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28.三百五十克、三百五十年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我感觉这个程度的风正合适,再大点就会很吵。”相川雨生抬头看向头顶,轻笑着评价。
    “嗯。”暖融融的不止他一个,弧月镜雪下也是,她也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之中,似乎并没有听他在说什么,轻轻的应答了一声。
    “想吃点什么。”两个人还没有吃午饭,相川雨生看向四周的店铺,虽然茶屋为主,但是还是有其他的食品店铺存在。
    茶屋是岛国江户时代传统的娱乐场所,加上时代所需的革新——总不能让浮躁的现代人只喝茶,所以里面贩卖的,已经不止各种类型的茶水,还有很多点心、甚至主食。
    “都可以。”不想去考虑这些,只想放空自己,任由自己被他牵着行走的巫女大人,闻言说道。
    “那我们就选你说这句话的时候,离我们最近的这一家。”面对女孩子的这种回答,相川雨生有自己的办法。
    “好。”
    也是一家茶屋,推开大门,伴随着店员的‘欢迎光临’的,是头顶一串铃铛的晃动声,相比风铃,显得更加清脆,富有余韵。
    是一家新式茶屋,询问了一下弧月镜雪下的意见,再次得到随便的回答后,相川雨生点了一壶煎茶,一碗拉面。
    “要吃多少辣,随便的话我就点十分辣了。”在挑选面条辣度的时候,相川雨生问道。
    “不要辣。”像是作对一般,弧月镜雪下笑着说。
    “好,那我再要一碗干碟,我想吃辣一点的。”
    “那就五分吧,我也可以吃。”
    最先送来的,不单单是一壶茶,而是一整套茶具,推到两个人的桌子边,沏茶的全程由店员操作。
    不是自带的,而是购买的价值一千円的‘茶道展示’。
    “就这一千円没有了,这钱真好赚,我还以为会和几百年前时候一样具有艺术感呢。”等店员离开后,相川雨生评价道。
    “一千円,知足吧你,店员懂不懂茶道都不一定呢,可能只学了这些蒙混过关的。”手持茶杯和杯盖,轻呼上面的热气,弧月镜雪下回答。
    “你懂吗?”
    “我这么忙碌的巫女,哪有时间学习什么破茶道。”
    “可能是因为你太好看又太优雅了吧,你只是拿着茶杯,就给我一种你是茶道大家的印象,感觉你沏出来的茶,一定会很好喝。”
    面条还没有上,暂时没有喝茶欲望的相川雨生,单手撑着脸颊,带着清晰分明的笑意,就这样看着弧月镜雪下。
    眼里的情感,就如他所说的,是在欣赏美好的事物。
    或许是过于直白的话语,巫女大人的俏脸有点微微发红,她轻轻的抿了一口茶。
    “烫——”还不够凉的茶水,带来了这样的轻呼,在相川雨生的笑声中,弧月镜雪下怒目而视:“都怪你!”
    “这也怪我?”
    “嗯?”巫女大人视线看了过来。
    “好好好,都怪我。”相川雨生笑着摇摇头,拿起放在弧月镜雪下面前的茶杯,端到嘴前,开始轻轻的呼气,“我帮你吹凉,可以消气吗?”
    “不能消,要你接着夸我才可以消。”巫女大人说道。
    “那你连指尖都泛着好看的颜色。”
    “是这样吗?”弧月镜雪下抬手,曲线柔滑的指头,白里泛着粉红的指甲盖,淡淡的蓝色光芒涌出。
    “川端康成可能没想到这句话可以成为现实。”
    “继续,而且这些听过的,再听也没有意思。”
    “呵——你现在挑战的,是一个文学素养已经今非昔比的相川雨生了。”
    相川雨生不屑的挑挑眉,这个暑期,没事就看书的他,在名著的阅读上,应该已经达到高中生应有的水平,甚至以上。
    “「我想变成那陪着疲倦的你一直看海的小小的白的椅子。」
    「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
    「问生命何物,一朝摇曳露珠,若可换取君相识,不惜抛。」”
    “怎么样,厉害吧。”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还是没意思,”弧月镜雪下摇头的回答让他十分受伤,轮到她单手撑着自己的脸颊看着相川雨生,“我要听的,是你自己说的。”
    “嘶——这么难满足啊。”相川雨生眨巴眨巴嘴,下意识的将茶水饮进口中,然后被烫到了。
    真的不知道这个茶水为什么要设置的这么烫,看着不断呼气的相川雨生,两个人相视一笑。
    “对你的喜欢很难以描述,大概是三百五十克。”思考了一会儿后,有些苦恼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最后相川雨生说道。
    “三百五十克?”巫女大人不解,追问道。
    “生物课上学到,人类心脏的重量平均是三百克,我比较高壮一点,应该有这么多,对你的喜欢,大概是整个心脏都是你的程度。”
    相川雨生轻笑。
    “只有心脏喜欢我?”弧月镜雪下的俏脸,蕴含着满足和甜蜜的笑容,她却笑着反问。
    “那改成一百四十二斤?再多我也变不出来了,或许吃完这顿饭可以变成一百四十二点五斤。”相川雨生挑挑眉,故作苦恼。
    “好吧,那就这么多吧。”弧月镜雪下大度的点头,“你看嘛,还是你自己说的比较动听,那些什么文人算什么,说话文绉绉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现在是不是该你说有多喜欢我了?”相川雨生笑着问道。
    “问女孩子体重,可是十分不礼貌的行为,而且我确实蛮重的喔。”说这话时,弧月镜雪下的脸上却没有一点遗憾,反而满是骄傲。
    因为她的视线,看着自己鼓胀的胸前。
    诸位,这可是可以轻松放水杯的程度。
    “这不是重,”相川雨生顺延着视线看了会儿后,笑着说道,“是含金量高。”
    “是吧?不过其实我也不重,才堪堪过百。”巫女大人更加骄傲的说道。
    身材高挑,十分般配相川雨生的她,这个重量确实不重,毕竟她的腰肢、双腿也纤细,唯一的‘累赘’,只有那对沉重的果实。
    “但是这不妨碍你说有多喜欢我吧?别耍赖。”相川雨生抱起自己的双臂,手指像弹琴一般连续敲击自己的手臂,说道。
    “真是拿你没办法。”弧月镜雪下撅起嘴,手改为撑着自己的天鹅颈,看着装修古朴的店铺天花板,沉思着。
    “是三百五十年。”她微垂臻首,笑着看着相川雨生说。
    “三百五十年?”相川雨生适时的接话。
    “是已经等你三百五十年,未曾一点改变的喜欢,是再等你三百五十年、三千五百年、三万五千年,都不会改变的喜欢。”
    “那些文人算什么,相川雨生算什么,弧月镜雪下才是最厉害的。”相川雨生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笑意温柔,轻声说道。
    ◇
    “外面的人怎么突然变得多了。”从这家茶屋中走出,看着外面逐渐熙攘的人群,弧月镜雪下微微皱眉,下意识的更加靠近相川雨生一点。
    “因为等下有风铃节的花车游行,大家都过来等着看了吧。”做过攻略的相川雨生,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说道。
    “这已经算是人不多的情况了,在京都要是有这种节日,是真的要人挤人挤人了,果然还是我有先见之明。”
    相川雨生笑着说道,至少现在,或许是因为气场,或许是因为道路的空间还算足够,在手牵手的两人周围,有一层明显的真空区。
    “我要吃冰糖葫芦。”没有接话,弧月镜雪下指着路边贩卖冰糖葫芦的小摊,说道。
    “买!”牵住巫女大人的手,相川雨生前往小摊。
    两个人在茶屋只喝了茶,外加两个人共吃的一碗拉面,即使是弧月镜雪下也没有饱,更不用说相川雨生——不过这是故意的。
    因为出来游玩,草率的就将自己的胃填满,路上遇到想吃的时候却没有位置,那该有多可惜。
    “我要吃那个。”
    “买!”
    “我要吃那个。”
    “买!”
    “我要吃那个。”
    “买——等一下再买!我手不够用了。”怀里捧着一大堆食物,相川雨生用下巴抵在弧月镜雪下的头顶,制止住了她前往下一个贩卖金平糖摊位的动作。
    巫女大人见什么都想吃,好吃的她会吃掉一半,留下一半给相川雨生,至于中看不中吃的,她只会吃一口。
    即使是相川雨生,也有些跟不上她的速度。
    “亲爱的巫女小姐,先等我解决完手上的这一部分,我们再开启第二趟食物之旅,可以吗?”俯视着动人的面容,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好吧。”弧月镜雪下不甘心的看着摊位,伸手用纸巾从相川雨生的怀里抽出一根炸鸡柳,小口小口的咬着。
    “多谢你的宽宏大量。”相川雨生吃的比较粗狂,直接用手拿住包装袋或者盒就开始吃。
    “两只手真的不够用,唔溜君你是妖怪吧,你这副身体就不能进化出第三只手吗?好麻烦喔。”
    弧月镜雪下笑着调侃道。
    “如果让我也能用术法,可以给你变出个第三只手,现在的话,恕我无能为力,而且偶数对称才美观,我要是进化,直接就进化出四只手。”
    “那你为什么有三条腿?为了对称,你还是切了吧。”吃着鸡柳的巫女,漫不经心的说道。
    “?”相川雨生·黑人问号脸.JPG。
    “还有,在外面不要聊这些话题,影响不好,要是有小孩子听到了怎么办?”用下巴稍稍用力的敲击了弧月镜雪下的额头,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而且那条腿也是对称的吧,手又不能长在中间,这能一样吗?”
    “不管,你快点吃,我要吃金平糖的,鸡柳不好吃!”
    “我在努力了!而且不好吃,你就应该点小份啊,怎么还点中份!”
    “我看排队的人这么多,我还以为很好吃嘛,想着要吃小份你就不够吃了!我是为你着想,你还凶我!”
    “对不起!”相川雨生的语气激昂。
    “对不起是这个语气吗!”巫女大人不满的叉腰。
    “那该怎么说?”
    “对不起。”弧月镜雪下满是歉意的说道,“应该要.......”
    “好,我原谅你了。”相川雨生认真的点点头,见她美目微睁,迅速将手里的一个团子塞到巫女大人的嘴里。
    自己虽然不会术法闭嘴,但是完全可以物理闭嘴。
    可惜人多,不然直接用自己的嘴巴了。
    ◇
    弧月镜雪下吃到金平糖的时间,又要延后了。
    因为花车已经来到了这个区域。
    原本略显空旷的道路,此刻瞬间变得拥挤,行人们只能站在路两边,跟随着花车移动。
    花车架着一块横木,上面挂着的风铃,相比这边道路上悬挂的要大上好几个尺寸,晃动也并不是因为风,而是因为花车自身的摇晃。
    队伍前后有乐师在吹奏,而在前后两辆花车之间,还有一队人,在跳着行进舞。
    身穿古式长衣,头戴丝巾,舞姿轻灵,丝带摇曳时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
    “这舞跳的还蛮有意思的,你知道是什么舞种么?”相川雨生看向身边的巫女。
    “看不太清。”抓住相川雨生的胳膊,弧月镜雪下踮起脚尖,视线试图越过那些跟随着花车移动的人群和高举记录画面的手机,可惜失败。
    “现在有两个办法。”相川雨生摸着自己的下巴,沉吟道。
    “第一是我带你挤到前面去看。”
    “不要,我才不想和其他人挤在一起。”两个人现在站的位置,是店铺门口——距离道路中间距离最远的地方,也是最空旷的地方,原因就是如此。
    “那就planB,「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计划,上马吧,我的巫女大人。”相川雨生挑挑眉,对这个回答有所预料,说话之后,默默的蹲在弧月镜雪下的前面。
    同时回头看向已经笑着走过来的巫女,邀功般说道:“幸好今天挑选的是长裤,不是裙子,我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转回去。”可惜没得到夸奖,反而是脑袋被柔嫩的手掌推回了朝前的方向。
    把玩过无数次的修长双腿,随后从两侧的肩膀探到自己的面前,相川雨生立刻用双手按住。
    柔软的触感逐渐弥漫到自己的脖颈和后脑勺。
    “坐好了吗?”相川雨生向上抬头。
    有时候想要看到弧月镜雪下的脸,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总是有对阻碍。
    “好了。”巫女大人双手按在相川雨生的头顶,微微弯腰,精致的面容从山峦之后跃出,背枕着一碧如洗的天空,笑着说道。
    “坐稳咯,我起身了。”毫不费力的起身,对于弧月镜雪下的体重轻盈,相川雨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架!”
    ◇
    道路对面的人或许不会忘记这样一个画面:
    华美艳丽的花车队伍正在缓缓的移动着,对面的人群,却突然冒出了一位女子的上半身,那么突兀,瞬间捕捉走视线。
    身姿卓绝,笑容灿烂,她的炫目耀眼,甚至盖过了这辆花车。
    支撑着她的男子,五官俊美,足以和她般配,脸上也带着恣意的笑容,时不时抬头,和那位女子愉悦的交流。
    当他和她对视时,眼神之中流淌的爱意,仿佛要化为实质。
    「对面的那些人真可怜,不知道真正的风景在自己的背后」——看到这个画面的人,脑子里不禁会闪过这样的想法。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