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87、一掌覆万军

时间:2024-01-06作者:派大刑

    当传说中的门主出现在眼前,赵敏犹能保持镇定,她的一众手下反应则不尽相同。
    亲眼见识过吴恙的神异与可怕的,比如玄冥二老,下意识的身体后倾,眼睛里充满忌惮。
    没有近距离接触吴恙只是听过其传言的,比如阿三,颇有种跃跃欲试的倾向,想要主动掂量下门主究竟有没有那么厉害。
    凭空出现?
    障眼法而已,有不少玩戏法的人能够做到。
    “欸?”感受到身后之人传来的浓浓战意,吴恙饶有兴致的转过头。
    “本门主没猜错的话你是阿三,看你那么想动手,来吃我一逼兜!”
    吴恙说动手就动手,丝毫不拖泥带水,螺旋九影发动,身躯刹那间饶过玄冥二老、苦头陀、阿大来至阿三面前。
    “请住手!”赵敏急忙出口制止,然而昔年尚拥有世俗欲望时,一众公主小姐姐在吴恙面前都只有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份,如今她区区一郡主喊得再大声也别想让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门主听取。
    抬臂,张手,斜向下扇出。
    吴恙普通一击的动作越来越像寻常人扇巴掌,无论怎么看都有些平平无奇,整个过程能被其他人全看得一清二楚,不紧不慢又软绵绵,显得极其儿戏。
    距离最近的阿大和阿二两人觉得哪怕是末流武者,都能轻而易举的把这一巴掌闪避过去。
    真不明白郡主为何有些担忧?
    以阿三一身强横功夫,只要施以反击,定能够把这绵软无力羞辱人的巴掌打开,很可能还会直接把对方的胳膊给打骨折。
    “门主,也不过……”
    啪!
    响起的耳光声,变形的面庞,几乎爆开的眼球,往外涌血的耳朵,霎时间让阿大和阿二骇然怔住。
    明明是既缓慢又无力的一巴掌,阿三怎么会没躲开?
    以阿三的外功造诣,仅仅是一巴掌为什么会造成如此后果!
    他们哪里知道,由于得到了《九阴真经》,老张提前几年把太极拳给创了出来,其中似慢实快,后发先至,以慢打快的精义尽数被吴恙融入到自己的诛心掌中。
    当他打出这一击时,不管看上去有多么的慢悠悠,但是当人看到挥扇的过程时,被锁定者已注定躲不开、避不过。
    在两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挨了一巴掌的阿三缓缓把扇偏的脑袋转回来,“你……”
    完整的说出一个字后,他两只充血变得通红的眼睛猛地瞪大,随即轰然倒地,彻底没了声息。
    阿三,卒,死不瞑目!
    死因,挨了门主一逼兜!
    深知阿三的实力有多强的阿大和阿二带着无尽的疑惑和惊恐,看向正面带满意笑容轻轻吹着手掌的门主。
    “你们也想跟本门主过过招?”
    “不敢!”×2
    阿大、阿二断然回应,两人极为同步的弯腰拱手向后退,姿态极为谦卑。
    不仅仅是他们,包括玄冥二老、苦头陀在内的数十位高手通通被门主的这一巴掌给震慑住。
    个个屏息凝气,噤若寒蝉,生怕自己让门主给盯上。
    大半人自问武功不及阿三高,莫说一巴掌了,估计半巴掌也承受不住。
    个别有自信能压阿三一头的,努力回忆着刚刚的一击,却越想越觉得无力,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抵挡,如何闪避。
    赵敏合起扇子敲敲脑门,对门主的举动头痛不已,也为阿三的死亡深感惋惜。
    “门主,多年未见,一碰面你就让我失去位得力手下,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吴恙没做理会,而是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中把阿三的新鲜虱体收入空间。
    “啊这……”
    “阿三……”
    “怎会……”
    “他真的是人么!”
    目睹阿三凭空消失不见的众人心绪复杂,但有一点是统一的,那就是他们对于门主愈发感到畏惧,恨不能退避三舍。
    转回身在几位高手之间漫步返回,肩膀故意对经过之人发起碰撞,看起来像是从人群中挤出来似的。
    再次站在赵敏身旁,他摇摇头道:“可惜,你的手下们胆子有点小,离他们那么近居然没人搞偷袭,白白错失大好机会,让本门主找不到出手的借口,实在令人失望。”
    以玄冥二老为首的高手们齐齐一阵后怕。
    他们这些给汝阳王府当狗的或许不是人,但门主他是真的狗!
    谁能想到他竟会存有如此阴暗的心思,好在大家伙都比较明(从)智(心),没给他再次要人小命的机会!
    “还真是对不起,由于我手下的人胆小,耽误门主您收到更多虱体了。”
    赵敏摆出阴阳师的嘴脸,释放出反讽技能。
    “知错就改还是好郡主,以后多教教他们,身为狗腿子,在有极度危险的人物出现在主子身边时,二话不说,立马要悍不畏死的冲上来先拿下再说。
    要换成老子,回去肯定要扣他们工钱,顺便施加些针对性的惩罚来加深他们的印象,省得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
    比如用玄冥神掌的这俩老东西,好色的那个先切他一寸,贪酒的那个给他强灌马尿,那个阿大以前是不是有个八臂神剑的称号?没说的,砍他一条胳膊。”
    被点中的三人分别夹腿转裆打个寒颤、捂着腰间酒馕倒吸一口冷气、抱住胳膊退到人群最后面。
    其余人也纷纷往后缩,别看双方互为敌手,可他们认为以门主的分量弄不好郡主真会按他提出的建议去做。
    究根结底,是他们这群手下兼保镖不够称职,没勇气去跟面前的“极度危险人物”动手。
    “本郡主的人该怎么教不劳门主费心!”赵敏回头瞪了身后的众高手一眼,接着打开折扇,自得道:“听说常遇春的叛军是门主出钱供给出来的,眼看他们就要全军覆没,您不会心疼吧?”
    挑衅,赤果果的挑衅!
    按理说机智如赵敏是不会在危险至极的门主面前做出这样的行为的,把对方激怒的话很可能给他们这群人一人一巴掌。
    然而内心深处有个莫名的声音在告诉她,门主并不会对她出手。
    这样的感觉早在客栈中初次会面时就已经产生,赵敏自己也不明白究竟是何缘由。
    她不会天真的认为是门主对她有啥好感,更不会对此产生出什么小女子的误会。
    当时见门主时她可还是个孩子呢!
    “心疼?”吴恙望着下面十分明了的形势,
    起义军已经没了七七八八,只剩下常遇春带着兵马不断进行着冲击,想要突破包围。
    可惜的是王保保的领兵能力并不比他差,手底下还有着三万多人马,不给常遇春留下丁点逃出生天的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起义军几乎每一息每一秒都有人继续倒下,成为鞑子大军手中的功绩。
    常遇春浑身浴血,手里的虎头湛金枪折断,只握着半截枪身还在不断的刺出杀敌。
    他身后尚存的数百人个个都鲨红了眼,身形狼狈,少有身上不挂彩的。
    而王保保的大军还在持续聚拢,使包围圈不断缩小,进一步限制住叛军的行动。
    无论是战场内的还是战场外的,都能得出一个结论:王保保大军已胜券在握。
    吴恙收回目光,语气平淡,“原本我以为会毫不在意的,结果你这一问,我还真觉得有些心疼。”
    赵敏脸上的笑容僵住,她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门主,您曾经说我将来的男人是个了不得的人物,现在能具体说说吗?”
    心里有了不好联想的赵敏急忙转移话题,想要以此来阻止门主接下来可能的举动。
    “哦,你那男人呐。”吴恙眺望光明顶的方向,由于距离太过遥远,六大门派和明教教众看上去比蚂蚁还小,根本看不清上面正在发生什么。
    不过按照时间推算,小张应该已经从密道中出来,开始以一己之力使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走向终结。
    “他可是个力挽狂澜,以武力镇压流血冲突的绝顶高手呢。”
    说完,吴恙抬手拍出凌空一掌。
    众人难以置信地看着一个犹如白色雾气组成的掌印向下飞去。
    飞出的距离越远,掌印变得越大。
    三尺、一丈、三丈、十丈、百丈!
    一个足足百丈大的手掌印朝着秘籍的蒙古军兜头盖下。
    轰隆隆!
    尘土飞扬,大地震动!
    人倒马翻,哀嚎嘶吼!
    战场中的王保保目光呆滞的转头看着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
    身后的近万人马,被那浩大的掌印覆盖住大半,剩下的小半也被掌印轰击地面产生的冲击波冲击得人仰马翻。
    “发生了什么?”
    “刚刚那是……手掌!?”
    “怎么可能,世间怎会……”
    王保保麾下未被波及到的人通通傻了眼。
    山峰上的赵敏等人同样怔怔不能言语,心灵被震撼得如在滔天巨浪当中难以平复。
    一掌,令近万兵马倒下!
    “你……你是什么神仙妖魔?”赵敏第一次露出慌乱无措的神态。
    “本门主是个人,刚才那不过是认真一击中的劈空·虾猪掌,如何,够不够劲?”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