努力学习。”
    “现在说的不是这件事吧?(ps.即使在暑期,我也有好好学习,你大可以放心)”
    “那关于「这件事」,我的回答是‘做过类似的事情’。”
    ‘你说——’将已经输入好的字词删除,相川雨生发现严格意义上来说自己确实做过,只不过不是主观造成的。
    “等我下班后买完票告诉你具体时间。”
    “嗯。”
    熄灭手机屏幕,相川雨生拍了拍身边和自己一起坐在阴凉地的白弦奏,起身说道:“继续解决我们未完成的传单吧。”
    正在擦拭身上带着的店里商品,让它们展现出更好姿态的少女先抬头再点头,拾起地上的传单,跟着站了起来。
    ◇
    推开礼品店的门,沐浴在空调的冷气之中,相川雨生长舒一口气。
    再强调一遍:空调的发明太伟大了。
    “又没电了。”将脖子上的脖挂式空调摘下,打开外壳,取出里面的电池,再接过白弦奏递过来的,将它们装到一个特殊的袋子之中。
    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因为处理的特殊性,在有害垃圾中又属于特殊的‘电池’单项,需要单独分开。
    “卫藤姐,松浦店长呢?”看了一圈没有找到松浦隆二的身影,相川雨生问向站在玩偶区整理的卫藤桃代。
    “店长应该在楼上吧,小奏,晚上真的不跟姐姐去上一下化妆课嘛,那个老师教的很好的,我化了这么久的妆,也都觉得可以从中学习些东西。”
    卫藤桃代笑眯眯的回答了相川雨生的问题,随后看向白弦奏,语调亲切。
    一个努力乖巧又听话的漂亮女孩子,自然会获得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年龄大一些的中年妇女。
    当然,‘中年妇女’这个词,相川雨生也只会在心里想想,在嘴上,卫藤桃代永远是自己的卫藤姐!
    “抱歉卫藤姐姐,我可能真的没有时间。”白弦奏带着歉意的弯腰说道。
    “没关系,当然不强求。”
    “卫藤姐,其实是白弦单纯不想去而已,她其实觉得自己已经天生丽质,不需要任何过多的点缀了。”
    在上楼的相川雨生插话说。
    “不是不是!”还保持着弯腰状态的白弦奏猛的起身,脑袋像拨浪鼓一样猛烈的晃动着,在门口洒进来阳光下显得金黄发亮的长发摇曳的无比自然、蓬松。
    “你怎么整天欺负小奏,人家从年纪上来说还是你的前辈,你这是以下克上知道吗相川。”
    因为只顾侧脸笑着调侃,相川雨生没注意到楼上楼梯口出现的人影,和松浦隆二撞到了一起。
    明明是有所准备的松浦隆二,依旧是被他的撞击撞倒,坐在了楼梯上。
    “现在连店长都敢撞了是吧,你暑期工资没了。”悻悻的站起身,松浦隆二说道。
    “这是活跃同事间的气氛,融洽大家的关系,店长你身居高位久了,自然不懂这个道理。”见店长下楼,相川雨生笑着说道,“对了店长,后天开始我又要请假,这次三四天至少要的,长了的话不好说,提前和你说一下。”
    “就你小子整天请假,这个暑期的工作时间有休息时间的一半吗?”松浦隆二笑骂道。
    “所以才叫暑期嘛,就是要好好的玩,哪有一直花时间在打工的。”相川雨生嬉皮笑脸,毫不在意。
    “此言差矣,这样想是不对的。还是小奏好,就没请过假。”
    “我……”白弦奏闻言,樱色的唇瓣张了张,看向松浦隆二,随后又看向相川雨生,俏脸逐渐开始涨红,最后低下了臻首。
    未施粉黛的脸庞,因为红晕的弥漫,比窗外的蚕食着的夕阳还要动人。
    “店长。”相川雨生摸了摸下巴。
    “嗯?”
    “看白弦这个反应,你看现在脸红成这个程度了,以我无数次看过她脸红的经验来说”相川雨生理性的分析,“我怀疑她刚刚也想请假,但是被你这么一说,又不好意思了。”
    白弦奏头低的更低。
    “我现在已经确定是这个情况了。”见此相川雨生盖棺定论。
    “没关系的小奏,可以请假的。”松浦隆二连忙说道,“暑期嘛,就是要好好的玩,哪有一直花时间在打工的。”
    “此言差矣,这样想是不对的。”已经走下楼的相川雨生,摇头晃脑,重复着松浦隆二刚刚说的话。
    “打断店长说话,扣你十円工资。”
    “真扣啊?”
    “等你收到工资的时候就知道是真是假了。”
    损失十円的相川雨生默默闭嘴。
    “店...店长,我后天开始也要请假,不过应该就四天,不会再长了。”像是鼓足了勇气,白弦奏抬起头,用比平时说话时稍稍大了一些的声音说道。
    “喔喔……诶——你们请假的时间和长度都差不多,莫非你们两个是一起出去玩?”松浦隆二瞬间带上了八卦的神情和目光,卫藤桃代更是一只嗅到肉味的饿狼,已经走到了两个人身边。
    “你俩该不会已经谈恋爱了吧?”卫藤桃代已经走到了白弦奏的面前,凑近她的脑袋询问道:“这次是去哪里玩,我可以把我当初度蜜月的地方推荐给你们。”
    “不是不是不是......”少女双手慌乱的在身前挥舞,连忙否认道。
    “白弦桑,”相川雨生摸了摸下巴,时间过于巧合,他语调缓慢的出声询问道:“莫非你也是去参加吹奏地方大赛吗,琦玉市大宫区?”
    “诶?”否认着的少女轻呼一声后看着相川雨生,点了点头,“不是......也是.......是我妹妹要去参加,我陪着她去。
    相川君,也是去请假去那边吗?你是明川吹奏部的吗?”
    “和你的情况差不多,我也不是去比赛的,是陪同过去的。”耸耸肩,相川雨生说道。
    “没意思,不是谈恋爱啊。”饿狼卫藤桃代无趣的离开,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松浦隆二也是一样,只不过离开之前叮嘱相川雨生道:“请假都批了,虽然小奏年纪比你大,但是她性格太软,你俩既然都是去那边,相川你记得多照顾照顾她。”
    “嗨。”
    礼品店的请假其实很容易——对相川雨生和白弦奏而言,因为他们本来就算临时工,暑期负责的也只是传单这一块,来上班就去发,不来就不发。
    “白弦桑。”
    “嗯。”白弦奏看向相川雨生。
    “你妹妹什么学校的啊,也是文泽吗?”
    “不是,她成绩比我要好一点,考上了杉田学校。”少女摇摇头,有些骄傲的说道。
    不过骄傲过后,她又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杉田?”相川雨生眉头一挑,因为算是遗憾,所以对这个名字很有印象,也就是说如果自己那天再多坚持一会儿,不但可以看到别的学校的制服,还可以看到白弦奏的妹妹了?
    “话说之前一直没问,白弦桑你妹妹多大啊?叫什么?和你长的像么?有没有男朋友?喜不喜欢我这样的?”
    恢复调侃的语调,相川雨生笑着问道。
    “妹妹她也才十七岁,她名字叫乐,别人说我们长的挺像的,但因为差了两岁,所以实际上还是有很多地方不一样的.......”
    挨个回答完相川雨生的问题后,白弦奏低下了脑袋,声音变得忸怩。
    “妹妹她......应该是没有男朋友的,而且一直没有过。”少女微微抬头,瞄了相川雨生一眼,“但她好像很早很早之前就有喜欢的人了,妹妹她偶尔有跟我谈论过,具体是谁我不知道,所以应该不会喜欢相川君的,抱歉。”
    调侃般的问题却回得到十分认真的回答,这也是白弦奏的一个可爱之处,相川雨生笑着点点头:“那真的是太可惜了,看来没有机会做小奏的妹夫了。”
    对表明年纪比自己‘大’的白弦奏称呼小奏其实是很失礼的行为,不过她并不在意这点。
    “不过,”相川雨生话锋一转,笑着询问道:“白弦桑啊,你看看,我有没有机会做你妹妹的姐夫啊?”
    “啊?妹妹的姐夫是谁啊?”
    憨憨的少女一时间没有理清楚逻辑,疑惑的看着相川雨生。
    随后理清逻辑,俏脸逐渐弥漫出动人的红晕,再次低下脑袋,双手不知所措的绞着自己的衣角,声音弱弱的说:
    “不...不知道呀。”
    “完全没有机会?”相川雨生饶有兴致的看着白弦奏的这个模样,继续追问。
    “不...不是吧。”
    “懂了,那就是很有机会,也就是小乐的姐姐一定很喜欢我。”右手握拳,敲击自己左手的手掌,相川雨生笃定的说道。
    “也...也没有啊。”
    “那是多喜欢?”相川雨生皱起眉头,‘不解’的问道。
    自己的衣角突然被扯住,少女的双手还微微有些颤抖,如同熟透的章鱼一般红润的想要咬上一口的脸颊抬起,看着相川雨生:
    “别...别...别问这些了,换个话题吧相川。”
    能够听出声线之中的颤抖,少女的眼角似乎都带上了点泪花。
    她真的要急哭了。
    再次得逞的相川雨生笑得很是得意:“好的,好的,喜不喜欢这件事,我们下次再问。”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