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第一百四十八 前往塞北

时间:2024-01-08作者:纸包

    沈司月前脚离开,后脚刚才站的地方一团黑雾开始扭曲空间。
    隐灾从黑雾中走出,目光幽暗的凝向对方离开的方向,伸手一抓,落在屋檐上的白带吸入手中。
    这位燕王殿下似乎隐藏着不小的秘密,不知会不会影响到自家殿下。
    收好白带,隐灾转身消失在了屋顶。
    第二天沈亦安醒的很早,准确说他一夜未眠想了许多事情。
    思绪收回,心疼的帮叶漓烟整理了一下缭乱的发丝。
    不知道傻丫头昨晚梦到了什么,睡梦中都能落泪。
    “夫君...”
    “醒了?”沈亦安停下手中动作笑道。
    “嗯。”
    叶漓烟乖乖应了一声,用小手揉了揉睡眼后认真道:“夫君,你嘴唇有些干了。”
    “是吗?一会喝口水就好了吧。”沈亦安还没反应过来,一只小手却已经偷摸捧住他的脸。
    叶漓烟小脸向前,动作轻柔的吻上了自家夫君。
    还好那一切都是梦...
    沈亦安短暂错愕后,很快进入状态开始占据主动权。
    傻丫头的学习能力真强,这理由他上次不要脸的用了一次,这次就轮到对方举一反三了。
    院中,分会负责人本想去告诉主上早膳已经准备好,不曾想刚过来就被眼前这位大人拦住。
    隐灾淡淡道:“你先下去吧,主上一会自会去使用早膳。”
    “是,大人!”分会负责人恭声行礼后快步离开。
    清晨的朝阳彻底升起,沈亦安才与叶漓烟从房间出来。
    对于沈司月不告而别,他并不意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和事情,能在这里相遇就已是不浅的缘分。
    用完早膳,三人没有过多停留,离开燕西城一路北上直至塞北城。
    塞北城-北安商会分会。
    距离上次来过了还不到一个月,三人抵达塞北城后先到商会休息一下。
    避免徒增意外,沈亦安不想整的多大张旗鼓,私下底和叶焚好好见上一面就挺好。
    此时分会的负责人还是宋金焕,调令已经送来,等接手的负责人抵达塞北城他就可以离开前往燕安上任。
    三人来的时间刚刚好,这次宋金焕没有再吃饭,但比吃饭还尴尬。
    他见今日天气挺好,温度适中,就打算好好泡个温泉,衣服脱完了,人刚进入池子沈亦安等人就到了。
    “你...没事吧?”
    沈亦安看着衣服头发湿漉漉的宋金焕愣道。
    “主上莅临,小的太开心了,走路没注意不小心脚踩空掉到了池塘中。”宋金焕连忙笑着解释道。
    “万事都要小心谨慎,切勿马马虎虎,下次注意。”沈亦安故作威严道。
    “小的一定注意!保证不再犯!”
    宋金焕腿一软差点跪了。
    “嗯,去准备两间房。”
    两间房?
    宋金焕注意到叶漓烟后秒懂自家主上的意思。
    不愧是主上。
    休息了半个时辰,沈亦安用神识查看了一下叶焚现在忙不忙,若不忙众人现在就过去。
    军营-演武场。
    正在操练士兵的叶焚打了个寒颤,奇怪,他为什么总感觉暗处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看,看的他浑身发毛。
    “你继续看着他们,谁敢偷懒,晚上不给他饭吃!”
    “是,将军。”
    叶焚吩咐完副官,转身跳下台子朝茅厕快步走去。
    酝酿了一会,他并未着急放出水龙,警惕的环顾了一圈四周,嗯,那种被盯着感觉的消失了。
    还真特么有人在暗中偷窥他,谁这么变态连自己这么一个大老爷们都偷窥?
    不对劲,莫非是蛮人的高手?
    自从他回来蛮人那边的动作可不小,没准下一秒战争就会降临。
    摸了摸怀中女婿给他的剑符,心中顿时有了底气。
    另一边,沈亦安早早收回了神识,既然在忙,那就等一等再去。
    时间很快就过了正午,叶焚依旧在军营中忙碌,闲来无事,沈亦安决定领着叶漓烟去街上逛逛。
    塞北城要比燕西城大上不少,由于是边城,来往的番商很多,除了交易所,还有专门的商街让他们摆摊贩卖一些自己带来的一些商品。
    叶漓烟走在街上满是回忆感,她记得记事时的塞北城一到秋冬季就会尘土飞扬,尤其是商队多的时候,马车一过就会带起大量尘土,无论春夏秋冬人们都喜欢在脸上蒙一块布遮挡风沙。
    现在城中铺满了石砖,不会再有尘土飞扬,尤其是路况好了,商队的通行速度加快,城中少有马车堵马车的现象发生。
    沈亦安则是感慨,这些年武卫司天工部依照他的设想,结合机关术和蛮人的炼金术应该捣鼓出了不少好东西,这修好的道路利民是一点,最重要一点是方便战争时各种器械的输送。
    要是土路下个雨就全是泥,大大增加输送难度,容易延误战机。
    虽然这是一个修炼体系的世界,但保家卫国的士兵大多都是凡人之躯。
    修炼一途,除了天赋外更需要时间和修炼资源,除非天上掉下来一座满是金银财宝和天材地宝的仙山,不然大乾就算掏空家底也难以供养这么多士兵进行修炼。
    一些跨时代的武器和作战思路会是不错的良药,两军对垒时足以让己方占尽优势。
    可惜他并不是什么超级学霸更没有随身携带的军火库,不然他当初定会让蛮主尝一尝什么是【核平天下】。
    下午,太阳悬在西山摇摇欲落之际叶焚才回到将军府。
    “你们都下去休息会吧。”
    叶焚散去副官和几名亲兵,独自一人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不对劲,王涛那俩小子呢...”
    来到内院拱门前,叶焚双眸一凝,平时王涛二人都会在这里站岗,现在居然没影了。
    就算有内急也应该留下一个人,不可能两个人都消失。
    “难道...”
    叶焚冷笑着握住刀柄,同时从怀中摸出了剑符攥在手中。
    这种情况,自己这院肯定是来人了,九成概率是敌人,真是自己人走正门来拜访不就好了?
    他准备以身试险,试试自己一人能不能解决对方,以免副官和其他亲兵赶来后徒增伤亡。
    准备好一切,叶焚装作一副不知情的模样懒洋洋走进院中,努力感知着可能隐藏在暗中的敌人。
    待叶焚走近,紧闭的房门突然打开,简易的礼花筒“嘭”出一簇花瓣。
    “岳父!”
    “父亲!”
    斩!
    早就准备好的叶焚浑身杀戮之气释放,抽刀斩下。
    沈亦安一惊,瞬间探出两指捏住落下的长刀一用力。
    “当~”
    一声脆响绕耳。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