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2.救人小队

时间:2024-01-05作者:木易不吃糖

    杨淼直接就带着两个人冲了出去。
    “我不是让你们把他们搬到离这个安全结界足够近的地方吗?”杨淼简直了,横竖说了,反正就不听是吧?
    后面那两位骑在杨淼掠地龙兽背上的家伙更是大气都不敢喘:谁敢相信自己骑着一头暴龙?
    “说吧,是一个什么位置?”
    杨淼问掠地龙兽背上的那两个家伙。
    “不清楚,”两个人齐齐摇头。
    杨淼:(T^T)
    什么人啊,这是。
    杨淼也不说些什么了,他清楚这两个家伙,家里都住的差不多近。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他们家那周围能够用来大规模藏人,并且足够结实的地方只有一个。
    那就是,明文大厦。
    ……
    这个时候,杨淼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小淼,你人在哪?到安界了吗?”
    是杨作河的电话。
    “叔,有什么事吗?”
    “现在立刻到明文区附近去,有一个坐标点,你去那边爆破一下。”
    杨淼立刻清楚了,感情那边那个点没人去爆破是吧?
    “我正好要到明文去那里去一趟。”杨淼在电话里把情况说了一遍。
    “系统任务发布,城外的妖魔通过之前巨眼腥鼠打了几个隧道来穿梭于城内外,现在你的朋友需要你去明文区帮忙,明文区正好有巨眼腥鼠留下的洞穴,你决定顺道做点什么。”
    “奖励,亚龙召唤兽的蛋。”
    “宿主成功击杀叛徒,获得奖励,修为翻倍。请选择翻倍的魔法系。”
    杨淼面前出现了两个按钮,一个上面由藤蔓组成,另外一个则是一个狼头。
    “这个藤蔓组成的按钮应该就代表了植物系,那这个就代表了召唤系咯。”
    杨淼脑门上立刻下降黑线,你敢不敢再敷衍一点?
    明文区距离安界并不远,大概只有12公里左右,召唤兽的脚程非常快,很快,他们就到了。
    “明文大厦是整个区最高的建筑,直接朝着那里找就行了。”
    杨淼直接指挥道“如果没猜错的话,整个铭文区最结实,同时也是最好躲人的地方,就在那里。”
    “那就赶紧去看看”许昭霆迅速说道,“对对,肯定还有好多老人小孩没能逃出来,都躲在那里。”
    “如果人很多的话,那我就要找叔叔搬救兵了。”杨淼沉思了一下,杨作河现在急缺人手在四处救人,可以确定的是,明文大厦那边至少会有平民,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可以争取到增援。
    明文大厦非常好找,因为整个明文区大多数都是1到2层的平房建筑,像明文大厦这种高层建筑很少见,最重要的是,明文大厦的高度,在整个博城也是数一数二的。建筑本身又特别具有特色,原本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了妖魔入侵的情况,这也是明文区会聚集那么多老人孩子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发生妖魔灾害,就算没有办法及时跑到安全结界里面,也可以在明文大厦里先坚持一下。
    杨淼他们迅速的找到了那座大厦,大厦的门口还有几头不长眼的巨眼腥鼠在那试图挖通新的隧道。
    杨淼直接冲上去,掠地龙兽和冰刃牙兽迅速冲上去杀散了他们。
    许昭霆和王三胖站到那边敲玻璃,试图引起里面人的注意力。
    杨淼不经手扶额:一楼没有人,你还没看见吗?
    杨淼让他们两个站到掠地龙兽的背部,朝着里面挥手。自己则按照定位找到了那个洞口。
    看着那个洞口,杨淼终于知道为什么明文区在原著里没什么提及过了:这个洞估计能让一头战将自由通过吧!
    望着起码有三层楼那么高的隧道,杨淼实在是想不通,人家能在你的楼盘下面打这么大的洞,你能不发现吗?
    杨淼迅速找到了这附近原本预订过来藏炸药的那个地方。
    杨淼又召唤出了幽狼兽,毕竟,要炸开这么大个洞口,所需要的炸药,那可不是小数目,冰刃牙兽个头太小,估计要花好长时间才能拖得动。正好那边也没什么事,自己正好找功夫把这边炸塌方。
    爆炸晶石都摆在最坚固的地方…杨淼记得这边最坚固的地方好像是…明文大厦!
    ……
    “确认了人在里面吗?”
    杨淼骑着幽狼兽来到这边,冰刃牙兽太矮了,站在他的背上也不可能看到里面的情况。
    “确定,人就在里面。”许昭霆说道,声音难掩激动。
    “人都在吗?”杨淼又问了一句。
    “都在,都在,很多乡里街坊也在里面,大多数都是老幼妇孺。”王三胖把情况补充了一下。
    “想办法把人带出来呀,你们想到把门打开的办法了吗?”
    “……”两人面面相觑。
    “……”难不成那句话是真的?但凡有人遇到跟自己的亲人沾上关系的时候智商都会下降为负数?
    杨淼到附近的仓库里找了一架折叠梯子,“把玻璃敲开!你让他们离玻璃墙远点。”
    “幽狼兽,对着玻璃用飞沙走石!”
    可以说杨淼这一头幽狼兽的血统还是不错,飞沙走石的威力相当够,几下就把玻璃吹开了。
    “我进去看看能不能从里面把门打开?你们把他们往外运。”
    明文大厦不愧是这个地区最高大的建筑,里面散散塞了接近200号人。
    “组织他们下去,我的召唤兽会在旁边警戒,你们放心大胆,只管去干就行了。”
    杨淼一边说着,一边尝试着爬到上面去。
    迅速的跑到一楼,杨淼面对下面这个经过了特殊加固的门,就是很头疼。
    “爆炸晶石的话,全部都放在这个位置……”杨淼一边说着,一边拖出了好几个写着轻拿轻放的大箱子。
    杨淼试着用自己的藤蔓卷成几杆长枪,直接朝的门上捅了过去。
    “哐当”没有半点用。
    杨淼:……
    他头一次发现这种防御力超强的建筑竟然如此的让人头疼。
    杨淼不得不在保安室里寻找了良久,才将门用遥控器打开了。
    将这些爆破晶石搬运放到位,杨淼转头看向那边“人都下来了吗?”
    “都下来了。”王三胖赶紧跑过来提醒。
    “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全部都放到掠地龙兽身上,所有的男子跟我们在地面上一起走,让他们去附近找点车,开到路上堵住。务必做到整个大道上不留任何一个超过两米宽的缺口。”
    “王三胖,你到前面去开路,许昭霆,在开路之前先去附近找找有没有落单的法师?”
    “那你在这干嘛?”
    “我把这边妖魔打出来的隧道炸掉。你们最好快点,我来断后。”
    杨淼没有办法,老幼妇孺太多行动速度肯定有问题,只能让他们乘坐在个体面积最大的掠地龙兽身体上,成年男子只能跟在后面一起跑了12公里的死亡线,能活一个算一个。
    “我再给你们30分钟,再多就等不了了!”
    许昭霆和王三胖纷纷行动起来。
    “街坊邻居大家,腿脚不方便的,爬到那边那头龙兽上去,剩余的有会开车的吗?会开车的,把路上的车都开走开到那边,堵住那边的小路。”
    “这附近哪里有法师的?”
    “让腿脚不方便的爬着那头龙兽上去,我们马上就要走了。”
    “别管那些东西了,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大型物件全部丢掉。”
    杨淼指挥冰刃牙兽和幽狼兽把东西拖到地方。
    “你们那边好了没?我这边就要炸了。”
    “没问题啦,大家出发。”
    找了半天,最后才抽到了四五个法师,三个在前面开路,两个负责侧面的防御,尽可能把那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都放到了掠地龙兽的背上,剩余站在地面上的人大概还有129个,勉强属于一个可以顾得过来的地步。
小说推荐